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真心话大冒险》(1)-(4)

老叶性转!!!

全篇不科学,慎入慎入慎入。

最近沉迷女装大佬(…)突然想把这篇挖出来填平,前三章之前发过,因为做了一些修改,所以索性和这次的更新一起发了。

说起来这还是去年给老叶写的生贺…尽量在他今年生日之前写完吧哈哈哈(你)


前排广告位:

《晴江》&《南北枝》预售已开~

链接戳我:《晴江》预售地址《南北枝》预售地址


(1)


蓝雨是个和尚庙,这一点一直是荣耀圈子里为人津津乐道的巨大槽点,荣耀十年,可能的发生了,不可能的也发生了,三冠在手的嘉世王朝也会一朝陨落,横空出世的繁花血景也会终成绝响,而叶修跌落神坛又东山重起,在职业生涯的迟暮之年拉扯着草根队伍站到了第十赛季的顶点。在这光阴流转的中唯一不变的设定,或许就是蓝雨战队里没有哪怕一个女队员了。

所以在黄少天生来头一次质疑自己的性取向时,他认为这不是他自己的问题,这都是大环境的锅。他之所以会质疑,不是因为他恐同和不了解同性恋的发生机制,而是因为他在遇到一个人之前还从未觉得自己应该是喜欢男人的,进蓝雨训练营之前他也不是没有拉过初中早恋小女友的小手,何况须知天天仔这样讨喜的小男生,可是早在幼儿园时代就是班里女生玩过家家时的首邀对象。

他始终觉得自己笔直笔直,结果一夜之间风雨打金荷,弯成了一个圈。

他迈不过这道坎。

可黄少天毕竟是个机会主义者,他的人生里没有优柔寡断这几个字,即使他依旧怀揣着我对某人的喜欢到底是哪一种喜欢,我的性取向到底是男是女,我要怎么判断我对他的喜欢是可以类比异性恋的喜欢还是纯粹的兄弟情谊……这些要把他脑袋挤爆炸的想法,他还是当断则断的出手了。

虽然说起来挺帅气,可归根结底,还是个一时冲动。

黄少天给自己买了一张五月二十八日直飞B市的机票,又在网上给自己订了个距离电竞总局特别近的宾馆,做完这些的时候是五月二十七日的凌晨三点半,他倒在床上看着黑洞洞的天花板时心想,他可能被叶修下降头了。


在黄少天这个土生土长,除了打比赛基本没怎么踏出过G省人眼里,B市总隐隐给他一种,蕴藏着神秘东方力量的错觉。况且这里还是老冤家微草的主场,黄少天一下飞机就全副武装,帽子口罩一应俱全,引得路人频频打量,怀疑是哪个明星在微服出行。

刚退役的世界冠军,姑且也能算是个小明星吧,黄少天暗搓搓的从口罩和帽檐的缝隙里打量着这个城市,燥热的风吹的他眼球干涩,网红款的黑色口罩一瞬间闷得他有点喘不过气来,他忍不住伸出一根手指勾着口罩往下扯了扯,就在这个空当里,他发现通道尽头有一个人在盯着他。

这个发现让吓得黄少天手一松,口罩再度扣回了原处。

他越往前走,越是心里发毛,奈何走到一半也不能半路折回,他只好安慰自己这位是认错人了。可是那束视线太过于如影随形,几乎是目送着黄少天一路走来,黄少天看着随着距离越来越近,五官也越来越清晰的这个女生,心里不免打鼓怀疑自己遇到了王杰希的狂热脑残粉。

就在这个时候,手机响了。黄少天的手机铃声是先前蓝雨战队推出的一个宣传片的BGM,超燃的旋律一度被粉丝戏称洗脑神曲,别的不说,起码在荣耀饭圈里辨识度数一数二,黄少天联想到一些耳闻的过激粉丝的疯狂行径,祈祷面前的这个妹子不会真的如他所想的一般,一边对已经退役一年的王大眼仍旧怀揣着非分之想,一边还妄图把退居二线的前死对头家的副队打死在首都机场。

他在心里碎碎念着的同时摸出了手机,扫了一眼手机屏幕,继而他就好像被一个六星光牢给锁在了原地,来电显示上的两个字,赫然是“叶修”。

黄少天震惊,是因为他有点心虚,他这趟踩着叶修自己都不知道记不记得的生日跑来B市,却连半个字都没有同当事人透露过一星半点。哪怕他们两个前天还因为帮着蓝雨和兴欣抢boss而在网游里闹得鸡飞狗跳,最后毫无疑问的又变成了两人单挑,竞技场开到凌晨一点,最后是黄少天胜局比叶修多一场。

都不年轻了,黄少天那天打完之后出于本能的给自己做了套手操,听到耳机里传来叶修大约由于叼着烟所以含混的声音。

是啊,都不年轻了,周泽楷都不知道还能再打几年,也不知道下一个荣耀第一人是谁呢?

