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818某市动物园那对JQ满满的饲养员》(10)(完结)

前篇:(1) (2) (3) (4) (5) (6) (7) (8) (9)


【标题】818某市动物园那对JQ满满的饲养员


……

 

1927L

 

repo来啦!这是我今天在返程的高铁上写的,刚才粗略的扫了一眼,有错别字什么的见谅><!

 

以下↓

 

昨晚我们这一帮人实在兴奋过头了,在群里聊到凌晨,一时间也没人有空敲个repo什么的,我今天要赶回S市,正好在高铁上闲着没事干,就在群里说了一声,我来写一写吧。

 

这场面基现在回忆起来也实在太魔幻了,我上网这么多年,身边亲友来来去去,圈子也换了好几个,因为追星组团去过演唱会,因为CP去过漫展和only,也有很多年的网友成了朋友,但因为小老虎和活在818里的男男夫夫什么的去见陌生人还是头一回。但现在无比庆幸我司刚刚好派我这周来XX市出差,让我能顺便多留一天,参加了这回神一样的面基w

 

Y前辈和H前辈真的是很好的人,完全没想过居然能见到真人还一起去聚了餐。关于这件事我们所有人包括LZ估计都是懵逼的,归根结底都是H前辈性格太好太热情,也特别坦诚。估计楼里一堆人都在猜我们到底是怎么约到两位前辈的,事实上吧,还真不是我们约的_(:зゝ∠)_

 

事情是这样,我们昨天集合到人员到齐就已经将近一点半,把虎园逛完,剩下一点时间把其他园区逛了一遍就快到闭园的时间了,因为之前和LZ约好要一起去聚餐,外加把我们带来的一些小礼物什么的给她,所以我们就在动物园附近的一个KFC里等她。

 

结果是不仅等到了LZ,还等到了H前辈……

 

相信我当时KFC里的其他人看到我们的反应估计还以为见到哪个明星了hhhhh,因为实在是没想到,我们本来就想暗搓搓的来暗搓搓的走,毕竟动机也不怎么纯粹对吧,这就和你在网上搞RPS同人结果被人艾特了蒸煮一样高能。

 

H前辈就像LZ说过的一样特别开朗健谈,看我们一帮人傻在那里,就赶紧打圆场缓和气氛,说你们不要怪小X(←就是LZ啦哈哈哈)是我自己非要跟来的什么的,说想当面感谢一下我们。我们就更慌了啊,我们一帮因为八一八帖子跑过来看真人的有什么可感谢的!然后H前辈说,LZ告诉他我们都是LZ网上认识的朋友,因为听说LZ在动物园工作就很好奇,正好小老虎首次亮相就组队过来应援什么的,对了LZ还卖队友了供出了群主GN是买了全部纪念徽章的那个人XDDDDD当然群主大大也转手把我们所有人都卖了,我们被迫把藏在包里的徽章拿出来了orz对了关于这点有个意外的惊喜,还记得我们群主大大晒的那封亲笔信吗,是H前辈写的wwwwww

 

后来H前辈坐下陪我们聊了会儿天,还给我们一人买了一杯饮料外加一堆薯条鸡块什么的,我们当时因为有点心虚(X)完全没顾上八卦,就只好演了一把很不专业的小老虎爱好者问了些没头没脑的问题,但H前辈都回答的特别详细,还说他很开心还有年轻人关心这些,说这句的时候还被LZ吐槽他自己明明也很年轻www

 

原本以为就到此为止了,聊的差不多的时候H前辈知道我们这群人有几个外地的,就问接下来有什么安排,我们说要去聚个餐,就在这时!有个妹子大胆的问了一句H前辈要不要来,H前辈明显愣了一下,估计觉得我们纯粹是客气一下吧就拒绝了,但可能我们这边一刹那流露出的失望太明显了……?他就改了口说可以去,我们就瞬间狂喜乱舞了,回想一下真是太明显了啊好蠢!绝壁会被怀疑动机不纯的orz

 

定下来以后我们就开始找饭店,几个本地GN提了几个,最后让H前辈选(←因为这里又有人说漏嘴了,表示知道H前辈的吃货属性,H前辈接着就很微妙,有点开玩笑的那种意思吧,这样看了LZ一眼噗,LZ我们对不起你=3=)

 

定下饭店之后H前辈就接了一个电话,听语气就造是Y前辈没错啦,我们又兴奋的开始你看我我看你(捂脸)本来以为Y前辈还在医院那边,没想到他打电话的时候已经到了动物园门口,是打算来接H前辈下班再一起回家的,H前辈也不想他白跑一趟,就问他要不要一起来,Y前辈就这么答应了呜呜呜我们当时全体都特别激动但不好意思表现得太明显,可乐吸管都快被我咬断了OK??!!

