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采采卷耳》(一)

九尾狐妖叶x刺猬精天天

全员妖化设定,古风扯淡流。

如果你发现哪里的逻辑有硬伤讲不通,那说明我真滴编不圆了。

是一个卖萌打架谈恋爱的故事~大概~


之前说过的已完结新坑,拆开慢慢发~日更的晴江和南北枝存稿用完了,需要缓冲=3=


前排广告位!

叶黄合志《万人非你》:预售地址 


 

有句话讲,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兴欣山上确实没有老虎,不过山大王绝不是只猴子,而是只狐狸。

 

走兽成了妖多半会学凡人给自己起个名姓,狐狸大名叫叶修,是他随意捡了凡人的一本书胡乱翻出两个字给拼在一起的。叶修自然也不是只普通的狐狸,他修炼千年,生而九尾,妖缘颇为广袤,虽说是只妖,却是上至仙界下至地府,远至九州四海各大为妖所据的山头都能说上几句话,更莫提下界小妖,往往听其名号便要屏气凝神不敢造次。

 

只是他对飞升了无兴趣,千百年来都守着一个山头过着悠哉日子,被旁的妖调侃这已是得道成仙了。

 

 

兴欣山坐落在江南杭州府,有山峰奇秀,古穴幽岩,因遍生绝壁,罕有人迹,所以叶修日日清净,虽不在天上,也有山中只一日,世上已千年的错觉。

 

这日夜里滚了雷雨,不知是哪只小妖正渡天劫,隔天叶修去了自己惯常喜欢躺在枝杈间晒太阳的树旁,却发现这树已成了被殃及的“池鱼”,被一道雷劈焦了半边不说,连几人合抱方能合围的树干都裂开一条长缝,里面黑漆漆的,散发着一股焦糊味道。

 

叶修摸了摸树干,有些惋惜的摇了摇头,这树少说百岁龄,如今这般虽不至死,倒也不得不令人扼腕。何况这树的枝杈原本形状十分恰好,舒服的叶修时常现出一半原型抖出尾巴来在林间吹风,而现在枝杈当中探出最长的那截也好巧不巧的断了个彻底,叶修左看右看,发现自己决计是再也无法躺上去了。

 

就在叶修正要转身走掉,为自己重新寻个小憩去处的时候,他不确定是不是自己眼花了,因为他方才随意一瞥,似乎瞧见那被雷劈开的树干缝隙里有什么东西动了一动。

 

方圆十里并无妖气,除了叶修自己的,他虽素来不会找自己治下小妖们的麻烦,可他一不喜欢带跟班,二也不喜交游,小妖们对他又畏又敬,自然而然都躲得远远的。既然没有什么大妖小妖潜伏在此处欲要造次,叶修本打算抬腿再走,可那么一个闪念之间,他往回迈了半个身子的位置,弯下腰朝树洞里看去。

 

然而纵使叶修目力极佳,也实在看不清一团黑的洞里有什么,他只得又凑近了些,正恰在此时,他得以清楚的望见内里有什么又轻轻的动了一下子。叶修的好奇心彻底被挑起来了,他当即就撸起袖子露出大半条胳膊,十分胆大的赤手朝洞里探去,意外的是他几乎没费什么力气就摸到了一个软绵绵的东西,有头有腿,细微的颤着,明显是个活物。

 

既无妖气,那就该是普通的小动物。

 

叶修是这一山之主,享受臣服和供奉,自然也有庇护此山的职责。从前当畜生的时候,山上跑的小东西是要捉来果腹的,而现在他大多时候更愿意打扮的人模人样去山下买只鸡下酒,而不是在山里捉老鼠和兔子。他手掌里捉的东西软乎乎的,就算没摸到耳朵,他也凭借大小本能的以为是只兔子或者大老鼠。

 

谁知居然两边都没说对。

 

叶修端详着手里的活物,他把它从洞里拎出来,不大的一团刚好占满叶修的掌心,不知是被雷劈了个彻底还是在树洞里蹭了大半,小东西整个都是黑黢黢的分不清头和屁股,也看不见鼻子和眼睛。他看见这东西有尖尖的嘴和小小的耳朵,有一条不长的尾巴耷拉在后面,肉墩墩的,居然还没有毛。

