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万物生长》

给V太 @Vermiss 《人间烟火》二刷写的G文,现在可以公(hun)开(geng)啦(咳咳)

在还没认识V太之前就很喜欢这篇了!能有幸为二刷做贡献真的开心=3=

是个设定比较少见的娱乐圈吧XDDD

食用愉快!

帮白老师带个广告位::《日久生情》的余本链接戳这里本宣可戳


《万物生长》

 

酒店房间里,不大的行李箱摊开丢在地板上,里面的衣物和零碎的日用品散落一地,黄少天背对着房门蹲在一旁,正努力掏着箱子内侧的一个夹层,结果似乎这里也是空的,他懊恼地叹了口气,转而继续不抱希望地拿起旁边自己的衣服抖了几下。

这时门外传来几声有些急切的敲门声,黄少天顾不上收拾,原地蹦起来去开门,门外的乔一帆被他大力的开门动作给险些闪了一下,随即又赶紧站好:“黄少,叶神的造型做好了,我们正到处找你呢。”

“好,我知道了,我收拾一下这就过去!你先安排摄影拍照。”他回头望了一眼被自己祸害一地的行李,在乔一帆应声打算离开的最后又叫住他,“小乔,那个……你有没有见过一个黑色的盒子?很小,类似放首饰的那种吧。”

乔一帆虽然很疑惑,但从表情来看,他还是尽力回忆了一下,最后摇了摇头:“不好意思黄少,我好像没见过,你丢东西了?在这里丢的吗?要不要报警?”

“不用不用,再说吧,你先去安排,我随后就到。”黄少天赶紧打断热心的后辈,这回关上门之后他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把一地东西全都丢进箱子,直起身的时候他脑袋突然“嗡”地一声——完了,忘了嘱咐小乔别说漏嘴。

毕竟乔一帆的问题不是过于八卦,而是过于听话。叶修派他来找自己,回去肯定要问原因,用手指头想都知道乔一帆的答案是什么,黄少天此刻有一种功亏一篑的挫败感,而更重要的是,东西还没了。

他想找的东西是一对花了自己一个月工资的高定袖扣,因为国内门店无货,他等了半个月才在前几天拿到手。想着时机这么恰好,不如就颁奖典礼这天给叶修一个惊喜,现在倒好了,他明明记得自己装进了箱子,可现在却遍寻不得。

别是真的丢了吧,黄少天顶着一脑门的官司拉开房门走了出去。门外就是叶修所在的套房客厅,乔一帆效率很高地已经带着摄影团队进来,叶修按照要求在露台上摆着姿势。黄少天见状,掏出手机也拍了几张,然后简单P了一下,熟练地登陆了叶修的微博,发了出去。配的文字很有叶修的风格,堪称以假乱真:“准备就绪,一会儿见。”

拍摄很快完毕,黄少天上前检查了一下照片,确认没问题后,安排乔一帆去和媒体对接通稿。伴随着众人的离开,屋里一下子安静了下来,黄少天从桌上拿了瓶水拧开喝了一口,润了润嗓子。有了乔一帆之后,他个人的工作分出去了很大一部分,原先从媒体宣发到日程安排到叶修生活上的细节都是自己一手包办,可是转念一想,原本从前也没有这么多事情需要去做。

几年前包括叶修自己,也没想过重回巅峰的这一刻会到来得那么突然。

“小乔说你刚刚在找东西?”叶修的声音在旁倏地响起,黄少天呛了一口,飞快捂住了嘴也免去把水喷出来的狼狈。他咳了几声,因为气管发痒而涨红了脸,同时心道,果然被乔一帆给“卖了”。

然而问题也尴尬在这里,他总不能实话实说,我弄丢了打算送给你的礼物,可是多加掩饰又显得做贼心虚,最后只好祭出一个特别不走心的谎话:“我钱包找不到了!”

