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晴江》57

大黄小叶,架空养成。

前篇戳tag。


前排广告位:

叶黄合志《万人非你》:预售地址 (今晚八点下架!最后两个小时!)


早点发完存稿有助于我有动力写新的(你)

这章开始有人要预备开窍了,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我有种万里长征终于走了一半的感觉!(XXX)


然后公司相关我依旧在胡扯hahahaha…


57

 

一个月之后,蓝雨完成了法人变更,公司架构重组,魏琛名片上的头衔变成了董事长,实际法人喻文州是总经理,黄少天职位不变,仍是副总。先前的赔偿金基本挖空了蓝雨的家底,但是如果由于资金问题束手束脚,蓝雨可能就真的彻底爬不起来了。喻文州名下有一套父母留下的房子,他用这套房子抵押贷出了一笔钱,魏琛则一咬牙也将父母的房子折了出去,黄少天身无长物,不过筹钱的办法多的是,最好的办法就是跟着政策跑。最后加上拿到手的这笔扶持基金,总算是够跌跌撞撞重新上路了。

 

实际上从这天开始,蓝雨的实际最高决策人就变成了喻文州,魏琛退居二线,甚至并非每天都出现在办公室。他跟黄少天说自己在远郊看好了一片地,准确的说是一个农家院,里面有个水塘,后面还有两个温室大棚。

 

“魏老大,你是想开辟事业第二春,发展一下农家乐事业?”黄少天翻了翻魏琛手机里,那块地的照片,砖瓦房前走着鸡鸭,看了看地名,记忆里似乎和几个江城附近的景区都不搭界,他砸了咂嘴,“我怎么觉得这地方是个赔钱的。”

 

魏琛心里那道坎过没过去,真过去了,还是面子上过去了,谁都不好说,反正他现在已经又变成了原先那个魏老大,一和黄少天凑一起就是死老头和兔崽子的画风。

 

“你懂什么,农家乐现在已经鸟枪换炮了,原先那种,爬完了山,找个炕坐着吃土鸡和野菜早应该过时了。现在流行采摘农家乐,大棚里种季节性蔬果,门口一人发个小竹篮子,收门票。城里人下乡,能吃多少,就图个新鲜而已,旺季稳赚不赔。”魏琛夺回自己的手机,侃侃而谈。

 

“那淡季呢?”黄少天问。

 

“淡季我就隔三差五回来开个董事会,余下的时候我就带着爹妈去养鸡放羊。”魏琛说完,又想起一件事,“对了,上周末我开车去看的时候,还从老乡手里买了几只走地鸡,拔了毛在我家冰箱里躺着呢。明天我带过来,你和文州拿家里去吃。”

 

“魏老大,你正值壮年呢,怎么就琢磨着退休了。”黄少天看着魏琛,手里玩着魏琛的签字笔,这趟回来魏琛已经放弃用钢笔装逼,因为发现钢笔太容易摔坏了,而他又不是个多小心的人。摔一下换个笔尖好几百,肝疼。

 

“我这叫开展副业。”魏琛说完,信手一翻办公桌上的文件,发现是喻文州起草的一份人事招聘的申请书。人事行政不分家,这一块是喻文州主抓,现在公司人少还可以,喻文州这份申请里写的意思是招一个人事行政主管,加个出纳,业务部也需要再招几个销售。

 

魏琛大笔一挥就签了字,黄少天摸了摸下巴,“郑轩他们都闹着呢,说能不能招聘的时候加个性别条件,只要女的,不要男的。”

 

魏琛听完,于是又大笔一挥,在文件上批了四个字——只要女的。

 

 

“群儿,给哥几个看看空姐女友的照片啊!”刘朗举着一对新奥尔良烤翅,一双油手在空中乱舞,叶修庆幸自己坐在他对面,因为他刚刚已经看到夏晓忠的衣服上蹭上了油点子。

 

被点名的张群护着自己的手机不许夏晓忠抢,刘朗急了,一拍桌子,“不就是看个照片又不掉块肉,来,叶哥发个话!”

 

叶修刚拿起一块披萨,这一下险些给震掉了。他慢条斯理的把披萨切了一个角吃了,然后看了看身边的张群,破天荒的问了一句,“真的不能看?”

