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摸骨》07

《摸骨》

 

07

 

叶修在最后一瓶盐水还剩四分之一的时候就醒了过来,他已经没了高烧作用下头痛恶心的感觉,迎来久违的神智清明,医院里浓烈的特殊味道充斥鼻腔,当初的事故之后,几乎每年他都少不得要跑几次急诊,不好的回忆勾连成串,一时间只想快点从这里离开。抬了抬手,针头仍然连接着手背,黄少天似乎不在旁边,他静静的躺了一会儿,复又闭上了眼睛。眼睑的活动并不能改变他眼中的风景,深沉的黑暗当中,他耐心的等待熟悉的脚步声响起。

 

先传进耳膜深处的,是易拉罐开环的声音,继而是液体的吞咽声,衣料和被子的摩擦声,当然最明显的,是黄少天的鞋底与医院的地面接触,擦出的细微尖锐的声响。叶修睁开眼睛,循着声音稍稍转动了脖子,黄少天的气息呼地扑过来,他甚至能感受到对方的体温。

 

“你什么时候醒的?我刚才太困了,去外面便利店买了罐咖啡,还临时买了个水杯接了瓶水,不过太烫了等会儿再喝吧。”黄少天一口气说完,悄悄打了个呵欠,于是又灌了几口咖啡进肚。

 

叶修听他讲完,问道:“几点了?”

 

“唔我看看…”,他掏出手机,充电宝连着线放在裤子口袋里,“快两点半了,我让护士把点滴的速度调低了,所以就慢了,估计还要二十分钟半小时才能完。”

 

他大概是低下头,凑过去看叶修打点滴的手,叶修只觉一阵温热的吐息,化作皮肤上粘连蒸腾的水汽。叶修看不见的是,黄少天将自己悬空的手五指伸展,像在比大小一般的比划了两下。叶修的手指修长好看,用力的时候血管会清晰的凸显出来,方才打针的时候,小护士还感慨他血管好找来着。

 

“你睡的时候我想了下,要不沐橙不在的这几天,你住我那里去吧?”不等叶修说什么,他便把找好的理由抖个底掉,“楼上楼下跑肯定不行,你身边不能没有人,可是我总不能去睡沐橙的房间,或者总不能睡按摩床吧!那玩意儿我一翻身就脸着地了。”

 

“你那儿有地方住?”叶修知道自己不答应反而是给黄少天添麻烦,那些假情假意的客套也并不适用于他们的交情,所以坦然问了句实话。

 

“有啊,我租的套二,主卧我睡,次卧也有床,最早是跟朋友合租的,后来他搬走了,我也懒得再找房子,就继续住着。”黄少天虽然早已不是要在H市租房过活的身价,不过他不是本地人,以后的发展还两说,并没有急着规划置业,只拿存款的一部分去做了点理财项目。

 

“那往后几天就麻烦剑圣大大了。”叶修轻轻笑着道。

 

黄少天完全没反应过来,叶修这句调侃段位略高,激的黄少天手忙脚乱。“剑圣大大”的称呼,来源于他以自己为原型写在连载里的那个角色,后来发现那角色居然不是个酱油炮灰,而是隔三差五串场的半常驻,很多粉丝看的乐呵,都拿文里角色的头衔来调戏作者本人,慢慢的就叫开了。叶修这句话,多半要“感谢”苏沐橙的科普了。再想到叶修还没当面针对“君莫笑事件”表过态,黄少天十分非常想快点换个话题。

 

天赐良机,点滴见底了。恰好一个护士在门前路过,被他叫停了步子,进来拔针。帮叶修按着针眼上的那点棉花,再监督他套上外套,黄少天确定随身物品没有遗漏,才把手递过去,扶着叶修站到地上。

 

这个时间只能搭夜班出租了,黄少天和叶修站在急诊门口等车,身边人来人往,甚至有一辆救护车呼啸着冲到面前,一个看上去和他们年龄差不多的年轻人从上面被抬了下来。救护车的警铃仍在乱叫,刺破夜空,黄少天转过头,发现叶修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青筋毕露。他拍了拍叶修的小臂,直到那里的肌肉线条慢慢放松,舒展开来。

 

 

叶修在踏入黄少天家门的刹那,就被这里的气息摄住了。并不是有什么奇怪的味道,应该说,正是没有什么奇怪的味道,才让他无比的感慨。他离家之后的这十数年里,独自住过几块钱的小旅店,也曾在网吧的沙发里过夜,遇见沐秋沐橙两兄妹后,三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住在租金低廉的地下室,那里潮湿昏暗,四季都充斥着他身为一个北方人无法忍受的霉味。现在,他姑且算是有个家,可那里终年开门迎客,屋内,也是挥不去的药物味道。

 

黄少天见他在原地不动,以为他是到了新环境不熟悉的缘故,把口袋里的东西一股脑丢到鞋柜上,帮叶修换上拖鞋,他就拽着叶修的手,带他在屋里转了一圈。

 

“玄关挺窄的,记得贴左边走,右边有鞋柜。进去以后是客厅,沙发和电视中间铺的地毯,有张小桌子,你要不要摸一摸感受下距离?”

 

“这边是主卧,我买的双人床,特宽敞,你随便睡随便翻滚不用担心掉下来,就是小心别撞到床头柜。啊我看看还有哪里需要注意…”

 

“次卧在主卧对面,你晚上有事就叫我。”

 

“厨房和卫生间在这里,卫生间干湿分开的,进门是洗手台,往右一点是马桶,我这里有多余的牙刷和毛巾,你先用着,别的东西我明天下去给你拿。”

 

一圈下来,叶修对屋里的布局已然有数,黄少天说完一通,终于想不出什么要嘱咐的了,才放叶修去洗了把脸,换上他的一件睡衣,到床上安生养病去。

 

并不清楚过了多久,是深夜还是清晨,叶修睡醒一觉,正打算去趟卫生间,在脑海里回忆了一下卫生间的位置,他掀被起身,被子却没落在床上,而是落在了一个侧躺的人身上。叶修一个激灵,不小心撞到床头,发出砰地一声响。躺着的那位因而被惊醒,也唰地一下坐起来。

 

两个睡的有些迷糊的大男人,在深夜里的同一张床上,隔着最多几个拳头的距离面面相觑。先开口的是叶修:“……你认床?发现睡不着所以偷偷跑回来了?”

 

黄少天揉着自己一头睡乱的黄毛,连续打了一串呵欠。他吸取先前吵醒叶修的教训,把动作放到了能力范围内的最轻,叶修也因退烧之后的第一段安眠而睡的很沉,他得以成功在神不知鬼不觉的前提下,爬上他自己曾经的床。理由不是认床,当然更不是“图谋不轨”,他难得支支吾吾的说话,意思总结一下就是,他担心叶修半夜起床去卫生间,半路绊倒受伤,又知道叶修绝对不会主动打扰他,索性就把自己打包搬回原处了。

 

叶修听完,一脸的无奈宽慰,他的手在空中摸索了几秒,摸到了黄少天的肩头,搂了一把。

 

“那就麻烦剑圣大大,协助我这个老弱病残去下卫生间呗。”


评论(29)
热度(4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