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初次见面,请多关照》(2)

前方ABO生子出没。


原作向。


前篇:(1)

 

(2)

 

位于B市某私立妇幼医院四楼的VIP候诊室里,不多的几排沙发椅坐得满满当当,放眼望去至少有一半的人或是在室内也不摘墨镜,或是口罩遮住半边脸,只能靠衣着和发型分辨第一性别。原因无他,实在是因为在这家医院声名在外,环境优雅,服务到位,水平不输三甲,当然与之相对的是相比公立医院堪称天价的收费。来来往往的医护人员对全副武装的患者们见怪不怪,来这里的不是官员富商就是明星模特,花钱买的就是五星服务和隐私保护,虽说医院前门后门常年潜伏着各路八卦小报的称职狗仔,但医院的保安亦是训练有素,每天都在各个角落上演着追逐打戏全武行,每年被毁掉的相机储存卡能绕医院摆一圈。

 

候诊室最后一排的角落里,有两个人从坐下起就一直头挨头肩并肩的在小声私语,靠墙的那位本来也老老实实的戴着口罩,却是没说多久就忍不住挑开皮筋任由口罩滑到一旁,陪在他身边的男人中途起身出去过一次,回来的时候端了一杯温开水,另一位一口气喝干大半,末了舔了舔嘴唇。

 

叶修接过黄少天喝干的水杯,直起腰来的时候收到那么几束自四面八方射来的视线,他便也毫不在意的一一回看,转了一圈到过道另一侧的陌生人脸上,甚至还礼貌的点了点头。皇城脚下的权贵圈子一共就那么大,叶修和黄少天显然都没长一张显而易见的明星脸,既然不是明星,看年龄就是谁家的二代小开和小情人,他们俩虽说也是上过广场巨幅广告牌和滚动大屏幕的世界冠军,可冷门的电竞运动圈里满当当的路人脸,除非是粉丝,要一眼记住还是挺难的。他们自认身家清白,可禁不住旁人弯弯绕绕的擅自揣度,何况谁让他和黄少天今天能坐在这里的确是借了叶秋的关系,钱能通神,在排到半个月开外的专家号队列里加个塞说难也不难。叶修淡定的回归最初面无波澜的样子,抬头看了一眼正前方天花板上悬着的液晶屏,上面的数字已经停了好几分钟,他忍不住伸出手,把旁边好像坐也坐不住的黄少天给拉住了,又把对方汗津津的掌心裹在自己的手里揉了两下。

 

十年荣耀,什么大场面没见过,叶修和黄少天的心理素质扔在职业圈里都是顶尖水准,而你要说黄少天要靠多余的垃圾话来宣泄精力,那看刚刚说得口干舌燥的架势,精力也该宣泄的差不多了。可叶修知道黄少天还是紧张,他整个人看似舒舒服服的坐在那里东看西看的,实际上全部的注意力都被分诊台隔几分钟就会传来一次的叫号声音彻底分散了。他们从昨晚半夜跑到药店买验孕棒,到今天白天坐在产科的大门口等待一个核实和结果,一共连二十四小时都没来得及过完。

 

验孕棒上两条红线仿佛还烙在黄少天的眼底,来回交错,过快频闪,最后凝成一片红色的细网,把他紧紧的缚在了里面。他和叶修从来没有过具体的人生规划,在黄少天退役后不再受战队合同约束,可以自由生育的日子里,对于备孕一事的态度他们也是心照不宣的顺其自然。所以等到听闻真的再度有蕴含着生命的“种子”在自己肚子里扎了根,黄少天着实花了很久也调整不好心情,他此时的状态就是在大喜大悲面前大脑空白的样子,偏偏眼前催命符一样的就诊队列一个数字一个数字的将他往前推,怎样都由不得他自己。

 

他黏腻腻汗涔涔的手在叶修干燥掌心的包裹下传递着飞快跳动的脉搏频率,突然感觉到哪里一震,叶修从裤子口袋里摸出手机,点开之后是叶秋新发的消息,“结果出来了吗?”叶修回他,“还在排队。”

 

过了一会儿又收到一条,“要不要先跟爸妈说一声?”叶修望着屏幕沉默了两秒,把手机给黄少天看,黄少天也跟着片刻没说话,半晌才开口道:“等结果出来吧,不急这一时半刻,别到最后是空欢喜一场。”叶修包着他手背的掌心又摩挲了两下,简略的打了一句“等结果”发过去,就把手机又收回了口袋里。

 

“我觉得八九不离十。”叶修抬起另一只手把黄少天悬在脸侧晃晃悠悠的口罩摘了下来,“你现在东想西想的,一会儿等化验结果的时候怎么办?”

 

“不知道。”黄少天用上牙咬住了自己的下嘴唇,在那里压出一排失色的微微凹陷,“要是真的,以后有的是紧张的机会。”候诊室里大多是来复查的孕期Omega,男女参半,月份各异,有挺着肚子坐下都要费半天劲的,也有穿着宽大版型的衣服,乍眼一看身材与常人并无二致的。黄少天忍不住把自己代入想了想那时的情形,他不害怕,就是有一种微妙的错位感,毕竟亲自诞下一个新生命这种事,听上去太伟大,做起来却太难了。

 

又等了一刻钟,喝了一杯水,液晶屏上的数字闪烁了一下,叶修在广播响起前就轻轻拍了拍黄少天的腿示意他抬头,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才站起来,就好像他要去的地方不是产科诊疗室,而是荣耀总决赛的舞台,事实上在黄少天眼里,这两件事的艰难程度似乎是不相上下的。到了诊区入口,看着巨大的谢绝异性别伴侣入内的指示牌,叶修无奈止步,他站在原地挥了挥手,黄少天点了点头,转身朝里面走去了。