 

张群本来就是偏内向那一挂的,这种人你和他不熟的时候,会觉得他不好惹,熟了就会发现他只是慢热。其实比起刘朗和夏晓忠的聒噪,叶修宁愿多和张群聊几句,是以他说的话很快动摇了对方的挣扎,张群嘴上抱怨了一句“烦死了”,手上还是乖乖的打开了解锁了手机,紧接着一下就被夏晓忠抢走了。

 

“卧槽,女神啊!”夏晓忠献宝似的把相册里的照片搁在桌子中央,三个人包括叶修一齐挤上去看,照片是张群和女朋友的一张自拍,都穿着制服,看背景像是运动会时候拍的。职业高中运动会,走方队入场的时候基本都要穿制服或者正装,和实际的制服式样还是有细微的差别,不过尤其是航空专业,面试时对体型和样貌卡的比较严格,整个班级不管学习成绩怎么样吧,看着绝对赏心悦目。

 

“叶哥,你也不能输啊,我和冬瓜主要是硬件条件不行,我听说一中艺术班全都是才貌双全的小姐姐,还等什么,必须拿下啊!”刘朗自从以不错的成绩考上了高中,过去那种二五八万的富二代气质洗清了不少,用他自己的话说,学习开窍了,整个世界都变得鸟语花香。现在正在盘算着高三出国的事情,他说自己想去俄罗斯把妹,被亲爹以没出息为由,预备发配至美利坚合众国。

 

趁着离开学还有一个星期,几个人凑在一起小聚一番,也是他的主意。

 

大概不管什么年纪的男生聚在一起,总是少不了异性话题,于是脱团的张群就先被推出来当了靶子,夏晓忠挠了挠头说我妈不让我早恋,被刘朗拍了脑袋,说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是个妈宝。

 

“诶叶哥,你那个出国的小女朋友怎么样了?真不回来了啊?不能再发展发展?”刘朗思春心切,对于这种话题,都快和居委会主任似的,脑门上安雷达。

 

“都过去多久了,我都不惦记了,你惦记什么。”叶修笑着嫌弃了一句,拿过自己的果汁喝了两口,“你还是好好学习,努力去美国把妹。”

 

“去外国念大学多苦啊,我有个表姐,哎别提了,外国连东西都难吃的要命,我爸这个人就是攀比!攀比心理很重!他认识的那些大老板,一个个孩子都送出去了,他也要跟风,我妈都说国内也有好学校啊,可他又觉得我考不上。最后还不是想让我接他的班,哎呦,出去喝一肚子洋墨水我还就比他厉害了不成。”刘朗一席话充分暴露了胸无大志的本性,并对考上三本家里就打算大宴三天的夏晓忠投以羡慕的眼神。

 

张群在一旁安静的吃着薯饼,叶修旁观他和他的女朋友又被惨无人道了八卦了一遍,最后四个人一人要了个冰淇淋球,继续面对面开吃。

 

“对了叶哥,你哥的公司怎么样了?”刘朗看到叶修,突然想起这一茬,虽然生意上的事他爸很少带到家里,但是吃饭打电话的时候聊起来,他还是听到了几耳朵。

 

“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听说出了点事是吧?”刘朗一勺子挖掉了半个球,直接塞进嘴里,就是夏天叶修都觉得牙疼。

 

“我也不大清楚,我哥很少和我说这些。”他转了转面前的玻璃碗,“不过听他说多亏了你爸帮忙。”

 

“嗨,搞不懂他们大人,反正咱都还有钱吃冰淇淋。”刘朗说完,拦住一个路过的服务员,又要了一份。没了冰淇淋堵嘴,他又新起了一个话题,“说起来,我爸上回还说起你哥,想帮他介绍对象呢,好像是我爸朋友的朋友吧,有个女儿,还说不知道你哥有没有女朋友。诶,你哥有没有啊?”

 

“管我就算了,我哥你也要管。”叶修这回是彻底服了刘朗,感觉他打开了什么新世界的大门,以后很有给人做媒拉纤的潜质。

 

“到底有没有啊?我不就随便一问嘛!你哥条件那么好,青年才俊,小姑娘不一车一车的往上扑?”刘朗说的唾沫星子横飞,连夏晓忠都悄咪咪的坐的离他远了一点。

 

“没有,没听他提过,他工作太忙了,前阵子还住院了。”

 

“什么时候有嫂子了,记得跟大家说说呗,我很好奇啊!”刘朗捧着服务员刚端上来的冰淇淋乐呵呵的开吃,还不忘说上这么一句。

 

“吃你的吧!”叶修懒得搭理他,笑骂了一句。

 

可是刘朗这几句话,他却上了心。这天他回家的路上,想了一下这么多年以来黄少天的事情。他确信黄少天从来没有谈过恋爱,也没有提到过有人对他示好过。从十七到二十四,再往前算几乎是早恋了,而再往后,就是漫长的情感空窗。

 

叶修停在公交站牌下,在广告牌的反光里与自己对视。

 

“是因为我吗?”


TBC.


后排广告位:

白白的日久生情余本:链接

(50r本子,5r徽章,25r挂件;下单时备注“日久生情”否则不发货)


评论(32)
热度(4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