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晴江》24

大黄小叶,架空养成。


前篇见归档。


24

 

并不够宽敞的网吧包厢里空气浑浊,电脑旁的烟灰缸里堆着没来得及清理掉的上一波客人留下的烟头烟灰,屏幕前堆着零食包装袋和喝空的易拉罐,黄少天留下的瓜子壳大半扔进了脚底的垃圾篓里,但还是有零零散散的一些落在了地板上。叶修抱着没吃完的薯片在一排三台电脑中最靠墙的那台前吃的咔嚓作响,看小胖子刘朗愤愤的一把推开电脑前的小矮个,换成自己坐了上去,握住了鼠标。

 

“换我,再来!”他把小矮个的账号卡丢到身后,被手忙脚乱的接住了,然后换成自己的刷卡登陆,进了一叶之秋优正哉游哉在场地上打坐的竞技场房间。叶修好整以暇的舔了舔手指上的薯片渣,从桌上丢着的一包纸巾里抽出一张擦了擦手,之后他带着一手一嘴的烧烤味把手放上了键盘和鼠标,一句话没说就操作着一叶之秋径直冲了上去。

 

黄少天在几个初中生面前多少也是个长辈,尤其是他看出叶修不知哪里来的一股子邪火压不住,对方三个人明摆着是撞上了枪口,如此场面,他留着这里反而奇怪,所以他给刘朗三人买了几瓶饮料放下后,就托词要顺路去公司看看,提前一步撤了。

 

叶修见黄少天先走一步,反而松了口气。小胖子的老爸既然是黄少天的大客户,那黄少天在这里他便不好意思下手太狠,这下却好,叶修三下五除二的第六次秒了刘朗操纵的剑客角色,他透过屏幕看着倒在自己战矛下的游戏形象,不懂为什么有人能把剑客用的如此上不得台面,且并非是刻意猥琐的风格使然,纯属是在叶修面前显得技术过于不够看。

 

胜之不武,叶修吃光了薯片袋里的最后一点渣渣,了无意趣的预备退出房间。结果这时刘朗又横插一杠,“你……你等等!再来一局!我们……我们这边上两个人!”

 

叶修听到这句话有些吃惊的看了看他,小胖子大概是过于激动外加网吧里中央空调供暖很足,一张脸都红的像个西红柿。叶修起初放话要一对三,这种还没打就碾压对方尊严的行为自然不会得到认同,刘朗和他的两个小跟班车轮战了叶修五回,最后一回终于连他们的老大都再次跪了,叶修以为他们这下应该死心了。

 

以多胜少,赢了也脸上无光,谁料刘朗居然还挺拿得起放得下,他见叶修没拒绝,就忙活着拉起小跟班的手到角落里去嘀嘀咕咕,叶修偶尔听到两耳朵,竟还是在像模像样的商量战术。

 

可惜还是输了。虽说这次坚持的时间久了一点,一叶之秋最后就剩百分之十的血皮站在场上,可相比死相难看的二位,形象已经光辉了不知多少倍。此刻除了依旧把愤愤不平四个字写在脸上的刘朗,余下两个都蔫头巴脑的缩在一角,看叶修的眼神再不复最初的不屑和挑衅。男生总是争强好斗一点,更有天生的慕强心理。叶修不清楚自己今天闹的这一出会不会给自己接下来的校园生活带来什么麻烦,好在他自从回忆起刘朗是谁之后,也对他的事迹回忆起了一星半点。这个败家子倒是不怎么干聚众斗殴校园霸凌那一套,只是作威作福惯了,别人当老大是靠斗狠,他当老大是因为出手大方。这样子人傻钱多的大哥招来的小弟也不知有几分真心,叶修活动了一下操作太久有些僵硬的手指,丝毫不怀疑自己在荣耀里的技术都足够刘朗身后那二位倒戈。

 

然而这真的没什么意思。

 

叶修拿起搭在椅背上的外套边穿边往外走,刘朗见他要走,不死心的又喊了一句:“你这就跑了吗?”

