【全职/叶黄】《直播间.avi》(8)

前篇:(1)(2) (3) (4) (5) (6) (7)


我觉得吧,我这个本儿,立冬以前能出就算是不错了(。)


(8)

 

你一定见过公园里小孩子喜欢吹的肥皂泡泡,一个塑料做的圆圈在水里晃几圈,再举到空中一挥,映着彩虹的膜奇迹般的将空气吞进肚里,继而顺着风越飞越高。

 

你也一定见过两个泡泡相遇的时候,它们飞的很慢,忽上忽下,你时常会觉得它们将要错过彼此,可却总有一阵及时的气流好似一只无形的手,倏地在旁推上一把。于是它们便触碰到了彼此,很快的,几乎在刹那间就破掉了,你会听到“啵”地一声响,就像你捧起心爱人的脸颊时,忍不住在那之上调皮的嘬上一下。

 

 

没有一个叶修的粉丝会用可爱形容他,至少黄少天从来没有看到过。

 

这点实在是很难得,需知饭圈有一句所谓的,“可爱是对一个男人最高的赞美”,你的举手投足都会被扣上厚厚的粉丝滤镜。也许是叶修的人设根深蒂固,或者是他的行事风格太过鲜明,就连配合线上或者线下的活动时,他也很少被要求参加什么娱乐性过分高的游戏或者环节,似乎主办方也都知道,叶修一旦出场,粉丝以及路人观众们最爱看的还是他犀利的操作和不留死角,甚至显得有些无情的精准解说。

 

他是“专业”二字的代名词,他的存在即是“资深”与“经验”等词汇最佳的注脚,曾有某次国内知名的游戏赛事邀请叶修做在线直播的解说,由于人气过于火爆,网站在赛后请来冠军队的队员与叶修作“友情切磋”,叶修在整个过程中可以说丝毫不落下风,结束后面对面前的职业选手诚意的赞叹,叶修对于自己更愿意致力于解说而非进军职业圈的“职业选择”置之一笑。

 

“现在这样,可能性会更多一些。”

 

能用轻描淡写说出这句话的叶修,在刚才的几分钟里,在黄少天的眼中,简直是可爱极了。他怔忡了片刻,空白的脑内闪过极细的光火,那个时常出现在自己直播间里出手阔绰却言语寥寥的ID与眼前的男人眉目重合,他想自己是否应该开口问上一问,可话到嘴边他却不由自主的笑开了,这使得他牵动了挂着淤青的嘴角,最后这一笑呈现的效果大抵是有些车祸现场的即视感,可叶修定定的看着他,眼睛里也含着笑。

 

那一刻黄少天觉得他们确是相识很久了,他们或许在现实中相遇的太晚,又或许刚刚好。

 

与此同时,没有人知道叶修用了多大的忍耐力,才忍住不去揽过黄少天的脖颈,在他唇角的那块淤青上印下一个吻。

 

“你怎么起那样一个名字啊?”黄少天终于肯接过那个冰袋,自己单手举着敷在嘴边,床边有一块地毯,叶修想了想,索性盘腿坐了下来。这使得他要微微仰头去看黄少天,裸着上半身的青年锁骨与肋骨都分明的很,看着就骨架轻盈,轻的仿佛随时都能原地起飞。而他的手上又用了点力,腮帮上的肉被他搓的向上顶起来些,显得此时好奇的眼神透着单纯的无辜。

 

像只柯基。叶修脑海里突然划过这样一个念头,这让他眉眼间的笑意更深了。

 

“随便取的,玩游戏的时候小号多得很,随便抓一个就用了。”这个ID的确有些羞耻,不过对于叶修来说比这更羞耻的账号他也不是没有,所以反而觉不出这个ID在外人眼里的奇葩程度。

 

“根本没想过会是你。”黄少天的语气好像有点感慨,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此刻的心跳有多快,“说出去谁会信啊?你居然会看那种直播?”

 

“哪种?”

 

“就是我那种啊,聊聊天唱唱歌逗逗狗……”

 

“还有吃吃夜宵。”叶修冷不丁的插了一句,黄少天一愣,旋即笑开,“你还真是每天都看啊?”

