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直播间.avi》(10)(完结)

前篇:(1)(2) (3) (4) (5) (6) (7)(8)(9)


由于拖得太久,我也不好意思说这章是天天的生贺&这篇是白白的生贺了…

不过真的完结啦!


10

 

就在隔天晚上夜雨声烦的直播间里,叶修第一次露了真容。

 

说起来这天晚上的直播也不知该说黄少天是认真还是不认真,彼时他们两个正在一家火锅店里等菜上桌,而锅底已经冒了泡,腾腾的热气几度晕湿了镜头屏幕,实在是因为自拍杆为了收进坐在旁边的叶修的画面,而伸的离锅沿太近了。镜头里的叶修穿的仍是那件害得他暴露了身份的黑T,与之反差鲜明的是,顾虑室内禁烟的规定,他嘴里正叼着一根饭店友情赠送的五毛一根的水果棒棒糖。

 

虽说黄少天的这类直播平常不在叶修的业务范围之内,可叶神什么风浪没见过,大气的朝镜头打了个招呼,与此同时评论和刷礼物的提示音此起彼伏,几乎是炸了锅。饭店里的灯光太盛,照的人眉眼轮廓是柔焦的模糊感,这使得黄少天嘴角的淤青差不多瞧不见了。为了直播,他和叶修肩并肩的挤在一张一人嫌大两人嫌小的沙发里,背景音是嘈杂的火锅店,时不时镜头翻转,取而代之的是白汤浓郁红汤翻滚的鸳鸯锅。

 

不知道是谁在评论里一语中的——连锅底都是虐狗利器。

 

事实上,除非你是个吃播主播,不然边吃饭边直播也真是个技术活,要么就是饭不能好好吃,要么就是话不能好好说,纵然黄少天又丰富的边吃夜宵边说话的经验,可谁让他今天偏偏要来吃一顿火锅。就在许多人同样也在饭点边吃边预备着看黄少天手忙脚乱的时候,很快就傻了眼,他们大约是忘了镜头里还坐着一个名叫叶修的大活人。

 

叶修不擅聊天扯皮,不会唱歌喊麦,只耐心的拨弄着筷子夹来夹去,桌子不大,黄少天的镜头角度又被满桌的碟子挤得角度刁钻,叶修夹菜的手时不时就要掠过镜头前方,粉丝们便也就时不时的就要看到眼前飞过两根菜叶或者一颗鱼丸,当然更分明的是叶修的手,他拿筷子的姿势标准的很,一看就是自小家教严格的缘故,每次不得不遮挡视线后还会说声抱歉,转而问一声黄少天想吃什么,紧接着就有刚从锅里捞出来的吃食到了黄少天面前。

 

“我要吃辣锅!”黄少天在吃了一盘子青菜叶子之后突然抗议,“我要吃牛肚!”

 

叶修面不改色的一边点了点头一边夹起牛肚丢进骨汤锅里,“说的好像昨天晚上肚子疼的不是你一样”,只见他筷子一顿,捞了一块白汤豆腐端端正正的放进黄少天眼下的盘子里,连一丁点调料都没蘸。

 

于是乎评论又噼里啪啦的炸了一波。

 

黄少天趁着不说话的间隙夹起那块鲜豆腐,白嫩嫩方正正,特别烫,他抿着舌头尖分了好几口才吞下去,准备放下筷子的时候手背贴到一片冰凉凉的玻璃,原来是叶修刚刚给他空的被子里倒满了冰镇的酸梅汤。黄少天悄悄的借着玻璃杯的遮挡飞快的瞟了一眼叶修,在这零点几秒的时间里,他甚至都没顾得上自己还正在直播这回事。

 

他发觉自己还是有点没反应过来。追溯一下这两天发生的事情,他和叶修因为一件当街斗殴的“丑闻”搅和在了一起,彼此都在对方的眼皮子里无所遁形,过去那些藏着掖着的小心思都被抖了个底掉,最后大概算是叶修主动了戳破了窗户纸,祭出“双箭头”这个绝杀概念。从头到尾没人说过什么带有某种表白仪式性的词语,好像仅仅是几句闲话,两个冰袋,一块毛巾,些许眼神,就让他们在隔天睡到了一张床上。

 

虽然他们睡在一张床上完全是因为民宿没有多余的标准间了。

 

他还知道今天自己一早醒来的时候,是背对叶修的姿势,他刚睡醒的那会儿里有些意识模糊,一时没想明白自己身在哪里,正准备像往常在家一样伸一个把自己扯成大字型,能占满全床的懒腰时,他听见了背后叶修的一声轻咳。他可以说刹那间连手和脚应该放在哪里都不清楚了,又过了半晌他发觉自己有点冷,余光能看见他的空调被早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滚到了地上,他正犹豫着接下来要怎么做,没成想是叶修顺手就扯了自己的那张被子盖到了黄少天身上,而他本人很快就轻手轻脚的起了床,去洗漱了。

 

被子还带着叶修的体温,他动了动鼻子,甚至还能嗅到几丝若有若无的烟味,黄少天在确定叶修进了洗手间并把门关上了之后,他在被子里翻了个身,面朝向叶修躺过的那半边床铺。继而,他从被子里伸出了一只手,摸了摸那片温度还未散尽的床单。

 

黄少天那个瞬间心里想的是,我是不是离睡到男神近在咫尺了啊!