 

Y前辈看得出脸色有点苍白,额头上有道疤,他也没想着遮一遮什么的就那么来了,之前选好的饭店不远,那个时间是下班高峰期坐车肯定堵死,最后我们是一起走过去的。在路上的时候两位前辈一直走在最后,我当时在微信上给同事说工作上的事,所以也走得慢了一点,不小心(X)听到他们的谈话,基本就是H前辈在说,问医生说的注意事项,又跟Y前辈解释我们这群人是怎么回事,Y前辈就在旁边应,后来又在聊工作上的事,还把走在前面的LZ叫过来嘱咐了几句什么,我也不好意思听下去啦就到此为止><

 

话说H前辈推荐的这家饭店超好吃,就是人气太高,上菜有点慢。我们人太多就开了个包厢,本来有妹子提议要不要喝点酒,H前辈说我哪知道你们中间有没有隐藏着未成年,不行不行,就陪我们一起喝的果汁>/////<其实H前辈上了一天的班肯定很累了,但席上他还是一直在找话题活跃气氛,毕竟我们这边都是今天刚认识的陌生人,彼此间还挺生疏的,Y前辈坐在他旁边,特别自然的给他夹了好几次菜嘿嘿=3=还在H前辈说话的间隙里悄悄跟他说了一句什么,我猜是少说话快吃饭之类的www

 

因为有本地的GN住的比较远,太晚回家的话会不安全,我们赶在九点之前散场了,算起来一顿饭吃了两个小时左右。如果说前半场大家还比较拘谨,最后四五十分钟就都放开了XDD

 

1928L

 

因为机会难得,所以我们又叽叽喳喳的问了两位前辈好多问题,意外的是Y前辈提起老虎来也有滔滔不绝的架势,讲了很多笑笑小时候的故事,甚至还讲了笑笑和小雨交配时候的事情噗哈哈,H前辈还打断他说你当着一帮小姑娘吃饭的时候讲这个?Y前辈回说你有点学术精神行不行?H前辈立马怼回去说你居然和我谈学术精神,要不要比一比咱俩谁论文发的多啊?←这俩人的相处模式可爱死了好吗!

 

更多的细节说实话我都记不清了,这次来面基的几个GN人都超级好,LZ又高又美气场很足>////<除了见到两位前辈并且有机会长谈这样的惊喜外,还有预见到能和因为这个楼相识的GN成为好基友的惊喜,所以我才在一开始说很感谢这次机会。

 

另外吃饭的时候两位前辈还讲了不少关于叶子黄时小站的事情,他们的运营说实话并不顺利,这种动物福利项目在国内推行面临着重重阻力,相比之下资金都可以说是最微不足道的问题了,昨晚回来之后我们在群里就在聊这件事,想说既然大家有缘聚在一起,又称得上是志同道合,就也想尽自己的一点力量。我甚至有一种感觉,昨天的这场面基将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也说不定XDD我对我现在的工作兴趣缺缺,一直艳羡那些有真正热爱并为之付出努力的事业的人,两位前辈和LZ无疑就是最佳的榜样啦,真的非常感谢他们(笔芯!)

 

1929L

 

啊啊啊我刷到了什么,好多字好满足

 

1930L

 

_(:зゝ∠)_原来单层回复有字数限制?中间给我腰斩了分成两层楼真的好烦啊

 

1931L

 

昨晚就特别想知道聚餐的细节!哭哭!羡慕见到两位前辈的GN

 

1932L

 

晚睡福利!MUA一口写repo的菇凉!

 

1933L

 

幸好睡觉前刷了一下收藏发现有提示这个楼更新了,开心!

 

1934L

 

最后一段我竟然燃起来了怎么回事QAQ

 

1935L

 

回复1930L:

 

我记得单层限制2k字

 

1936L

 

大家怎么都那么暖啊QAQ

 

1937L

 

所以GN是打算加入小站么?不是本地的也OK么?还是负责网上这一块业务呀

 

1938L

 

看到最后一段眼睛里差点进小老虎;;;w;;;

 

1939L

 

抱抱GN,以叶子黄时现有的规模水平,已经可以称得上是国内动物救助的标杆了,毕竟这方面法律政策几乎空白,基本只能靠民间志愿,希望叶子黄时越来越好❤

 

1940L

 

就像写repo的GN说的,看完repo我也觉得这件事太魔幻了,LZ应该也没想到吧,最开始只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摸鱼时的818,现在却仿佛是播下了一颗种子一样,虽然帮不上什么忙,但我好想也有一种与有荣焉的谜之兴奋(*/ω\*)

 

1941L

 

柑橘Y前辈是个工作狂,在饭桌上讲老虎交配什么的2333333还当着一群姑娘~

 

1942L

 

两位前辈真的太配辣!!!QAQ我兴奋的奔跑!!!