 

叶修活了几千年,居然还不知道自己的山里生出了这般四不像的东西。小东西的肚皮贴着他的手心,有一些温度,它的呼吸微微的,颤动也渐渐的少下来,就在叶修犹豫要不要把它再丢回去的时候,它再次剧烈的颤了一下,紧接着便一动不动了。叶修骇了一跳,疑心这物是死了,他侧耳去听呼吸,又用另一只手去戳了戳活物的尾巴,就这么听了半刻,发现虽说是奄奄一息,可好歹还是个活的。

 

叶修这回没有再犹豫,把就剩一口气的小东西径自塞进怀里,原地一闪,就刹那间没了踪影。

 

 

叶修有点不知道该拿自己面前的这个小东西怎么办,他能做到的事情很多,会的法术也不少,能三十六变,能直纵青云,能召出法器却邪和霸图山上的韩文清大战三百回合而不落败,能给自己变出一个眼前这般和山下凡人所居房间无异的偌大洞府……他唯独不知道面前这个被他小心放在一块兽皮上的小东西是何方神圣,以及要如何把它救活。

 

枯坐半晌,叶修觉得自己再不做点什么保不齐这肉团子就要死在自己手里,于是他用兽皮一裹,抱在怀里,决定去找苏沐橙问问。苏沐橙也是兴欣山上一只狐妖,和白狐叶修不同,她是一条红狐,修为较叶修差了不少,如今只有五尾。

 

不过当下最重要的是,她是只母狐狸。

 

苏沐橙的洞府在兴欣山南侧,叶修身形一闪便也到了。姑娘家变幻的住所像极了山下大户女儿家的闺房,收拾的干净精致,以至于苏沐橙远远的凑上来,围着叶修演着鼻子转了一圈,“你怎么有股糊味?”

 

叶修于是祭出手里的糊团子,抖开兽皮,呈到了苏沐橙的眼前。苏沐橙惊讶地叫了一声,过了好半天才敢低下头和这物大眼瞪小眼,话虽如此,其实她也找不到眼睛究竟在哪里。

 

“这什么东西?”苏沐橙虽比不上叶修,可也是此间大妖了,她当然也察觉到了这物身上并无妖气,亦或灵气,可因为模样实在怪异,让人揣摩不清来路,骤然出现在兴欣山上,难免惹人起疑。

 

“昨晚有人渡天劫。”叶修见苏沐橙看完,重新把兽皮盖好,因为分不清头和屁股,只好左右漏了个缝隙,免得闷死。

 

“你的意思是,它是被天雷劈的?”兴欣山以叶修为首,大小妖怪谁在闭关,谁应渡劫,他都有数。手里的糊团子显然不是来自兴欣山中的妖谷,但不知为何一个外来妖会跑到叶修的地盘渡天劫,不仅如此还没扛过三道天雷,给劈了个正着。

 

“天劫能不能平安渡过,都是吾等命数,不然还要天劫做什么?”苏沐橙明白了叶修的意思,忍不住出言提醒,“再加上它来路不明,你若贸然出手,不怕逆天而为?”

 

“哥什么都怕,就是不怕逆天而为。”叶修话音刚落,天边一道惊雷滚过,两人俱是一通默然。

 

叶修凝了凝神,继续道:“按理说若是扛不过天劫,必定死在当场,可它既然还剩一口气,又碰巧躲在我常爬的那棵树里,焉知不是命不该绝?”叶修不清楚自己为何对这个小东西有莫名的一股子放不下的牵挂,他把耳朵凑过去听了片刻,觉得小东西的呼吸更弱了。

 

“你所言没错,若它真的有什么厉害来路,可能就是个麻烦。我带他回去之后就会封上洞府闭关七七四十九日,四十九日之后若是它活了,听天由命,若是死了,我也算尽力了。”叶修说罢,抬头问苏沐橙,“所以我应该怎么救他?”

