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采采卷耳》(二)

九尾狐妖叶x刺猬精天天

全员妖化设定,古风扯淡流。


前排广告位!

叶黄合志《万人非你》:预售地址 


 

一顿大餐吃的刺猬肚皮滚圆,瘫在竹筐子里呼呼大睡,叶修用手指头戳它肚皮都戳不醒。叶修突然想起什么事,做贼似的抬起刺猬尾巴看了看,看了半天没看出个四五六来,以至于开始怀疑刺猬是不是雌雄同体来。

 

很快小刺猬就彻底恢复了活力,他身上的刺长的飞快,想必是和叶修日日待在一起,也受了妖力影响。等到刺和绒毛都重新长全,他再往叶修身上爬的时候都会先小心的把刺收起来,刺猬的肚子特别好摸,软软的一层细毛,是他们会努力团成球保护的重要部位。可只要叶修一伸手,小刺猬就会主动露出肚皮来。

 

等到天气回暖,叶修决定带着小刺猬去山里转转。刺猬蹲在他的肩头探头探脑,叶修所经之处,百兽退避,是以四野静默,唯有风声。叶修熟识这山里的一草一木,他把小刺猬带去临溪的地方,原本是想给他摘点野果吃,谁料见了溪水,小刺猬三下两下的就跳了进去,洗起澡来。叶修便也在水边坐了,等了片刻,小刺猬抖着一身水爬上岸,直奔叶修而去。叶修笑着张开手,里面是好几个红红的果子。

 

这种果子生的特别小,只有拇指的指甲那么大,可是特别甜而多汁,这个季节刚好成熟,小刺猬吃完了叶修手里的,豆豆眼一转,很快发现了这些果子都生在那里,飞快的跑了过去。叶修担心他,跟在身后,看小刺猬围着长果子的矮灌木跑了几圈,在地上打了个滚,有不少被路过的野兽蹭到枝条而落地的果子都全都扎在了它后背的刺上。它赶紧刨着小短腿,献宝似的趴在叶修腿边,怕叶修不理解自己的意思,还扭了扭小屁股。

 

叶修认真的把那些破了个洞的果子摘下来放在手里,汁液四溢,果香浓郁。他吃了一颗,剩下的都还是喂了小刺猬,吃完了洗净手,两人便继续在山里闲逛。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的过去,慢慢的小刺猬已经不睡竹筐子了,而是挤在叶修的枕边,它收起一身的尖刺,只把肚皮对着叶修的方向,睡熟了,四个小爪子会乱蹬一通,不知道梦见了什么。

 

时间越久,围绕小刺猬的猜测就越多。这天兴欣山头又举办了一次群妖茶话会,地点是叶修的洞府,与会人员尽数到场,这回莫凡选择盘在众人头顶的房梁上。

 

“嘶~嘶~”莫凡吐一下信子,罗辑就打个哆嗦,小刺猬也跟着紧张,一身刺收不回去了,直愣愣的炸着。叶修实在看不下去了,给苏沐橙使了个颜色,没办法,冷血动物莫凡同志连九尾狐叶修都支使不动,只有苏沐橙说的话还能听进去几句。

 

苏沐橙放下手里的瓜子,抬头看房梁,“莫凡,下来一起吃呀。”

 

莫凡沉默了三秒,“砰”地一声落地变成了一个一袭深色衣服的男子,默默接过苏沐橙递来的一把瓜子,蹲在一旁吃去了。

 

没了头顶的威胁,茶话会终于拉开了帷幕。

 

“这货肯定不是兴欣的。”方锐磕着瓜子,咔嚓咔嚓的惹人烦,“不知道从别的哪个山头跑来的,别是来刺探军情的吧!”