“你的钱包什么时候换成‘黑色的小盒子’了?”叶修背对着露台,逆光望着黄少天,嘴角噙着笑意,如果粉丝在这里可能已经尖叫到晕倒,可黄少天只觉得这抹笑无比嘲讽。小乔啊小乔,他痛心疾首地想,这么人畜无害的孩子怎么就落在叶修手里了。

说的好像当初面试人家的不是他自己似的。

黄少天见自己已经彻底暴露,开始思忖怎么委婉地编排一下“实话”,那边叶修却徐徐溜达到里间,又慢条斯理地晃悠出来。他在黄少天面前伸出手掌,掌心里居然就是黄少天找翻了天都没找到的袖扣盒子。

“我靠!怎么在你这里?”黄少天差点把没拧上瓶盖的水泼了叶修一身。叶修迅速往旁边一避,躲过一劫:“少天,你对我有意见也别跟我的衣服和发型过不去啊。”说完他任由黄少天一把夺走小盒子,继续道,“我还想问你,这是放在我随身包里的,我翻出来的时候还在想是谁的东西。”

黄少天觉得世间最乌龙的事情莫过于此,他咽了下口水,不抱希望的看了看叶修:“你……打开看了么?”

叶修的表情昭示了一切。本来嘛,翻到不是自己的东西,人的第一反应都是打开确认一下里面是什么。这份惊喜算是没了意义,黄少天瞬间整个人的情绪都显而易见地低落了八度,暗暗准备了一个月,谁能想到在最后翻了船。

“手伸出来。”想及此,碍于时间紧迫,他也无暇继续隐瞒了,索性自暴自弃地亮出真相,他拆掉了原本造型师给叶修准备好的那一对,然后把小盒子里的,仔细地安了上去。镶嵌着黑宝石的方形纯银袖口与黑色的礼服相得益彰,叶修最后一抖手腕,袖扣便若隐若现起来,只有在抬手的时候才能清晰地看见。

“早知道我换个款式,也不至于为了等调货,拖到今天才给你。”黄少天把换下来的那对放好,然后对叶修道:“我原本还准备了台词的,虽然现在补上显得我很蠢,但我还是要说。”

他看向叶修,认真道:“无论结果如何,提前恭喜你。”

逆光里,叶修无声地笑了笑,然后走上前,轻轻抱了黄少天一下。

“谢了。”

 

准备工作告一段落,接下来按照时间安排,就是要乘车前往颁奖典礼会场的时候了。乔一帆已经先去了会场所在地,黄少天跟着叶修钻进车后座,路程不远,坐定之后叶修率先开了口,一上来就抛出了另一个让黄少天头痛的问题:“蓝雨的邀约,你考虑得怎么样了?”

“你看看我,我是你的经纪人兼职助理,你一定要把我往外推吗?”最近一提到这个话题,黄少天就想挠头,在这个方面,叶修意外地比他还要着急,问了好几次,蓝雨那边的合约也都吃透了,反过来能给黄少天解释。他的口气听着挺冲的,实际上同样的台词已经不知道说了多少遍了,现如今毫无杀伤力。

“兴欣没有签约的歌手,在这方面毫无资源,你有天赋,又已经在我这里蹉跎好几年了,出名要趁早啊。”叶修不甘示弱,也回以一段老生常谈,他的观点很鲜明,态度也很明确。预备签下黄少天的经纪人是蓝雨的喻文州,他师从业界有名的金牌经纪人魏琛,这两年刚刚开始上手历练,先前带了几个选秀出来的小咖,效果都很不错。其中有一个成功转型成了创作类歌手,给一个挺火的电视剧做了插曲,一炮而红。

“我现在也很出名啊,毫无经验的新科经纪人一手将昔日的三科影帝叶修重新捧回神坛!现在我就是行走的业界传奇,励志典范。”黄少天语气得意,眼睛一亮一亮的盯着叶修,看上去他是真的为此开心。