 

1943L

 

我昨晚也在ww想到一段对话补充一下好了~

 

是聊到之前那个打伤Y前辈的煞笔的时候……嗯就是这件事_(:зゝ∠)_

 

我们都不大敢提这件事,是H前辈在我们问饲养员这个职业危不危险的时候提到的,当时就感觉他脸色瞬间冷了一下,可能是想到不愉快的本能反应吧,但很快又调整过来了。

 

之后我们就在说新闻上看到的老虎狮子伤人事件之类的,H前辈说他没有遇到过,市园这几只老虎都是人工繁衍的第二代和第三代了,对饲养员都很亲近,当然这几年里也没有发生过什么突发状况导致老虎情绪失控的。他说完我们就下意识的去看Y前辈,没想到Y前辈说他刚干这行的时候被抓伤过,抓伤他的就是笑笑的妈妈,我们很震惊是肯定的,可让我们更震惊的是这件事LZ不知道就算了,居然连H前辈都不知道。

 

现在回想一下我也搞不懂Y前辈说出这件事的动机orz或许是他本意也不想瞒着H前辈,只是一直没机会说吧w

 

Y前辈当时大概的意思是,当初笑笑的妈妈伤人纯属意外,是他经验不足操作不当导致的,还为此写了检查。他后来也无意把这件事拿出来讲,尤其是对实习生来说,可能会起相反的作用,不仅不能让他们从中吸取教训,反而会对近距离接触老虎有抵触情绪。

 

H前辈听完之后说你不告诉小X(←就是LZ啦)就算了怎么也不告诉我,Y前辈很淡定的说,因为当年你也是实习生←我刚好坐在前辈对面的位子上,听到这里无视气氛的笑喷了hhh讲道理Y前辈对H前辈真是一噎一个准,H前辈气的干了一杯橙汁wwwwwww

 

1944L

 

看的时候全程代入两位前辈看老虎时的温柔笑脸怎么办,好苏好暖QAQ

 

1945L

 

回复1941L:

 

Y前辈大概是真的很热爱这个职业吧,霓虹那边不是有“职人”这个概念嘛,Y前辈超级符合的~

 

1946L

 

回复1943L:

 

你不说我都差点忘了,这段超级萌的>///////<

 

哎呀真的好多都记不清了,因为他们俩的日常相处就是这样,比过去看的所有甜文都甜一百倍QAQ

 

1947L

 

回复1943L:

 

卧槽我好萌这种感觉啊!有人懂我吗!就是那种年上攻的魅力!!

 

1948L

 

昨晚在场的妹子都太幸运了啊啊啊QAQ

 

1949L

 

回复1947L:

 

我懂你我懂你!!!一切尽在不言中!!!

 

1950L

 

讲讲道理,H前辈都快三十了,怎么还这么可爱,在旁人的描述里都跳跃着掩盖不住的少年感,这种男生如果遇到了却没在一起,绝逼是一辈子的白月光

 

1951L

 

始终觉得专精一个领域的人都特别迷人,那种心无外物的纯粹感,以及往往配合着虽千万人吾往矣的使命感,特别惹人心折。

 

1952L

 

回复1950L:

 

白月光+1

 

H前辈当年上学的时候一定伤了好多妹子的心w

 

1953L

 

回复1944L:

 

看老虎那么温柔,他们看彼此一定更温柔吧TAT

 

谈恋爱究竟是什么感觉,单身狗要被虐哭了

 

1954L

 

回复1937L:

 

有一些想法,不知道未来能不能付诸实施,暂时应该会当个小站志愿者那样,然而不在本地目前能做的真的很有限QAQ

 

以及不仅仅是我,昨晚在场的GN们对此都很有兴趣,并且跃跃欲试,关于这一点我们会继续和LZ一起同两位前辈讨论,假如真的能拿出一个小小的方案来,到时候会发到这里,有兴趣的小伙伴们都可以一起来呀ww

 

1955L

 

LS有位GN一下说到我心里去了,一直不知道两位前辈这一对为什么气质特别与众不同,大概就是源于年上攻这个属性吧>///////<和自己崇拜的人在一起什么的,H前辈人生赢家!