 

“我觉得问题是那道劈糊了它的天雷,能招来如此凶狠的大天劫,它的修为已经少说五百年了,无论放在哪个山头都是个不能小看的大妖了。”唐柔对瓜子兴趣不大,正在专心致志的对付一盘开心果。

 

“老大,我能摸它一下吗?”包荣兴对小刺猬充满好奇,没等叶修发话,就伸出手去,被竖起来的刺扎了个对穿。

 

“啊啊啊痛痛痛,怎么办小弟,我没办法给你剥松子了。”包荣兴使劲甩了甩手,一旁的罗辑恨铁不成钢的恨不得再变回鸟,直接飞走。

 

“几位前辈是觉得,它是从别处跑来的?”乔一帆修为不俗,可太过有礼貌,对谁都恨不得称一句前辈。“既然如此,不如传书问一下其他山头妖谷,说不动会有消息。”

 

好歹还有明白人,苏沐橙看了看叶修,又看了看刺猬,“我觉得从刺探军情这个角度分析,大家都有嫌疑啊!”

 

既然如此,那就全都折腾一遍吧。叶修当天便写了短笺,派山中一队小妖分别送去各大妖谷,几大妖谷遍布九州,相隔甚远,是以回信在一个多月之后才陆续收到。只有一个例外,那便是蓝雨的山大王魏琛,居然亲自来了。

 

魏琛和叶修算是老相识,损友那一挂的,见面就以互损为乐,不过起码比叶修和韩文清一见面就以互殴为乐强多了。魏琛呼啦啦一阵风似的就奔进了叶修洞府的大门,小刺猬从叶修的肩头探出了个脑袋,魏琛一见,刹那间就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嚎起来了,“我的那个徒弟啊!可怜的徒弟啊!被一阵风刮到兴欣不说,居然还落入了叶修这个老狐狸的魔爪啊!”

 

叶修被他的号丧搞得眼皮直跳,忍不住退后三步,抖了抖自己的袍子,“谁是你徒弟?”

 

“他啊!刺猬精黄少天!”魏琛一把指着小刺猬说道。

 

“你叫黄少天?”叶修偏头和他肩头的小刺猬对视了一眼,黑豆眼转了转,毫无反应。

 

叶修一脸冷漠的望回魏琛,“我觉得你认错了。”

 

“妈的!叶修我警告你,不要想拐走我徒弟!”魏琛气鼓鼓的开始翻口袋,好半天从里面掏出一块鹌鹑蛋大小的玉来,只见这块玉通体灰白,内里隐隐有气息流动,魏琛刚一掏出来,叶修就觉察到小刺猬不对劲了。

 

小家伙仿佛受到了玉的感召,顺着叶修的肩膀爬了下来跳到了魏琛的掌心里,抱着那块玉蹭了蹭,居然睡着了。

 

魏琛露出一个慈祥的神色揉了揉小刺猬的脑袋,给叶修比口型:“信了吧?”

 

这下轮到叶修说不出话了。他不得不信,因为他已看出魏琛拿出来的这块玉是每个大妖都会有的魂石,这里面混杂着你自己的至纯修为,是平日里用来修炼,以及关键时刻救命的。只是这和妖怪的内丹不同,只拿在自己手里有用,放在别人手里就只是一块普通的宝石了。叶修指了指小刺猬的竹筐子,示意魏琛把他搁进去,小刺猬打了个滚,小短腿缠着自己的宝贝石头,隐隐能瞧出一副满足的神情来。

 

叶修掏出烟斗一言不发的走出了洞府,魏琛也跟了上来,两人蹲在门口一块大石头上,开始吞云吐雾,污染山中清气。等到估摸着方圆十里所有会喘气的都被熏跑了的时候,魏琛回头看了一眼叶修的山洞,在石头上磕了两下烟袋锅子。

 

“既然找到他了,我就得带他回去。”魏琛说完,又看了看叶修,“玩笑归玩笑,你救了少天一命,老夫连带整个蓝雨,都欠你一个情,日后有要帮忙的,只要不是闹天宫或者闯地府,随叫随到。”

 

小刺猬转眼已经跟着叶修小半年了,叶修想过他说不定会有离开的一天,却没想到他是蓝雨魏琛的弟子。蓝雨是离兴欣最远的妖谷,气候迥异,风貌截然不同,像是另一个世界。他抬起衣袖,看到布料上蹭了一点红色的汁水,是今早小刺猬吃果子的时候滴上去的,叶修还没来得及换。

 

魏琛这种千年老妖,收个徒弟自然是尽心尽力,叶修没有夺人关门弟子的道理,他只是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如此回望,真是不知凡人短暂的几十年一辈子,是如何过下去的,岂不是一眨眼就到头了吗?

