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合作愉快》(一)

 给@公子甜白° 白白的本子《日久生情》二刷写的新G文,一个现代架空的小甜饼~会放出一部分作为试阅,希望大家喜欢=w=

带一下同期在售的两个本子的本宣和购买链接啦(。・∀・)ノ゙

《日久生情》by公子甜白°:tb链接 wb抽奖 试阅

《摸骨》:预售地址 LOF试阅 WEIBO抽奖


一 

 

坐落在繁华路段的写字楼高低错落,每日二十几部电梯上下忙碌,运送着无数朝九晚五的搬砖狗。小公司租上两间十几人,大公司坐拥其中一整个楼层,公司的名号敲在一楼大厅的指引牌上,一眼望去,名字大都起得很有气势,带有诸如“世纪”、“国际”、“天下”等等字样的不一而足,唯有一个显眼的“清流”。三十五层的“兴欣集团”,若不是后面跟着集团二字,还以为是路边随便一家小卖部。

不知道是不是和名字起得十分接地气有关系,兴欣亦是一家员工福利做得很到位的公司。逢年过节公司都会搞些活动,送些价格不高却好看实用的小礼物。一年到头,节日不断,传统佳节接二连三,时兴的洋节也乐意插空,眼下春节的假期仿佛才刚刚结束似的,苏沐橙就抱着本子去找叶修,问今年的三八节怎么操办,是否还像往年一样,又或者董事长大人有什么新的指示。

苏沐橙是董事长助理,年前公司架构调整,又加了些行政方面的工作,故而原先这类事情她只是从旁建议,今年却要亲自出马了。公司上上下下人数不少,光总部的女员工就有八十多人,若是活动办得上下都舒心,也的确是个开年之后鼓舞士气的好途径。叶修摆弄着手里的钢笔,随手签了份在苏沐橙进来之前就已经确认过的文件,想了片刻,却也承认自己没什么主意。

“今年的经费人均上调三分之一,你一会儿写个打款申请找我签字,其余你看着办就行。”

苏沐橙在本子上把这件事记了一笔,眼睛眨了几下也就有了主意:“以往除了小礼物之外,行政也都会采购些糖果巧克力之类女生喜欢吃的点心发一发,今年不如就把这部分的标准提上来,订个下午茶小套餐什么的?”

“奶茶蛋糕之类的?”叶修闻言,笑着抬头看了苏沐橙一眼,“我可是昨儿才听见你们在电梯门口吵着要一起减肥呢,可别都以为是我的主意,回头减肥失败再怪我。”

“减肥是一生的事业,不在乎这一顿嘛。”苏沐橙脸也不红一下,明显是早已对这方面的“食言”习以为常。叶修自然也没说什么,本来他就觉得苏沐橙已经瘦成了一个纸片,也不知道怎么突然来了劲,当即一挥手:“行了,就这么办,一会儿写完申请再找我。”

苏沐橙开心地点了点头,踩着小高跟噼里啪啦地跑走了。

 

离兴欣公司大概两站路的地方有一条安静的小街,开满了咖啡馆、甜品店和卖手作品的小铺子,是个十分文艺小清新的去处。小街上不少店铺都算得上现在所谓的“网红店”,装修精致,餐品既上镜又好吃,有一家叫“夜雨”的小店就是其中之一。“夜雨”店面在这条街上也算是小的,只能放下三张桌子,没有店员,里外只有老板一个人忙活,因此每逢周末经常要等位。

这天是工作日,下班后的时间偶尔会有上班族路过买一杯咖啡或者奶茶外带,有时间坐下慢慢吃的人少,所以店主难得清闲,以至于苏沐橙进去的时候一眼竟然没看到人,待走近了,才发现看上去和她年龄相仿的年轻小老板正缩在柜台里玩手游。

苏沐橙叫了他一声,里面的人才发现有客上门,抬起头来。苏沐橙此番前来自然就是为了几天之后公司三八节活动要用的套餐做准备,她先简单说了说要求,就见小老板露出了为难的神色:“将近九十份,下午两点之前送到……美女,店里就我一个人,这样的话恐怕那天别人的生意我就做不成了。”

