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合作愉快》(二)

大老板叶x小老板天

 

 @公子甜白° 《日久生情》二刷的G~

预售快结束啦,再放一章出来,喜欢这个故事的可以收个本哈=3=

和《摸骨》一起同步发售~

《摸骨》:预售地址 LOF试阅 WEIBO抽奖

《日久生情》by公子甜白°:tb链接 wb抽奖 试阅

另外明天就是CP21啦~以上两本以及我参与的叶黄合志《万人非你》,将寄售在 I03;04以及I26;27这两个摊位~求带走~

 

 

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当初是怎么想的,主要是他不知道叶修是怎么想的,日理万机身家千万的集团大老板,怎么有这闲工夫纡尊降贵地和他这位个体户吃午饭?然而结果却是,黄少天就这么稀里糊涂答应了叶修,跟在他后面下楼了。

下楼的过程中叶修征求了一番黄少天对于午餐的意见。其实黄少天完全没有意见,叶修说什么,他就同意什么,因为他觉得自己应该是不怎么有发言权。但就结果来看,叶修显然考虑得十分周到,在几个提议都没有达到什么明确的答复之后,他最终把黄少天领到了刚刚提到的那家酒店顶楼的自助餐厅。意思就是,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索性就来一个什么都吃得到的地方。黄少天不傻,在心底很是佩服了一番身边这位大老板的情商。

叶修出言邀请,自然是他请客的意思,此时客气实在没有必要,反而显得尴尬,故而黄少天没有推辞,大方地接受了。几百大洋一顿的自助,黄少天若是咬咬牙倒也不是吃不起,只是他每天忙得前心贴后背,实在是没时间来享受。索性就当偷得半日闲,他端着盘子跟在叶修身后,看着琳琅满目的菜品,体味了一番何谓食指大动。

“合不合口味?”叶修问这话的时候,黄少天刚刚咽下去一筷子刺身。

“嗯嗯嗯,好吃。”黄少天出身G省,自带吃货属性,遇到合口味的,连一时半会面子上的客套都顾不上了,叶修见状也不再打扰他。他自己对美食没什么偏爱,吃饭只为了吃饱,所以盘子里花样不多,他慢悠悠地吃着,瞥了一眼黄少天面前丰盛的一盘,破天荒地觉得那些东西看起来都好吃得不得了。

他吃得慢,就分得出心思想别的。他心里是知道这是自己和黄少天第二回见面。说起来,上回还闹了一个乌龙笑话,那次黄少天混在兴欣的人堆里帮忙的时候,叶修起初是站在那里看了片刻的。事后他跟苏沐橙提了一句,说行政部有个小伙子干活麻利,可以培养培养,就是看着面生,问她是不是新来的。行政部素来阴盛阳衰,苏沐橙知道叶修的意思,就也留意了一下,她事后还找行政主管问了一圈,得知最近压根没有新入职的男员工。苏沐橙想着叶修是看错了或者记错了,不过工作太忙,慢慢也就忘了。

直到叶修再次亲眼看到黄少天,他才知道自己确实是看错了。他琢磨着,不怪别的,只怪黄少天在人群里有些惹眼。

待到他们这顿午饭终于进入饭后甜点时间,叶修认为黄少天终于能空出嘴说话了,才扯了个话头和他聊了起来。可他很快就发现,黄少天未免太能聊了。和他聊天不必担心冷场,更不必担心话题无趣,叶修见多了生意场上的往来,除了在苏沐橙面前,很少能像现在一样放松下来。他拿起一块黄少天力荐他尝一尝的小点心放进嘴里,发现居然是蛋黄做的咸甜口味,他不知道是不是黄少天这么快就通过蛛丝马迹将他的喜好看得一清二楚,亦或是歪打正着,他吃完了之后喝了口水,说道:“我总听沐澄夸你做的东西好吃,你原先是学这个的么?”

“不是,只是我喜欢吃也喜欢做,慢慢的就越做越顺手,慢慢的就觉得市面上卖的都不如我做的好吃,我就想,既然如此为什么我不去开个店卖一卖,然后就这样啦。”黄少天拿起杯子吸了口果汁,眼睛亮晶晶地望着叶修。

“那你上学时候学的是?”