气氛太过于沉重,导致黄少天没能故作轻松的说出我过几天打算去B市玩呀你不打算请我吃顿饭么?

结果一眨眼就到今天的此时此刻,他站在首都机场,前面堵着一个一直盯着他的谜之路人,手机上“叶修”的来电锲而不舍的奏响着蓝雨战歌。他咽了下口水才滑开了接听键,话筒里叶修的声音乍听之下有点奇怪,黄少天还没顾得上多想,紧接着打了一个激灵。

他听到叶修对他说:“抬头,两点钟方向。”

循着电话里这个声音的指挥,黄少天结结实实地和那个他认为铁定是微草脑残粉的妹子的视线撞了个正着。而下一秒他头皮一炸,滚了一身的白毛汗,因为他亲眼看到那个妹子开口说了句什么,对应的,话筒里传来的依旧是疑似叶修却哪里不对的声音。

“别傻站在那儿了,你看到的这个人就是我。”

操。

不愧是龙脉沉睡之地,对得起神秘的东方力量。


“我还是不能相信你,你明白吗?任何一个正常的成年人都不会相信的好吗?你他妈在逗我吗!”黄少天如同困兽一般在他事先订好的宾馆房间里横冲直撞,而自称“叶修”的女青年十分淡定的坐在床边上,正在用宾馆提供的塑料打火机点烟。

“我连去年世邀赛你们几个玩儿枕头大战的时候,你被方锐扒了裤子露出的内裤是什么花色都说了,我还要怎么证明我就是叶修?”他,不对,现在应该是她了,女版叶修吐了个烟圈一脸无奈,“不过也对,我还可能是喻文州。”

“你还不如说你是楚云秀或者苏沐橙!”黄少天扯了一把头发,原本就因为戴帽子而被压坏的发型现在更是放飞自我的迎风招展,退役以后有一段时间他有心改变下形象,原来染的颜色没有继续去补,任由长出的新头发一层层盖过标志性的一头黄毛,可染过漂过的头发本就变不回纯黑,迎着阳光总像是浮着栗色的波光。

可无论他的发型多么奇葩,也比不过眼前所谓的“叶修”一头长长的大波浪卷发,别说,一个晃神里,还真的像极了楚云秀。

黄少天觉得自己大约还是在梦里,一个充斥着黑色幽默的噩梦里。

“少天。”“叶修”颇有些无奈的把烟按灭在了烟灰缸里,现在面对面的对话了几个来回,黄少天得以醒悟方才自己对电话里声音的违和感到底来源于哪里。叶修作为一个烟龄十几年的资深烟民,其自带的烟嗓导致现如今发出的女声也偏向中性。

不然恐怕黄少天早就在接起电话的第一时间摔了手机。

“我不知道怎么解释这件事,但我可以说,我今天早晨一睁眼就变成这样了,而且强烈的直觉告诉我,这件事和你有关。”“叶修”往前走了两步,站在床边的黄少天一时不知道如何是好,竟然也后退了一步,后背贴到了墙上。

“……你放松。”叶修被黄少天的反应搞得看似有些哭笑不得。

“你让我怎么放松!我这是穿越到了什么片场?科幻?惊悚?悬疑?童话?同人论坛里那帮粉丝都写不出这样的剧情好吗???”黄少天吼完这一句之后自暴自弃的想,“叶修”说的没错,他其实已经确信面前的人就是叶修了。

一个身高不变,依旧比他高两公分,身材窈窕,打扮入时,妆容精致,举手投足和字里行间流露出的气质却和他再熟悉不过的叶修别无二致的,另一个叶修。

“这件事怎么可能和我有关系!老叶你是不是误入什么家族禁地了?你们家背景不是很厉害吗?住的是不是那种四合院啊?你是不是打开了了你爸妈不让你打开的门?你们家有没有什么不能碰的古董啊?还是你吃错东西了?你被上天选中要拯救世界了?我靠你要是一直变不回去怎么办啊!这件事还有谁知道?”

