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晴江》25

大黄小叶,架空养成。


前篇见归档。


PS.原创人物持续出没ing


25

 

 

大课间是一天的学校生活中除午休外最长的休息时段,教室里学生三两成群聊天打闹,少有的几个趴在课桌上补觉会周公,负责初一三班数学课的尹玫抱着一叠东西走进教室,她在一众任课老师里算是年龄偏大的一位,教学风格相对严苛,动辄就把考砸的学生训得抬不起头,故而当一个坐在靠门地方的学生发现她的存在以后,整个教室如同潮水拂过,瞬间安静了下来。一班学生正襟危坐,你看我我看你,不知道刚刚考完的随堂检测里又要有谁去办公室领罚。只见尹玫扫视一周,目光在靠窗的一个座位停了片刻,“叶修不在?”

 

坐在叶修前座的一个女生有点紧张的举了举手,“叶修好像被英语老师叫走了。”尹玫闻言眉头一皱,低头看了看表,犹豫了片刻才道:“我赶着去开会,算了,这个放叶修桌子上,让他明天课间再去办公室找我。”说罢她把手里的两本书搁在了离自己最近的一个男生面前,赶时间一般匆匆走了,男生不敢怠慢,连忙拿起书预备送去叶修位子上,期间路过几个同学都围上来看,“尹老师给叶修的?什么啊?”手里的两本书都包着带花纹的书皮,看书角有些发旧,但还是干干净净。

 

“谁知道,估计是练习册?”拿书的男生随手翻开一页,看到内容愣了一下,又赶紧翻到第一页看内封。

 

“这是……初二的数学课本?”一干学生面面相觑,不知老师打的是什么算盘。

 

 

然而谁都想不到此时叶修甚至不在教学楼内任何一间办公室里,而是正端坐在机房电脑前,操作着一叶之秋在竞技场里大杀四方。又是一局终了,他瞥了一眼屏幕右下角的系统时间,冲过道另一面的几个人说道:“再打最后一局,快上晚自习了。”

 

再看对面,一高一矮一胖,横看成岭侧成峰,不是刘朗一行人又是谁?只听刘朗不耐烦的回了一句,“知道了!”他满脸通红的盯着屏幕,可能觉得热,又脱掉了自己的校服外套扔到一旁的凳子上。叶修便也随便活动了一下五指,转了转肩膀和脖子,拜刘朗开学一个月来的“纠缠”所赐,他平白多了不少打荣耀的机会,虽说隔三差五就要消失一整个大课间,不过他本来也经常被各科老师轮番传唤,同学都见怪不怪。嘉世中学教学楼盖的气派,各科办公室分据在教室两端,路途遥远,除非有十万火急的事情,否则没有哪个老师会真的去别科办公室捉人。他又是英语课代表,所以拿英语老师当挡箭牌最好使不过。

 

与刘朗的气势汹汹不通,他身边的另外两位脸上已经挂上了显而易见的不情不愿,但碍于刘朗面子,也只得一摇三晃的摆正姿势,第不知道多少回的站在了一叶之秋面前,在叶修看来,连带他们的游戏角色都仿佛本人一样没精打采了起来。也多亏了这一个月里数次的打交道,虽说彼此仍然不熟,是进了竞技场就要互相撂倒的关系,可叶修还是终于记住了这两个小跟班的名字。又瘦又高好比竹竿的那个叫张群,一米四几,周一升国旗要站在队伍第一排的那个叫夏晓忠,张群据说入学成绩很不错,和叶修一样家庭条件不够格上嘉世,是靠奖学金进来的,可惜上了初二就荒废了学业,整日里鬼混。夏晓忠则是个没什么出息的捣蛋鬼,因为长得矮头又大,从小学起就成天被人欺负,才傍上刘朗这棵大树。

 

叶修以一打三已经是熟练工种,没什么悬念的再下一城,他拔出账号卡关了电脑,对着熄灭后的电脑屏幕整理了一下歪掉的衬衣领子。嘉中对仪容仪表的检查无比正规,每天早晨都有值日生和值班老师在门口检查,挨个打分,久而久之就给学生养成了习惯,从领口到袖扣都端端正正,忍不得半点邋遢。

 

