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荣耀RPS】到底意难平——老粉科普一下当年君夜的那些事儿(下)

非原作向论坛体。

架空背景,荣耀大神玩家设定。

第一人称粉丝视角。

RPS可以简单的理解为真人CP,和纸片人对应一下(xxxx)比如你在全职的世界里萌叶黄,这就是RPS。

前篇:(上)


大家平安夜快乐~


前排广告位:

叶黄合志《万人非你》:预售地址 

叶黄圣诞限量礼物包,剩的不多了:预售地址

白白的叶黄毛毯


【荣耀RPS】到底意难平——老粉科普一下当年君夜的那些事儿

 

只看楼主



161L

 

继续说。

 

这年比赛,荣耀如期搞成了真人线下,线上比到八强,然后八强的队都聚在了B市。比赛队伍都是和亲友组的,但是大神们平常组队打竞技场什么的,经常是谁在就叫上谁,只有关系好和关系一般的,没有真的谁和谁完全不认识的。所以这次比赛几乎都玩疯了,比赛打得很精彩,微博上也有很多日常,可以说是盛世了。

 

比赛的结果是叶神用君莫笑带的新队兴欣夺冠,霸图第二,蓝雨第三。黄少这次的心态好多了,本来嘛,这种级别的比赛真还不是谁比谁技术差,影响的元素太多了。比完赛他们就去网吧了,浩浩荡荡,一起开直播,每个直播间的声音都叽叽喳喳的,特别热闹。

 

叶神和黄少明显是坐在一起,因为声音特别近。中间叶神因为是冠军,被打发出去买夜宵,回来的时候给黄少带的是一份肠粉,还说这是给少天的,他喜欢吃这个。

 

黄少特别不给面子的转过头就吐槽B市的肠粉做的不正宗,叶神接了一句,那改天你带我去吃正宗的吧,黄少说行啊,然后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突兀的补了半句,那个不止老叶啊,大家都来!

 

真是闪瞎了。

 

 

178L

 

我真是很不愿意继续讲下去了,讲到盛极而衰的那个拐点。

 

 

有那么一段时间,黄少总是把毕业之后的规划挂在嘴边,和叶神一起玩的时候也总是问,你说B市怎么样啊,H市好不好啊,其实我还是想留在G省的,不过北方不好吃,南方好一点可是冬天太冷了啊。B市是叶神的老家,他说过以后可能回去发展,H市是叶神现在的工作地点,所以黄少的选项好像只有这三个,ABC里有两个都和叶神有关系。

 

叶神说我近两年还回不去B市,不过也没打算在H市买房,你要来了咱俩可以合租,你管饭和打扫卫生就行了,我不要你房租。

 

黄少就说滚你的我是你舍友还是你保姆。

 

因为说的次数太多了,和真的一样,再加上黄少马上就要毕业了,我们还天真的想过两个人真的住在一起的样子。

 

我相信当事人也想过,可能憧憬并不比我们少。

 

时间过得很快,黄少说他拿到offer要开始实习了,估计游戏上的少了。叶神说最近项目忙完了,不需要那么频繁出差了,欢迎大家约他JJC。黄少说你看我要工作了你倒闲了,你是不是故意的。叶神说我最忙的那阵也没少被你拉着PK,我天天背着一个死沉的游戏本出差我容易吗?黄少就美滋滋的笑,说我也不能放弃荣耀啊是吧,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使劲挤总会有的!

 

八月是黄少生日月,我们这些人就想今年搞点特别的。后来说办歌会吧,多喊点大神过来。邀请大神这个事我们不想通过黄少,自己的生日会还要自己张罗,总觉得不像那么回事。可是我们也很难请的动大神,忘了是谁提了一嘴,说要不我们拜托叶神吧。

 

我们通过叶神直播间的房管要到了叶神的QQ号,加了以后,紧张兮兮的说了这个企划,没想到叶神爽快的答应了。叶神一开口很少有人会不给面子,何况黄少人缘很好,大家都爱和他一起玩的。

 

歌会全程直播,大神们狂刷大额礼物,只有叶神始终没有动静。他虽然在房间里,可是闭了自由麦,有人找他说话的时候他才说一句。声音有些模糊,背景杂乱,不像是在家里。黄少问起来,叶神说我在外面,用流量呢,你是不是应该给我报销话费?