“只有你。”叶修望着黄少天,“我不知道是为什么,但好像有人一直在对我说,我应该去找你。”

“而你就在这里。”


(2)


“你接受现实的速度也未免太快了。”已然放弃挣扎的黄少天,终于泄了口气,顶着被自己搓成鸟窝的发型跌坐在了叶修身边,收起戒备后和叶修如此近距离的接触,让他很快察觉到了刚刚因为过于紧张而完全没有注意到的问题,叶修身上惯有的淡淡烟味虽然还在,可相比之下更有存在感的却是另一股若有若无的香味。

“那是,哥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叶修说话间一口烟喷了黄少天一脸,黄少天在咳嗽的间隙里想,果然无论变成什么鬼样子,叶修本质还是个心脏的老烟枪,什么女生的体香也压不住尼古丁的烟味。

“你见过的大风大浪也包括一夜之间变性这种事?”黄少天咳咳了几声,抬起手拼命的挥散了眼前的白烟,“靠靠靠能不能少抽点!马上烟雾报警器都要被你触发了!”

“别那么暴躁。”叶修老神在在的叼着烟瞥了一眼黄少天,“瞧你这不冷静的节奏,我很难不怀疑这件事和你有关啊。”

“搞什么!老叶你难道一直觉得我有特异功能?你还不如去问问王大眼是不是他在家做法了,毕竟你和他离得那么近,我和你隔着大半个中国好吧!”黄少天说完又狠命的揉了把脸,连眼睫毛都被他搓掉了两根,“太蹊跷了!太诡异了!太匪夷所思了!”

“词汇量挺丰富,宝刀未老。”叶修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觉得触感十分单薄,他真心觉得黄少天应该多吃二两肉,“还有个问题要问你呢。”

“什么问题?”黄少天表示不想看叶修,闷着头回道。

叶修丝毫不介意,紧接着问道:“你没事儿跑B市来干嘛?”

黄少天揉脸的动作瞬间就停下了。

过了好久他才默默答道:“我也不知道。”

叶修无声地笑了笑,站起来走到桌边把自己手里那根烟按灭在了烟灰缸里。

谁信黄少天会没有任何预谋的选在今天飞B市,订的宾馆还就和电竞总局隔两条街?

可他什么也没说,烟灰缸里的半截烟头上的火星子明灭了最后几下子,他看了看外面的天色,估摸着快到午饭的饭点儿了。

“中午叫个外卖吧。”



叶修的适应力太过惊人,导致黄少天现在也怀疑这是一出叶修自导自演的超自然现象恶作剧。他们两个在宾馆的床上铺了张报纸,面对面的吃着外卖送来的包子和豆浆,北方的包子一个能有拳头那么大,连锁快餐店出品的倒不会有多好吃,好在两个人此刻都顾不上对吃的东西挑挑拣拣。

而需要知道的是,再大的包子也不可能堵住黄少天的嘴,于是对话就在韭菜鸡蛋、白菜猪肉、虾皮粉丝等一干包子馅儿的味道熏陶下愉快的展开了。

“没想到你变成女的以后身材还不错!”黄少天嚼着包子,把叶修从头到尾打量了一遍,刚刚叶修吃包子之前发现长头发是个很碍事的东西,可是你也别指望他在变身的时候口袋里还会附赠两根发绳,所以他只好凑合着把头发全都拢到一边去,此时正一脸没精打采地咬着豆浆的吸管。

“看不出来,你对这方面还挺有研究。”叶修看了黄少天一眼,黄少天被他看得莫名耳朵一热,随后他看见叶修别扭的活动了一下肩膀,说了一句可谓是非常不要脸的台词,“诶,你还别说,这俩玩意儿还挺沉。”

“……”黄少天被叶修如此自然而然的破廉耻台词搞得只能徐徐回敬一句国骂,“靠。”

只有一个字,足以可见他的心态已经有点崩了。

“小时候看过一个笑话来着,你估计没听过,三年一代沟,咱俩起码有一个半”,叶修穿的是一件修身的低领上衣,下半身则是条高腰的A字小短裙,由于身高基础和本身叶修比例就不错的缘故,双腿的长度可谓是十分惊人,要知道刚刚黄少天全副武装的领着回头率百分之八十的叶修到酒店“开房”的时候,可是妥妥的接收了一路的全方位注目礼。

他也绝对不会忘记在进了电梯以后他抱怨路人视线的不礼貌时,叶修说的居然是一句,“他们可能只是在想,你怎么比我还矮。”

黄少天觉得要不是奉承好男不打女的原则,他已经和叶修在电梯了大战了三百回合。

他的直觉告诉他叶修接下来不会说出什么好话。

果不其然。

“大意就是有人问一个男的,说如果他有天发现自己变性了会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叶修又从袋子里拎出一个包子在手里掂了掂,接着咬了一大口,“他说,那就先让自己的兄弟们爽一爽。”

叶修淡定地嚼着包子,对黄少天道:“所以你要不要爽一爽?”