“快要月考了,考完之前别找我了。”叶修起身预备往外走,路过刘朗的时候丢下这么一句话。要说起来,他开学第一次被刘朗叫住,让他大课间去机房的时候,他还以为对方只是简单的心有不甘想找回面子,只是一而再再而三,刘朗仿佛越挫越勇似的没完没了起来。在叶修眼里,他的确能看得出刘朗有刻意的练过操作手法,可惜大概天生不是这块料,手速堪忧,意识也跟不上。

 

他脚步一顿,多嘴了一番,“其实以你们三个的水平,合在一起不至于总是被我一挑三,实在是配合太差了。”刘朗在生活里膀大腰圆,身高和体重呈正比增长,可在游戏里仿佛一个孤胆英雄,只会闷头冲撞,张群谨慎小心,却不敢对刘朗下什么指挥命令,余下一个夏晓忠更是无组织无纪律,每场第一个躺尸,全方位展现了自己的烂泥扶不上墙。他有心把后头这一堆心里想的也说出来,又觉得自己何必给自己添堵?话到嘴边转了一圈,他也不在意刘朗的沉默,对着空气挥了挥手,推开门往回走了。

 

回去的路上,叶修赶在进教学楼前把放在裤兜里的账号卡放进了制服外套内侧的里兜里,毕竟虽然黄少天对他的“不务正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要是不小心掉出来被老师看见,他少不得又要被三堂会审念叨一番。进教室的时候尚有五六分钟才打铃,课间去了操场的学生都陆陆续续回到了座位,整个教室差不多坐满,黑板上写满了今天的课后作业,一群人正唉声叹气的准备一头扎进无涯学海。

 

叶修的座位靠窗,紧挨过道,同桌是班里的卫生委员黄丹阳,一个留着短发,平日里大大咧咧的女生。他从第一排走回自己的座位,发觉自己无形中收割了一茬又一茬的注目礼,正要问个究竟的时候,就已经看到了摆在桌上无比惹眼的两本书。扬手一翻,果然是自己前两天拜托数学老师借的课本。

 

“这是尹老师拿过来的?”叶修翻了几页,猜测这两本书的前任主人八成是个品学兼优的女同学,且不说这碎花满满的书皮,连带里面蝇头小楷工整万分的笔记和练习册里细心做了加页的解题过程,就让他有点不敢乱翻的肃然起敬。

 

黄丹阳听到叶修这一问,默不作声的抬腿踢了一下前桌女生的凳子腿,这使得叶修一抬头,就正对上前桌女生一双迷茫的大眼睛。叶修有点尴尬的移开视线,结果黄丹阳执着的横插一杠,“课间的时候我也不在,林曼知道。”

 

被叫做林曼的女生悄悄瞪了好友一眼,见叶修仍然低着头看书,只好硬着头皮说道:“那个……尹老师课间来找你,可你不在,她说让你明天课间去办公室找她。”

 

叶修微微抬了抬视线,看见林曼搭在椅子背上搅在一起的两根手指,恨不得赶快从黄丹阳这个唯恐天下不乱的人身边消失。其实男生女生拉个小手,不管成熟与否的谈个喜欢和爱早就半点不稀奇,幼儿园的懵懂期都能有自发配对,遑论初中。叶修对自己的受欢迎程度并非一无所知,可他也的的确确从来没对任何女生产生过什么旖旎的心思,现在他夹在一堆小九九里逃脱不开,最后也只能尽量自然的回了一声“谢谢,我知道了”。说完后他见林曼飞快的转过身趴回了自己桌上,至于更是黄丹阳一副“不关我事”的表情,装模作样的写起了作业。

 

叶修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脑海里接连滚过诸如“女人心海底针”之类的至理名言,低头继续和课本里陌生的公式们较起劲来。


作者有话讲:


关于原创人物,我再多说几句吧><


成长的过程太复杂了,小叶子要慢慢长,纵使写不出万分之一也想尽量把这个过程显得真实一点。虽说全职里可以用的现成人物一大把,但想来想去都觉得把老叶之外的人写幼太奇怪了,人设也多有不符,修改的话就是剧情屈从于人设,本末倒置了,最重要的是会引发大噶的诸多联想,不如不用orz另外也说一下这篇文里不会出现老嘉世,嘉世中学就是借了个名字。


以上w


最后说句抱歉,写完才发现……这章没有天天_(:зゝ∠)_

评论(26)
热度(4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