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摸骨》番外一:《鸿鹄》

一点点满足私心的小日常。

正文已完结,见归档。


《鸿鹄》

 

黄少天基本可以说是被自己“摔”进家门的,人累到某种极致,真是恨不得站着就能睡着,他靠在玄关的鞋柜旁缓了半天,才勉强能够保证自己不就地昏死,行李箱也不管了,脱掉鞋就晃晃悠悠的进了屋。过去一个月里他结结实实的体会了一把十八线艺人赶通告的苦处,每天下了飞机上高铁,下了高铁上汽车,终于把自己鬼画符般的签名书散落在了祖国河山的东南西北四面八方,并发挥扯淡和话唠并存,鸡汤和鸡血齐飞的本事应付了十几场所谓的高校粉丝见面会。最重要的是,日了狗他赶场子的间隙里还要写见鬼的更新!诚然,在身临其地的时候他感觉不到一丝的疲惫,大多数情况下是一种“卧槽我真的有这么多粉丝?”的惊喜占据了他的心头,之后便是兴致勃勃的背过身,以全场的人头为背景来个自拍,发微博定位,坦然接受评论下一片“大大什么时候来X市我爬着都要去!”“求大大来X大好不好呜呜呜QAQ”的狼哭鬼嚎。黄少天自然不会贱兮兮的得了便宜还卖乖,网文写手圈的竞争基本等于五毒教养蛊,伏尸百万,流血千里,几年里才能出一个人头,挤进微博热门以及作家财富榜。他只是刚从过眼繁华里抽身而退,就猝不及防的被铺天盖地的疲惫感淹过了头顶,他看见卧室亮着一盏灯,手机告诉他现在是凌晨一点,他忍不住放轻了步子,朝着那盏灯走过去。

 

出乎他意料的是,叶修并没有睡。相反,叶修正平躺在床上,塞着一副耳机,耳机里放送的大抵不是纯音乐安眠曲之类的东西,因为叶修的表情过于异彩纷呈,看久一点,就会让人怀疑自己见证了活生生的精分现场。于是黄少天只看一眼,就猜出叶修在听什么东西。

 

他临走前交了录音文件,按照喻文州的安排,他试读的片段选自几个人气较高的章节,后期处理完毕后在微博上先行发布,试试人气,这其中最长的一段出自夜雨声烦和君莫笑在文中第一次相遇的情节,黄少天纯属灵光乍现,抓了叶修来配君莫笑,旁白则是苏沐橙,把单纯的有声书做成了半吊子广播剧,对此喻文州没说什么,反而对这段格外上心,宣传口吊足了粉丝胃口,几个小时前才刚刚发布,看叶修风云变幻的表情,八成是上一秒还在吐槽黄少天,下一秒就被自己失真的真人出演吓成了闷葫芦。黄少天那股倒下就能睡的困意突然散了许多,他不再收束脚步声,叶修很快察觉到什么,扯下耳机转向了门口的方向。

 

黄少天顾及自己远行归来风尘仆仆连澡都没洗,终于还是压抑住飞身上床的冲动,脱掉大衣和围巾,绕到叶修一侧的床边地毯上坐下。叶修方才翻身坐起,就觉黄少天扑了他满怀,一股子来自屋外还没化开的天寒地冻风霜雪雨,连同黄少天本身的味道驱散了室内凝滞的暖气,叶修心思微动,下一秒就已经把黄少天压在了地毯上。这块床边的地毯是前不久刚换的,长绒软絮,特别适合在这数九寒天在上面滚来滚去,行些不可言说的事情。

 

从被窝里爬出来的人只一身睡衣,可黄少天扒了一层还有一层,叶修脱到衬衣那里,指尖灵活的挑开两只扣子,就着露出的光裸锁骨啃了上去,黄少天顶着即将过劳死的大脑和火烧火燎的下半身,何谓小别胜新婚,何谓不管嘴上说要不要身体一定很诚实,他都一水儿的全明白了。正当他天人交战,不知要不要跟叶修坦白他可能会做着做着睡过去的事实时,叶修一扬手扯到了耳机线,手机滑到一半卡在了被子中间,插头从耳机孔脱落,正在播放的音频文件就那样充斥满屋。黄少天因一本正经而在清越之上更添微薄磁性的嗓音读着两人都滚瓜烂熟的句子,叶修突然放慢了动作,给了黄少天一个无关乎情欲的“爱的抱抱”。

 

黄少天瞥了一眼两人不相上下的鼓鼓一包,弯起一条腿碰了碰叶修,“不做了?”骤然听到自己的声音他着实有点萎,但到底是情到浓时,反正他明天休假,被叶修按着大战几回也没什么关系。说完后他见叶修伸手摸到了耳机,又摸到手机按了暂停,一时间周遭寂静,只余下二人起伏不定的呼吸。

 

“担心你做到一半睡过去,难道要我搂着你撸?”