爽个蛋!黄少天险些捏爆手里的素包子并将其用力的糊在叶修脸上。

“卧槽在你心里我就是这样的人吗?”黄少天身体力行的表现了自己的不满,他把叶修面前没吃完的包子全都抢到了自己的手里,“我像是那么……”黄少天琢磨了一下,觉得自己原本想的用词有点不恰当,踩了一脚急刹车以后,突然发现自己词穷了。就在他憋的耳朵都发烫的时候,抬起眼睛,恰好对上了叶修含着笑的目光。

“妈蛋,老叶你是不是在调戏我?!”黄少天这回反射弧长到几乎要以为自己晚节不保,他和叶修的互怼历史,能从黄少天未成年的青春期一路追溯到现如今他即将奔三,他自觉自己的反应都没像今天这样慢半拍过。

“你才发现?”叶修把嘴里那口包子咽下去,又把剩下的一大半囫囵几口的给吞了。“我在想,既然这件事因你而起,虽然你现在也不知道原因到底是什么,不过解决的办法肯定在你身上。”

说完他又深深地看了黄少天一眼,“是不是这个道理?”

黄少天被他看得没处藏,他发觉叶修的眼神完全没变,但在眼妆的修饰下显得愈发深邃与慑人,而且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觉得眼前的女版叶修,气场甚至比原版的叶修来的更强大一点。

“我都说了我不知道啊!天知道这是哪路神仙的栽赃嫁祸!”黄少天把豆浆的吸管咬出一排牙印子,“举个例子?”

“特定的动作,特定的话之类的?”叶修好像也没仔细想过,这下被问到,才皱着眉头想了半天,才出来两个看上去没什么用的答案。

“公主亲了青蛙一下,青蛙就变成王子之类的?”黄少天被自己的联想吓的一抖,“老叶,我就说一句话,无论是谁把你变成这个鬼样子,它都未免太重口味了一点。”

“话别说太早”,叶修道,“说不定还真的源于你的什么潜意识和里人格呢?”


“你就说你打算让我干什么吧!”包子吃完,豆浆喝完,两人清理完了战场,再度面对面挨着床边坐下。

“我也很着急啊,老冯那边儿本来让我后天一早飞S市,家里老头子还发了话让我这个周末必须滚回家。”叶修手指间夹了根烟,碍于黄少天过于尖锐的眼刀,他居然忍住了没点。

“那你这两天是怎么骗老冯不上班的?”

“说我家里有事儿呗。”

“那你怎么骗家里你这几天没法回家的?”

“第一,我本来就不天天回家,第二,我跟叶秋说老冯派我出差啊。”叶修把烟叼在嘴里过干瘾,“少天啊,你今天有点不正常。”

“……你居然还有脸说别人不正常?”

“感觉你孙翔附体,智商下线了。”叶修把一根烟都要咬的直接折断,“少侠,拿出竞技精神来,不抛弃,不放弃,你可是机会主义者,虽然退役了。”

“别提退役还能做朋友!”黄少天的退役发布会上个月刚开完,还处在退休老干部群体常见的心理错位阶段没缓过来,结果叶修光这大半天拿这事儿刺激他两回,他现在觉得自己心烦气躁加之面红耳热。

“好好好,不提不提,所以黄少天大神,能配合一下解决这个问题么?”叶修似乎没料到黄少天会有这么大的反应,从善如流地迅速改口。

“行吧。”事到如今也没有别的办法,何况黄少天原本就动机不纯,只是事情发展的走向从一开始就不受他的控制了。

“那什么……所以你的意思是,让我亲你……一下?”说归说,做归做,贼心和贼胆还是两码事呢,黄少天是不知道叶修的脸皮是几千年修成的精,可换做他,就算是明知面前的女生是叶修变得,也下不去这个嘴啊。

黄少天正纠结着呢,突然电光一闪,一个自己都把自己吓一跳的想法把他劈中了。 

难道如果面前的人是原版的老叶,我就有胆子亲这一下吗?