 

这问题太难了,苏沐橙提议叶修召集兴欣山上几个熟识的大小妖一起商量,不多时南山的山头就热闹非凡。

 

“看着挺好吃的,可惜糊了。”这是紫貂方锐,伸出手指企图戳一戳肉团子,“哎呦我去,这都分不清哪是脑袋哪是屁股,别是个哪吒吧。”

 

“老大!你从哪里捡来的啊!我也想捡一个!”猴妖包荣兴在旁边跃跃欲试,站在他脑袋上的一只小莺鸟因为他的动作而站不稳,只好抖了两下翅膀飞起来又落下,“包子你老实点!”

 

“罗辑?你怎么变回原形了?”乔一帆的原形是只梅花鹿,变成人模样也是个温和有礼的少年。

 

“你问这只死猴子。”罗小鸟在包荣兴的头发间跳来跳去,正努力把他的长发刨成一个鸟窝。

 

“嘶~嘶~”这是盘在苏沐橙脑后一根树枝上的蛇妖莫凡,他修为虽够,可十分嫌弃自己的人形,每次见他都是一个三角脑袋,这会儿看在苏沐橙的面子上过来,但明显一句话都懒得说。

 

“我觉得,不管它是个什么,总要吃东西的吧?它应该吃点什么,肉?还是草?”灵猫唐柔终于把话题扯回了正路,也恰好提醒了叶修,他抬起手从缝里看了看掌心里的小东西,“我寻思着,甭管它是吃肉还是吃草,现在这副快死了的状态,可能只能喝水,实在不行,就喝奶。”

 

喝奶是个好主意,在场的除了某位冷血动物和某位卵生动物以为,大家都深以为然的点了点头。

 

那么问题来了,从哪里搞奶?

 

在场的所有雄性生物,瞬间齐刷刷的锁定了苏沐橙和唐柔。

 

两个妹子羞愤的异口同声:“我没有!”

 

山上没有,只能下山去搞了。

 

叶修把肉团子托付给苏沐橙,特地嘱咐看好莫凡和方锐,别一不小心给吃了。他给自己换了身衣服,大手一挥手里便多了把碎银,一晃身影便不见了。再出现时已经是在山下镇子的后街上,绕过几间商铺便是一条露天的集市,叶修走了个来回,还是琢磨不出个所以然来,他想找个人问问吧,偏偏他连捡来的活物是个什么玩意都不知道,一边想一边闷头往前走,就转进了一条民巷。

 

叶修抬头见这是条死胡同,刚欲转身换个方向,就听到几声猫叫。声音细声细气的,像是奶猫。他便驻足往前看去,见是一户人家带着个儿子,正用一小包盐从另一户人家换来个猫崽子养。猫崽子少了一只,母猫身边还围着余下的一窝,此时正挤在母猫肚子底下吃奶,送猫的一家送走了方才的一户,抬眼看见叶修。叶修的装扮瞧着就是大户人家的公子哥,朴实的大婶躬身打了个招呼,“这位公子,可是想聘一只回去抓耗子?那您真是来对了,您看我们家大猫这花色,将军挂印!从她来了以后,我们家敞着米缸都能睡大觉,别提多厉害了!”

 

叶修哭笑不得的摇摇头,“是这么回事,我们家猫昨天也生了一窝崽子,结果母猫生完就死了,一窝猫崽子没奶吃,眼看都快断气了,我这不正想办法呢。”

 

大婶是个热心肠,很快就有了主意,“哎呦,可怜的呀……不过这种事还真没办法,除非公子您等找着一只丢了崽的母猫去喂,实在不行啊,您买点羊奶,也是一样!”

 

“羊奶?”叶修眼前一亮。

 

“对啊,这些小东西啊,喝羊奶不拉肚子。”大婶往一个方向遥遥一指,“那边街口,就有卖羊的!”

 

叶修谢过,大步流星的找羊去了。

 

很快,叶修就提着一罐子羊奶回到了兴欣山上。大妖小妖都散了,只有莫凡还远远的绕在一棵树上不言不语,叶修把奶搁在桌子上,把小东西提溜出来,一时不知道怎么喂。

 

“直接扒开嘴灌?”叶修左看右看,发现已经到了必须分清这货的脑袋在哪里的时候了。

 

“别再呛死了。”苏沐橙有点担心的围观着叶修的动作,“要不你用手指蘸点试试?”