 

人太多了,很多人开始起哄,说叶神你送黄少点什么啊,你们关系那么好,明明是敌人还天天暗通款曲,兴欣和蓝溪阁怎么没开除你们两个呢。

 

黄少这时候也开始讲收到了谁谁寄得快递,不少大神都给他寄了礼物,最后说,没有老叶的啊,真的没有,他过生日我还送他领带了呢,说了让他哪天用上以后给我拍个照片就算谢过了,到现在我也没收到。他明明天天穿西服上班的,不然我干嘛送他这个。挑了半天,我跟你们说我绝对不要找一个天天穿西服的工作,想想都累。

 

他说着,另一边已经有大神开启了其他话题,虽然他是今晚的寿星,可大家已经习惯忽略他的碎碎念,对此黄少也不介意。

 

后来有人唱歌,粉丝唱,大神唱,有唱的好的,有五音不全的,还有唱儿歌的。等把大神们挨个折腾完,只剩下叶神,很多人叫,却始终没人回。有人说,叶神是不是挂机了,忙别的去了?又有人说,怎么黄少生日还挂机啊,黄少这换我我忍不了。

 

黄少沉默了一会,不知道是不是去私敲叶神了,再开口的时候说,他可能真的忙吧,不管他了,咱们继续。

 

可是讲真,当初他的语气,真的不是不在意。

 

之后发生了什么,即使刚入坑的估计也都听过。

很多人说这辈子萌过这么一对CP也值了,我想也是。        

 

歌会定的是两小时,十点结束,最后黄少上麦唱歌,心不在焉的,有几个地方唱错了词。他唱完一遍说不好不好我重唱,录音的准备好了啊,今晚是我出道之夜!然后又重新开了伴奏,这时候所有人都听到他手机响了。然后他接起来,没有闭麦,说了句震破所有人耳膜的“我靠!”就摘麦走掉了。

 

你问为什么连动作都能猜到,因为动静实在太大了。他用的肯定是那种头戴式耳机,摔到桌子上的时候特别响,还有一连串他起来撞到桌子的声音,关门开门的声音。

 

房间里的人集体懵逼了十分钟吧,开麦亮绿灯的居然是叶神。

可所有人听到的又是黄少的声音。

 

你们能想象吗,真的,不是我拉仇恨,不在现场你真的想象不到,那种毁天灭地的幸福。

 

这段是当初对着录屏一个字一个字敲得文字版。

 

黄少:我靠靠靠靠你们知道吗老叶居然在我家楼下哈哈哈哈,说他来出差,反正我不信,你快老实交代你是不是为了我来的。我跟你们说他给我带了个蛋糕,我一会儿拍照发微博哈。你来出差怎么不告诉我?你住哪里啊?离这里近吗?实在不行你跟我回家凑合一晚上?

 

叶神:我这就去机场了,十一点半的飞机。   

 

黄少:不是吧你真的来这出差的?那么赶?

 

叶神:本来以为不会这么晚,想着晚上请你吃个饭,给你个惊喜,结果在分公司处理事情,耽误了。

 

黄少:你真的这就走啊?

 

叶神:嗯走了,你快回去吧,我打的车还在小区门口等我呢,记得给我报销话费和车钱。

 

黄少:滚滚滚滚滚!!!!

 

叶神:走了啊。

 

黄少:我送送你吧?

 

叶神:不用了,上楼吧。

 

说到这里叶神就闭麦了,可我坚信这后面还有一段,因为黄少又过了一刻钟还多才回来。他回来的时候很明显没怎么调整好情绪,被大家起了一番哄,才一直在重复一句话,说他没想到。                                                                   

 

蛋糕后来拍照发了微博,一看就是随手在蛋糕店拎的现成的。

 

[图片.jpg]

 

这张图后来也删了,我发一下应该没关系吧。

 

202L

 

那些说细思恐极的,我们都思过千万遍了,说的不错,要说他们之间没有什么我真的不信,不信游戏里的好兄弟会晚上十点送一个蛋糕到你楼下,再坐一个多小时的飞机回去上班。

 

如果这都不算爱。

这七个字在这里真不是个玩笑。         

 

 

-------------------------------------------

 

