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采采卷耳》(三)

九尾狐妖叶x刺猬精天天

全员妖化设定,古风扯淡流。

前排广告位!

叶黄合志《万人非你》:预售地址 

 

卖萌结束叻,下面开始打架!

 

 

此去二百年。

 

二百年的时间足够凡间的皇帝死上三代,却还不够蓝雨妖谷中一棵千年老松长完新枝。这天是黄少天闭关结束的日子,山洞的石门缓缓向两侧退去,门外的魏琛手轻轻一挥,就解除了封洞的禁制。前一百年他陪着黄少天在洞中修行,后一百年便交给了黄少天自己,他看到自己的宝贝徒弟全须全尾的走出来,总算是松了口气。

 

“魏老大,我已闭关多久了?”随着修为的提升,少年化为人形的模样更成熟了一些,长发散落在脑后,五官愈发清俊,气质也不似从前跳脱,周身散发着一股多出来的沉静。

 

魏琛余光瞥见了什么,眼神一动,口中如实答道:“已二百年了。”

 

黄少天点点头,手掌翻转,露出握在掌心里的魂石,魏琛心中本来只是猜测,可现下在看到魂石的一刻倏地睁大了眼睛,“莫非……当真是叶修这家伙!”他手指微颤的接过黄少天手中原本灰白色的玉石,现在那里面翻滚的却是隐约的血色。

 

他神情复杂的看向黄少天,“你还记得多少?”

 

黄少天盯着魂石,眼神仿佛穿越了百年岁月,内里翻滚着无数的记忆碎片。沉吟半晌,只听他道:“只记得有一个人,和魏老大你对我一样好,和你一样身上有股烟草的味道,记得我趴在他肩头看到的风景,记得他的床一点都不软,记得……他家里好像有条喜欢挂在房梁上的蛇。”

 

黄少天拿回魂石放在掌心里摩挲,只这一时半刻,内里翻滚的血色更浓了。

 

“看来他叫叶修,对不对?”再也看不出半点小刺猬影子的黄少天抬头直视魏琛的眼睛,“我知道这块玉里有他的修为,所以他遇到什么了?”

 

魏琛叹了声“造孽”,却是再无其它话多说了。二百年前他发现叶修将自己的修为注入黄少天的魂石,二百年后他还是没想通叶修是怎么在他的眼皮子底下,神不知鬼不觉的动了同样也有魏琛修为在内的这块灵物。看来千年的黄鼠狼到底也比不过千年的九尾狐,当年魏琛自嘲一句修为不够,知道叶修有意为黄少天护法,于是决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这件事过去。

 

可他万万不会料到叶修居然会出事。

 

叶修这只老狐狸都快修炼成活化石了,连霸图的虎妖韩文清和他比都败多胜少,除非……魏琛越想越不敢想,他一路带着黄少天快步奔走,一头钻进了蓝雨山顶自己的洞府,左转右转,打开了一个尘封的石室。这个石室就连黄少天都从未得允进来过,他这天第一次进入,就感觉到了一股久违的熟悉感,却与他抚摸着魂石回忆叶修时的感觉还不一样,是更遥远的,更血浓于水的牵绊。

 

魏琛摘掉头顶的兜帽,举起手杖,两手合十,对着石室中浮于水面的一颗晶莹剔透的圆球念念有词。也不知道都念叨了些什么,过了一盏茶的功夫他才口干舌燥的抬起头,一把抓起黄少天的手,不由分说便直接刺破了他的小指,滴了一滴血到面前的水槽中。

 

圆球因为这一滴血而活了。

 

黄少天惊讶的看着圆球慢慢开始旋转,逐渐越来越快,球面上开始浮现出一些变换的景色,有山,有海,有河,有川,有凡人也有妖怪,有的地方下雨,有的地方飘雪。在目睹风景快速变化的功夫里,魏琛沉声开口:“有了九尾狐的灵力加持,你现在的修为已比历天劫之前更进一步了,事情的真相我原本也不打算瞒着你,只是一直觉得不到时候。可是现在,叶修遭难,他于你有救命之恩不说,我也承诺过整个蓝雨欠他一个人情。何况若是兴欣出事,几大妖谷唇亡齿寒,谁也逃不了。”