“啊,我本科计算机。”

叶修险些被呛到:“你这跨行跨得真够远的。”

“那你是学什么的啊?”黄少天没想那么多,张口就问了,问完又挠了挠头,“不过你们应该都是学的什么金融啊经济之类的吧?还有那什么,MBA?”

叶修笑了笑。“我的专业迄今为止还没人猜对过,”他像是很期待黄少天的反应那样,望着黄少天道,“我本科是学艺术的。”

“艺术?!”这下轮到黄少天被呛到了,他这一口呛得比叶修实在,感觉奶茶都快要从鼻子里喷出来。叶修连忙叫来一个服务生给他递餐巾纸,黄少天有点狼狈地抹干净脸,一脸看外星人似的打量叶修:“艺术的……哪个部分?”

叶修看他说完又咳了好几下,也不敢逗他了,“我学钢琴的。”之后顶着黄少天更加诧异的眼神,他很有耐心地解释了两句,“我母亲比较喜欢这些,一心想把我培养成一个钢琴王子,结果一不留神,跑偏了。”

现在的叶修的确没什么钢琴王子的气质,黄少天咬着吸管,悄悄地看着叶修搭在桌边的手。大概每个人都会对有过学习钢琴经验的人的双手好奇,而这类人总是不负众望地有一双极好看的手。叶修的手指修长而有力,随意搭在那里,就好像美术课上的一副素描写生。

“你的店有人气也有品质保证,有没有考虑过扩大规模?”叶修仿佛没看见黄少天正盯着自己的手出神,反而将话题引去了一本正经的方向。没想到一个问题,倒让黄少天也正襟危坐起来了,他显然也已经把这个问题列入了日程,只是出于某些障碍,还未细细规划。

这个障碍不用问也知道,必然是资金。

“租金年年翻倍,上个月我隔壁的小精品店撑不住,换了店址,倒是空下来了,其实我们两家原本就是一间房,被房东一分为二出租了而已。我考虑过把隔壁也租下,重新打通,这样桌子能加到十几张,基本够用了。后厨现在设备已经放不下了,也需要扩建。人手方面,也是问题,服务生肯定要招,饮品这类我可以交出去,但甜品这部分,我暂时还是只信任自己。”黄少天这一席话条缕分析,让叶修也暗暗一惊。在他看来黄少天的规划很有可行性,可见他对自己的这份目前看来还不大的事业铺排深远。

真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如果有什么困难,我可以帮忙。”叶修觉得和黄少天拐弯抹角反而是看轻了对方,索性直截了当。

领教过叶修的情商后,黄少天完全不觉得叶修这句话是单纯的客套,事实上也不会有人和几乎称得上是陌生人的人说这类的客套话。他登时有点心情复杂:“如果是为了之前那件事,叶董你没必要……”

“好了好了,我才说了一句话,你连叶董都叫上了。”叶修有些哭笑不得地打断了黄少天,“这件事对我来说,性质就是单纯的投资。你非要说我是因为你帮了我也好,毕竟一个人的品行端正与否也是用来衡量这个人是否能够作为合作伙伴的标准,我这么说没错吧?”叶修一席话,说得黄少天倒觉得自己刚刚是多想了,接着就听叶修好像怕黄少天又说什么拒绝他的话似的,继续道:“这是我个人的行为,和兴欣无关,你呢,就把我当一个一起做生意的朋友,如何?”叶修说着,伸出了自己的右手摆出握手的姿势,等待黄少天的回应。

过了很短的片刻,黄少天大约是考虑好了,他颇为郑重地伸出手,和叶修握了一握。

“合作愉快。”

叶修轻轻反握了一下,才松开了手,“合作愉快。”

 

纵然叶修听上去无比大方,黄少天也绝不会把他当成冤大头。这天他回了家,简单洗漱之后就爬上床打开电脑,认认真真地打算写一个店面升级的方案书。他大学毕业之后也在公司里当过一年多的小职员,后来才辞职创业,奈何敲代码的岗位和写文书八竿子打不着。天道好轮回,这天晚上他对着网上下载的方案模板,熬到半夜才堪堪草拟出一个初稿。最后扣上笔记本屏幕的时候,他才想起来自己没有叶修的任何联系方式,不禁有那么一刹那怀疑自己做的这一切都是无用功。