209L

 

后来啊。

 

说真的你们是不是害怕这三个字。如果这里有新粉,其实挺好的不是吗,你们已经知道了结局,只是来这里补上错过的旧事。可我们当时不觉得啊,年纪小的时候,看什么都是一辈子。一辈子的好兄弟,一辈子的好朋友。

一辈子的感情。

 

后来还是个不错的故事,经过了生日夜面对面送生日蛋糕的石破天惊,君夜再次回归了PK打本抢BOSS的游戏日常。当然在我们脑洞比天大的RPS粉眼里,他们的气氛还是变了一些的。主要表现为,原来很多和他俩一起玩的大神会配合弹幕一起开玩笑,现在都没有了,好像大家突然都变得无比正经。

 

就像这事不能随便拿来开玩笑。

就像这事是认真的,开不得玩笑。

 

黄少工作的前几个月特别累,一个星期才能上两三天游戏,就这都还是海绵里挤出的水。一起玩的社畜都说他太拼了,叶神也说你得稳着点儿来。我们蹲直播的成天望穿秋水,好在只要黄少上线,叶神肯定在。

 

转正以后没多久黄少就生病了,差不多一个多星期没有直播,就在微博发了个打点滴的照片,说我壮烈了,然后絮叨了一百多字大家需要注意身体健康多喝热水多吃维生素。那天晚上叶神直播的时候好多人问黄少怎么样啦,叶神说干嘛问我啊,你们去微博评论发去。不过后来还是说了,说没什么事,就是病毒性感冒,不容易好。

 

这时候大家都习惯了叶神的事问黄少,黄少的事问叶神,他们私底下的交流太多了,连对方的工资多少好像都知道。

 

黄少病好以后不那么拼了命的加班了,直播的时间也多了,不过感冒好了,咳嗽也一直没好,说两句话就咳咳咳。这期间我就一件事记得特别深刻,有天直播,大家组队55,说起黄少的咳嗽怎么还没好的事情,大家都开始出主意,然后黄少很无奈的说消炎药也吃了,糖浆也喝了,就是没有用。

 

叶神这时候突然冷不丁的冒出来一句,我上次寄给你的东西收到了吗?

黄少当初想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说收到了,我还没拆开。

叶神让他快点去拆,弹幕里,还有一起的队友都在问寄的什么。

 

叶神说是家里长辈认识一个老中医,有个治咳嗽的方子。具体的没有细说,大家当然都在说叶神好宠啊,对黄少真好之类的。弹幕里有人刷了一波好想有叶神这样的男票之类的,那天的队友里有海无量,说话也是相声流的,大亲友,也不拘束,话赶话吧,就说了一句“你们这些小姑娘都天天想什么呢,你们和黄少能一样么?”

 

本来就是一句调侃,谁也没想到叶神真的接话了,笑着说:“是不一样。”

 

隔天直播,叶神问黄少药管用么,黄少说管用啊,然后用了二百字抱怨药太难喝。

没过几天他的咳嗽真的慢慢就好了。

 

228L

 

你圈的看客,一般分两种,一种真情实感,一种抱怨麦麸。

其实注意观察一下就知道,甭管直的弯的,男生的感情很微妙,好起来的时候,是真的可以拍着胸脯为对方两肋插刀。你圈这么多CP,排列组合随机搭配,我从没觉得哪一对是在麦麸。你脑补了YY了想多了,也别怪人家不配合你的表演。

 

君夜是一股清流的原因,是因为无数小论文明里暗里的推测,他们是来真的。

我前面也说了不少了,不怕人掐我。无论怎样都是过去式了,还不许我们看客自嗨吗?

就当脑补是真的,君夜从线上的好友变成了线下的异地。叶神依旧是常常有出差的机会,假公济私,一个月总有一两天的,两人直播是挨着坐在网吧里。黄少依旧在筹划去叶神的城市发展的事情,他说自己的公司在H市和B市都有分公司,如果成立新组的话,可能会从总部抽新人过去培养。

 

念叨了太久,快年底的时候黄少跟粉丝们闲聊,说我好像真的可以去H市了,今天主管还找我谈了,我说如果有机会我愿意去。我们都很开心,说可以和叶神合租了如何如何,那天晚上叶神没开直播,不知道又出差去了哪里。于是我们就一起做着美梦。

 

过了两天,黄少突然不再提这件事了。

叶神停播了好几天,再上线的时候和队友聊天,说自己回到了B市。

别人问他,是回家看父母?