 

1956L

 

回复1951L:

 

GN说的太好了TAT

 

1957L

 

回复1954L:

 

有种打开了新世界大门的感觉,好燃好燃,GN们加油,希望到时候我也能帮上忙ww

 

1958L

 

回复1955L:

 

Y前辈也是人生赢家呀,谁知道是谁先喜欢上谁的呢对不对(*/ω\*)

 

1959L

 

Y前辈和H前辈这缘分,如果世界上真的有月老红线这种东西,他们俩是直接被缠了好几道捆在一起了吧XDDD

 

1960L

 

回复1954L:

 

加油加油,你们都太伟大了QAQ

 

1961L

 

其它楼里的故事都是最后终成眷属,来一句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这个楼却真真正正让我相信相濡以沫的爱情真的存在QAQ

 

1962L

 

今晚不睡了,我要把这个楼从头到尾再看一遍

 

1963L

 

回复1953L:

 

看到GN说谈恋爱什么感觉,我就想到在某乎上看到过的一个答案。记得问题大概是“爱上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很多答主写的长篇大论,又或者放很多电视剧台词截图,我当时翻了很久,只有一个答案让我记忆深刻,很短很精辟,所以记得很清楚。


那个答案是:“他会发光啊!”


觉得很适合拿来讲两位前辈的故事呀,也送给GN你~

 

……


……

 

2256L

 

好久不见,没想到这个楼会盖到这么高,我刚刚点回帖的时候看到楼层数都恍惚了好几秒hhh而我消失的这段时间里也正是在考虑这个问题,思前想后我还是决定暂停更新,并且会请管理员关闭回复,让这个楼永远的沉下去。

 

我知道这个决定会让很多GN不开心,虽然由我来这样说实在是不大好,可这个楼的意义大概已经在不知道何时超越了单纯的摸鱼818吧,变成了更奇怪的东西也说不定www恰恰因为如此,我想我更应该让它结束在这里。

 

当然结束之前我要给这个称不上故事的故事讲一个结局,结局是我鼓足勇气向两位前辈求证了他们的真实关系,得到的答案正如我们所愿,他们早已真真正正的在一起了。H前辈在读研期间就已经向家里出柜,Y前辈是他带回家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伴侣,Y前辈家庭的情况我不清楚,只能说的确有一部分阻力在,两位前辈还尚在努力w

 

H前辈说,他们两个在还不算长的人生里已经做了太多在旁人看来完全不值得的事情,比如放弃硕博连读,放弃出国深造,比如创办叶子黄时,比如……在一起。他们的事业和爱情都可以说是顶着重重压力和铺天恶意,可就像我们看到的,他们深爱彼此,深爱这份职业,毫不后悔。

 

事实上我的实习还有一个月就告一段落了,回到学校之后我就要开始准备毕业论文。我已经向学校的导师以及两位前辈转达了我有意留下的意向,我并不需要太多的考虑和挣扎,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我最开始说的话,我说养小老虎是我的童年梦想233有几个人能真的实现童年的梦想呢,我想我已经很幸运啦w

 

不想继续讲述两位前辈的故事以免影响到他们的现实生活,是我封楼的部分考虑之一,此外更重要的原因是,我想我们应该转移战场,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更有意义的事情里去XDD

 

叶子黄时预计会在明年开办两个分站,分别在S市和W市,这两个分站的管理人员已经初步确定,楼里如果有在这两个地方的GN有意加入那么热烈欢迎~

 

另外小站最新的企划是,以后每月都会在市区内举办领养活动,领养活动小站有过开办经验,此次是想完全常规化。如此一来就需要大量的场地志愿者,和上面一样,有兴趣加入的GN都可以来咨询一下,要通过一个简单的审核,不过放心,很容易通过w

 

之前已经在两个Q群里的GN可能已经被拉进新成立的微信群了,还有想咨询的GN可以加我个人的Q号:********,我将是你入门的第一关hhh通过以后会把你们拉进叶子黄时的微信群,悄悄说下两位前辈也在里面哈(*/ω\*)

 

大概就是这样啦,该说的都说完了,想传达的也都传达到了,故事讲完了,那么舞台也该谢幕,这个世界那么大,每时每刻都上演着无数的悲欢离合,无数人相爱,无数人分别,两位前辈也只是芸芸众生里的普通人,至于我更只是一个不合格的讲述者。

 

很庆幸这个楼能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我们都收获了比原本预想中更多的东西对吧XDD

 

感谢所有看到这里的人,到此结束啦><

 

——————本帖已被管理员设置为禁止回复——————

 

END.


作者有话讲:


终于写完了这篇,最后一层里LZ说的话也是我要对看这篇文的所有GN说的,感谢你们看到这里>///<


番外会写前文提到的那个超长访谈←所以我为什么要给自己挖这个坑啊超长是多长我也是好慌…番外不定时掉落,接下来收拾收拾更《晴江》和预备摸下一条鱼啦,晚安笔芯!


PS.文中提到的那个知乎答案来自: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875474

评论(39)
热度(49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