 

“差不多吧。”叶修说着,看到黄少天举着的冰袋化了些,有水珠顺着他的下颌流下来,他有点鬼使神差的,伸出手去抹了一下。

 

冰水的凉转瞬被叶修指尖的温度抹去存在,黄少天想起叶修抽烟前打火的动作,熟练而迅捷,远看就好像他信手在两指间搓出了一团火苗,此刻黄少天也觉得被叶修碰过的地方也点了一团火,他挪了挪冰袋的位置,好像要遮住自己不经意间有些发烫的脸。

 

“你呢?”黄少天觉得说这话的自己嗓子有些发干,“我的意思是,你会记得常去看你直播的粉丝么?”

 

叶修大概是没想到他会这么问,实实在在的愣了一瞬。

 

“能记住的不多,弹幕很少看,偶尔看看评论。”叶修这样的回答实在无可厚非,黄少天直播的内容就是和粉丝聊天互动,而叶修则是需要对着游戏的操作界面,很多时候根本无暇顾及这些。

 

“不过经常来的还是能记住,有些不仅常来还愿意刷屏的,想不看见都难。”叶修想了想,发现自己还真难得的能记住一个经常出现的ID,“我能记得的,就是有一个叫‘流木’的,后来还有人专门到我微博评论里说,能不能让我在视频里呼吁一下弹幕礼仪,不要发长篇的顶端弹幕和无意义的重复内容。”

 

“……这样的人是挺烦人的。”黄少天默默将冰袋又移的靠里了些,几乎要把半张脸都给遮住了。不过他回忆了一下,叶修还真的从未把弹幕礼仪当回事过,以至于他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怀疑叶修会把弹幕给屏蔽掉,可他极其偶尔的冷不丁突然冒出的对于弹幕里某些问题的回应,却又使得他的猜测站不住脚。

 

“烦人倒不至于。”叶修抬头道:“难道还不许人家说活,那咱们岂不是要失业了?”他说话的时候自始至终都看着黄少天的眼睛,时间过得快,他看了一眼黄少天举着冰袋的手,“差不多了吧?我去给你换条毛巾。”

 

他再回来的时候自然而然的坐在了黄少天旁边,冰袋递过去,黄少天却没再往脸上贴了,“冰的都要面瘫了,等等再说吧。”他像是不自在的轻轻揉了揉那半边脸,叶修听他说完,便顺势把冰袋搁在一边不管了。

 

“你有兴欣账号?ID是什么?我跟我们老板娘说一声,送你个高级会员加充值卡。”叶修像是开玩笑似的提了这么一句,黄少天的第一反应却是低头去看自己的手机屏幕有没有暴露自己的身份,可事已至此,他反而有一种窗户纸濒临捅破前的荒唐的兴奋了。

 

“这不就成了羊毛出在羊身上?给我充值,我再给你送泡面大礼包?”

 

“你平时也没少送。”叶修转头深深的看了黄少天一眼,手指在屏幕上点了几回,手机屏幕再次于黄少天眼前亮起的时候,赫然已是“流木”二字排在叶修粉丝榜前列的画面了。

 

“对吧?流木小朋友?”

 

 

在圈里,叶修有一个“心脏”的标签,原因是他不仅技术过人,也擅玩战术,而且往往喜欢出些奇招险招,乃至于称得上一句猥琐的损招,就算因此为一部分人所诟病,叶修也依旧浑然不改,看他直播的时候黄少天不知为他的战术叫好了多少次又笑骂了多少回,而今搁在自己身上,黄少天却算是彻底明白了和叶修当对手是件多么糟心的事情。

 

明明是两人互下一城,却偏偏搞得像是自己被反将一军,黄少天当即就恨不得一个电话打到办公室,让蓝雨的后台人员拉一个数据,看看无敌最俊朗砸的那些个游艇和别墅能抵多少个泡面大礼包。心思到此为止,因为黄少天很快就发现,这件事也同样适用于羊毛出在羊身上的道理。

 

“咱俩这算是什么?”

 

“用现在小姑娘的话说……”叶修又习惯性的想摸根烟,结果摸了个空,他余光瞥见黄少天偷偷的笑了一下,这让他最后一点点的顾虑也烟消云散了。

 

曾有人说叶修在游戏里惯用的打法是最土的打法,叶修承认,并且他认为在很多事情上,最土的办法,就是最好用的办法。

 

比如在告白这件事上,打直球为上策。

 

“咱俩这个情况……大概是算是‘双箭头’吧?”


TBC.

评论(24)
热度(13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