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计划通》01

圣诞贺文,每天定时发布,圣诞节当日发完结章!嗷!

非原作向。

大概是一个双向暗恋小甜饼吧ww

01

 

黄少天家的柯基生病了。

 

临近年末,气温忽上忽下,动辄早晚温差十几度,黄少天上班忙,只能每天晚上下班回来之后去小区里遛狗,从房子里出来骤然奔向气温个位数的室外,这么来回折腾了几次,他在某天抱着狗睡觉的时候,发现蹭到他脸上的狗鼻子居然是干干的。原本已经半梦半醒的他猛地清醒过来,捧着狗脑袋端详了半天,而怀里的狗也很给面子,冲着他的脸就是一个响亮的喷嚏。黄少天擦了擦疑似喷到自己脸上的鼻水,决定带他去宠物医院看看。

 

这年头养狗的人家多的要命,光黄少天住的这片面积颇大的小区里就保守估计有三十多只泰迪外加二十几只金毛和哈士奇。比起有沦落成街犬架势的卷毛狗和许多年轻人偏爱的大型犬,黄少天这只重金购回的柯基向来都在狗堆里显得十分别具一格,无数人争先恐后的企图摸一把柯基屁股,不过黄少天的这只柯基脾气特别大,除了黄少天以外的人但凡有接近他的动作,他就能撅着屁股冲人家龇牙咧嘴一顿狂叫。每当这时黄少天也只能把狗牵走,再无奈的给对方赔个笑脸。

 

宠物多,催生的周边产业也就无比繁荣。单是小区附近就有两家宠物店,提供宠物美容服务,只是想要看病就要走远一点,大概两站路远的地方有间门头不大的小医院。黄少天上下班坐车路过的时候也不是没打量过,只是说实话,这间诊所比起他从前去过的其他宠物医院,那是要多寒酸有多寒酸,一点都没有那种医院该有的高精尖气质。但即使他凭借外观先入为主的对这家医院下了不靠谱的定义,可也的确没时间去其他地方,所以这天他下班回家抱了狗,依旧是忐忑不安的来到了这家医院门前。

 

医院名叫兴欣,玻璃门在雾霾天的肆虐下脏兮兮的,似乎也没有专门的保洁负责定期清理。推开门以后迎面扑来一股医院惯有的消毒水味,黄少天和怀里的狗因此无比同步的打了个喷嚏,然后他眨了眨因为喷嚏而溢满生理性泪水的眼睛,开始找人。

 

按理说这种医院都会设置一个前台接待,负责登记宠物信息和收费之类的,但看眼前这家兴欣医院,前台倒是有,可左等右等都没等到人,就在黄少天几乎要冲进隔壁的某间治疗室时抓个人问问你们医院到底怎么回事时,终于看到里面的一扇门从里向外的被推开,走出一个穿着白大褂,口罩带了一半的男医生。

 

黄少天连忙抱着狗迎上去,他走的急,出来的人更是走路带风,两个人险些在前台逼仄的拐角地撞个满怀。黄少天抱着狗一时刹不住车,有些尴尬的后退了一步,刚想开口,却被眼前的人抢了先。

 

“看病?”来人活动了一下肩膀,扫了一眼没人的前台,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人手不够,前台的护士临时去手术室帮忙了,对不住。”

 

人家解释在先,态度诚恳,黄少天作为顾客也不好再说什么,便凑上去答道:“看病,它好像感冒了。”

 

男医生看了一眼狗,熟练的从柜台里扯出一本新病历,又拿了一张就诊卡刷开了电脑,等到黄少天填完病历,他把卡和病历都直接拿在了自己手里,然后起身对着黄少天一摆头,“跟我来。”

 

黄少天跟在对方后面亦步亦趋,进了他刚刚推门出来的那间诊室,然后看眼前人利索的用消毒水喷了一遍就诊台,又铺了一张新的一次性垫子。

 

