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生贺/19H】一个有关婚礼的段子。

这么正经的贺文,居然还是段子系列!……

其实只是我想不出标题。

怎么港,就觉得婚礼这件事,总要找机会写一次。

老叶生日快乐!&秋弟弟也生日快乐!

叶黄在我心里已经金婚了!


《Happy Birthday to You~♪》

叶修和黄少天在一起的第七年,他们决定办一场婚礼。说实话这件事在此前的几年里从未出现过在两人的脑海里,婚礼?我们不需要那种东西,那种浮夸的形式,饱含着刻意的煽情戏码以及多余的人际往来,都与叶修和黄少天素来的生活方式背道而驰。可是在第七年的这一天,他们突然冒出这个想法——想要一场婚礼。

就算是一时冲动,也总要有一个诱因。诱因确实有,而且不止一件。

因为这一年总体来说是个特别的年份,距离他们在一起过后的第七年,昔日联盟中的黄金一代早已彻底退了个干干净净,离开荣耀这个江山代有才人出的舞台,像一朵朵浪花,无声消匿于终点的沙滩。黄少天终于也从”公众人物”这个标签的桎梏中跳出,过去数年里因为电竞职业化的进一步发展与世邀赛夺冠后的大力宣传,他们这些过去人们口中“打游戏的”也在一夜之间成为了名声响当当的人物,知名度甚至不会输给娱乐圈话题缠身的明星们。而在这种高光下也平添了许多烦恼,娱记们调转镜头与话筒,也开始探询他们这批游戏宅男的私生活与感情世界了。周泽楷和人吃个饭都要被疑恋情曝光,苏沐橙下飞机的时候提了个新手包就要被报道说疑被大款包养,等到采访的话筒怼到嘴边,周泽楷只能眨着无辜的大眼睛说“我没有”,苏沐橙则礼节性地呵呵一笑,说我觉得凭我的实力与收入,不需要男人也可以过得很好。

而蓝雨,这个和尚庙,更是匪夷所思到连怀疑黄少天和喻文州队内搞基的八卦新闻都曾一本正经地登上过热搜排行榜。这些先前想都不会去想的烦心事,让所有人都不得不谨慎小心了起来,接受采访的时候更加圆滑措辞免得授人以柄,私下出行裹得更加严严实实,让人认不出是男是女,在这种前提下,黄少天在役期间不得不将自己与叶修的恋情在最大限度内隐瞒,除了与两人关系亲近的职业选手,连联盟内部知道的人都少之又少。因为一旦曝光,不仅是黄少天个人乃至蓝雨一队,说不定整个联盟乃至整个电竞圈子,都会被舆论裹挟至非议的顶峰。

何况叶修如今还顶着无数个官方头衔,又是什么电竞推广大使,又是荣耀的常聘顾问,还是每届国家队雷打不动的固定领队,这种时候闹出花边新闻,恐怕老冯就可以和上上下下一堆领导排排坐吃速效救心丸了。

不是没有委屈过,毕竟年龄也不小了,早就到了会被人询问是否考虑过个人问题的时候。面对没那么熟悉的提问者,口是心非遮遮掩掩地时候,心里总憋着一股火。我只是喜欢了一个同性而已,犯了哪门子法律不成,偏生要这样天天演戏。好几次黄少天都耍赖似的摇晃着叶修的肩膀,说我忍不住了!我怕我会在退役发布会上公布恋情!叶修叼着的烟被他直接晃得直接从嘴里掉出来,幸好没有点燃,他适时一捞,免得烟卷滚落地板,然后一本正经地回答:“行,是条汉子,你敢说我就敢接,当场求婚都可以给你安排,上吧英雄!”

