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直播间.avi》(9)

前篇:(1)(2) (3) (4) (5) (6) (7)(8)


惊天喜讯!

下章完结!


9

 

在“当街斗殴”这个消息传出来后的一整天里,除了蓝雨官微发了一条滴水不漏的公关微博之外,无论是叶修还是黄少天,没有任何一个人出来表态。相比之下,叶修的粉丝算是见怪不怪,叶修从来除了直播足够准时之外,其他时候都神出鬼没,而你也不要指望他能像黄少天乃至其他游戏主播一样会跟你在视频你聊家常,当年退出嘉世,被黑到每个粉丝恨不得以一当百的时候,也没见他站出来解释什么,所以纵使有些人因此产生不满,但都习以为常了。

 

但黄少天不一样,他在人前从来都是一个活泼泼的形象,话多开朗人缘好情商高,在粉丝们得知消息互相安慰“没事天天晚点肯定会出来解释的”之后,却发现这一次了无下文了。无论是直播间还是微博,黄少天好像打定主意不想说话,于是无数人挤到蓝雨的官微,甚至比如喻文州这种和黄少天关系好的主播微博里轰炸,一天一夜过去了,仍然没有人得到想要的答案。

 

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天晚上,喻文州气定神闲的照常直播,黄少天的柯基寄养在了他这里,一贯的镜头感丝毫未减,不少黄少天的粉丝转移了战场,跑到这里刷屏追问黄少天的情况,这自然又招致了喻文州粉丝的不满,于是两方又在评论与弹幕中对掐了起来。而喻文州仿佛没看见一样,把狗放下又开始举着手机给大家展示他最近新添的爱好——种花,阳台上一排花盆掠过去,绿萝白掌薄荷铜钱草簇簇拥拥,可以看得出这位对于养花实在是缺少一些钻研的精神,选的尽是些好养活的品种。就这么一直到直播结束,喻文州都没有提到过黄少天一个字。

 

围观的人只道莫不是这次事件另有隐情,蓝雨莫不是有和黄少天一拍两散的意思,殊不知喻文州的沉默纯粹是懒得多说,他作为蓝雨的当家人已经发过了公关文章,作为黄少天的好友,他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在一眼看破叶修和黄少天之间关系的发酵速度之后,再跟他的粉丝解释他们的“天天”压根不是因为此事受了打击遁世不见,亦或者另有隐情正埋伏在哪里搞事情,此时此刻说不定正和叶修手拉手在Q市的海边漫步,若是叶修的人格魅力附加男友加成,黄少天回来之后对他说自己要跳槽去兴欣直播打游戏,他喻文州都不会有一丁点的意外。

 

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喻文州抱着黄少天的狗,脑内猛地飘过这样一句话,自己的都给雷的不轻。十几斤的柯基实在是有点沉,他把怀里的肉球抱回卧室丢到床上,打开手机看到黄少天姗姗来迟的回复。

 

喻文州:什么时候回来?

黄少天:再过两天!我和老叶想着难得出来一次啊!不如在S省转一圈玩够了再返程!

 

而你也不能说麻溜给我回来上班干活,因为直播这件事,原本就是有个手机就能行。喻文州放下手机摸摸狗,决定不去理会这对狗男男了。

 

 

意外的是,恰恰也是这天晚上,黄少天的微博迎来了一条更新。这几乎可以算是黄少天开通微博以来第一条字数没有超过140字的微博,更具体一些,他这次什么都没有说,这条微博单纯只是一个视频链接的自动分享,题目也简单的很,叫做“【VLOG】Q市一日游”。

 

VLOG最近突然火遍各处,视频网站上不少红人都或多或少的发过以此为题的影音日志,说白了就是类似用视频写一篇日记。黄少天发布的这个视频称不上制作精良,不像其它网红就特意设计过的片头动画,也没有什么高超的剪辑技术,看得出来只是单纯的镜头集合,人声和环境声全部隐去,只留下了旋律十分容易分辨的一首BGM——

 

告白气球。一首情歌。

 

如果说黄少天的微博不说话,视频没声音都还不足以让观者抓狂,那是因为这个视频暴露出的信息量的重点完全不在这里。短短不到十分钟的视频里,镜头的角度时而来自黄少天举着的自拍杆,时而手机明显到了另一个人的手里,拍黄少天走在旁边的侧脸或者走在前面的背影,这个没有露脸的同游者全程都刷足了存在感,最惊悚的是视频一开始黄少天举着手机展示他们新订的民宿时,镜头里赫然只有一张双人床。

 

不露脸不证明没有别的方式可以辨认性别,和黄少天一起游览Q市,共宿一张海景大床房的,分明是个汉子。很多人视频都还没来得及看到最后就忍不住退出去在评论里找答案,而那些不舍得中途退出的,依次见证了相碰的啤酒杯、交换的烤扇贝、过马路时车子飞驰而过时挡在黄少天身前的一只手、傍晚一起看夕阳的沙滩上挨在一起的两双人字拖……无数的小细节都说明了一件事,无论这两个人是什么关系,关系都一定不会简单。