 

魏琛从妖王妖后逃难至蓝雨说起,讲明白了黄少天的身世,还顺带提了几句黄少天跑到兴欣又被叶修搭救的故事。黄少天听着听着,就不知道该摆出怎样的表情来面对这个事实了。二百年前他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刺猬精,五百年来都被魏琛关在蓝雨这一方地界上,过着无忧无虑的快活日子。二百年后注有自己救命恩人修为的魂石显示,他的这位恩人已经油尽灯枯,眼看就要吹灯拔蜡,而他的好师父居然还告诉自己,他是最后一任妖王绿帽子的后代。

 

真是千年的狗血都砸在了一只刺猬的头上。

 

黄少天认为自己需要一些时间才可以消化这个事实,可是越转越快的水球没给他机会,目力惊人的黄少天捕捉到一个飞快闪过的画面,随着他的心弦一动,先前滴下去的那滴始终未曾散开的血,如今反而逆流而上,沿着水流跑到了球顶,继而开始渐渐的弥散开来。伴随着血滴的蔓延,一直仿佛抽风的画面终于停下了,很快水迹褪去,画面定格在了叶修倒地不起的片段。

 

“这个东西,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当年老妖王和老妖后托付给了我师父,结果他们谁也没来得及告诉我就死了。我仅仅知道它只认历任妖王的血缘,你的血里有血脉、有修为、有你的想法,也有你的思念。”魏琛说完,垂首看向圆球上的画面,他认识叶修一千多年了,还围观过好几场叶修和韩文清的互殴现场,叶修折过尾巴,韩文清断过门牙,哪一次都让你觉得打的足够惨了,可是比起现在画面里的叶修,实在不值一提。

 

魏琛习惯性的挪揄他的老友——尾巴多了不是好事,比如你和你的九根尾巴躺在血泊里,看着会尤其像一块抹布。

 

鉴于魏琛吃过的鸡比黄少天捉过的蚂蚁还多,他紧盯着画面,看了几个和叶修以及兴欣有关的片段,面色逐渐凝重了起来,到最后,已近于铁青了。

 

“这是龙脉!我就说叶修这货去了兴欣怎么就尾巴长得格外快了,原来地底下埋着龙脉!”魏琛额角青筋狂跳,知道这次叶修的麻烦大了,他转了转脑筋,飞快的推想出一个猜测,“这一二百年光顾着担心闭关的你了,都忘了凡间的皇帝换到哪一代了,只知道最近十几年又开始打仗,好多凡人往山里跑。八成是快玩完了,想动龙脉求天命,龙脉一动,兴欣没了依仗,就会变成一座死山。”

 

“死山?”黄少天听到这里,心头一惊,转过头问魏琛,“死山是什么意思?”

 

“就是字面意思。”魏琛的目光一紧,“水枯,树死,生灵全灭,没成精的说不定还能跑,成了精的,修为越高,受的影响越大。叶修曾经因为当年的妖界大战受过仙界封赏,他从那时起就已注定和兴欣山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魏琛刚一说完,黄少天就猛地站了起来,连带魏琛都因此闪了一下。魏琛太了解自己的徒弟了,是以动作比脑子都快,抢先一步堵住了石室门口,“你小子想去干嘛?”

