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局中局/药许】《念念》(八)

前篇:

【古董局中局/药许】《念念》(一)

【古董局中局/药许】《念念》(二)

【古董局中局/药许】《念念》(三)

【古董局中局/药许】《念念》(四)

【古董局中局/药许】《念念》(五)

【古董局中局/药许】《念念》(六)

【古董局中局/药许】《念念》(七)


(八)

 

从医院回来的时候已经将近下午一点,许愿打开四悔斋的门,他出门时两手空空,回来时也没有带什么东西,连一起出门的人这一趟都没跟着回来。他随手拿起放在柜台旁的一块布擦了两下玻璃表面,注意到这里面一些小摆件换了位置,估计是之前药不然帮他看店的时候,拿出来给客人看,后来放进去的时候没有放回原位的缘故。不过位置一变,倒是比先前看上去更和谐了一点,许愿一不小心就盯着这些小东西出了神,反应过来之后才把抹布一丢,不知道怎样才能把药不然从自己的脑海里挖走。

 

几个小时前他陪药不然去医院拆线,完事之后,药不然显得心情很好,两人走到门口,药不然大方地表示,要请许愿吃顿饭。许愿没跟他客气,这段时间他住在四悔斋,光伙食费也多花了不少,虽然药不然也帮他出了货,但单算人情,许愿吃他一顿饭也不算是占便宜。两人都是老北京,哪里都熟得很,想了想去了离医院步行距离也就十几分钟的一家饭馆,算是个老字号,药不然坐下的时候还感慨,说以前药来喜欢吃这里的一道豆腐丸子。他甚至还要了点酒,许愿没拦住,看他笑嘻嘻地说就喝一点,权当庆祝我彻底痊愈。

 

于是许愿陪他喝了两杯,许愿的酒量不及药不然,喝不久就耳朵红,药不然有意无意看他两眼,最后压住剩下的小半瓶,说不喝了,免得一会儿你回不了家。许愿夹了一口菜,因为这句话而悬在半空,他听出药不然话里有话,抬眼回望,只见药不然也给他夹了一块小排,随即说道:“打扰你这么久,怪不好意思的,我也没带什么行李去,正好趁今天,我就直接回去了。”

 

许愿下意识地反问:“回哪里?”

 

药不然有些无奈地一笑,“虽然我也一百个不情愿,不过家里确实还有一堆事等着我去摆平。我打算还是收拾收拾我爷爷那个老宅子里的客房,本家是绝对不可能回的,也免得有些人看见我就睡不好觉。”

 

许愿很清楚药不然的手腕,这家伙就事论事,无论对象是谁都不会手软。药来去世后,药家虽然也没少出手脚不干净的亲戚,但谁都清楚,只要药不然有心干涉,就没人跑得掉。虽然论威信,他半点也没有,可如果论让人害怕服软,不敢造次,他称第二,恐怕还没人敢称第一。

 

一时间难免勾起往事的回忆,顿时有些食不甘味。

 

“之前方震带你走,究竟怎么说?你的案底呢?”说这话的时候许愿稍微压低了声音,又看了眼周围,不过他们来得早,还没到饭馆上客的高峰期,选的位置在二楼临窗,几乎没有被人听去的可能。

 

他这副紧张兮兮的模样似乎还逗乐了药不然,他笑了一下,又怕被许愿看到,干咳了一声掩饰。

 

“咳咳……那个,怎么说呢,他们请我去提供线索,多少要给我开点条件吧?不然我凭什么配合?现在,不至于功过相抵,但因为那几个案子本来就没有直接证据,我现在算是给自己赚了个缓刑期吧。”药不然说完,暗暗觑了一眼许愿的神情。那三条人命始终是两人关系里最深的一根刺,药不然也想过,许愿彻底在这件事上原谅他,恐怕是永远不可能的。

 

许愿听完,没做出什么表示。药不然等了一会儿,还没等到许愿开口,只好低头吃饭。

 

又过了半晌,他才听到许愿说道:“我不会原谅你,但也不会恨你了。”

 

 

许愿本以为自己未来将会有很长一段时间见不到药不然,这个人总是在他想出现的时候,不断在你身边刷新存在感,侵入你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当你习惯了和他在一起的某一种相处模式,他又突然抽身而退,仿佛先前的所有都只是他演的三幕话剧。他是演员,也是编剧,更是导演,许愿每每想到药不然做过的事就不由得心生不爽,然而这些不爽也无人倾诉,许愿也懒得去打听他最近在干些什么

 

因此大哥大响起,接起来听到药不然声音的时候,许愿第一反应是这家伙又出事了。

 

“你现在在哪儿?”他劈头就是一句,药不然明显没反应过来。

 

“啊?我在家啊,刚出门办了点事儿。”

 

许愿皱起眉头,“好端端地你打我这个电话做什么?”

 

药不然这才意识到许愿是什么意思,不禁失笑,“我这不是习惯了,你店里的号码也没告诉过我。怎么,担心我啊?”

 

鉴于药不然“前科累累”,许愿仍然有些怀疑,但电话另一头的声音听上去精神满满,他重新在柜台后坐了下来,没好气地回了一句,“与其担心你,不如担心我自己,你找我,绝对没什么好事。”

 

药不然当即不愿意了,语气听上去还十分委屈,“我还什么都没说呢,怎么就没好事了?冤死我算了,大许,你这么说我可是要六月飘雪的啊。”

 

许愿听着他没正形的一番话,总算是放松了一些,不过开口时语气仍是冷冷的。

 

“所以呢,找我干什么?”

 

药不然顿时来了精神,“你今天晚上有空么?”他问,“想约你看场电影。”

 

这可比任何不好的事都还要令许愿惊讶,他甚至把大哥大从耳朵上拿开看了看,疑心自己听错了。

 

“我为什么要和你去看电影?”

 

药不然反问,“你为什么不能和我去看电影?反正你每天关了店,闲着也是闲着。难不成……”他拖了个长调,许愿顿时警惕起来,很快就听他说道:“你又找女朋友了么?”

 

真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许愿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虽然药不然看不见。

 

“你要是没什么正事,我就挂电话了,店里有客人,我忙得很。”

 

说完许愿就真的打算扣电话,结果就听到药不然一通大喊:“哎别别别别,我就开个玩笑!我电影票都买了,你就当……就当给我省钱了,不然不就浪费了吗?”

 

许愿“呵”了一声,“你堂堂药家少爷,还缺陪你看电影的人不成?”

 

许愿的语气听得药不然直挠头,怕过火了,人真的约不出来,又怕自己逼得不够紧,许愿借着台阶直接下去,显得自己诚意不够了。

 

想了想还是说道:“我真没别的意思,许老板,赏哥们儿个面子,啊?”

其实也想不出什么拒绝的理由,如果真的要拒绝,就不会啰嗦这么多了。许愿最终还是答应了药不然的邀请,对方在电话里毫不掩饰喜悦之情。

 

“这不就结了吗?晚上八点,大华电影院等你。”


TBC.


评论(9)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