 

叶修在分诊台前站了半刻,凑上前问了一句医院吸烟室在哪里,站在台子后面的小护士神情复杂的看了他一眼,指了指走廊尽头的拐角说那边就是。叶修边走边掏出烟盒和火机,还没想明白自己究竟哪里做得不对,又或者纯属小护士心情不好所以态度欠佳,就在看见吸烟室标志的同时看到了门口放着的宣传册架子,封面画着巨大的禁烟符号,翻开第一页就是:“为了您的伴侣和孩子着想,戒烟从现在开始,从根源上杜绝二手烟危害”,再往后翻更是触目惊心,有条有理的列着一排二手烟对孕期Omega和胎儿的危害,看的叶修心有余悸,利索的把烟盒和打火机放回了原地。想了想,又把手里这份宣传册塞进了包里。

 

而此刻的另一边。

 

“你来这里之前用试纸测试过?”

 

“测了两次,昨晚一次,今早一次,都是阳性。”

 

“正常情况下,你的发情期应该是哪一天?”

 

“每个月都是二十九号或者三十号,这次推迟了五天。”

 

“最近一次无避孕措施的X生活是什么时候?”

 

比起大多数人要回忆半天,黄少天的脱口而出让医生都有些惊讶,“七月三十号。”

 

带着银边眼镜的中年女性Omega医生推了推镜框,“你确定?”

 

黄少天的手蹭了蹭自己的裤腿,“确定,因为……咳,那天比较特殊。”说完之后黄少天迎上医生似笑非笑的和善目光,恨不得立刻冲到窗户边从四楼跳下去,他打包票对方绝对是误会以为那天是他和叶修的什么纪念日。

 

不过例行问答了几个回合,最终还是要看化验结果。黄少天拿着验血单往外走,一抬头发现叶修好像压根就没离开过似的,还站在原地向内张望,他甩了甩手里的单子,叶修迎上来,顺手接了过去。

 

“你没去抽根烟?”黄少天在叶修挨过来的那一刻就闻出了味道,不是味道太浓,相反的是烟味淡到几乎没有。他进去了少说十分钟,叶修不趁这个机会去吞个云吐个雾根本不科学。没想到叶修只是抬手用食指关节蹭了一下鼻子,顾左右而言他的来了一句,“没抽。”身后哪里传来一声轻笑,黄少天恍惚回头,发现身后只有负责分诊台的小护士,正埋着头整理单子。

 

验完血,黄少天直说医院的味道难闻,叶修陪他到窗边站着等结果,手垂在身边,替黄少天按着压在中指上的一小团棉花球。自这扇窗户望出去,看到的是门诊楼后面连接的住院部,一圈楼的中央围着一处带人工湖的小公园,三楼的高度距离正好,黄少天能看到在公园里散步吹风的Omega们行动迟缓的慢悠悠挪动,身边的人却大多数是护工模样的Bata,或者看年龄像是父母的人物。他动了动手指,叶修察觉到他乱动,按着棉花的拇指又用了些力气,物伤其类,黄少天不愿再看的收回视线。

 

幸福和不幸素来只是一枚硬币的正反面。

 

到了时间,他们准时拿到化验单,不必等医生查看,两人也能从参考数值和真实数值的比对里看出一二。叶修把棉花球拿起来丢掉,举起黄少天的手仔细看了看微不足道的针眼才舍得放下。

 

依旧是在分诊台前分离,再目送一次背影,只是这回看着黄少天拐进诊室门里的背影,叶修开始认真思考起怎么戒烟这个问题。

 

 

把化验单黏贴到孕检档案的最后,结果落定,又是新一轮的你问我答,只是这回黄少天仿佛被撞破秘密的小孩子,愣是连素来张扬的语调都压低了许多。

 

“正式标记后,这是你第一次受孕么?”

 

“不是……我流过一次产。”医生在键盘上敲打录入档案的声音猛地停下,追问道:“意外的先兆流产还是?”

 

黄少天沉了沉肩膀,吐出一口长长的浊气来。

 

“不是,我做过人流,前年十二月的时候。”

 

“你的伴侣知道这件事么?”

 

黄少天眨了眨眼睛,没有犹豫的点了点头,“他知道。”

 

“他陪我一起去的。”他顿了一下,又补充道。

 

“你的资料显示你今年二十九岁,虽说算不上高龄……但已经到了生产风险会随着年龄递增的阶段,人工流产经历有触发习惯性流产的风险。”大抵上了年纪的Omega面对年轻人总是会勾起天生的母性情怀,医生敲了一下键盘上的回车,在心里感叹世风日下,教育不足,一个个都不知道自爱为何物。她根据以往大多数情况下的经验,重新拿起病历,正视黄少天,“这次的孩子,你们要不要留下?”

 

黄少天抬起头,临近正午的阳光从办公桌后的窗玻璃外透进来,洒满了大半张桌子,医生发现眼前的年轻人有一股难言的气质,和她接诊过的大多数因为私生活混乱随意人流的Omega并不相同,她默默的调整了一下自己先入为主的态度。紧接着,她看到年轻人嘴角勾起一个温柔的弧度,“我和他的职业比较特殊,在役期间Omega不能生育,不过去年夏天我已经退役了。”

他隔着夏末单薄的T恤把手抚上了自己的小腹,“这次……不会再放弃了。”

 

作者有话讲:

我跟你们港,我连天天的预产期都算好了(。)

关于天天人流的原因,早孕反应激烈,他不想冒这个风险去面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至于为什么老叶不戴套,小别胜新婚对不对,事后侥幸心理作祟,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年轻人啊(吐烟圈.gif)

评论(36)
热度(71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