小老板是生意人,算盘自然是要打得响,苏沐橙也素来心思活络,她又不是凭着叶修妹妹的身份才做到如今董事长左右手的位置。聪明人之间说话也容易,苏沐橙很快就明白了黄少天的意思,原本的折扣价往上提了提。商量妥当后,苏沐橙又以自己的名义买了黄少天店里的一张千元储值会员卡。这个订单,就算是敲定了。时间过得很快,无论是给人打工的还是自己当老板的都忙得团团转。三八节恰好是个周五,算是给一周收了个尾,又逢节日,是而公司上下所有人的心情瞧着都不错。叶修知道苏沐橙办事不会有差池,所以只在这天早晨随口问了一句,苏沐橙便也顺势给小老板打了个电话,她在手机通讯录里翻了一通,找到“夜雨-黄少天”后,利落地拨了出去。

黄少天的小店每逢周一休息,这天却也没有开张,大门紧闭,挂着一个“暂停营业”的牌子。九十多份套餐,足够黄少天一个人做到脚不沾地,他开着免提接了苏沐橙的电话,另一只手还握着挂满奶油的刮刀。苏沐橙听出他正忙,只简单地确认了一下没有问题便收了线,黄少天这边则深吸一口气,撸着袖子继续埋头于蛋糕的制作中去了。

小黄老板很是有时间观念,下午一点半,他把自己的车子准时停在兴欣楼下,打电话给苏沐橙让她们公司派人下来取。一群人拎着蛋糕盒子和纸杯奶茶,浩浩荡荡地进了电梯又浩浩荡荡地出来。一踏出电梯门,黄少天就看见了迎面的玻璃门向外敞开,前台硕大的企业LOGO前面,一个西装革履的男子正被一群女员工簇拥在中间拍照,女员工们人手一个统一包装的小礼物盒,黄少天一眼就明白了站在正中的那个男人的身份。而出于对有钱人的好奇,他还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和摄影站在一处正在低头检查照片的苏沐橙听到一行人的脚步声,快走几步迎了上来,好巧不巧那会儿黄少天正莫名地将视线黏在叶修身上拔不下来。苏沐橙看在眼里,微笑着低声介绍了一句:“那是我们董事长,叶修。”

黄少天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有些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当初商定的是现场结清,苏沐橙安排行政部的人点清了数量,就要给黄少天转账。这时候远处的叶修有什么事似的,把苏沐橙叫过去,看了眼手表又吩咐了什么,苏沐橙点了点头,又跑回来对黄少天道:“不好意思呀,老大的意思是让我们先把东西发下去,不然太耽误时间,影响下午办公呢。”

黄少天自然不会介意晚这一时片刻的,甚至还上去帮了帮忙,把苏沐橙订的几种不一样的套餐分门别类地放好,在人多东西也多的状况下,实在是省了行政部不少时间。等到收拾得差不多,黄少天抬眼一看,发现叶修早已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离开了,他还颇有点怅然若失,心说这公司这么大,董事长怎么也是千万身家,人生还是头回离这个级别的土豪这么近。他向来脑子转得快,喜欢想些有的没的,这会儿也只是一念闪过,毫不在意,那边和苏沐橙结了账,也就说声再见后离开了。

 

从这以后,他倒是和苏沐橙成了朋友。其实当初苏沐橙选中“夜雨”不是没有私心,看她大手笔地一下子就充值一千块,就知道她本身就是这家店的老主顾。只是她太忙,总是拜托别人帮她外带一份的情况更多一些,也无怪乎黄少天并不认识她。

黄少天的朋友圈内容丰富,多的时候一天就能发七八条,有些是他研发的新品,有些是他自己的碎碎念,意外得让人不嫌烦。黄少天的小店没有其他员工,所以他一直没有开外卖业务,如今苏沐橙却可以享受VIP待遇,时常联合着那天吃过一次就念念不忘的公司同事们叫个外卖,她知道黄少天自己跑一趟耽误时间,所以基本都选在不怎么忙的上午,而且起订份数都十分可观。黄少天很感谢苏沐橙照顾他生意,每次都会在外卖里多放些东西,有时候是几颗牛轧糖,有时候是一块曲奇。

这天和以往一样,苏沐橙挑着某天上午叫了个外卖,黄少天拎着十份下午茶进了电梯。电梯是从地下车库所在的负三层上来,他进去的时候里面已经有了一个人,倚在墙角,穿了一身运动服,低着头也不说话。黄少天正觉得奇怪,刚想按楼层的时候,却发现三十五层的数字已经是亮着的了。好奇宝宝黄少天见状忍不住又回头看了一眼,这一看不要紧,他看到那人身子一晃,又在紧要关头自己伸手撑住了电梯侧壁,最后竟然缓缓地蹲下去了。