 

去评论里找答案的人也没有等待太久,很快就有人凭借视频里扫过的镜头,通过身高体型发型手的模样T恤的款式……飞快将所有的猜测推翻,目标紧紧锁定在一个人的身上。

 

君莫笑,叶修。

 

叶粉声称叶神的手太好认,他们闭着眼都能给这双日复一日在镜头里敲键盘的手画素描。叶粉坚称视频里那人穿的黑T是叶神的最爱,据说因为懒得买衣服,他网购了十件一模一样的换着穿。需知真相怎样先不论,叶粉对于黄少天已经因为打人事件有了足够的好感,起初他们还觉得这么一个网红太low太俗,现在发现这个人居然做了他们无数人没有机会做的事情,三次元正面刚叶黑,想想就热血沸腾。

 

反之黄粉面对证据确凿的推测心情复杂,他们中的许多人对游戏直播知之甚少,压根不知君莫笑是何方神圣,只觉得素来好相处的黄少天居然会为了这样一个人大打出手,想法一分为二,一部分人相信黄少天是真心想要回护叶修,一部分人觉得这背后有别样的阴谋。

 

而更多的人则正看到视频的最后,镜头转换,是坐在民宿的床边迎着光的黄少天。他对着镜头挥了挥手,又好像镜头是被谁用手举着,他对着镜头上方笑了笑,比了个OK的手势。他没有掩饰嘴角的淤青,却也没有多余的疲惫,他目光灼灼的盯着镜头,就好像每一个看视频的人都坐在他的对面一样真诚。

 

“大家好,我是夜雨声烦。我知道很多人都在等我出来说点什么, 无论是支持我的,或者是……说句不好听的,准备看热闹的。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个话很多的人,我自己也不否认,因为我的确是这样。但这一次,的的确确,我什么都不想说。我想说的只有,第一,事情很简单,最初的微博没有不实,我的确打了人;第二,这件事我绝不会向对方道歉,也不会认错,对方出言不逊在先,我是成年人,可以为我自己的行为负责。”

 

黄少天一口气说了这么多,他停下来的时候又看了一眼镜头上方,眨了眨眼睛。此刻当你再同镜头里的黄少天四目相对的时候,你会发现他又变回了那个每晚在自己直播间里放松而轻快的夜雨声烦,他对着镜头挥了挥手,“我想说的就这么多啦,直播明晚起会恢复正常,不过我人在外地,设备有限,各位见谅~就这样,拜拜~”

 

拍摄结束后没有人看见黄少天长出了一口气,他好像终于放开了梗在喉咙口的那口喘不匀的气,这件事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被遗忘,唯一剩下的历史遗留问题恐怕除了对于黄少天和叶修的猜测之外,就只余下了叶修和嘉世算不清的烂账。

 

黄少天坐在床上看叶修在剪最终发布版的VLOG,这次他是轻装外出,没有带电脑,也幸亏叶修的电脑里有简单的编辑软件,只是曲库贫瘠,一时半会竟找不到一首能用的BGM。发个VLOG上去自然也是黄少天的主意,这天Q市凉快,空调没开,打开的窗户穿梭的堂风撩起两人的发梢,黄少天看看电脑屏幕又看看叶修,“之前你在视频里说你身上这件衣服,你买了一模一样的十件,是不是真的啊?”

 

叶修正在奉黄少天之名在网上搜索BGM,他很少听歌,对这些了无概念,随手点了一个的播放键,在前奏的旋律里他道:“是真的,不然你以为我这几天没换衣服吗?”

 

“太惨了吧……”黄少天摸了摸叶修的T恤袖子,觉得这就是淘宝19.9包邮的质量水平,摸完他认真的说道:“我强烈建议你们兴欣应该修改一下礼物系统的设置。”

 

“比如?”叶修基本已经不去分神理会BGM唱了些什么了,他转过头看向黄少天,看他穿着一件海蓝色的T恤,上面画着一艘帆船。也不知道他衣柜里为什么有这么一件适合传来Q市旅游的衣服,他盘腿坐在床上,背景是Q市亮堂堂的海。

 

“不如你干脆来我们蓝雨算啦!”

 

说好的真情实感呢?叶修被黄少天理直气壮的挖墙脚给闪了个结结实实,他无言的把注意力转移回电脑里传出的音乐上面。

 

“就这首吧。”叶修移动鼠标,点了下载。

 

“怎么就这首了啊!我都还没选呢!我跟你说我觉得那首也不错的,叫什么来着……”黄少天伸手就要把叶修往旁边挤,企图抢到电脑的使用权,叶修的手被他挤到身后,在空中悬停了三秒,最后轻轻的,搭上了黄少天的腰。

 

黄少天手上的动作猛地停下来,又很快若无其事的续上,叶修嗅着空气里的海的咸味,心里默默道:夏天真好。


评论(26)
热度(12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