他说不是,回来上班。

 

还说什么呢,破案了。

因为这些事我始终觉得叶神不地道,他卖号也好,换工作也好,好像从来没有事先知会过黄少。好像事先说好的约定,临到头放了人的鸽子,真的很没意思。

 

黄少那边,话说出口也无法收回,过了一阵他说自己到了H市,新组从零开始,工作很忙,可能没什么时间上游戏了。

叶神也是一样,他似乎换了个体制内的工作,都要重新开始适应。

那段时间两人因为工作的缘故都很少开直播,微博偶尔发发日常,不过也只是黄少而已,叶神的微博就是个摆设。

除了他们彼此,其他常玩的队友基本都不清楚他们的情况,我们去问,人家也无可奉告。

 

黄少偶尔会在粉丝群里冒泡说两句话,好几次说好晚上直播一下,后来又道歉说不好意思加班了开会了有饭局了,都错过了。

有一回有人多嘴,问了句黄少,叶神也好久没开直播了,他最近忙什么呢?

黄少只回了五个字,我也不知道。

 

231L

 

直播到了过完年才恢复以往的频率,大约是都安顿下来了,冰河期之后的一段短暂的破冰期。君夜甚至组队打过几天的JJC,2V2菜刀队,十分不讲道理的配置,全靠技术好强行任性。不过两人很少边打边聊和日常生活有关的东西了,弹幕问起现在的工作,叶神说太详细的不好透露,网上什么人都有,你们懂的。

 

我就快要说到正题了,楼要塌了,能跑的快跑吧。

 

259L

 

看到已经有人替我讲了,差不离,我也不能讲的更详细了。

很狗血对吧,就是这么狗血,眼睁睁的瞧着无可挽回。

 

起因是有一天叶神的粉丝群里突然加进来一个妹子,大家习惯性的迎新,然后这位上来就要管理员,说自己是叶夫人。因为之前直播里叶神抱怨过一次家里逼他相亲,但也只提了几句,因为当时说出来以后,同队的黄少就很沉默,隔着屏幕都能闻到叶神的小心翼翼。这位叶夫人怕群里的粉丝不相信,很快上了叶神万年不登录的QQ号跟大家打了个招呼,不过群主还是没给,觉得这事不对劲。

 

她们联系不上叶神本人,就和我们当初用的迂回政策一样,过来问我们,能不能拜托黄少联系一下,因为群里有不少LOLI粉,有点怕这个所谓的叶夫人作妖,万一是个骗子可怎么办。我们觉得这件事确定挺严重的,就去私聊了黄少,说明了情况。

 

当初是我去联系的黄少,黄少回复说他不清楚,会抽空给叶神打个电话问问。

我就把聊天记录截图发到了群里。群里有君夜双担的粉,两边群都在,CP粉急了什么都干得出来,有人就跑去叶神的群里说,怕不是骗子吧,盗号的?黄少都说没听说过,叶神要真有了女票,没道理不告诉黄少吧。

 

因为这一句话,这位叶夫人就在群里和粉丝们掐起来了。

我们不在群里,不知道惹了祸,知道的时候已经晚了,战火烧到论坛,挂到微博,多么难听的话都出来了。最过分的还有说叶神骗婚被发现的。

 

群主看事态控制不住,设了群内禁言,当晚两人都没有开直播,第二天早晨我们发现黄少的微博评论里被买了水军喷子,在最热门的几条微博地下室刷了上百条难听的话。我们真是气得发抖,那段时间什么猜疑都有,大家都说那个女人那么嚣张,总不可能真的是盗号,八成是真的和叶神有关系。

 

可以想象战场一时间变得多复杂,昨天还一起嗑直播糖的CP粉,一夜之间就反目成仇了。

 

事情过去了二十四小时,叶神发了一条微博。

 

“和@夜雨声烦没关系,有什么冲我来,别针对他。”

 

评论里有说他实力护的,也有说他假惺惺的。

更晚一些黄少评论了一条,飞快的被顶上了热门。

这是两人为数不多的微博互动,因为叶神实在不常用微博。

结果居然是最后一次。

 