 

“去帮他,他救我一命,还借我几百年的修为帮我修炼,现在他快死了,我难道能假装看不见?”黄少天双手握拳,垂在身旁,他忍不住又回头看向水中的圆球,圆球只有画面,没有声音,他能看得到球面上的叶修拉着另一只女狐妖的手说了什么,可他听不见。

 

“时也命也,罢了,当年我关了你五百年,费尽心机掩藏你的身世,结果呢,你偏偏在天劫当日钻进了兴欣的地界,可能这一切几百年前就注定了。”魏琛本来张开双臂挡着大门,待看到黄少天的眼神,他突然觉得累了,把手垂了下来。

 

他转动着手中的手杖,下定了决心,“谁让那老妖精救了我宝贝徒弟!老夫就赔上身家去救他!”他当即把手里的木棍子一点地,匆匆转身离开了。

 

事后证明,魏琛能以一只黄大仙的本体当上给妖王妖后做过“陪都”的蓝雨妖谷的老大,实在是有几分手段的。他在决定带着黄少天出发去兴欣之前做了这么几件事,一是把蓝雨托付给了喻文州打理,又借着本体是白孔雀的喻文州的号令,召来蓝雨百鸟,将兴欣要完蛋的消息传了出去;二是鬼鬼祟祟的在蓝雨山头的一棵树底下刨了半天,挖出一个小木盒子,里面放着一颗金丹,他很不舍得的掂量了半天,最后还是撮着牙花子塞进了胸前的口袋里;三是他带着黄少天去了蓝雨妖谷中的一处名胜——“寒冰谭”,从池子里捞出了一把剑交给了黄少天,他说这把“冰雨”剑是古物神器,堪比叶修的那柄“却邪”。黄少天问他从哪里搞来的,魏琛装出一脸高深莫测,不说了。

 

黄少天猜测这把剑的来历估计和那个水球一样是说来话长有爹没娘……也就是他的魏老大也不知道。

 

万事俱备,师徒二人便上路了。

 

自蓝雨去兴欣要一路北上,正如魏琛所说,这些年凡间的战乱愈演愈烈,逼得人都往深山里跑,他们这些妖道原本行路都会避开凡人的村镇,可是现如今是避无可避了。比起二百年前黄少天一路溜去兴欣的道旁所见,现在的凡间瞧着恐怕比脚底下的十八层地狱好不到哪里去,仙人陨落是天人五衰,妖道若死就是魂飞魄散,至于凡人,黄少天和魏琛刚刚穿过一个山脚下的小村子,看见一个妇人抱着婴孩站在井口,就在黄少天忍不住想要上前问一问是不是她们的家人掉下去了的时候,妇人向前一跃,眨眼间就没了。

 

“没意思。”黄少天轻轻的自言自语着,“为什么活着就一定要争要抢呢,三界以降,众生平等,为何不能都好好活着?”

 

魏琛听在耳里,什么也没说。黄少天太年轻了,七百年的修为比照凡人的寿数,也就是个弱冠青年,等到他捉的蚂蚁和魏琛吃的鸡一样多的时候,有些事情就会想明白了。

 

离兴欣尚有百里,白日里的天空就隐隐翻腾着一股淡薄的血色,魏琛和黄少天寻了个高处暂时歇脚,到了傍晚,有只通体碧蓝的大鸟跌跌撞撞的飞到他们面前,见到魏琛,扑通一声就栽倒了。黄少天扒拉扒拉土,把鸟拽了出来,“郑轩你行不行啊!你是不是太胖了飞不动了?”

 

郑轩的本体长得和喜鹊差不多大,他蔫蔫的抖了抖翅膀,“压力山大啊!这里满天都是结界!一个不留神我就烤糊了好吗!”

 

郑轩是喻文州派来送信的。

 

“龙脉受损的后果已经波及九州,几方妖谷都回了信,微草王杰希道荧惑出世,凡间必定大乱,好消息是因这次是凡人自作自受,仙界站在咱们这边,就是不知道会不会出手。”郑轩一件事一件事的转答,“坏消息是离兴欣最近的轮回谷本想就近支援,可是叶修壮士断腕,在整个兴欣山起了结界,凡人带来的大能修士进不去,当然他们也出不来。”

 

郑轩说到这里,看了看眼前两人,“所以文州让我来问,老大你和黄少还去不去。”

 

叶修这何止是壮士断腕,他是要拉着整个凡间给兴欣陪葬。黄少天慢慢回过味来,眼神都要滴出血了。还不等魏琛发话,他先跳了起来,“去!我绝不能也绝不会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他死了。”黄少天转头遥望兴欣的方向,挂在他胸前的魂石像是有感应似的,颜色变得更红了。黄少天拨开衣领将它握在手里,“我的魂石里有叶修的修为,他的结界应该挡不住我,魏老大,等我进去之后你就集合霸图轮回先用那帮凡人大能打个牙祭,咱们里应外合,我就不信了,加起来几万年的修为都有,一百年的小天雷,五百年的大天劫都挨过去了,还挡不住一帮贪心的凡人吗?”