(3)


叶修任由黄少天在自己面前摆出一个不熟练的壁咚姿势,而且哪怕是一副要强吻的派头,黄少天却连耳廓都红透,故作认真的眼神反而双倍暴露了他内心的动摇,叶修寥寥几眼,将对方的动摇尽收眼底。他觉得此刻的黄少天就像刚刚出道时的小剑客,在荣耀教科书的眼里浑身破绽,却也凌厉到足以让人应接不暇。叶修的一只手还垂在一旁夹着烟,踩着的女式皮鞋的鞋跟让他的视线比往常更高了一点,虽然不至于垂下眼睛能瞧到黄少天的头顶,但也有一种和往常偏差些许的微妙改变。

黄少天比他小上好几岁,一身的少年气在而今退役后踩着而立之年门槛的时候也丝毫不减,少年气不代表不成熟和不稳重,代表的是岁月的沧桑在他身上刀劈斧凿,也不挡内心深处最初的一派天真。那是人之初的一颗活泼泼的热血心脏,无数次他曾经为这样的黄少天而感到心口发烫。

他不知道黄少天知不知道,起码在这一刻之前他不知道。

叶修看着黄少天近在咫尺的五官,他好像这几天都没睡好,眼眶里藏不住的红血丝让他显得好像刚刚结束一个赛季的征程,他的肢体动作都告诉叶修他很紧张,而他们两人相识十数载,他几乎是看着黄少天从一个十四五岁的毛孩子长成今天的模样,黄少天以黄金一代的辈分敢对他直呼大名,在平辈选手一片中规中矩的“叶神”里显得那么独树一帜, 他面对叶修的时候何曾有过紧张的情绪?哪怕在赛场上相见,剑圣也只会因此抖擞战意,满心只余临战的兴奋而已。

可他现在居然在紧张。

屋里的空调打的温度偏低,叶修穿的裙子略短,他觉得自己如果还有腿毛的话此刻它们一定已经迎风起立,他夹着烟的手指保持姿势的时间太长已经有些僵硬,这让他不自在的抖了两下烟灰,不介意它们飘落在了地毯上。下一秒他直视着黄少天愈来愈紧的惊诧的甚至是惊惶的眼神,将夹着烟的那只手搭上了他的肩膀朝自己这边一拉,准确无误的吻上了面前人在灼热的呼吸下显得有些湿润的嘴唇。

什么也没有发生,魔法的根源不在这里。可这已经足够黄少天瞪着眼睛从叶修的怀里跑出去,他险些撞到了床脚,然后防不胜防的被椅子绊了一跤,最后他很不爽的扶着椅背,继而索性抱着椅背坐在了那张椅子上继续瞪着叶修,背光而立的叶修也正看着他,很失望的在烟灰缸里磕了一下烟头。

“看来亲你没用。”

说完他抬起头看向黄少天,看到他正抬起手背抹了抹嘴,这个动作让他忍不住笑了出来,“别告诉我这是你的初吻?”

小狮子炸了毛,“别说的好像你的不是一样!”

叶修居然还认真地思考了三秒才道:“那扯平了,不亏。”

这正是黄少天永远赢不了叶修的地方,他的情绪面对叶修的时候无比的外露,好像一丁点的心思都藏不住。哪怕他控制住了表情,也控制不住自己的小动作,他控制住了言语,也控制不住发烫的脸颊和耳廓。他总是被叶修惹得上蹿下跳,不是因为他本身就是一个大惊小怪的人,而只不过是他在意叶修。叶修在他的眼里从最初远远的高大的形象,到后来落地的普通却无比耀眼的凡人,叶修在他的眼里是不一样的,那点单纯的心思在他的辗转反侧里发酵成复杂的感念,最后招致了他的“痴心妄想”。

什么是喜欢,什么又是爱呢。这不可思议的背德的想法,真的诱发上天的玩笑,此时面前的叶修正是他真实内心的投影么?

黄少天几乎要被自己心里奔涌的情绪冲撞到要爆炸开来,在叶修吻上他的0.01秒他的内心终于喊出了他一直以来都在等待的答案——

他爱叶修,无关叶修是男是女,是地球人还是外星生物。

他爱的是叶修这个存在。

可是魔法没有消失,仿佛上天还未听到他内心的呐喊。

而叶修在此刻开口问他:“要不要出去转转?”