 

黄少天只觉额角青筋一跳,叶修这个人对他就是有话不会直说,非要把他拐弯抹角撩炸毛顶嘴才开心,可是谈恋爱就是这么一回事,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什么锅配什么盖,谁也怪不着谁。

 

直说你累了所以咱不做了不就得了?黄少天对着天花板翻了个白眼,所以叶修去拉他裤子拉链的时候他都没反应过来好去拦一下,错过了最初的时机,他就再也抬不起那只手了。快感是连绵不断的滔天大浪,把本就困的心神不稳的黄少天同志压得死死的,叶修手口并用,弄得黄少天高潮来临时恍惚间都有了“做鬼也风流”的想法,风流了五秒钟,他就脸蹭着地毯上的毛毛,溢出黏糊糊的鼻音来:“老叶你帮我擦擦,我就在这里睡了。”说罢一翻身,径自开始躺尸。

 

虽说有地暖,但十一月里躺在地上睡觉不是作死么?纸巾就放在床头上不难找,叶修给他凑合着擦干净,想说不洗澡就不洗了呗,黄少天不洗澡就不上床的小洁癖他至今也不是很理解。他晃了晃黄少天的肩膀,没反应,只好轻轻拍了两下脸,黄少天不情不愿的嘟囔:“冷……”叶修想到他还门户大开的裤裆,心说不冷就怪了。

 

“要睡上床睡,快点儿,一会儿你睡着了更不愿意动弹。”他实在不具备把黄少天抱上床的技能,主要是担心一个偏位,让黄少天的脑袋撞上台灯或者床头板什么的。说着他就开始帮黄少天脱衣服,等两条腿都失去了布料的庇护,可能是真的太凉,黄少天终于从地上爬了起来。懒癌战胜了小洁癖,他套上睡衣就倒去了床上,如果叶修能看见,绝对会发现他采用了一个仿佛要把自己憋死的睡姿。

 

叶修看不见归看不见,可这不妨碍他空出心思来考虑自己未尽的生理问题。他预备提裤子去卫生间再冲个澡,他睡衣穿得厚,在地毯上抱着黄少天滚的那两下子更是催了满身薄汗。就在他准备出卧室的时候,黄少天竟然开了口,叶修以为他睡着了,冷不丁的被吓一跳,分不清是不是梦话。

 

黄少天说的是:“对了……文州说这几次放的试听片段反响都很好,公司决定把整本书都收录完,但是字数太多,可能要招一批志愿者之类的,鉴于我写的主题还挺积极向上的,所以说不定还能做成个公益项目……要是成功了,以后接二连三,能够音频化的书说不定会越来越多……”黄少天说到这儿打了个磕巴,显然是脑动力跟不上嘴皮子,最后他选择了放弃,翻了个身呈大字型躺在床上,“我说完了。”

 

很快叶修便能从那平缓规律的呼吸中判断出来,这次黄少天是真的睡着了。

 

他知道黄少天录音读书不是突如其来的异想天开,他曾经拿着叶修的手机用了一次读屏软件,没听两句就按掉了开关,连说这机械女声听多了绝对会做噩梦。机械的系统并无情感起伏,音调没有变动,每一个字都咬到实处,听久了的确只能逼迫自己转移注意力,尽可能的想字里行间描绘的情节,而不去在意那由数据组合成的人声是多么的猎奇。黄少天拉他录音的时候没有说太多细节,第一段成品出来的时候黄少天已经飞去外地,苏沐橙直接用的电脑公放,他听完听过,再结合苏沐橙告诉他的官方宣传和今晚黄少天的话,他总算是知道黄少天临走前的两周里为何一边忙得找不到北一边又有一股子莫名其妙的兴奋劲儿。

 

如今黄少天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掌握的话语权和号召力绝非往日可比,故而他为叶修做了一件事,这件事又不只是为了叶修。站在睡熟的黄少天身边,叶修突然想到在游戏里驰骋天涯的小小剑客,这角色实在是黄少天的风格,快意恩仇,胸怀天下,他能够翻越万水千山仍初心不改,登临绝顶依旧不忘来时归路。

 

在对于叶修来说很久远的时候,他曾经在一篇文章里看到过一句话,他很少能清楚地记住这类文绉绉的句子,可这句话在此刻毫无来由的跃进了他的脑海——

 

男人至死是少年。

 

END.

评论(10)
热度(3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