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晴江》99

大黄小叶,架空养成。

前篇戳tag。


倒数第二章啦。


99

 

肿瘤直径两公分多一点,边缘干净,没有黏连,确确实实是良性。甚至连后续治疗都不需要,因为发现的足够早,摘除干净就足以一劳永逸。当然该有的老毛病还会继续存在下去,久治不愈的胃溃疡依旧是个定时炸弹,医生站在病床前说的言简意赅,假若溃疡面继续扩大,以防万一,他们会建议直接做胃大部切除以绝后患。问题是黄少天才三十几岁,这种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治疗手段,不可能不对生活质量有所影响。黄少天一边听,一边点头,胃出血住院的时候,他曾保证要认真养生,长命百岁,可是生活总是处处存在诱惑,他不可能保证自己时时刻刻都活的像个苦行僧。现在被这么一说,好像悬在脑袋顶上的大斧头随时都可能掉下来把他直接开瓢,黄少天动了动被叶修握着的手,只觉得他用的力气太大,血液都快不循环了。

 

送走了医生,叶修终于舍得松开手,黄少天的手腕因为输液有些水肿,方才被叶修攥出印子,刚好卡在手腕两侧。叶修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刚才在想什么,捂热了手指,轻轻揉了几下,又用自己的胳膊当支架,好让黄少天舒服一点。

 

不过其实黄少天现在整条胳膊都是僵硬的,动不动的区别不大,整天几大瓶液体输进体内,他觉得自己的血管都快变成冰镇的了。再度回归半身不遂的姿势,与一说话就扯得他嗓子疼的减压管和平共处,黄少天过去住院的时候像条砧板上不断扑腾的鱼,现在虽说还是任人宰割的模样,可已经是条颇具佛性的鱼了。既然说话嗓子痛,那就不说,禁食禁水72小时,不难受是假的,叶修问起来,他也承认。每天叶修在一旁看书的时候,他要么在睡觉,要么在强迫自己睡觉的路上,因为他发现想什么都费神,与医嘱不符,索性将大脑放空,安心休养。

 

私立医院,单人病房配置高端,陪床的家属也不用委委屈屈的睡在折叠床上。最初几天黄少天昏昏沉沉,不用怎么强迫自己,一闭眼就是几个小时,白天到黑夜无痛转换。可是等到慢慢恢复饮食,一方面是体力有保证了,一方面也是真的睡够了,若是白天睡多了,夜里睡眠就偏浅。

 

这晚摸不准凌晨几点,走廊里一阵脚步声将黄少天吵醒。他朦胧间一睁眼,视线稍微一转,居然和不知为何没睡,而且趴在床头的叶修刚好四目相对。昏暗的房间里叶修的眼睛却倒映一丁点月光,显得异常明亮,黄少天猝不及防的看到这一幕,差点从床上弹起来。他受惊的动作在叶修看来就好像狠狠的哆嗦了一下,叶修立刻紧张的凑上来检查,“哪里不舒服?需不需要按铃?”

 

黄少天反应过来自己不是在做梦,他摇摇头,“不需要,我是被你吓的,几点了?你不睡觉干什么呢?”

 

叶修松了口气,坐回凳子上,黄少天说自己想喝口水,叶修便又打开了夜灯。

 

就着叶修端着杯子的手,喝了两口,黄少天注意到叶修穿着睡衣没错,外面却连件外套也没披,就这么直挺挺坐在自己床头,回想白天里他发现叶修眼睛里也有些红血丝,只当他是看书看的,现在想来,恐怕这样半夜不睡的事情不是第一回了。

 

乱动之下,创口还是有点疼,黄少天被叶修稍稍扶起来,后面多垫了一个枕头。

 

“做梦了?”他看着叶修问道,他本以为是不是做了噩梦,或许是和自己有关的那种,让叶修不敢继续睡了。

 

叶修却摇了摇头,“只是睡不长,也没听到什么声音,但就是醒了,想到你就在旁边的床上,就想离得近一点看着你。”说完还把夜灯调到最暗的一档,对黄少天说道:“哥,你快休息吧,我坐一会儿,困了就去睡了。”