“我只想说,如果你想有更好的发展,我不希望自己是那个阻拦你的障碍。”叶修说话间不动声色地摸了一下左手的袖扣,它们的存在时时刻刻提醒着叶修,他今晚将带着自己感激的对象所送出的最真诚的祝福上台。

“如果我现在还是初出茅庐的愣头青,刚从大学毕业,这时候蓝雨说要签我出道,我肯定二话不说就答应了。”黄少天收回停留在叶修身上的视线,转而望向了窗外,“可是现在不一样了,我跟着你这么几年,早已知道这一行一分甜头对应的是十分苦头。再说,我也没有什么歌唱梦想,唱歌好听的人多了去了,什么好事会砸到我头上?”

“不过,”他沉默了半晌,“我会再考虑一下的。”

 

从红毯环节开始,随行的工作人员就要在场外待命了。黄少天远远目送着叶修在一片闪光灯的照耀下步上红毯,手挽的苏沐橙是让叶修时隔多年再次获得影帝提名的这部作品的合作对象,这次也凭借同一部作品提名了最佳女配。事实上《如意》这部电影今年几乎收获了大半奖项的提名,除了最佳男主和最佳女配之外,还包括最佳原创剧本以及最佳配乐,最后是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

回过神来,他接过乔一帆递上来的通稿草稿,他们这边审核无误之后,媒体就会直接发布了。黄少天退到一边,从口袋里掏出一只三色圆珠笔,在纸上改了几个地方,又给乔一帆解释了一下改动措辞的原因。乔一帆很认真地听着,完事后接过来,又急忙去给媒体反馈了。

乔一帆和当年的黄少天不一样,他是兴欣从微草公司挖过来的人,在微草他跟过的明星都人气低迷,虽然这和身为助理的他没什么关系,可长此以往,在微草的发展空间依旧小之又小。兴欣缺少有经验的助理,而叶修这边的人气回温也急需一个人来补黄少天顾及不到的空缺,是以这个选择看上去十分的凑合,连乔一帆本人在听说自己要给叶修当助理的时候都表达出了一万分的不自信。

可显然他做得很不错,除了缺少一些应变能力之外,已经比最初一年的黄少天强太多了。

很快要发布的红毯图也传到了黄少天的手机里,叶修绅士地虚揽着苏沐橙的腰部,才子佳人,星光耀眼。苏沐橙和叶修不同,始终都是国内一线女星,最初和叶修一同签约嘉世,那时两人就经常成双入对,被嘉世拿来炒过绯闻。事后由于叶修的极力反对而作罢,可是明星八卦就是如此,你怎么努力解释你们是好友也没有用处,粉丝依旧可以从举手投足间发现所谓的秘密。两年前苏沐橙和嘉世的合约到期,她宣布停止续约,跳槽兴欣,不仅人来了,还带来了大笔资金入股,俨然不仅是当家花旦,还是头牌合伙人。这个举动引发的话题度至今还未消褪,在外界眼中,叶修和苏沐橙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一对。

红毯的照片在他的手上浏览了一遍,接着发送了一个“OK”的表情。他收起手机,轻轻呼出一口气,和自己毫无关系的闪光灯的光影却仿佛还映在视网膜上挥之不去。私下里苏沐橙和他的关系也很好,三个人常常玩在一起,日常的场合下没有觉得有什么问题,可一旦站到台前,黄少天不得不承认,明星和凡人果然还是有差距。就像今天,叶修可以和苏沐橙一起走红毯,可以和他圈内的好友们一起在观众席上交流,被直播的摄像机扫过,可黄少天只能站在角落里,并在一切开始之前,送上一对不仔细看压根就看不清模样的袖扣作为礼物。

“你的条件真的很好,无论是形象,还是声音,亦或是性格。蓝雨在业界的地位我不需要多说,我可以保证,你今后想往哪个路线发展,我都会全力为你铺路。不想唱歌也可以,我感觉你会很适合走综艺路线,你的主持能力和控场能力都很出众。至于影视资源,你也是圈里人,应该明白,只要有了人气,也根本不难。”

