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晴江》98

大黄小叶,架空养成。

前篇戳tag。


98

 

叶修始终认为,就算自己再天生福薄,命途多舛,一波三折的命运也差不多该到头了。他早逝的双亲早已盖棺定论,少年时期的苦恋也修得正果,作为在校学生,他身处国内顶尖大学的金牌专业,只要天赋与努力齐头并进,必有光明的前途在未来等自己。所以当头一棒直冲着脑门砸下来的时候,叶修真的有那么一瞬被砸懵了。

 

原来面对再平静美满的生活,都要时刻谨记这是玻璃搭的纸糊的,老天爷他老人家是个上了年纪的神经病,闲来无事了,就会选几个倒霉蛋折腾一番取乐。

 

黄少天说:“叶修,你上辈子一定欠了我很多钱,也许老天爷安排我把你带回家,就是为了让你给我当长工还债的。”

 

如此看来,老天爷还真是个深谋远虑的神经病。

 

大二上学期的十一长假,黄少天参加一个室外剪彩活动的时候淋了点雨,加上原本就有点感冒,回来就发起了低烧。他一病好几天,到了假期的最后一天还不怎么见好,叶修索性多请了两天假期,推迟了返校。而因为这多出来的两天,他得以第一时间看到了黄少天的体检报告。

 

蓝雨的体检属于员工福利,这么多年几经升级,现在的合作对象是江城一家高端体检中心,要不是有这种程度的技术条件,恐怕常规的胃镜检查还扫不到胃粘膜表面的溃疡下隐藏的阴影。黄少天一直以来都断断续续的出入医院,去年的体检还查出轻微的出血症状,当时也做了复查,评估了胃溃疡的面积,确定还不到非要手术的地步,只要平时生活注意,勤加复查,恶变的几率还是很小的。可是谁成想这回敌人采取了迂回战术,远离根据地,在隐蔽的地方炸了个碉堡。

 

当场把两人都吓得不轻,医学术语听的半懂不懂,最要紧的当然还是预约复查,一串详细的检查过后,确诊了胃间质瘤,这种病不同于癌症,但也分良性和恶性,并且一旦是恶性,结果非常不乐观。黄少天体内的肿块,根据形状和直径基本可以判定是良性,医院主张尽快摘除,再做详细的病理分析。

 

感冒期间不宜手术,至少要等痊愈之后一周才比较安全,这期间叶修回了趟学校,以家人生病需要照顾为由请了长假,拜托方锐他们存好上课的PPT和笔记,尽量同步发给自己。他相信黄少天也不愿意看到自己因为照顾他而荒废学业,可是两头不能兼顾,这段日子,他只能努力自学了。

 

接下来就是安排住院,术前检查,最后推进手术室,大门上红灯一亮,叶修就像是心被挖空了一块。因为黄少天的情况,魏琛和喻文州分身乏术,这天安排过来,从头到尾陪着叶修的,还是黄少天的助理小陶。小陶没怎么有和叶修两人独处的经历,况且现在黄少天还在手术室里,她抱着手提包坐在一旁,论担心程度,就算比不上叶修,也绝对不少。她在蓝雨做了三年多总助,待遇一年一涨,刚入职的时候她只有在一家小公司短暂的工作经历,不是没犯过错误,可黄少天从来都是有错误便给她指出来,从未因为个人情绪而迁怒过什么。对于上位者而言,能做到这一点就十分难得了。

 

因为这一点,她从未有过跳槽的心思,黄少天对她来说既是好上司,也是好前辈。

 

她回过神来的时候,是叶修给她端来一杯水。小陶站起来道谢,叶修笑了笑,示意她不必。

 

“不会有事的,算是个微创手术,成功率很高。”叶修在旁边坐下来,这样说道。小陶点了点头,心里很明白,叶修这句话其实也是说给他自己听的。又坐了一会儿,叶修起身,问小陶来的时候有没有看到这层的吸烟室在哪里,小陶给他指了方向,见到叶修回过头低声说:“我就抽一根,别告诉我哥。”说完就步伐匆匆而去,好像走得慢了,黄少天就会抓他现行似的。

 

小陶于是平白无故又担负了替叶修保守秘密的“大任”,她望着叶修一路小跑的背影,半晌才收回视线。其实她私底下对黄少天和叶修的关系有了差不多的猜测,普通的兄弟,就算感情再好,也好不到这种地步。她也有几次看到因为自己的突然敲门,在办公室里两人一触即分的手,有一次她去黄少天家里送东西,开门的是叶修,穿着睡衣,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小陶姐,我哥在睡觉呢。那件睡衣,小陶很清楚的记得,有一回出差的时候黄少天穿过,只不过是同一个款式的另一个颜色。

 

在她这个外人看来,叶修无论是作为弟弟,还是别的什么,都称得上无微不至,一人兼职了多个角色,从保姆到司机,从跟班到保镖,客串保镖那回现在说起来,公司里的人都当个乐子,来龙去脉大约就是,在一次招标里输给蓝雨的对头公司腌臜手段使惯了,估计是老板脑子一热,秉持着打不过你也要恶心你的原则,找了一帮小混混给蓝雨找不痛快。一帮人又是在楼下拉横幅扯大旗,又是硬闯过层层保安的拦截,凶神恶煞的往公司里冲,黄少天那天正好心情不佳,花了十几分钟打电话训分公司的一个经理,自己进去说明了状况,黄少天当即打了个电话叫人,然后就要亲自去解决。

 

论嘴皮子功夫,黄少天还未逢过可与之一战的对手。上不得台面的人,说不过就想动手,电话联络的大部队,公司里只有几个刚刚跟着追进来的大楼保安。前台小姑娘哆哆嗦嗦准备报警,又因为眼前人突然动手而尖叫了一声。小陶一早就被叶修拦在走廊的二道门里,远远看到黄少天刚准备抬手一挡,叶修就把人往后一扯,护在身后,继而三下两下,反手一拧,在场所有人都听到了骨头的咔嚓一声。对方只当黄少天未雨绸缪,提前雇了私人安保。殊不知他眼里战斗力十成十的保镖,只是中午来给黄少天送饭,又临时起意决定一口气等到黄少天下班的叶修而已。

 

小陶自己也有个谈了半年多的男朋友,不过她承认,就算是男女之情,也不能保证出事的时候,男生一定会挡在女生的前面。这无关乎性别,人类天生自私自利,问题的关键是你在对方心里,是否比他本人还要更加有分量。

 

叶修再次回来的时候,身上只有淡淡的烟味,看上去是真的说到做到,只抽了一根。又等了半个多小时,红灯变绿,护士出来找家属签字,小陶也紧跟其后迎了上去。一路送回病房,小陶抹了抹眼角,才发现自己眼眶附近都是湿的。反而觉得是自己没帮上忙,还添了乱,她背过身手忙脚乱的找纸巾,擦了一半,发现叶修正往这边看。

 

“抱歉,我就是……”小陶吸了吸鼻子,觉得自己这样特别丢脸。

 

“黄总对我很好,我希望他健健康康的。我老家有座寺庙,本地人都说很灵,每年大年初一,我妈都带我去拜佛许愿,我总是赖床起不来,错过了很多年。”小陶接过叶修递来的第二张纸巾,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想今年初一,我一定起个大早,替黄总求个平安也好。”

 

平安和健康,真是最朴实,也最有意义的愿望了。

 

叶修在小陶泪光未净的惊讶注视下,紧紧握住了黄少天尚觉苍白而冰凉的一只手。

 

“谢谢你。”他转过头望着小陶,认真的说道。


TBC.


评论(11)
热度(4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