 

放着不管,谁知道他会不会一口气坐到天亮?白天虽说可以补觉的,但违背生物钟的睡眠不足,亏损的精力很难补回来,黄少天当即撑着床板,费劲的往旁边挪了一下,在稍宽的单人病床上,空出了勉强能再躺一个人的位置。

 

“上来吧。”他捂着创口的位置,一度疼的有点说不出话来,叶修见他这副模样,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爬了上来。他撤掉多余的枕头,让黄少天躺好,又展平被子,盖在两人的身上。两个人睡在一张床上当然很挤,叶修只能面对黄少天侧躺在边缘,抬手关灭了唯一的灯光,他听到黄少天说道:“最早的时候,咱们还没从筒子楼搬出来,冬天特别冷,你还记不记得?没有暖气,连电热毯也买不起,偶尔你和我一起睡,床比这张还要窄,睡一个大人一个小孩都很勉强,你睡觉有个习惯,愿意攥着手边的东西,有时候是被子,有时候是我的衣服。”

 

说完之后,黄少天轻轻叹了口气,“别人家孩子,小时候总有一两件糗事,你倒好,一个把柄也没落在我手里,现在想当笑话讲都没有素材。”

 

“原来你这么想笑话我?”叶修偏过头,紧挨着黄少天的肩膀,黄少天的身上总有一股清爽的气味,哪怕他已经卧病在床好些天了,也没有病人身上会带着的那种难闻的味道。叶修忍不住凑近了些,头发扫到黄少天的脖子,惹得黄少天轻轻推他,“你是不是想把我挤下去?”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他在被子里伸出手臂,将黄少天圈在怀里,又小心的不碰到他的手术创口,病号服薄薄一层,能够轻而易举的触到体温。

 

“我不知道。”黄少天黑暗里的天花板,轻声道:“我希望你童年过的不那么糟糕,没心没肺一点,不用那么懂事,想闯祸就闯祸,闯了祸估计我也不舍得打你。反正我就打过你一次,发现打你比打我自己还疼,再也不敢了。”

 

他感到叶修搂着自己的手臂,力道收紧了。其实这样被压着,还是有点不舒服,可黄少天没说什么,而是同样伸手搭了上去。

 

“我都记得。”他听到叶修在自己耳边小声说着,“遇到你之后的事情,只要仔细去想,就会发现我记得很清楚。最早租的房子很冷,后来你又买了一张床,把厚被子给我,我记得你说搂着我睡很暖和,才非要和你挤一张床。我小学的时候被人欺负,你来帮我打架,把他们都赶跑了。初中那次,我胳膊骨折,你回老家了,我住在文州哥家里,想过你会不会再也不回来了。”

 

“还有……”叶修突然撑起上半身,自上而下的望着黄少天的眼睛。

 

“还有什么?”

 

“还有,你骗我亲过你一次,记不记得?”

 

“那叫骗吗?”黄少天嘴硬,发现果然叶修难得的一件丢人的事情,说出来他却比叶修还来的羞赧,“怎么?隔了十几年,来要债了?”

 

不需要,十年就算利滚利,非要算他初吻的这笔债,黄少天也早就还清了。

 

黄少天主动将叶修向下一揽,他没什么力气,被叶修亲了两下就气息全乱。开了个头,却也不敢继续做什么,叶修把大部分被子都盖到黄少天的身上,生怕自己刚刚上床和起身的动作,害他着了凉。黄少天原意是想哄叶修睡觉,可最后还是他自己先睡着了。等到怀里的人呼吸平稳,已是熟睡,叶修掀开被子一角,打算慢慢退出来,否则这一晚黄少天也休息不好。只是他动作刚进行了一半,黄少天动了一下,手一抓,居然扯住了他的袖子。紧接着咂咂嘴,叶修怀疑是不是饿了好几天,正在梦里吃大餐也说不定。

 

他怕自己把袖子拽走会吵醒黄少天,无奈之下,再次躺了回去。这一次很快就睡着了。


TBC.

评论(23)
热度(4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