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摸骨》01

一个普通的爱情故事。

 

《摸骨》

 

01

 

作为一个摸黑写作昼伏夜出生活作息一泡污的网文写手,黄少天今天也在时针即将指向十一点时不情愿的醒过来,他惯常一翻身去摸床头柜的手机,结果颈部连着前胸后背的一阵牵痛袭来,疼的他鼻子都一酸。他试着捂住脖子坐起身来,开始回忆昨晚自己到底选用了哪一种奇异睡姿。这也不是第一次,落枕这种事一年到头总是要来上几回,可是这次尤其严重,似乎完全不是捏捏脖子就能好的事情。

 

黄少天叹口气,开始为晚上可能跳票的更新做打算。首先,为了取得不会轻易妥协的编辑大人的信任,黄少天打开前置摄像头,不顾自己头发乱如鸟窝,眼睛血丝满布,T恤皱皱巴巴的纵欲过度形象,歪着脑袋呲牙裂嘴的按下了快门,然后打开微信,找到“索克萨尔”的名字,把自拍传送了过去。

 

向来作息健康的喻文州很快回复,一连五个大问号,紧接着又来了条语音:“少天你这是被人…怎么了?”

 

黄少天开始担忧起自己在编辑心中的形象来,为什么第一反应不是高烧不退之类的状况,而是抛开这么一道填空题?他运气丹田,凑进手机话筒,按住了语音键:“你放心我既没被人揍也没被人上估计就是昨天晚上睡姿清奇加上空调直吹落枕了我跟你说真的太痛了啊不只是脖子我胸口也痛后背也痛!”

 

不待喘口气他飞快的又录了下一条:“文州你也知道我这人爱岗敬业没有天灾横祸绝不会轻易断更今天我也就是先跟你说一声要是到晚上都还不好我也没办法了我现在真的是连床都快下不去了!哎怎么办我要不先发条微博吧?”

 

和黄少天合作多次的喻文州显然已经不会对大气不喘的超长语音感到意外了,几分钟后他已经接受事实安排停当并附带治疗建议:“总之你先发微博让读者做好今晚没更新的准备,对了我记得你家楼下有家按摩店?我看你实在挺严重的,别自己乱揉也别冰敷,先下楼让人家帮忙看看。你自己行不行?”

 

不行也得行,这工作日的中午头,总不能叫别人翘班来送他下楼去按摩。黄少天认命的蹭去卫生间简单的整理了下仪容仪表,用一只手完成了刷牙洗脸的“壮举”,就拿着手机钥匙出门了。

 

喻文州说的按摩店就在黄少天所在的公寓楼的前面一栋楼上,临街的门头房,挂着绿底白字的灯箱,上书四个大字:盲人按摩,旁边几行小字,无外乎推拿按摩,针灸拔罐之类的主要业务范围。门口挂着防蚊纱帘,所以从外向内看,在毒辣的日头下屋内景象只有一片模糊。黄少天的脑海里顿时浮现出一位身穿白大褂,两眼翻白的老大爷形象,他抖落一身鸡皮疙瘩,朝那家店走了过去。离近了才看清,这家店的灯箱旁边像其它许多店铺一样,从侧边支出一个LED广告牌,无论白天夜里都持续通电,闪着颇为恶俗的七彩流光。奇的是,这家店的灯牌少女心满满,字体圆润走可爱流,旁边还飞舞着小星星。

 

黄少天登时一通茫然:难不成这按摩师是个妹子?

 

他满怀狐疑地掀开纱帘,先是被一句“欢迎光临!”吓了一跳,抱着月亮的猴子玩具挂在侧边墙上,一旦有人走过就会及时通报,果不其然里面很快有人影从里间走出,白大褂套在一件背心外边,下面是短裤和人字拖,面容意外的年轻,黄少天瞧着和自己年岁相差不多,是个二十几的年轻人。他先前进门前的不自在,瞬间化为心里一声惋惜的轻叹。

 

“哪儿不舒服?”年轻的按摩师傅开了口,口音明显,并不是本地人。

 

“昨天晚上没睡好,落枕了。”黄少天答道,“原来拧条毛巾敷一下就好了,可这次好像有点严重。”

 

看不见的年轻人拍拍身边的沙发靠背:“这边坐下,我先看看。”

 

黄少天听话地走过去坐下,店里的空调温度合适,整个房间弥漫着淡淡的酒精味道,包裹在一种安逸的凉爽里。一双指尖发凉,掌心却温热的手覆上黄少天的脖子,柔软的指肚缓缓移动,想必是指甲修剪的及时,没有一丝剐蹭的触觉。

 

“你经常落枕?”他问。

 

“也不是经常,一年有个…五六七八回?”黄少天看不到他的表情,却能从语气里觉出他大概皱起了眉。

 

“你做什么工作的?”

 

“写小说的。”网文写手这种职业很容易被贴上不务正业的标签,每次过年回家都疲于应付各路亲戚的黄少天,习惯性的避重就轻了。

 

“怪不得,职业病,你再不注意点颈椎就废了。”那人没多问,语气里透出些“恨铁不成钢”的感觉,黄少天竟难得有些不好意思。

 

“不只是脖子疼吧?”

 

黄少天下意识地想点头,又很快吃痛,忍不住叫出声来。身旁人加重了手上的力道:“说话,别动。”

 

黄少天生平最拿手的就是说话和码字两件事了,用朋友的话讲,他这是表达欲旺盛。一接到“说话”的指示,黄少天飞快打起了精神:“就是说啊今天一睁眼发现都爬不起来了前胸后背一起疼我想是不是昨天睡姿有问题?还是枕头有问题?可我明明换成记忆棉的枕头了啊,要不就是空调开太猛了?那也不怪我昨天晚上那么热,说起来不是天气预报说下大雨么怎么雨没下反而一直高温桑拿天这日子简直没法过了…”

 

“……好好好我知道了。”话头被掐断,黄少天习以为常,也不生气,就听那人继续说:“和睡姿、枕头、空调都有关系,但都关系不大,主要还是平常颈椎负担太重了。是不是偶尔头疼和头晕?有时候想吐?”

 

黄少天用狂眨眼代替条件反射般的点头,转瞬又意识到对方是看不见的,幸好他一连串的“是是是没错没错没错!”传达出有力的赞同。

 

“按摩加冰敷,明天就没事了,不过这两天尽量别低头玩手机和打字了。”说罢他一抬手,“先去床上趴着,我去准备准备。”

 

黄少天爬上床趴好,听见里间传来洗手的水声,其后是向这边走来的脚步声,他转过视线,眼前人已经把白大褂的扣子象征性的系了几颗,他想了想,问了一句:“师傅您贵姓?”

 

一张名片被人从胸前口袋里掏出来递到他面前。

 

“免贵姓叶。”

 

名片上是端正的大名:叶修。

 

作者有话讲:

 

久违的诈尸,大噶晚上好。

如果你看到这里,如果你从前看过我写的文,想必会问,作者你和老叶的眼睛有仇吗他咋又瞎了!(具体见“十年灯/一捧雪/青山远”三篇文)请听我说…!这篇《摸骨》源于某个古老的脑洞,后来一度卡文胎死硬盘,卡文过程中我脑洞能跑马,刹车不及便跑出了那三篇…总而言之除了我再度对不起老叶的眼睛让他看不到花红柳绿烦烦可爱之外,其他方面两篇文是完全没有任何关系的。另外《摸骨》诚如文前所言是块普通的谈恋爱小甜饼,似乎有人会误以为是灵异向…特此一说。以上,多谢阅读,不是长篇,争取速战速决。

评论(34)
热度(72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