 

可是他不能不明不白的就让这件事了结。

 

“他的魂石为何落在蓝雨?他又为何会被天劫送到兴欣?他少说也有几百年的修为,何以至于被天雷劈回原型不说,还修为尽失,记忆全无?最重要的是,老魏,咱俩上千年的交情了,最近几百年我可从没听你说过,你有这么一个徒弟。”叶修一串问题砸到魏琛脸上,把魏琛也说得沉默了,他咂了半天烟嘴,一脸的苦相,“哎老叶,我跟你交个底吧,少天和咱们都不一样,他啊……”

 

“是妖后的后代。”

 

妖后这个称呼,在一些刚刚修炼成精的小妖眼里,都已经属于上古传说了。不过活到叶修和魏琛这个岁数,还是赶上过旧时代的尾巴。那时候天下与现今格局殊异,九州大陆尚没有被江河湖海隔绝成独立的土地。那时候凡人尚未开蒙,瞧着还不如包荣兴的原形好看,放眼人间都是妖的地盘,就像现在凡人的朝代一般,妖界也有妖王和妖后,唯一不同的是妖王并非世袭,而是有能者居之。

 

这就使得每到前任妖王死去,需要选出新任妖王的时候,妖界就会陷入血流漂杵的混战,如此持续几十年,才能迎来新的一轮安定。后来九州裂土,洪水淹没了大片陆地,凡人也开始有了文明,仙界居于三界之首,掌握着神、人、妖、鬼的生杀大权。妖界一族因此而没落,最后一任妖王和妖后自现在的中原一路逃亡,没有人知道他们最后停在了哪里,又死在了哪里。

 

而现在叶修知道了。

 

“看不出来,你们蓝雨还曾经有挟天子以令诸侯的机会。”叶修调侃了一句,魏琛摇了摇头,“这些事发生的时候,你我才多大,修为撑死二百年,你正憋着变第二条尾巴。所以有些细节我都记不清了,只能说个大概给你听。”

 

妖王和妖后逃到蓝雨时,他们的确一度图谋东山再起,可是大势已去,妖界只能匍匐于仙界的管辖,乃至被加上了大天劫小天劫的枷锁。而随着凡人的领地扩张,妖们被迫一步步的退进高山深谷,到了现在,他们已经和头顶的神仙老爷们一样,成了凡人话本里的传奇故事了。没有其他办法,妖王和妖后只能忍辱负重,保存实力,在这期间妖界也发生过一次混战,混战过后九州的几大妖谷都各自独立,就是现在的模样。

 

诸如魏琛、叶修和霸图的韩文清,也是在那一战里成名,甚至还因此得了仙界的封赏,让他们镇守各方,维护着人妖之间的界限。

 

老妖王和老妖后在这场混战里都死了,好在妖后留下了一个小妖,原本妖王没有世袭制,但世道如此,蓝雨便推举了这个小妖登上了妖王之位。新的妖王自然娶了新的妖后,结果这一任妖后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嫁了个末代皇帝的缘故,成了礼崩乐坏的领导者,居然给妖王带了绿帽子。

 

听到这里,叶修忍不住喷了。

 

“你应该明白了,少天就是这个绿帽子的……结果。”妖后和一个刺猬精搞在了一起,怀了小刺猬以后被妖王发现了,妖王预备捉奸在床,妖后和情人决定一不做二不休,合伙砍了妖王的头,还把妖王的内丹都给抠出来了。刺猬精企图取而代之,成为现任妖王,可他修为不够,于是就自信满满的吞了这颗内丹。