 

叶修刚穿了半截的羽绒服还挂在身上,闻言顿了一下,不过他很快就继续动作,把余下的一根袖子套上了。

 

“今天玩够了。”

 

这几个字好像五个巴掌噼里啪啦的甩在刘朗三人的脸上,叶修这个“玩够了”,听在他们耳朵里根本不像是在指代荣耀,而像是在针对他们本人一样。

 

叶修很快下楼走远了,他不想再和那三个人共处一室,和吧台后的孙老板打过招呼,他就匆匆跑过马路,顺着拉开半人高距离的卷帘门钻进了蓝雨公司的大门。

 

他本以为黄少天说要回公司看看纯属场面话,没想到他还真的在电脑前和公司唯二的两个员工用QQ开起了朴素的在线会议。叶修进门的时候黄少天似乎没发觉,他戴着耳机滔滔不绝的说着什么,一边拿过自己的杯子,撕开了一包速溶咖啡就要往里洒,叶修三步并作两步的冲过去,把他的手给按住了。

 

“你怎么来了?”黄少天没摘耳机,所以声音有些出乎寻常的偏大,说完他又把杯子举起来赛给叶修,“去后面帮我接杯水,我刚把饮水机打开了,应该有开水了。”

 

叶修不由分说的把杯子放回桌子上,“有胃病的人不能喝咖啡。”

 

他说话的时候离得近,又因为怕黄少天听不清也拔高了音调,于是乎这句话就顺着话筒传到了网线另一边的魏琛和喻文州耳朵里。喻文州看见视频画面上露出半边的叶修的衣角,说道:“少天,你把耳机摘了开功放吧。”

 

黄少天摘掉耳机,很快就听见喻文州的声音从音响里传出来,“叶修,我抽屉里应该还剩几条奶茶,你把他的咖啡换成那个吧。”黄少天不喜欢喝白水,原来穷的底朝天的时候也要隔三差五从办公室蹭点廉价茶叶,后来起早贪黑的时候就打着提神的旗号喝热量虚高营养为零并且伤胃的速溶咖啡,喻文州有一个王杰希远程监控,再熬夜也不敢随便自己糟蹋自己,魏琛有念叨他的老爸老妈,唯独黄少天独苗一把,只是他劝了几次劝不动,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现在他发现这些生活上的鸡毛蒜皮面前,可能还真得搬出叶修才能镇得住场子。

 

叶修应下喻文州的话,转身去翻箱倒柜的找奶茶,这边三人前话重续,生意上的事情他听不懂,屋里只有黄少天一个人所以也没有开空调,坐一会儿就冷到骨头缝里。坐久了他就只好给自己找点事情做,魏琛的桌子上放着一堆书店畅销台子上常年不缺的管理宝典心灵鸡汤,封面上印着各式各样打扮的仿佛保险从业人员的成功导师,再往下翻什么哈佛故事曾国藩家书也一应俱全,叶修发现了新大陆一般的坐下从第一本开始饶有兴味的翻了起来。

 

从书本的折损程度来看,那几本管理宝典和成功学理论应该是魏琛用心研读过的,剩下的心灵鸡汤可能就是顺手买来打发时间,翻一翻就放下了,现在看来崭新崭新的。鸡汤故事千篇一律,白手起家亦或东山再起,风雨过后有彩虹,柳暗花明又一村,揣五块钱进城的穷小子最后身家过亿,血本无归的人卷土重来迎来人生第二春。林林总总,诸如此类,却意外的不会让人审美疲劳,煽动性的文字和亦真亦假的故事永远有销路,大抵因为人人都有一个发财梦,想出人头地,光宗耀祖。

 

叶修在阴冷冷的办公室里,透过书山的缝隙看斜对面正对着屏幕眉飞色舞的黄少天。面前的书缝里爬满了成功二字,在他的眼里身影无比高大的黄少天几乎就是成功的代名词,他毫不怀疑黄少天在未来的某一天会变成这种畅销书里无数次描摹的故事主角,从被他领回家的那一刻起,他的人生中就只剩下这么一号人了。

 

这个人无所不能。

 

而自己,究竟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


作者有话讲:


赶着出门先发上来回头再改_(:зゝ∠)_

评论(23)
热度(4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