喻文州那日和自己面谈时的对话内容还依稀在耳,黄少天叹了一声,意识到自己内心深处,果然还是为此动心了。原因却不是年轻时会有的那种想要被万众瞩目的虚荣心,而是如果有机会可以同叶修站在一个舞台上并肩而立,他愿意为此付出再多也在所不辞。

 

晚八点颁奖典礼正式开始,黄少天在典礼会场观众席的最后一排落座,这一行的人零零散散,都是工作人员,是直播扫不到的角落。一旁乔一帆挨着他坐下,紧张地攥着一支笔。黄少天看在眼里,笑了,“这才几点,最佳男主是倒数第二个公布的,你紧张得太早了吧?”

乔一帆第一次经历这种阵势,即使黄少天说了这句,也仍然卸不下那股劲儿。不过他还是放过了快要被自己的手汗浸湿的笔,转而去抓自己的裤子。黄少天在他看来,简直淡定得不行,明明自己来兴欣之后听得最多的就是他和叶修之间的故事,按理说这一刻的黄少天应该比谁都激动,可是事实却并非如此。

乔一帆鼓起勇气,悄悄地问:“黄少,你不紧张么?叶神的竞争对手也都很厉害。”

黄少天心说,可不是么,这次一同提名影帝的还有“一哥”韩文清,实力演员王杰希,人气正盛的新生代周泽楷,以及曾经两度和影帝失之交臂的张佳乐,每一个对手都无法让人安心地等待结果,可黄少天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一点都不担心。

他相信今晚这座影帝奖杯一定归属叶修的名下,因为《如意》这部电影,本就值得载入电影史册。

离舞台太远,更看不清观众席上的叶修。黄少天只好用流量打开了网上直播,和乔一帆一起分用了一副耳机。今晚叶修显然是话题角色中的翘楚,摄像机无数次地从他面前扫过,捕捉到的叶修或是在望着舞台微笑,或是在和旁边的其他艺人聊天。自己现在的这个行为实在是很像电视机前追星的粉丝们,黄少天想及此,无奈地抬了抬嘴角。

叶修出道太早,十五岁的时候就勉强作为童星出演过知名导演的口碑作品,所以只和叶修差三岁多一点的黄少天也可以说出一句“我是看着你的作品长大的”。而叶修的成名作是一部风靡全国的偶像剧,那时候的偶像剧比现在的质量高太多了,由于过程跌宕,结局凄美,大结局播出的日子用万众瞩目形容都不为过。黄少天还记得大结局的第二天自己上学,满教室的女生都在讨论死去的女主角,就连去办公室的时候,都有老师在为这个故事掉眼泪。

故而叶修一出道就是风头无两,他的作品质量与收视率齐飞,各大电视台为了争首播无所不用其及。那时候你在大街上随便拦下几个女性,无论年龄在什么阶段,十有八九男神都是叶修。不过对于黄少天来说,叶修就是一个大明星而已,男生很少会有追星情怀,他大学选了文管专业纯属高考失利的无奈之举,临近毕业的时候为了找工作考了个经纪人证,投简历的时候还在想,哪家公司会要他这种新人。

实际来说他的求职过程也确实不顺利,直到兴欣给到他面试邀请。兴欣那时候的规模小到你去了办公室会怀疑这是个皮包公司,黄少天记得陈果亲自面试了自己,随后让他回去等消息。等到他收到面试合格的通知,再度回到兴欣谈具体事宜的时候,叶修很是普通地走了进来,就好像他只是这里的一个工作人员。

“这是叶修,你肯定认识。”陈果对黄少天道,“如果你愿意加入我们的团队,你带的艺人就是他。”