 

“然后他就死了,爆体而亡,一片片的落了满地,别提多惨了。”魏琛一脸不堪回首的使劲摇头,“妖后这时候终于意识到是自己作死,整天郁郁不快,刚生下少天她也闭眼了。”

 

一个开头波澜壮阔,结尾狗血淋头的故事,就这么结束了。

 

“所以你瞒着少天的身世,怕高明如我猜出端倪,索性直接不告诉我们他的存在。”叶修抬头望了望天,“老魏啊,妖算不如天算。”

 

“滚你二大爷,你那叫高明吗?你那叫猥琐!叫心脏!”魏琛气的跺脚,跺完了继续认命的说道:“五百年逢一次大天劫,我想着少天体内流着妖后的血,八成不能善终,早早的在魂石里混了我自己的修为,想至少帮他挡一回。结果这混小子……!也是被我关够了,几百年没下过山,居然在天劫之前溜了。具体发生了什么,我也不知道,我猜着就是他一路溜到了你们兴欣,结果天劫一劈,咔嚓,完球。”

 

叶修望了望远处,心想这么一来,的确都解释的通了。

 

妖族修炼讲究天时地利,如果修为不够,又擅自离开自己的地盘,妖力不稳定是在情理之中的。黄少天若是在蓝雨受这三道天雷,肯定不至于像在兴欣山里一样,被劈回一个冒烟的糊肉球。

 

“你什么时候带他走?”前因后果都问明白了,叶修就更加没有不放走小刺猬的道理,他站起身拍了拍衣摆的土,问魏琛道。

 

“越快越好,我知道你帮他不少,但是只有蓝雨的水土最助修为恢复。我想带他回去闭关,能补救多少回来,就算多少。”魏琛正经起来还是很靠谱的,让你会忘记他的本体是只黄鼠狼。

 

念在魏琛难得来一次,叶修留了他三天,其实出于私心他恨不得留魏琛三个月,可是做不到。这三天里,在魂石的影响下小刺猬黄少天也开始亲近魏琛,但只要有叶修在,他还是喜欢挂在叶修的肩膀上看风景,晚上也一定要在叶修的枕边才睡得安稳。叶修如往常一样,日日喂他新鲜的虫子和果子,带他去洗澡,洗完出来,小刺猬在桂花树下打滚,毛干了以后,闻着香喷喷的。

 

三天过后,魏琛要启程了。小刺猬一开始还没明白要发生什么事,等到魏琛企图把自己从叶修身上抓走的时候,他终于竖起了一身的刺。但魂石里也有他师父魏琛的修为,所以小刺猬不可能真的与魏琛为敌,如此僵持了半天,叶修只好自己亲手把小刺猬抱下来,塞进那个铺着兽皮的竹筐子,给魏琛提着。

 

没人注意到他的手指,在和小刺猬紧紧挨在一处的魂石表面,不动声色的擦了一下。

 

小刺猬趴在筐子的边缘看叶修,豆豆眼一闪一闪的,仿佛是哭了。

 

叶修知道,魏琛此番带黄少天回蓝雨闭关,少说也是百年起步,而黄少天恢复修为的时候也会恢复记忆,可他们谁也没经历过这种被天劫劈糊的事情,故而不清楚这段在他历经天劫到恢复修为之间的事情,会不会保留在他的脑海里。换言之,最坏的结果便是叶修在黄少天的记忆里是不存在的,如果魏琛有心,大概会几百年后带着小刺猬来看望一下老友。那时他们好像第一次见面似的,寒暄几句,开个玩笑,再行分别。

 

“既然如此,老夫便告辞了。”魏琛看出叶修和他宝贝徒弟的感情,一时也有点不忍心,只好快快转身抬腿。他们活的太久了,最知道时间的力量。

 

直到走出兴欣山,小刺猬还眼巴巴的望着来时的方向,好像以为叶修总会跟上。


TBC.


作者有话讲:

刺不刺激。

评论(30)
热度(5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