发泄完了,黄少天叹口气,躺回床上,他知道就算有一天要公布于众,也要等一个合适的时候,等到他退役,渐渐被公众遗忘,退出大家的视线,人们不会将黄少天的名字与蓝雨牢牢绑定,甚至电竞职业选手的头衔都已成过去式的时候,才会将事实对所有人的影响降到最低。

而现在他已退役三年,三年里他爱情事业两开花,一边和叶修快乐同居,一边用过去的积蓄做了点颇为成功的投资,从黄选手变为黄老板。现在提起黄少天,大家更多地是在议论他投资的直播平台和线下连锁餐饮,而非他过去在赛场上的英姿了。

这是个在过去的他看来十分成熟地时机,虽然如今的自己,已经没有那么忍无可忍地想要向全世界昭告爱情了。

但却还有另一场战争,碰巧也在这一年画下了句号。

那就是叶修的父亲大人终于松了口,表示愿意见见他的男性“儿媳妇”。这是何等的壮举,叶修和黄少天为此甚至出门吃了顿豪华大餐,庆祝七年抗战圆满结束,再加一年的话,用来打抗日战争都足够了。

那日在餐厅,黄少天正在对付一只巨大的螃蟹腿,叶修像是几番欲言又止,黄少天把掰出的第一根蟹肉给了叶修,继续对付第二根的时候问道:“你支支吾吾干什么呢?有话快说,说完吃饭。”

叶修看了看螃蟹肉,又看了看剥螃蟹的黄少天,终于还是提起了在带黄少天回去见家长前,来自家里的另一番指示。

“我妈的意思是,咱们这样不够正式,就是……让人觉得不稳定,没什么保障,你能懂吗?说实话我也不太懂,不过意思就是这么个意思吧。”

叶修的语气里带着强烈的无奈,而他也确实把黄少天说懵了。

“什么叫不稳定,不正式?那要怎么稳定和正式,总不是让咱俩去找代孕生个孩子吧……”黄少天大概是突然想到了大部分国人父母对传宗接代四个字的执念,不由地虎躯一震。

“不不不,那倒没有,而且代孕这种事在我父母眼里绝对是突破伦理,无法接受,反正叶秋的二胎马上都要打酱油了,他们不会揪着这个事不放。”

“所以二老的意思是……?”

叶修又叹了口气。“我都说了,我也是真的不知道。”

于是两人这顿饭后来吃得颇为心事重重,回家以后又为此研讨再三,最后想出一个方案,推敲几遍之后,如同参与工作述职一般,胆战心惊地一起去了叶家见家长,其结果是他们提出的方案顺利通过,叶修的父母赞成他们办一场婚礼,为两人的关系,补上一个迟到的正式开始。

黄少天在叶家吃了顿家常菜,叶修的父亲还开了瓶茅台。黄少天与叶父小酌了一杯,其实以他的酒量来说,这个程度完全没问题,但可能是全程压力太大,导致最后走出门的时候他有点脚步虚浮。他们来时没开车,坐地铁来的,回去的时候也打算坐地铁回去,于是肩并肩,也手拉手,一起走向地铁站,叶修还说,正好给你醒醒酒。

黄少天一边说我又没醉,一边打了个带酒味的嗝。他有点尴尬,挠了挠脸,说吃得太饱,叶修回说可不是么,你光鸡翅就吃了八个,肚子里都可以开养鸡场了。

黄少天没接他茬,而是又说道:“说实话,那天咱俩在家的时候猜你爸妈心思,我说出婚礼的时候吧,是有那么点私心的……我也没想到他们会答应,几个月前我还觉得我们就算办婚礼也绝不会在这里。”

叶修很明白黄少天想说什么,他握着身边人的手,呼出一口冬日的白气。

“你放心,我爸这个人,认死理,一辈子非黑即白,活得界限分明。但是他有个好处,就是如果想开了,那就是真的想开了,否则他绝不会妥协的。就像他当年不接受我打游戏,那就是不接受,等到接受了,我说我不打了,他还能让我打着铺盖卷再回去继续。所以你别有顾虑,他说希望咱们好好地过,那就是真心实意的。”

黄少天一边听一边微微地笑,“我知道啊,我没有怀疑老爷子的意思,啊,就是幸福来得太猝不及防。我现在也想开了,我们拿不到结婚证,但我们为什么不能有一场婚礼呢?就当是把所有亲朋好友叫过来一起吃顿饭,堂堂正正地告诉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为了这份堂堂正正的仪式,他们很快开始了筹备。要求很简单,一切从简,温馨舒适。最后他们决定选择草坪婚礼的形式,找一片草坪,摆些鲜花,搞几桌自助,足够了。至于伴郎,考虑到两人的亲朋好友基本早就已婚,这条被直接勾掉了。由此,各类细节步骤开始逐个进行,他们拿着清单,看接下来需要做什么准备。他们需要去买一对婚戒,恰好他们一直没有一对正式一点的戒指,他们需要去定做两套礼服,或许还顺便减减肥,他们还需要列出宾客名单,选择备好送给来宾的伴手礼……

