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晴江》40

先说几句。

今天全职O我寄售的小料和周边都顺利完售,感谢大噶的捧场!

继续带小广告,《计划通》通贩最后三天,架上余量不多啦-3-

TB链接戳我

WB链接戳我

OK看文~

——————————————-

大黄小叶,架空养成。

前篇见归档,或戳tag。


40

 

门窗紧闭的卧室里,仿佛连空气都不再流通,厚实的遮光窗帘将清晨窗外的天光遮挡的严严实实,除了边角的微末地方,几乎没有一丝多余的光线得以倾泻进来。埋在枕榻之间睡着的人好像做了噩梦,眉头紧锁,连在这时候都是一副不轻快的表情。在这扇门里,听门外的声音好像另一个世界,小区里的汽车开过的呼啸声、晨起跳舞的老太太们的说笑声、早餐摊位零星的叫卖声……都好像被一张网兜在了隔世,丝毫没有传到床上正被噩梦缠身的人的耳中。

 

终于一声响亮的狗叫突然在门外响起,紧接着爪子挠门的声音也此起彼伏的响了起来,远处隐隐传来另一个人小声呵斥的声音,然而作用几近于零,眼见得挠门的趋势有增无减,一只手无奈的帮它将门推开,看着它欢快的冲了进去,一个起落跳上了床。

 

黄少天就是这么被年年湿漉漉的鼻头自梦中拱醒,未尽的梦境戛然而止,好似一颗巨石仍然压在他的心口,让他的呼吸沉闷而急促。体型赫然已经是成年大小的黄狗正兴奋的刨着黄少天的被子,黄少天心烦意乱的翻了个身,感觉眼皮酸胀的撑不开。可他只用了几秒钟时间对抗这股莫名的起床气,很快他就从被子里伸出手摸到床头柜的手机,强撑着看起了几条半夜里发来的消息。

 

他其实压根没睡多久,不过具体有多久黄少天也记不清了。房间里太暗,他有点后悔换了这个带着遮光涂层的新窗帘了。原本只是因为他被失眠困扰,蓝雨上下出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主意,郑轩让他换窗帘,宋晓给他买枕头,徐景熙给他代购了一瓶褪黑素,喻文州送了他一个全自动泡脚盆外加薰衣草精油。

 

他把这一堆东西扛回家试用了一个星期,状况的确有所改观,他从成夜的睡不着勉强进步到了能睡半个晚上,副作用就是这后半截熟睡却多梦,乃至有一睡不醒的前兆。

 

手机屏幕发出的光线照亮了一小块地方,卧室的门很快再度被推开,叶修走进来看了一眼,随即走向窗边一把扯开了窗帘。遮光帘下面还有一层纱帘,这让屋里的光线不至于一下子太过刺眼,饶是如此黄少天还是被照的抬手挡了挡眼睛。从梦中惊醒的心悸褪去大半,他看了一眼时间,伸手把仍在他床上肆虐的年年给赶了下去。

 

“我居然睡到这个时间,你早饭吃的什么?”黄少天用力的捏了两下自己的眉心,平常他都会赶在叶修上学前早起给他做个简单的早饭,然后下楼遛狗,他不用太早去公司,送走叶修之后他还能睡个回笼觉,弥补一下失眠的过度亏损。

 

“早餐奶和面包片。”叶修已经换好了校服,一副将要出门的架势了。“年年我带它下楼玩过了,你还可以再睡一小时的。”

 

“不睡了,再睡真的爬不起来,今天还有事。”黄少天摇摇头,从床上坐起来,他最近总是一副发愁的表情,眉头都要被他挤出一个印子。叶修知道他在为公司的事情烦心,可他也为此分担不了什么。

 

“我把柜子里的麦片拿出来了,哥你记得早饭别喝凉的。”叶修看了一眼黄少天屋里墙上的钟表,意识到自己再不出门怕是要迟到,年年也好像知道他马上要出门似的,围着他转起了圈。

 

“嗯,我知道。”黄少天点了点头,心说自己一把年纪了还要小孩儿替他操心,真是不配当这个哥。“从我钱包里拿点钱,打车去学校吧,你昨天复习到那么晚,今天又起的太早了。”

 

“不用,我坐公交车来得及。”叶修没再给黄少天说话的机会,他说了声我去学校了,就快步走出卧室去拿丢在沙发上的书包了。

 

直到防盗门关闭的回音在屋子上空彻底消散,黄少天盯着面前漫无焦距的一个点发呆良久,继而长长的吐出一口气,竟又放任自己躺了回去。他长久的望着天花板,一动也不动,年年见状也不敢上前,默默的在门口趴下,小心的望着黄少天的方向。

 

这片沉默最后还是被手机来电铃声猛然打断,黄少天看到屏幕上喻文州的名字,想也不想就飞快的按下了接听,电话那头说了什么,黄少天应了一声,问道:“你现在在哪?”待到收到回答以后,他沉吟了半晌,才道:“我马上就到,你就劝住魏老大让他别冲动,别的什么都好说,然后你给孙哥……算了,还是我给他打电话吧。”