两个毫无约会经验的人压根不知道一男一女……起码是看上去是一男一女的量儿女,在一个休息日应该去什么地方。他们最该做的恐怕应该是找个网吧坐下刷卡登陆,可在这时候未免太招摇了。电竞总局附近的路黄少天也算是熟悉,几届世邀赛期间他没少在周围晃荡,B市的行道树种得葱郁,树影层叠见遮住了本该覆盖在人行道上的大半阳光,就这么步行了将近五百米,居然还是叶修指着路旁一家装修精致的咖啡店询问黄少天要不要进去坐坐。

咖啡店这种地方真是和他们两个的气质八竿子打不着,黄少天跟在叶修的身后走进去,工作日的白天这里一个客人也无,只有吧台后面疑似是老板的老外跟他俩打了个外文版的招呼。这种场合似乎不是很适合说话,尤其是他们现在聊的只会是一些旁人听起来十分超现实的话题,点完单后叶修喝了一口柠檬水,把手机放到一边后道:“我好像没跟你说过我家里的事情。”

黄少天有一瞬间觉得自己长了个假耳朵。

“你确定要跟我讲这一段?”黄少天不知道叶修为什么突然翻开了这一篇,叶修的家庭情况在他退役又被踹回来带世邀赛之后其实大家都略有耳闻,不过要说多么详实肯定也是不可能的,甚至还不如网上流传的添油加醋的八卦长微博来的多一些。黄少天虽说和叶修关系近,但他总是很有分寸,绝不会主动的去碰叶修这一块的心事。他只知道这八成是一个从离家出走开始的故事,看着眼前变了个性别的叶修,黄少天突然幻想起了假如叶修生来就是个女孩子,他将会面临的无数种新生活的可能。但他想到,即使如此叶修也会做到一切他想要做到的,他会因此背负比现在更多,可他也一定更加无所畏惧。

“我今年三十三岁,离家出走那年大约是十五吧,记不清了。这段后来世邀赛访谈的时候我说过,说的时候你还在场,没什么可说的。叶秋你也见过,你还背着我偷拍一张发到微博上问粉丝我俩长得像不像,也幸亏是我吧,不生你的气。”叶修说到这里,习惯性地想摸烟盒,又想起这地方一定禁烟,不禁有点后悔怎么就进了这扇门,还不如多走几步找个儿童公园。

“其实那时候我也挺意外的,你居然没生气。”黄少天嘟囔了一句。

“难道不是你看准了我不会生气才敢发的?”叶修好像不打算在这个问题上多做纠结,继续自顾自地说道:“所以我也不知道还能说点什么,姑且说说我们家老头和老太太。我爸是什么身份传闻没有一千也有八百,不过既然在皇城根脚下,猜测范围本就有限,所以那些八卦也基本都挨点边。我妈年轻时候是个大家闺秀,不过不是娴静优雅的那一款,在家也不是严父慈母里的那个慈母,我其实挺奇怪她为什么愿意和我爸过日子,我爸特别无聊,特别古板,特别没意思,可我后来发现我妈折腾的时候,穿花里胡哨的衣服在院子里跳什么老年扇子舞,去歌舞团开的培训班学唱戏,每天一大早就站门口吊嗓子,我爸养的八哥吓得毛都快秃了。可她干这些的时候我爸就老实地看着,我妈问他自己好不好看,他也不说话,好像很懒得和我妈一般见识,但我妈好像看到他的表情就知道了答案,喜滋滋地继续又跳又唱的。”

“我小时候觉得家里是个很没意思的地方,现在回去,也能看出些门道了。”

老外店长在这时候端着两人点的饮品上来,不知道叶修的脑子里哪根筋搭错了,居然点了一杯莓果气泡水,粉嫩嫩的一杯摆在眼前,黄少天觉得自己眼都要瞎了。他低头看自己的那杯拿铁,发现上面有个好看的英文字母拉花图案,毕竟也是出国比过赛的人,加油这个短语他还是认识的。于是他再抬头的时候,恰好就看见准备返回柜台的老板给他比了个OK的手势。

什么鬼?黄少天看了看拉花又看了看叶修,叶修便也顺着他的视线瞧了一眼,紧接着笑出声来。

“你觉得我们现在像是在干什么?”