已经是比大多数婚礼简单了许多的流程,也足足填满了他们接下来数月的空闲时间。

而婚礼的日期也早早敲定,这年的5月29日是个周六,也是个吉日。

这是黄少天的主意,他喜滋滋地说以后这一天就是双喜临门,过叶修的生日,还能庆祝结婚纪念日。叶修在旁边点头说是是是,连礼物都省了,你只需要买一份,黄少天故意装出惊讶地样子说:”这都被你发现了?”

然后两人笑作一团。

他们在婚礼前的一个星期正式敲定了来宾名单,请的人很少,仅限于两方双亲,和最亲密的一些朋友。这份名单上的每一个人甚至不曾说过要看看有没有时间之类的话,无一例外全都一口答应,并送上由衷且诚挚的祝福。

5月29日,婚礼当天。

B市在这一天给了一个晴朗的好天气,万里无云,伴着阵阵微风。叶修和黄少天起了个大早,他们与婚庆公司最后确定了一切无误,然后齐齐看着床上并列摆放的两套礼服,一时间双双失去了表达能力似的,在沉默中深呼吸了一下。

他们已经在一起七年了,俗话里讲七年之痒,而他们选择在这一年办一场婚礼,成功打破了这个“诅咒”。并非没有过争吵,也曾冷战不说话,也曾高声对着喊,可那都是一时的矛盾与冲动,他们从未有一刻想过分开。从相识那日走到今天,从十几岁的毛头孩子到年过而立,从懵懂无知的青春期到相濡以沫,他们两人的故事早已足以写就一册厚厚的书本,在旁人看来,近乎童话般完美而传奇。

哪怕大家都知道这不是生活的实质,可爱情就是有这样的魔力,修剪一切边边角角,将两个不同的个体放在一起磨合,让他们变为各自独立却又再契合不过的整体。

在这个早晨,在这个早晨之前的每一天,叶修和黄少天的耳边都时不时地滚过同一句话,那就是:我们居然要结婚了。

长辈所言不虚,婚礼的仪式,哪怕你心底里再觉得它浮夸无用,可它自带的仪式感仍然无以伦比,它作用于你的潜意识,鼓动着你的心,如同有种魔力,暗示你这一天过后,所有的事情都会与幸福挂钩,欢乐的空气将贯穿你的一生一世。

人类是拥有复杂情感的动物,如是而已。

如同婚礼的形式一般,婚礼的流程也简而又简。他们携手在音乐与全场的掌声中出场,花童是叶秋的一双儿女,这个场面太过惹人羞赧,事后黄少天作证,哪怕叶修当时都几近大气不敢出,而黄少天的耳朵更是红透了。明明已经在一起七年,可在这个梦幻的空间里,你爱的人突然又变得那样神圣起来了。

好在红毯不长,他们终于走到了头,彼此都听到对方松了口气,然后他们走到众人面前,拿起了各自的话筒。伴随着话筒开启的一声尖锐的蜂鸣之后,黄少天开了口。这一刻全场的掌声已沉寂下去,所有人都在注视着他与叶修。

“我这三十多年已经说过了太多的话,但我保证,这是我至今为止最紧张的一次,甚至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不过我毕竟是黄少天,所以还是请大家尽情期待接下来发言所占据的时长,你们可以要求一会儿老叶少说几句,这样大家都可以早点开饭了。”

“好吧我已经从你们的眼神看出,你们刚刚在心里吐槽,说这个人的开头已经比别人长很多倍了,OKOK,我言归正传。”

黄少天在一片笑声中看了一眼叶修,而叶修正始终注视着他,以一种恐怕叶修自己都意识不到的,专注无比的姿态。黄少天赶紧收回视线,因为在刚刚短暂的一瞬里,他已经大脑空白了。