 

黄少天挂了电话,想了想又迅速的拨出了另外一通,他等了一会儿电话才被接通,他像是已经没时间招呼和客气,上来就说了一串,“包子,帮我个忙,你现在带几个人到蓝雨门口,什么都不用干,就坐门口给我堵着,除了我们的人,一个人都不能放进大门。”包子大约是说了什么,还没说完,黄少天就打断了他,“尽量别动手,对方如果先动了,你们就把握好,不见血就行。另外你们手机都揣兜里开着录音。孙哥那边我晚点联系他,等这事解决了,兄弟们有什么要求都好说。”

 

包子手下也早有一批他自己的小弟,名义上都还叫孙则一声大哥,但平日里都是黄少天关照着,知会孙则不过是一个必要的礼数罢了。黄少天挂了电话,事态有点超出了他们的预期,他不得不开始思考原本的解决方案还有几分能用,这事因魏琛而起,但实际上他已经不能再出面了。留喻文州在他身边,也是因为喻文州能稳得住他,魏琛的暴脾气上来连黄少天都骂,唯独给喻文州几分面子。

 

这堆烂摊子摆在黄少天和喻文州的面前,他们俩扮演的角色从来都不一样,喻文州是魏琛之后掌控大局的人,而黄少天则是冲在前线的那一个。他已经把叶修特地拿出来的麦片忘到脑后,换好衣服就飞奔下楼打了辆车,在车上他握着手机转了两圈,思前想后还是果断给叶修打了个电话。

 

“到学校了么?”

 

“刚下公交。”叶修的声音被街口的嘈杂遮掩的不大清楚,黄少天听到对面的人声喧闹,却意外的安心了不少,他琢磨了一下措辞,对叶修说道:“今天晚上我估计回不了家,你放学之后也不要回去,我找个人接你,你直接去爷爷奶奶那里。”

 

黄少天说的爷爷奶奶是魏琛的父母,他们住在离叶修学校五六站路的地方,二老喜欢叶修的紧,逢年过节,或者有时候周末有空,黄少天都会让叶修去看看他们。眼下那里也是唯一一个黄少天放心安置叶修的地方。

 

电话那端的叶修没有说话,黄少天都想象得到他此刻的表情,他又想了一下,继续说道:“公司出了点事,我怕也有人去找你麻烦,保险起见。你到了爷爷奶奶家安心复习,我没事的。”对待叶修,黄少天从来都是这样的态度,不遮掩不隐瞒,有事说事,他知道只有说明白叶修才不会胡思乱想,眼看下个月就要中考,他实在不想给叶修添额外的负担,可事情就这么发生了,谁也没有办法。

 

“我知道了哥,你放心。”叶修的担心都只能藏在心里,其实蓝雨最近出了什么事,他也从黄少天和别人的电话里听出了大致的轮廓,事情不小,已经是惹上官司的程度,黄少天这小半个月用焦头烂额形容都不为过。

 

叶修在隔着一条马路的学校对面挂了黄少天的电话,接着跟着人流走到马路另一端。他想到一个多月以前老师把他叫到办公室,问他要不要神情江城外国语中学的保送名额。江外是江城数一数二的高中,以小语种特色班闻名,考进去的学生大多都会选择在高二那年出国,留下来的学生也大都凭借出色的外语考进一流的高等学府。

 

只唯一一点是,外国语中学是封闭式管理,不仅校区远在郊区,而且强制住校。

 

“谢谢老师,不过我已经决定考一中了。”一中虽然也有宿舍,但市区户口的学生是可以选择住在家里的。放弃成功率很大的报送资格,除了叶修的所有人都很遗憾,而这件事在老师不甘心的打电话给黄少天的时候,意外的也得到了同样的答案。

 

“我尊重叶修的想法。”黄少天彼时这样回答道。那时候眼下这些事情还没有发生,他因为叶修“擅自”的决定而哭笑不得。黄少天第一次开始怀疑,叶修对自己的牵挂会不会有朝一日变成叶修前进路上的一块绊脚石,自己难道已经不靠谱到,让叶修对着他生出了“父母在不远游”这般的心思了么?

 

他私心希望叶修能走得更远,因为他值得更宽广的天空。

 

出租车在黄少天的要求下,停在与蓝雨相隔一个路口的拐角,他付钱下了车,站在路面仔仔细细的整理了一遍自己的领带。这一路上他的手机就没停过,蓝雨众人的消息,喻文州的消息,包子的消息……不过这些人都值得信任,这让黄少天可以放心的登场,扮演他应当扮演的角色——

 

蓝雨的利剑。


作者有话说:

时间线跳了一波,小叶子现在初三。

接下来的剧情阔能比较沉重,不过这篇文的基调就是这样,相信大噶也早就习惯了……守得云开见月明,对吧-3-

这章估计会看的很懵逼,没事下章会解释的。

感谢你看到这里。这篇文11w字啦。

 

评论(18)
热度(6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