 

 

叶修不知道黄少天的小心思,他只瞧得见黄少天在消灭完豆腐之后又被一颗丸子烫了舌头,他只好把盛着酸梅汤的杯子又往黄少天面前推了推,黄少天的舌尖红通通的在唇间晃,火锅咕嘟嘟的在两人面前滚着沸水,惹得鬓角额头俱是一层薄薄的水汽。黄少天生的白净,不比叶修纯粹是宅家不出门被捂得苍白,这两天天天海边逛的,倒是晒黑了一丁点,可在这灯光充足的室内,也看不大出来了。

 

叶修不知道黄少天的粉丝们怎么想,反正他是觉得黄少天比镜头里来的更好看。直播平台的镜头总是失真的过分,打光、美白、磨皮,愣是把活生生的真人弄成了假人。黄少天作为一个男主播,美颜效果没有开那么狠,可也躲不掉默认的基础设置。他想,黄少天这样的人物,合该长在南粤的夏天里。

 

 

在比较不雅的打了一个饱嗝之后,黄少天宣布他吃饱了,旁边的叶修正在扫荡漏勺最后一次打捞上来的锅底,并在黄少天眼巴巴的注视下,赏了他一颗辣锅里煮出来的鹌鹑蛋。黄少天一口干了剩下的酸梅汤,在叶修啃菜叶子的伴奏下对着镜头宣布,下面进入自由提问环节,选择问题的标准是——随缘。叶修挑了挑眉毛,端着碗边吃边跟着黄少天一起看飞快刷过的评论区,问题五花八门,应有尽有,倒也都在意料之中。有问黄少天的,也有问叶修的,抱着开玩笑的语气问二人关系的更是层出不穷,黄少天摸了摸鼻尖,和叶修交换了一个眼神,不自觉的开始考虑自己在此出柜的后果,以及需不需要给喻文州准备速效救心丸。

 

当然,无论怎么想现在都不是一个合适的时机,风波余韵未过,更多的人还是在等待一个解释和结果。

“打人当然是不对的,关于这件事我不想说太多了,会教坏小朋友。”黄少天对着镜头一本正经,“我的直播间可都是健康内容。”

 

“怎么听得好像我的直播间都是不健康内容似的?”叶修适时插了句话,顿时引发了评论里对于不健康游戏的种种猜测,他无奈的笑了笑,接着道:“我挑着直播的可都是积极向上的游戏,比如……宠物连连看那种,感兴趣的可以去看下回放啊,搜索‘兴欣’进入平台,我再首页推荐,谢谢大家。”

 

“我靠我就坐在这里还在喘气呢好吧!你给蓝雨推广费了没有?”黄少天用肩膀撞了叶修一下,叶修也只是顺嘴说了,纯粹是为了逗黄少天,可实际上这样的行为对于两个未公开合作的商业平台来说的确是不大妥当,好在黄少天反应快,把这个话题顺畅的掀了过去。

 

不过鉴于黄少天的粉丝或者蓝雨平台的路人大多对叶修知之甚少,当下倒也有不少人顺势去搜了叶修的直播,而且不少叶粉见状也勤快的卖起了安利,而对游戏了无兴趣的小粉丝们,甚至也在评论里刷起了“被叶神的声音圈粉了我要怀孕了!”“叶神的手好好看啊烦烦你原谅我移情别恋三秒钟!”“我宣布从今天起我就是叶神的颜粉了!”

 

叶修对此报以微笑,黄少天假模假式的瞪他一眼,“我觉得我亏了,万一今天的直播结束,我的粉丝都转去给你砸泡面了怎么办?”

 

“改天你也来我直播间呗,也圈点粉过来给你刷大别野。”叶修低头喝了口水,别有深意的道:“何况……”

 

黄少天如果耳朵长在头顶,怕是此刻已经立起来了。

 

“叶神是不是想说何况都是一家人啊233333”

“叶神:我的是我的,你的还是我的。”

“君夜群:xxxxxxx,大家一起来头顶青天!”

“哈哈哈哈这都有群了怕了怕了。”

 

“没什么,直播呢,认真点儿。”叶修在黄少天的脑袋上揉了一把,示意他把眼神收一收看屏幕。

 

“摸!头!杀!”

“请大家告诉我作为烦烦的女友粉我接下来应该如何调整心态……”

“楼上,过来人告诉你很简单,变成君夜西皮粉就行了!”

“网上那些喷子差不多也该歇了吧,就君夜这个关系有发挥的余地?”

“反正不信任的人摸我头我可能会直接回敬一个耳刮子[再见.gif]”

 

在不久的将来,君莫笑X夜雨声烦称为红极一时的王道CP的时候,这次直播的回放被无数次转载剪辑传播,堪称当事人卖自己CP最成功的出道案例。又过了不怎么长的时间之后,大家终于恍然大悟,成功的秘诀不外乎是本色出演而已。

 

待到直播结束,店里的食客早已换了一茬,火锅的电源早已关闭,一锅的汤凉的差不多,碟子基本都空了,黄少天这会儿才觉得自己明明说了那么多话却还吃的有点撑,所以这一桌餐后的冷清画面丝毫没有减少他的兴致,他收起自拍杆和直播用的手机,瘫在沙发上揉肚子,揉了没两下另一个人的手就盖了上来,拍了两下之后问他:“三个月了,显怀了都。”

 

“滚滚滚滚滚!八字还没一撇哪来的孩……”黄少天话说了一半 突然回过味来,紧急刹车以至于差点闪了舌头,叶修已经笑得在沙发另一头捶桌子,在黄少天狠狠的在他腰上掐了一把之后又变成了响亮的哀嚎。

 

这怕是叶修人生中最放飞自我的片段之一了。

 

“想怀哥的孩子啊,早说啊。”叶修按住黄少天企图继续行凶的胳膊,两人凑得极近,几乎鼻尖都要擦到一起了。

 

“哥满足你。”说完这句本质的黄腔,叶修笑着在黄少天的嘴唇上,飞快的吻了一下。

 

一秒万年,不外如是了。

 

END.

 

 

车在番外,安心安心。



评论(44)
热度(146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