 

“你这混蛋小子,有问过你师父我的意见吗?”魏琛揣着手戴着兜帽坐在原地,无奈的笑了,“有道是‘祸害遗千年’,叶修就是那个祸害,放心吧,他死不了。”魏琛从口袋里摸出那个小盒子,塞到黄少天手里,“如果你到的时候,发现他就剩一口气了,就把这个给他喂进去。记住啊,一定是只剩一口气了,不然太浪费了!”魏琛说完一脸牙疼的表情,“操!摊上叶修尽做赔本生意!”

 

黄少天把盒子收好,也没问是什么,就沿着下山的路离开了。剩下一人一鸟坐在原地,郑轩用爪子刨了两下地,“老大,你就这么让黄少去了?”

 

“被拐走的徒弟泼出去的水。”魏琛提着他的烟斗,顶着一身灰黢黢的袍子站了起来,“走吧,咱们给兴欣‘护法’去!”

 

 

魂石在结界的作用下剧烈的颤动,黄少天攥着挂在脖子上的银链子,死死盯着其中上下翻滚着的气流,仿佛红色的血雾。他其实对这块玉并没有多大的信心,只是抱着万分之一的希望来撞运气。他等了许久,小小的玉石活动得愈发激烈,仿佛再来几回,就会碎成齑粉。黄少天抬手试了试,结界仍然坚定地将他阻挡在原地,他缓缓松开手,觉得这条路八成是行不通了。

 

他退后几步打量着眼前的结界,他当然不可能硬闯,他只有七百多年的修为,也就撑死能抵叶修的两条尾巴。何况这个复杂精密的结界一定耗费掉了叶修最后的修为和精力,他不能冒冒失失的就这么坏了大事。可是……黄少天站在原地,几乎要喘不过气来。蓝雨石室中球面上的一幕幕都在他的脑海里走马灯似的滚动,他看到九尾狐匍匐在地却依旧以手结印护着身后兴欣山上的小妖,他看到一只漂亮的红狐拖着伤腿,背上趴着一只尾巴断了的灵猫,他看到一个长发的年轻男子双手捧着一只翠绿色的小鸟,沉默的眨着眼睛,好像在哭,他看到梅花鹿折了一只鹿角,身前站着右眼在流血的紫貂,一条比他记忆里大得多的灰黑色蟒蛇用身体堵着一间巨大的山洞……

 

就在一股悲伤绝望的情绪堪堪要把没怎么经历过人事的小刺猬精压垮的时候,他惊奇的发现结界居然打开了一个入口。他胸前的魂石率先钻出一股气息没入了那个狭窄的缝隙,黄少天顾不得多想,直接冲了进去。结界是一个完整的禁制,哪怕它现在体积大的将整个兴欣山都笼罩其中,可就算只是被针扎了一个洞,结界内的叶修、结界外的凡人修士以及魏琛等妖,都足以在同一时间察觉得到。

 

盘桓在空中的郑轩落在魏琛的肩上,告诉众人那帮修士已经派了人去检查结界是否出现了缺口,微草的猫头鹰王杰希刚要命令下去,就见魏琛摆摆手,“不必了,我知道,是少天被放进去了。”

 

作者有话讲:

一旦发出来了,存稿就存不住了,还剩三次更新,会连续放到完结,从这章开始疯狂扯淡,莫要较真。

这两天姨妈痛orz没有写晴江和南北枝的更新,然后这篇前两章的评论也没怎么回,说声抱歉_(:з」∠)_

评论(33)
热度(449)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