叶修那天穿了一件黑T恤,嘴里叼着一根没点的烟,乍看有很重的黑眼圈。黄少天一时半会都没意识到这个叶修就是那个大明星,他的确听说过叶修和前东家闹得不愉快,经历了一年雪藏期之后主动毁约离开的娱乐新闻。但他从没想过,他的人生会以这样匪夷所思的轨迹,和叶修发生交集。

所有的事情都很艰难,嘉世的体量太大,在圈内几乎只手遮天,老板陶轩黑白两道通吃,很有手段。叶修毁约离开嘉世,赔偿了巨额的违约金,称得上倾家荡产,随后嘉世下了封杀令,为了避免得罪嘉世,加上兴欣作为一个新公司,压根没有什么人会给面子,叶修能拿到的资源少之又少,难得有一些,也都来自于过去一些老朋友的帮忙。虎落平阳被犬欺就是这个道理,黄少天还记得直到苏沐橙来到兴欣之前,叶修每次去片场,连造型师都不会给他好脸色,每一次都是第一个去,最后一个才轮到他。参加的综艺节目,最后播出的版本叶修的部分被剪得不剩几秒,站位也在角落,连灯光都给不到。

他在很多大大小小的作品里跑龙套,接了许多过去根本不会接的“毁形象”的角色。有一次两人一起去逛超市,对着打折商品比价格的时候还被狗仔拍了,隔天的头条就是过气三科影帝穷困潦倒,新闻评论里有惋惜的,也有信了嘉世的通稿而觉得叶修是自作自受的。

如果说这些都还可以忍受,用叶修的话说,不过是重头再来的必经之路。他年轻时没吃过太多苦,就撞了大运红遍全国,现在就是要补上当初欠下的债,毕竟圈子里哪个新人不是头破血流才撞开了南墙。

可是只有一件事黄少天现在想来还会气得发抖。

那是一次小型的慈善酒会,到场的都是富豪名流,不少明星也都受邀出席,黄少天原本有些意外叶修会被邀请,因为名单上其他人都是当红人物。不过叶修本人见怪不怪地回答,说这种场合,基本都是看那些主办方土豪们的个人喜好。放在从前他肯定一口回绝,可现在形势所迫,不得不去。

他话说得委婉,没见过太多妖魔鬼怪的黄少天一时竟没反应过来。后来酒会之后的晚宴上,看似未经安排的座次明显是有意为之,叶修被几个富婆围着灌酒,他酒量差得不行,一瓶啤酒下去,直接不省人事。他中途出来给黄少天发了一个消息,让他看好出口,及时接自己。黄少天被这个吩咐搞得很是迷茫,事后他才明白,这是叶修担心对方使什么下三滥的手段。

最后结果也没有好到哪去,黄少天估算着叶修的酒量,觉得再不出来就肯定要出事,只好打电话给了陈果。现场还有一个大牌导演,资历深厚,在圈子里长袖善舞,大家都会卖他面子,所以请了这位救场。黄少天亲自进去捞人,把叶修扶着站起来之前,隔壁位置的富婆藏在桌下的手还在叶修的身上摸来摸去。

从场子出来以后,那个导演算是仁至义尽,说自己和叶修合作过,很欣赏他。他对黄少天说,那个刚刚坐在叶修旁边的女人姓白,孩子都快和你俩一样大了,老公是政界要员,她自己继承了老爸一大笔遗产,不愁吃穿,和老公各玩各的,名声一直很差,睡过不少男明星。这次敢动叶修,无非是看准了叶修今非昔比。导演不清楚叶修的酒量,还担心地问是不是被下药了。

黄少天相信同样的意思陈果也知道,身后这间屋子里的人没有一个是现在的兴欣和现在的叶修得罪得起的,已经有一个嘉世拦在前面,再来任何一个,叶修就永无翻身之日了。这口气只能咽下去,黄少天把叶修扛下楼,送进保姆车的时候,他明白叶修很清楚自己今天来到这里会经历什么,可他还是来了。