 

叶修想了想,点点头。

 

他铺开兽皮,把肉团子搁在上面,仔细观察了一遍,可能是因为没力气,本来缩成一团的小东西渐渐张开了四肢,露出尖尖的小嘴来。叶修按照苏沐橙说的,用食指蘸了一点羊奶,送到了小东西的嘴边。只要是活的就有求生的意识,半晌过后,可能是嗅到了奶香,小东西用尖嘴拱了拱叶修的手指,蹭了一点到嘴里。

 

叶修和苏沐橙对视一眼——有戏!

 

发现这货还能自己喝奶,叶修就放心了,提着奶抱着团子,和苏沐橙挥挥手,预备回自己的洞府闭关去了。

 

这天稍晚一点,叶修又给小东西喂了一次奶,他用手指蘸着往团子嘴里送,小嘴里就会伸出舌头轻轻的舔一舔。吃了东西,精力就能渐渐恢复,小团子挣扎了两天,已经能自己对着小碟子喝两口了。他动起来之后,叶修松了口气,知道是救活了,于是便将手掌放在小东西的身上,渡了点修为过去,替它疗伤。

 

九尾狐的妖力何等强盛,很快肉团子身上那一层焦黑的伤痕就痊愈了大半,露出原本的模样来。到了这时候叶修终于看出来了它的来历,这个肉团子,原来是只小刺猬。

 

小刺猬的刺都给烧糊了,伤一好就全掉了,只剩一层在叶修的修为影响下刚长出来的软软的刺贴在粉色的新皮肤上。叶修怕他冷,给他用布条在身上裹了裹,这下从肉团子变成了会动的布团子。

 

小刺猬长了一双黑亮的豆豆眼,爪子踩在叶修手上软绵绵的,它似乎真的没有修为,眼神里透着一股不谙人事,有精神的时候也只会在叶修给他睡觉的竹筐子里打滚,等叶修过来,就顺着衣服蹭到叶修的手心里,后来胆子大了,有一次还爬到叶修的头上了。这点实在让叶修有点意外,以他自己千年的修为,普通的地仙都要让他三分,这些没有灵气的寻常小兽按道理也能感受到自己的气场,绝不会如此没大没小。

 

“怕不是给天雷劈傻了。”叶修低头看着在自己怀里睡着的小刺猬,还是不知道它从哪里来的。按照先前的推断,遭天劫的应就是小刺猬自己,可就算被天劫打回原形,也不至于没了所有的修为。叶修想不出所以然,索性不想了,待到一罐羊奶还只剩个底的时候,小刺猬无论如何都不肯喝了。

 

叶修只好提前结束了闭关,带着小刺猬去找苏沐橙,苏沐橙先是嫌弃了一番叶修给小刺猬裹的烂布条,她比划了一下大小,很快用法力变出了一件合身的小衣服,给刺猬套上了。小刺猬不认识她,怯生生的缩在叶修的怀里,只露出来个脑袋。

 

“它死活不喝奶了,怎么办?”叶修发愁的用手指逗它,小刺猬就抱着他的手指咬着玩儿。

 

“之前是因为太虚弱,才给它喂奶,它看着也不小,应该可以吃食了。”苏沐橙歪着脑袋想了想,“不过刺猬吃什么呀?”

 

叶修回忆了一起,发现自己也不知道,因为他只吃过刺猬,却不知道刺猬吃什么。他头疼了一会儿,只好去询问博学多才的小鸟罗辑,罗辑很快给出了答案,“刺猬什么都吃,吃肉也

行,吃素也行。”猴妖包荣兴的家里最不缺果子,小鸟罗辑最会捉虫子,叶修不客气的打包了一堆,打道回府,喂他的小刺猬去了。


TBC.


作者有话讲:

我个人很喜欢搞古风胡扯架空,不过好像挺多人不看古风,总之希望喜欢啦~


评论(42)
热度(6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