黄少天连忙把手里的外卖袋子都放到地上,走过去弯下腰问道:“你哪里不舒服?没事吧?”蹲在电梯角落的人像是没想到会有人和他搭话,愣了一下才摆摆手:“没事,可能有点低血糖。”

黄少天听他声音低哑,有气无力,愁了一秒,突然想到自己什么都缺,就是不缺有糖分的东西,他当即就拆了一个外卖袋子,从里面拿出一包两块的曲奇塞到对方的手里。曲奇刚出炉就进了包装,黄少天离这里又近,此时还是温热的。塞过去之后,黄少天又说道:“那个,你也是兴欣的?我是来给你同事送外卖的,不过你们都认识,吃一下应该没关系吧?你认识苏经理么?认识的话帮我跟她说一声啦。”

叶修难受得不行,听到这番话才想起来眼前的是哪一号人。曲奇在他的手心里散发着热度,他过于迟钝的嗅觉此刻才闻到整个电梯里都弥漫着一股甜香。他正想开口道谢,只听“叮”地一声,电梯到达,门开了。

算着时间差不多,正在电梯口等黄少天的苏沐橙循声望来,没想到不止等来了黄少天,还等来了一个让黄少天连外卖都顾不上,直接从电梯里扶出来的叶修。

“怎么了这是?”苏沐橙被这阵势吓了一跳,还没等叶修回答,一旁的黄少天已经光速又拆了一杯果汁递上去,“这个补充糖分最快!你先喝几口再说话。”苏沐橙完全不知道黄少天什么时候已经和叶修这么“熟了”,另一边叶修大概也觉得自己状态太差,从善如流地接过不知道是什么的果汁,一口气喝了半杯。

一口气顺过来,他捏了捏眉心,终于抬起来冷汗涔涔的一张脸。黄少天就站在他旁边,看得再分明不过,当下就脱口而出:“叶……叶董?”需知能让黄少天口齿都不伶俐的事情并没有很多,而眼前的事情就算是一桩。叶修穿了一身宽松的运动装,褪下西服,没有了那天灯下人群中的瞩目气质,黄少天竟丝毫没认出来。

叶修此时已经想起来黄少天是哪位,他低头看了看自己左手果汁右手曲奇,颇有点尴尬却也真诚地对黄少天道:“多谢。”黄少天小鸡啄米似的点了点头,又愣了一下,继而飞快地摇了摇头:“不用谢不用谢,你刚刚那个样子,换谁都会帮忙的。”

叶修因为这句话多看了黄少天片刻,笑了一下没有说话。紧接着他索性把剩下的几口果汁也喝干净了,他对甜食素来没兴趣,也很少喝饮料,最多喝点苏打水或者瓶装冷泡茶,而意外的是手里这杯橙汁颇合他的胃口,竟让他有点没喝够的错觉。

“说是你们点的外卖,也不知道我这是吃了谁的那份?”叶修抬了抬手,示意苏沐橙道。

“没事,我也点了一样的套餐,把我的那份给她们好啦。”苏沐橙不在意地说了一句,旋即表情严肃了不少,“你怎么回事?没吃早饭?知道要跑步你还不吃早饭?活该你低血糖!”叶修挨了一顿十分有理有据的训并且看似十分虚心地接受了:“没来得及,不过事儿谈成了。”

他俩这边小声地三言两语,却是没避讳黄少天,尽数被他给听了进去。黄少天的视线在二人之间打了个转,怎么听都觉得兴欣恐怕是个夫妻店。他当下就有点留不住了,为了证明旁边还有个活人似的,他轻咳了一声,随即把外卖都收拾好递上去:“那我这就算完成任务了,我先回……”

苏沐橙一手接过一堆袋子,却又转头去问叶修,“上午没什么要紧事,和销售经理的会定在午休之后,我给你去对面开间房,你去歇一会儿?”

兴欣所在的写字楼对面是家五星级酒店,前不久一个国外的烘焙品牌入驻这家酒店一楼,黄少天还去尝过。他知道这里除了他谁都忙,便也知趣地不插话。

“不用了,不至于。”叶修却是干脆地拒绝了苏沐橙的提议,低头看了眼时间,“也快十一点了,我去正经吃顿饭。那个……”

他竟是说着看向了黄少天:“也为了谢谢你,要不一起?”


TBC.

评论(14)
热度(4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