黄少天在叶修酒醒之后没有跟他提一个字的细节,这件事随后在两人心照不宣的沉默里扫入记忆的角落,而今天,望着意气风发的叶修,他却再次想起来了。

他比这世上的任何人都更了解叶修,他见过叶修每一面的样子,这个男人就像是世间最斑斓的万花筒,稍稍一变,就是一个全新的世界。荧幕上他一个眼神能传达出七情六欲,一声叹息也仿佛穿得过千年风雨,荧幕后的他则是另一个活生生的人,一个虽然总是开着嘲讽腔用垃圾话堵得黄少天说不出词,却温柔而细致的男人。他热爱表演,为之燃烧着生命,有着不惜和嘉世撕破脸的自己的坚持。他纯粹而坦然,据说他来到兴欣的时候只对陈果说了一句话,“老板娘,你这里招艺人么?我就是。”

 

伴随着典礼开幕的音乐,黄少天收起了手机。他端坐着望向舞台,开始今晚的漫长等待。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奖项一个一个地开出,当最佳原创剧本花落《如意》的时候,黄少天看到叶修起身与编剧拥抱,当苏沐橙落选了最佳女配的时候,叶修脱下了自己的外套,披在了苏沐橙的身上。黄少天的心一点点地揪紧,拔高,他意识到不紧张的确是不可能的,很快现场的气氛被烘托到极致,大屏幕上将提名的五位演员及所属作品的片段轮番播出,而一切的结果,就在开奖人手里薄薄的信封当中。

当“最佳男主角——《如意》,叶修”,这句话响彻演播厅的刹那,黄少天狠狠地将一拳砸在了座椅扶手上,一旁的乔一帆迫不及待地晃着他的胳膊,黄少天微微仰起头,他发现自己好像是要哭了。

叶修没有要回苏沐橙身上的自己的外套,只穿着衬衣上了台,这使得黄少天送的那对袖扣在灯光的折射下无比耀眼,即使这份礼物的归属并无第三个人知晓。

全场归于静寂,所有的目光都集聚在叶修的身上,等待这个与传奇是同义词的男人发表的获奖感言。

“承蒙厚爱,这并不是我第一次站在这个舞台上。可许多年前第一次站在这里的我自己,恐怕也想不到再一次捧起这座奖杯的时候,心情会是这样。”叶修单手举着奖杯,一手扶着话筒,缓慢而清晰地说着,“我不会否认我从最初到如今的任何一段经历,任何一个决定,自始至终我都是我,喜欢演戏,热爱演戏,仅此而已。我相信在座的很多人,都期待我说一些特别的话,针对某些特定的人。”

叶修说到这里,苦笑了一下,继续道:“我想说的是,我没有怨恨谁,正如上面所说,我珍惜我的经历,无论它本身愉快与否。我到过山巅看风景,也到过山底仰望天空,这在我看来都是绝景。所以我只会心怀感激,感激曾经支持过、帮助过我的每一个人。但是经历有浅薄的,也有厚重的,我感激的人里,也有必须在这里亲口道谢的。我感谢陈果,在我走投无路的时候收留我,我感谢沐橙,她是我最亲爱的家人,最好的妹妹,而所有人中我最感激的……”叶修短暂地离开了话筒,举了举手中的奖杯,“我最感激的人,他今天也在这里,虽然不知道在哪个角落,不过我知道你能看到。黄少天,感谢你陪我历遍世间绝景,感谢你的不离不弃,这座奖杯大家颁给了我,但我认为至少有一半应该颁给你。”

“请允许我最后郑重其事的说一句,谢谢你。”

全场掌声雷动。

颁奖典礼在宣布《如意》为本届最佳影片时达到了最高潮,随后在全体主创一起上台领奖的画面里落下帷幕。《如意》如不少媒体和影评人的预料一样,满载而归,只有苏沐橙比较遗憾,实在是因为有力的竞争对手楚云秀在此次提名的影片中的表演太过有张力,苏沐橙相对而言还是中规中矩了一些。