前一天晚上的“修仙”导致黄少天第二天睡过了头,恋恋不舍地从被窝里探出脑袋,之后的第一个动作是掏出枕头下面的手机,和屏幕里睡眼惺忪的自己先打了个照面。他抹了一把脸,思绪连上昨晚做的事情,不禁开始思考怎么跟苏沐橙说明情况的问题。结果呢,叶修这个人好像天生就是黄少天的外挂,属于一瞌睡就刚好送来枕头的类型,黄少天的烦恼刚起了个头,他就瞧见微信弹出一个新的好友消息,备注赫然写着四个字——“我是叶修”。

另一边则是苏沐橙“马后炮”的意见征询:“昨天我们老大问我要你的微信,说是要和你谈生意,我就给他啦,你不介意吧^^”

怎么会介意,黄少天旋转跳跃还来不及,他飞快地通过了叶修的好友申请,并且颇为忐忑地打了个招呼。他本以为工作日的早晨叶修没空理他,没想到对面秒回:“我今明两天在B市,后天飞回,到时约你详谈。”一句话一板一眼,中规中矩,黄少天看在眼里,丝毫未觉这样显得生疏,反而因为叶修郑重的态度而意外地放心下来。松了口气,想了一下,试探地问道:“好的,我随时都有时间。另外我昨晚写了一个方案,你有兴趣看一看么?”随后依旧是还没来得及放下手机就收到了回复,“有,你直接发给我就可以。不过我马上登机,落地后再回复你。”

如此一来,真的只有“受宠若惊”才能形容黄少天的心情。他赶忙一秒都不耽误地把方案用电脑发给了叶修,对方回了一个“收到”,就暂时没了下文,想必是已经登机了。

关于叶修究竟为什么如此好意的这个问题,黄少天不是没有想过,可到最后也想不出什么理由,只能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归结为“有钱就是任性”,说不定叶修就是突然想到天使投资人这个点子上面去。何况叶修比他年长许多,他想自己一没钱二没色,人家土豪能图他什么,这么一想黄少天就很是坦然,很快把这些小纠结置之脑后了。

 

从登机到起飞尚有一段时间,最后跟苏沐橙交待了几件事之后,叶修靠在椅背上选了个舒服的姿势,打开了黄少天发给他的文档。看得出黄少天很用心,文档第一页甚至还有个封面,整个方案除了文笔明显不够到位之外,该有的信息量却是一应俱全。方案不长,毕竟黄少天的生意也并非多大的项目,叶修大致看完,看了看时间,就地编辑起了回复。

他对黄少天是有些特殊的,不用旁人提醒,叶修本人也极有自知之明。他不会虚伪地说这和某些性取向层面的第一印象无关,但抛去这层,黄少天也是个很值得认识的朋友。黄少天站在人群里,你不由自主地就会看向他,而他说话的时候,只觉得四周的空气都活了起来。

好巧不巧,叶修打的字有些多,还差几句就可以点发送的时候,飞机起飞,手机不得不关机了。他只好转存了备忘录,问空姐要了条毯子,预备趁这短暂的飞行时间小憩一番,弥补昨晚持续到太晚的视频会议造成的睡眠损失。他尽可能地放松肌肉,舒展骨骼,年轻时候公司草创,两天不睡觉第三天仍然能精神抖擞地去谈合作,不像现在,少睡两个小时就好像快要散架似的。眼看着身边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养生或者健身的大潮,譬如不久前那次让他差点晕在电梯里的低血糖,就是拜几个商学院认识的总裁朋友邀请他去参加什么“总裁晨跑团”所赐。事实证明叶修的年龄在当天的团队里还算年轻的,奈何体力真的是末流,他最后完全没有力气再和他们谈什么市场什么前景,只觉得自己快要变成一条路边死狗。

到底要不要也把健身列入日程?叶修在堕入浅眠前夕思考这个问题的同时,眼前没来由地冒出了黄少天的影子。原因无他,大抵就是——他年轻吧。

 

TBC.

评论(4)
热度(3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