叶修揪着吸管搅动着面前的粉色气泡水,他对于自己性别的转变,恐怕已经到了一种充满恶趣味的地步了,就像是偶尔在游戏里面无表情地玩一个女号,ID还十分肉麻的时候。

“我怀疑老板误会了。”黄少天用了一秒钟处理目前已知的信息量,最后的答案显然让他的心情略微沉重。

“没错。”叶修看着黄少天面前咖啡表面潇洒的花体“go ahead!”说道:“他可能以为我们在……相亲。”


(4)


“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叶修拨弄了一下插在气泡水杯子中的吸管,上面已经有了一个醒目的口红印。

“你能不能不要说,我不是很想听……”黄少天几乎同时露出了惊恐的表情,手中捏的搅拌勺一个不留神就破坏了拉花中的字母,“ahead”不见了,现在只剩下了一个“go”。

看上去更加奇怪了。

叶修口中的“大胆”会离奇到什么程度,黄少天都没有猜测的勇气,反正在游戏世界里惊天泣地的“不要奶妈”换成叶修来讲你都会觉得很有道理,听多了都不会感到稀奇。叶修是一个把别人鼓起勇气都不一定能够达成的事情,当成吃饭喝水一样平常事去做的奇葩人类,然而黄少天的阻拦当然无效,他听到叶修毫不理会自己的,迅速说了下去。

“我在想既然亲你没有用,可能是我们的诚意不够,也许应该更进一步,做戏就要做全套啊,虽然不知道是哪路神明闲着无聊,但可能他们也是抱着看八点档的心态在折腾咱们。”叶修浑然不觉自己又妄议了一回神明,而黄少天这回索性连勺子都不要了,“更进一步是什么意思!你说清楚好吗!我黄少天不是那样随随便便的人!”

“又来了,冷静啊冷静,不冷静要怎么一起解决问题呢?”叶修完全没有一丝焦虑的情绪,他换了个坐姿,翘起了二郎腿,黄少天被他的大长腿晃了一下眼睛,飞快地移开了视线。

“拜托这是你的问题好吗?跟我没有关系,要我再说几次啊?”黄少天愤愤地喝了一口咖啡,因此被烫到舌头,整个人的表情都扭曲了。

“当心烫出口腔溃疡。”叶修看得直皱眉,顺手把自己的冰饮推到了黄少天的面前,“我知道你肯定不嫌弃我。”

黄少天神情复杂地在叶修的注视下,含住裹着口红印的吸管,喝了一大口。


叶修想出的新办法说起来也很简单,就是让黄少天和自己假扮一天情侣,等到魔法普遍要么更新要么失效的今晚零点,事情会不会发生什么额外的改变。如果这个办法也无用,叶修就要迎来一个新的魔幻二十四小时了。

“为什么这么羞耻的事情非要我来做?”两人结了账,离开了咖啡馆,或许是黄少天的表情太过狰狞,惹得借咖啡拉花为其送上过鼓励的店主目送两人离去的时候一脸遗憾的无奈。

“你确定要我继续深入的和你讨论,为什么你会在今天来B市这件事吗?”终于离开了禁烟场所,叶修第一时间点燃了一根烟夹在指间。

“够了够了,打住,我知道了,听你指挥行了吧?”黄少天现在心情很不好,任谁意识到自己的死穴已经狠狠地被一个心脏大佬攥在手中心情都不会好到哪里去。

不知道叶修是不是觉得自己继续说下去黄少天就要真的发火了,他收敛了一下语气,喷烟圈的时候都刻意避开了会害得黄少天吸二手烟的顺风方向。

“那咱们接下来去……”叶修站在B市的大街上,再一次陷入了迷茫。

所以没有恋爱经验,是真的很要命。

指挥率先失去了方向,这个副本刹那间陷入了无法继续推进的窘境,而接下来还有一个BOSS要推都是未知数。黄少天烦躁地扯了扯T恤的领子,不爽地看了一眼比自己高了一拳头的叶修,“有没有什么凉快的地方可以去?”

谢天谢地,世界上还有电影院这种地方。


“你想看什么?我看看,时间都不怎么合适,这个《超凡战队》还行,不过看海报好像是个烂片……加勒比海盗?银河护卫队?不过我猜前四部加勒比你也没看过,银河护卫队也是个续集,对你来说太难了。黑帮片要不要看啊?虽然我有点审美疲劳……”黄少天行动力超强,立刻拿出手机打开网站开始买票选座,叶修陪他站在路边的树荫下,头挨着头去看巴掌大的屏幕。

“去现场买票不行吗?”