里面一散场,各路媒体已经将外面围得水泄不通,艺人们随后都要继续参加采访环节,乔一帆去准备,黄少天独自一人去迎叶修。方才叶修的一席话,让黄少天这三个字彻底出了名。由于叶修长期以来都只有他这个一个跑前跑后的助理,在大家眼里他都是一个熟人。所以一路走来,黄少天有幸收获了一筐一筐的注目礼,等到见到叶修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右眼皮都开始跳了。

一旁的苏沐橙笑嘻嘻地和他打招呼,叶修把奖杯递给黄少天,黄少天连忙接住,十二分小心地抱着。

“这个怎么办啊?”黄少天紧张地看了看奖杯,又看了看叶修。

“刚刚我说了那么多,你都没听见?”叶修抬手在他脑门上弹了一下子,“我家里有好多了,不差这一个。所以咱俩也不用分了,全都给你吧。”说完之后抬腿刚要走,又回来补充了一句,“哦对了,第一次拿奖的时候我就问过主办方,这个如果砸坏了,他们没有多余的。”

被叶修这么一通搅和,黄少天连一句正式的恭喜都没能找到机会说。接下来的采访,除了一些常规关于作品和接下来拍摄计划的问题之外,惯例有一部分集中于叶修台上所说的那句苏沐橙是妹妹,而且这次还多了一个,就是黄少天到底是谁。需知黄少天就站在旁边,他需要时时刻刻地准备打断一些出格的提问,所以当叶修回答说黄少天是我的经纪人兼助理的时候,突然一票人齐刷刷地看向了他自己。

随后的一段时间,他都快听不清媒体问的都是些什么了,万幸叶修和苏沐橙都是经验老道的人物,打得一手好太极,十分擅长规避重点,偷换概念,是最让记者们头痛的角色。采访环节搞定之后,今晚的行程就算是彻底到了尽头,叶修和苏沐橙在停车场分别,各自上了自己的保姆车。

一路上都是乔一帆替叶修抱着奖杯坐在副驾驶,叶修好像是累了,简单地说了几句,接受了乔一帆的恭喜之后,就靠在那里闭目养神,后座的黄少天也因此什么也没说。乔一帆觉得车内的气氛有些微妙,而他又还沉浸在方才得知叶修获奖的激动之情里尚未自拔,一时间心情复杂地看着眼前飞驰而过的街景,只希望快点回酒店,方便他给好朋友打个电话,倾诉一下满肚子的话。

而其实憋得最厉害的当然还是黄少天,他一直用余光偷偷瞄叶修,获奖感言里的每一个字都在他的心里翻滚,可叶修偏偏自始至终都闭着眼睛。

好不容易捱到酒店,黄少天得以一路跟着叶修到了他的房间。他几次想要开口,都觉得时机不对,恭喜人获奖这种话,不让他在第一时刻说,随后无论什么时候都显得很突兀。他站在客厅人神交战,没注意到叶修又像先前一样,进屋转了一圈,又慢腾腾地走了出来。

这次叶修选择了背后袭击,黄少天被突如其来的拍肩吓了一跳,叶修笑着环过他的肩膀,走到他的面前,说道:“来吧,舞台交给你,有什么话要跟哥说?”

气氛再一次全都毁了,就像是那对送得很尴尬的袖扣一样,黄少天认识到和叶修在一起实在不能讲究什么套路。然而作为对方获奖感言里提到的重点感谢对象,他还是要酝酿一下,这一酝酿不要紧,情怀一升腾,他只觉得喉咙一梗,一张嘴连语调都变了:“我当然是要……恭喜你。”

“怎么听着那么不情愿呢?”叶修笑他。

“滚滚滚!”黄少天一秒破功,开启了怼人大法,“我想象中这个画面一定感人得要命,结果被你弄得好像笑话一样。”