“今年是我和老叶在一起的第七年,我要先说好,当年是他先跟我告的白。”黄少天笑了笑,继续说道:“他告白的时机非常诡异,当时第一届世邀赛,国家队的集训刚刚开始,而我还在生他的气,一连几天都不是很想和他说话。至于原因,相信在座的大部分人都心知肚明,这位大哥拿了职业生涯的第四个冠军后销声匿迹,连赛后发布会都没有出席,他整个人人间蒸发,QQ不上,又没有手机,我几乎以为他被外星人绑架了。后来有一天他突然冒出来,宣布他是领队,好像之前的消失并不存在,也毫不顾及他人的心情,换了谁谁不生气?何况那时我已经知道我在乎他。”

黄少天顿了一下,继续说道:“现在让我回忆到底是哪一天哪一刻对老叶动心的,说实话,我忘了。我们实在认识太久了,从我未成年的时候算起,我们都勉强能蹭一把所谓青梅竹马的热度。最初,他是我眼里的终极梦想,我们第四赛季出道的选手,一抬头就是他留下的三座大山,仿佛无可逾越的巅峰,我那时候可是打死也不想到,这个男人有天会成为我的男朋友,我这也算是追星成功吧。”

叶修露出无奈的笑意,他觉得再这么下去,所有的话都要被黄少天一个人说完了。

“总之,在某一天,我突然意识到我喜欢老叶。鉴于我早早就知道自己的性取向是怎么回事,所以我没怎么怀疑过这份感情的真实。那时候差不多是第八赛季,很明显,我的悲剧马上就要开始了,因为某人即将玩起失踪。后来我再次得到他的消息,是他在QQ上找我,让我帮他打一个特别低级的副本。现在回想,那时候不仅老叶开启了人生另一个阶段,我也开启了感情的第二个阶段,我那时候不知道他对我有没有意思,甚至不知道他是不是弯的。因为他活得太简单,他的眼里只有荣耀,除此以外好像什么都入不了他的眼,没有什么人可以进到他的世界。可他接下来完成的故事,我今天在这里,可以完全坦诚地说,这一切牢牢吸引了我,换句朴素一点的话就是,这个男人太帅了。”

空气里爆发出一阵起哄的声音,如果黄少天没看错,总觉得在叶修的父亲脸上也看到了一些类似于欣慰的表情。大概没人不喜欢听别人夸自己的儿子,尤其是这么情感充沛地长篇点赞。说实话今天在座的所有人,只有叶父最令人紧张,他坐在那里就如同一座威严的山峰,瞧着就让人心里打鼓。

黄少天定了定神,开始回想自己这一大段感言最初是想说什么,他想了半天才想起来。

“不好意思说了这么久居然都没说老叶是怎么给我告白的,不过其实我后悔了,我打算把这个发挥的机会留给他。叶修这个人,很多时候让人心累,在生活里让他说几句坦诚的话,仿佛比在游戏里让他抢个野图boss还要难,所以我和大家一样,期待他接下来要说的话。老叶,请吧。”

如果刚刚黄少天的发言有稿子,叶修觉得这份文档肯定长达千字,虽然他半点不耐烦都没有,就像他全程目不转睛地盯着对方,也完全没有看够一样。而现在,轮到他说点什么,所有人的目光又移了过来,看着少见的,西装革履的叶修。他思考的时间要比黄少天久一些,或许真的像黄少天所说,他太少剖白自己了,尤其是在大庭广众之下。

黄少天这时靠过来,无声无息地握住了他的手。

叶修的心在刹那间沉静下来,他拿起话筒,开始讲述另一个视角的爱情故事。

“我向少天告白的那天,是B市那年里最热的几天之一,国家队在封闭集训。我很快发现他状态有些问题,不是发挥不好,他发挥地很好,无可挑剔,只是他变得不像是他了,我虽然迟钝,却也不傻,我知道他在生气。于是有天训练结束,我把他留下来单独谈话,后来我找队里的每一个人都谈过话,这是作为领队的职责,但是只有和少天一起,我们谈了一些和比赛无关的事情。”