“网上买票去了电影院直接取票就行了,去柜台万一被认出来怎么办?别用那种眼神提醒我退役这个事实,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懂不懂?”黄少天把手机往叶修面前一推,一声令下,“快选!”

最后两人还是选了加勒比海盗,并打车前往了目的地处的电影院。这家电影院规模不大,这个时间段有些冷冷清清。在黄少天对着取票机器输序列号的时候,叶修慢吞吞地抱回了一份大桶爆米花。

“你不是不爱吃甜食吗?”黄少天把电影票塞给叶修,自己接过了爆米花桶,一脸狐疑地反问道。

“给你的。”叶修惜字如金,并很快扬了扬手里的电影票,“可以进场了。”

可见两个人的时间点卡得十分精准,虽说一路上带着口罩不肯摘的黄少天又被工作人员多看了好几眼。落座之后,直到灯光熄灭,银幕上播起广告,除了他们两人之外还没有一个观众进场。

“我靠,这是一不小心包了个场?”黄少天原本为了避免和其它人坐在一排,选了最靠后的座位,他探头往下看了一遍,确认了全场除了自己和叶修以外,一个人头都没。

“这不是正好,这一天可累死我了。”叶修弯下腰揉了揉自己的脚踝,并且果断岔开了两条腿,选了一个特别奔放的坐姿。

“你注意一下形象好不好!”黄少天不经意间看到了这副场景,顿时无语。

“这里又没有别人,而且穿裙子真的很麻烦,不信的话下次你试试。”叶修大马金刀地坐在那里,感受到久违的放松。

“就算变性了,又不是只能穿裙子和高跟鞋吧?”黄少天抓了一把爆米花嚼了嚼,“你干脆豁出去告诉沐橙,找她借两件衣服。”

“怎么看哥这个身高和罩杯,和沐橙也不是一个尺码吧?”叶修转头看了黄少天一眼,语气还挺认真。

“能大大方方说出……罩杯这两个字,我就敬你是条汉子了老叶。”黄少天面无表情地喝了一口可乐,并期待电影快点开始,好让他停止和叶修继续扯淡。

接下来的两个小时可以说十分煎熬,叶修对于加勒比海盗的认知基本仅限于知道里面有个人叫杰克船长,而黄少天虽然对前四部有个大概的印象,但他仍然真心实意的认为这一部续集空前的难看。看到半截,黄少天忍不住走神,注意到一旁的叶修不知何时坐姿又变回了规规矩矩的模样,下意识觉得不对劲,仔细观察了半晌,他恍然大悟。

“是不是空调太冷了?”黄少天凑过去问,叶修搓了搓胳膊,感觉鸡皮疙瘩掉了满地。

“有点儿,这时候特别羡慕穿着长裤的你。”

可惜的是黄少天身上也实在扒不下任何多余的布料,只能等到电影刚刚播完,灯光还没再度亮起的时候就招呼叶修快点站起来。两人只想快点离开这间因为人太少而显得冷气尤其足的放映厅,由于坐在最后一排,下楼梯的时候叶修一个踉跄,败给了区区三公分的高跟鞋。前面的黄少天差点被砸个正着,幸亏他眼疾手快地撑住了一旁的墙壁,才避免了一起滚下去的悲剧。

“你这一身真是中看不中用。”黄少天犹豫了一下,还是把手递了过去,光线太暗,他一时看不清叶修的表情,知道的只是短暂的沉默后,叶修拉住了自己的手。

“既然正好在商场楼上,就下楼买套衣服和鞋子穿吧?”黄少天喝光最后一口可乐,把纸杯丢进了垃圾桶,另一边叶修因为室内气温的上升而脸色好了不少,只见他也是一副再也忍不下去的表情,点了点头,利落地表示了赞同。

于是黄少天人生中第一次陪除了自己老妈以外的异性逛街,其对象居然是叶修。

“这让我回忆起了某年冬天我被你骗去网吧打副本。”黄少天走在叶修的旁边,偶尔看一眼路过的橱窗里的衣服,“为什么我人生中这种意外事件,基本都和你有关?”

“可能因为你太喜欢我了。”叶修淡定地开口,换来黄少天一记眼刀,但是等等,为什么瞪人的同时耳朵又红了?叶修把这些细节都看在眼里,唇角一勾,任由黄少天继续在原地跳脚。

“就这家吧。”叶修已经恨不得当场把高跟鞋脱下来扔掉,当下一步都不想多走,果断拐进了最近的一家鞋店。


TBC.

评论(42)
热度(5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