“把狗放上来,你这狗脾气怎么样?”他拍拍垫子,示意黄少天离得近一点。

 

“脾气……不怎么样,你要不给他带个伊丽莎白圈?”黄少天实在太懂自家狗的脾气,这会儿正小心的把狗头按着面朝另一个地方,免得它又呲牙示威。

 

“我先试试,带那个东西影响看诊。”他对着比狗还如临大敌的黄少天招招手,“大型犬麻烦点儿,不过这种小狗遇上我一般没事儿,你别害怕。”

 

话都说到这份上,黄少天也只好慢慢的把狗放到台子上,他看男医生慢慢的把手放在狗脑袋上摸了一下,“它叫什么来着?”

 

“叫柯柯。”

 

“……柯基的柯?”医生闻言又摸了一下狗,脸上的表情有些微妙。

 

“我觉得挺好听的啊,顺口。”黄少天显然也不是第一次被质疑起名的不走心,挣扎着反驳了一句。

 

“挺好的,就是乍听上去有点像‘呵呵’。”医生说着,撸了两下柯柯的下巴,黄少天发现自己的狗意外的没有任何攻击人的意图,反而很享受的眯起了眼睛。

 

“那怎么办,我总不能叫它基基……”这个词从黄少天口中一出,两人都是一愣,医生撸狗的手顿了一下,黄少天按着狗的时候也因为主人的过于紧张而用力过猛,柯柯失去了抚慰不说还被按的肚子都要贴上凉飕飕的台子,登时很不爽的低声呜了一下。

 

“咳……说说症状吧。”医生装作没看见黄少天红透的耳朵,十分具有职业素养的转移了话题。

 

“流鼻涕,打喷嚏,还有点咳嗽吧。”黄少天暗地里松了口气,飞快的进入正题。

 

“有点?咳的厉害么?症状持续几天了?”

 

“昨天才发现鼻子是干的,再往前我可能没大注意。”黄少天回忆了一通,才发现自己最近因为最后一个季度工作太忙实在有点忽略对柯柯的关心,忍不住摸了两把软乎乎的毛。

 

医生的手顺着黄少天的话音移到了柯柯脖子附近揉了两下,大概是刺激到了气管,柯柯一通猛咳,吓了黄少天一跳。接着他又把听诊器挂上耳朵,侧耳听了半刻。

 

“肺里有点杂音,呼吸道有炎症,症状应该不止一两天了。”他收起听诊器干脆的下了结论。

 

“那严重么?要不要打针?”黄少天一听什么肺里有杂音脑内就警铃大作,一脸紧张的追问道。

 

“打针要每天都来,至少三天,你有空么?”医生收了手,转身坐下写起了病历,“你要是有空我就给你先开三天。”

 

“我明天可能加班……有别的办法么?”黄少天算了算自己的工作日程,发现让他每天挤出时间带柯柯来打针似乎不大现实。

 

“那就先吃药吧,好的慢一点不过也不是没用,吃了以后还不见好再说。”除了最初调侃的那几句,医生再没有太多闲话,很快就写好了病历放进了档案袋里,又开好单子让黄少天去缴费。

 

“交完钱去配药室拿药,吃多少药的包装上都写了,这两天出门给它穿件衣服,出门前在楼道里适应下温度,别在室外停留太久,另外别喂它肉干罐头什么的,对嗓子不好。”一连串说完,黄少天见眼前人顿了一下,大约在回忆有什么遗漏的,“差不多就这些,如果这些药吃完还没有明显好转,你再过来,直接找我。”

 

黄少天听的一愣一愣,全程只剩下点头的份,听到最后一句才反应过来,“医生您贵姓?”

 

看上去比他年纪大不了几岁的男医生指了指胸前有些歪掉的胸牌,“叶修。”

作者有话讲:

提前肝贺文以混更的我(。)

晴江和初次见面本周停更。

多谢看到这里><!冬至快乐!今天没有饺子……吃披萨(X)

评论(38)
热度(5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