“我最早在想应该怎么道歉,这是我很不擅长的东西。因为如果不是他这样,我都没意识到自己哪里做错了,我习惯这样处理问题,从一个个地方抽身而退,我是个比较活在当下的人,很少回顾过去,也很少去思考过分遥远的将来。这些年来,虽然在我的父母面前这样说非常不好,但是我的确曾经为了打荣耀离家出走,我连家都抛在身后了。那时候我没想过我会为谁停下脚步,去想一想,我接下来要往哪里走,不是只考虑自己,而是为了他。”

“最后我还是选择了最简单最直接的道歉方式,我对他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不告诉你,事实上我谁也没有说,那时候我觉得我这次离开就再也不会回来了,我可以先处理好家里的问题,再去处理别的。事实证明我两边都没处理好,是我没考虑周全。我说这些话的时候,他一直在持续训练的过程,在训练软件里练习着操作的精确度,其成功率让我以为他压根没听见我在说什么,然后他突然任由自己失败,角色死掉了,然后看向我。他那时候的眼神我从未见过,之后这几年里也再也没见过了,他后来说他当时真的很生气,哪怕我道歉了,他也想和我理论一番才能罢休。于是我听了他劈头盖脸一顿教训,本来是我找他谈话的,最后变成他教育我。也是他的一番话让我猛然开了窍,那时候我确定了,原来少天和我有一样的想法,那就是喜欢与在意。”

“我想我一定要说点什么,于是我说,我再也不会这么做了,还有,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

掌声响起,黄少天则一时转过了身去,他忍不住说道:“为什么你可以这么肉麻?”

叶修笑道:“我还没说完呢。”

于是黄少天一下子跳开了,好像担心他又说出什么更肉麻的话。

而叶修只是说了一些实话。

“我和他一样,记不得究竟是什么时候动了心,但我注视着他,从出道前到第四赛季,到第六赛季夺冠,他有了剑圣之名。我想说最多的,应当是感谢,感谢我身边关心我,爱我的所有人,包容我的任性,我在很多方面都是个非常不成熟的人,这点我如今已深有体会。是少天教会了我许多东西,我年长于他,可是大多时候是我在他的身后追逐。哪怕在已经在一起后的一段时间里,我偶尔会觉得他值得更好的,但现在我不会这么想了。"

叶修走上前,把离自己几步远,依旧耳朵通红的黄少天给拽到了身边。

“他是属于我的,而我也会做到那个最好的。”

叶修说完这些话,一时间有些心绪起伏。台下叶修的母亲在默默抹着眼泪,而苏沐橙也在用指尖点着眼角。这次的掌声久久未歇,恐怕是在座的所有人都太了解叶修,他能说出这么多,足可证明所有。

接下来,轮到交换戒指。音乐再次响起,这对戒指是他们几个月前挑选的,内侧镌刻着名字的字母缩写,是独一无二的纪念。他们执起对方的手,将小小的指环套上无名指,这个过程只有短暂的几秒钟,却令人屏息凝神,连呼吸都遗忘了。而当两枚戒指已经安然停留在它们应当停留的地方后,黄少天大方地一笑,“所以我们接下来应该干什么?”他耸了耸肩膀,“抱一个?”

叶修没给他太多等待的时间,他话音刚落,就已经被叶修一把揽进了怀里。

偏偏在这时候有人带头喊了一句,“亲一个!”

根本不用回头看就知道是方锐,到最后,连喻文州都加入了。

黄少天把下巴搁在叶修的肩头,忍不住小声说:“你觉得闹到这个程度,你爸能接受吗?”

叶修用余光瞥了眼自己的父亲,他仍旧端坐在那里,面上看不出特别的表情,倒是自己的母亲一脸好奇,且在和坐在旁边的黄母笑着悄声私语。

叶修拍了拍黄少天的后背,“都跟你说了,别想太多,亲一个而已,又不是什么限制级。”

黄少天悄悄问:“你确定?”

叶修轻轻点头,“确定。”

于是下一秒,黄少天微微踮起脚,因为他和叶修之间存在的一点点身高差,令他不得不这么做。然后他们就这样,在所有人面前真诚地拥吻了。

远处的广场腾飞起一群白鸽,头顶晴空万里,阳光灼热。

他们的爱情终被见证。

堂堂正正。

end.



评论(45)
热度(53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