黄少的评论是:好的,都和我没关系,都是你的事。

 

这场闹剧最终以群主踢了那个妹子为结束。

搜君莫笑的关键词,全都是和渣男,骗婚gay之类的连在一起,黄少也没能幸免,一起被骂的要多难听有多难听。

这件事影响深远,直播间掉订阅,粉丝群大批退群,游戏里兴欣和蓝溪阁公会都有不少人退出。两人的亲友被问起来都会出言维护,可是往往引发一轮弹幕骂战,渐渐的,也没人愿意提了,谁都觉得糟心。

 

260L

 

君夜毫无征兆的双双A了,他们都是QZ的签约主播,直播时长都是有规定的,但没人对此解释,总之就是突然消失了。我们还一度傻呵呵的觉得两个人说不定线下还继续联系着,后来有人发现夜雨声烦在微博上取关了君莫笑,删空了所有的微博。

 

最新发布的微博是一张H市回G市的车票。

 

然后黄少就像生活重新开始一样,只是言谈间再也没有叶神这个人了。

黄少回到G市不久,重新回到了游戏里,直播照常开着,他和蓝溪阁的那票亲友们继续玩着,很明显的,和过去叶神带来的那些人都不联系了。时间久了,难免还是有人好奇去问,黄少因此发了一条微博,没有具体所指,可大家都知道他在说谁。

 

他说,只是朋友一场,没什么可多说的,到此为止,大家别再问了,谢谢。

这条微博存在了十二个小时吧,然后也删掉了。

 

到此为止,多好的四个字。

 

我等了一年,等叶神会不会回来,等他们会不会回到从前那样,黄少追着叶神PK,在JJC里相遇,猜测着对方下一个走位和招式,猜对了就很得意,打着低级的副本刷着挂件或者其它小玩意,只为了多留一份和对方共同完成的回忆。

 

我没想到我真的会等到这一天。

我更没想到的是,我现在反而宁愿这一天从未到来。

 

271L

 

叶神回来之后,很多人说君夜复婚有望,有消失了一年的人回来告诉我,说你知道吗,叶神回来了,你说他和黄少还会继续一起玩吗?

 

我该怎么回答呢,你问我有没有理由,我也不知道,就是单纯的直觉,直觉告诉我他们再也回不去了。

 

非要说理由的话,还是有的。

叶神回来的第一天,开了直播,他和沐雨橙风、海无量、寒烟柔几个人一起打5V5,打到第三把就遇到了黄少的队,是蓝溪阁的比赛配置。叶神队里有个新人,ID叫包子入侵,他好像刚玩这个游戏似的,冲上去之前问了一句,“老大,对面是谁啊,好像有点厉害!”

 

叶神回他,“黄少天,荣耀第一剑客。”

 

“老大你和他很熟吗?他什么星座?”

 

“认真打,不然会输的。”

 

然后君莫笑就率先冲了上去,千机伞变成了一柄战矛,对面的夜雨声烦举起了长剑。

 

叶神你还记不记得,我知道你记得,荣耀第一剑客这个称号,还是你亲口封的。

 

很多人说叶神欠黄少一句对不起。

我想说的是,你怎么知道他没说呢,也许电话里说过,也许当面说过。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好聚好散,没什么不好的。

 

念念不忘的只是我们。

耿耿于怀的只是我们。

 

309L

 

故事讲完了,我最后在这个楼里回复,之后无论是封楼也好,你们掐架也好,我都不管了。

游戏账号我已经卖了,荣耀这个游戏,我不会再登陆了。

真情实感到了头,只会走进死胡同。

 

最后说几句我的感想,纪念我曾经爱过的君夜。

这个楼里的老粉新粉,如果你们停下来看到我这句话,我先谢过。

 

我想说的是,都是真的,他们曾经的感情是真的,一起做过的事说过的话都是真的。最后的结局也是真的,哪怕我们的真情实感,也都是真的。

 

他们付出了他们的,我们付出了我们的。

最后各自结成了各自的因果。

 

爱过就不要后悔。

只是意难平。

 

END.

 

你问我故事的真相是什么?我也不知道呀。

因为我也只是一个看客。

评论(127)
热度(43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