“还有没有要说的?”叶修却没接他的话,反而继续问道。

“有啊,我一肚子的话想说,憋了一路了,结果你居然在睡觉,好啦现在我都忘了自己要说什么了。反正就是……”黄少天做了个深呼吸,再一次找回了对的情绪,“就是恭喜你,恭喜你重回山顶。”

“还有么?”叶修居然还在问。

“没了!你要是还想听我就上网给你念点粉丝祝福!”黄少天以为叶修故意在逗自己,直接急了。

然而叶修并没有露出他想象中会露出的表情,反之,黄少天看到叶修有些严肃地亮出了方才一直掩在身后的右手,掌心里躺着的,居然是一个和袖扣包装如出一辙的首饰方盒。

“有来有往,也给你个机会,提前看看哥的惊喜。”叶修示意黄少天接过去。

“都已经到这步了,还算什么提前啊?”黄少天以为这就是叶修买给自己的什么小礼物,主题是感激自己一直以来的付出云云。所以他毫不犹豫地直接打开,结局是完完全全的傻了眼。

盒子里静静闪光的居然是一对戒指,看尺寸,当然是一对男戒。

他用有些发抖的指尖拿出其中一枚,内圈里有着两人名字的缩写——“Y&H”。

而叶修的声音也恰在此刻响起,要么说是新科影帝呢,黄少天觉得他每一个字都有着无穷的蛊惑力,不然怎么解释他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都仿佛在梦里一样,脚下轻飘飘的,只有脸颊和耳朵发着烫。

“既然你没有想说的了,那就轮到我了。”叶修走近了一步,静静地道,“能在台上说的,能让所有人听到的,我都已经说过了,所以接下来要说的,是不能被直播的。”

叶修说的每一个字都好像一记重锤,把发飘的黄少天砸到实处,又再次飘起来。

“我接下来说的话,可能很荒唐,但是我还想说试一次。”

只听他道:“黄少天,你愿意和我在一起么?”

无论顺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者贫穷,健康或者疾病,快乐或者忧愁……这些我们都已经共同经历,所以我想问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么?

“靠……哪有一上来就给戒指的?”黄少天吸了吸鼻子,缓缓伸出了手,看叶修认认真真地把其中一枚戴在了自己的无名指上。

“你不要的话,哥也打算强买强卖。”叶修将另一枚给自己戴上,然后握住了黄少天垂在一旁的手。

黄少天望着叶修,只觉得眼前太亮,让他除了叶修的目光,其它什么也看不到。

他定了定神,可发出来的声音仍是抖的:“我其实还有话想说,我想说,蓝雨的邀约我会进一步考虑,喻文州那边,我会约他详谈。”他看到叶修的表情变了变,可他不打算给他插嘴的机会,而是继续道,“如果我从幕后走到台前,这条路就会很难,这对戒指我们可能永远都无法戴到人前。”

他察觉到叶修握着自己的手缓缓地收紧,而他讲及此处,绽出一个浅浅的笑来。

“不过即使这样,你也不能后悔了,戒指是我的了,你也是我的了。”

凛冬已过,春日将尽。

万物生长。

 

END.


最后是突然发现提问箱里还有两个没回答的问题,所以回答一下。

Q:首先要表白太太!!!超级勤奋文笔又好的太太!!超级喜欢你!!就是想问问太太有没有计划写一写灵异啊惊悚啊推理啊这种类型的叶黄文呢?因为真的蛮喜欢这类的文,平时看小说也大部分看这种类型的,但是同人里就不多见了…… 

A:感谢喜欢!你说的这些类型我也很喜欢看,但是我……智商不够不会写QAQ捶胸顿足ING也很期待有太太能开一个推理题材的坑呢QAQ

Q:就!偷偷问问太太还记得直播间的番外么QAQ

A:记得!我甚至还记得要收录这篇的那个合集本呢!所以估计还是出本的时候会补上呢><至于本子什么时候出……等我攒攒钱吧TAT

提问箱链接就不再放了,感谢大噶的资瓷和参与><


评论(31)
热度(5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