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初次见面,请多关照》(7)

新年第一更!


前方ABO生子出没。


原作向。


前篇:(1) (2) (3) (4) (5) (6)


 

(7)

 

B市的道路拥堵不分工作日和周末,不分晴天雨天雾霾天,但凡开车上路总能有机会把你卡在半路,享受下城市中心大型露天停车场的待遇,这个问题在人类发明能飞到天上的汽车之前恐怕是无法得到有效解决了,所以B市的有车一族大都习以为常,听之任之,早已放弃抵抗。饶是如此叶修在把车停进自家车库时还是有种脱力的感觉,今天本是周末,他定好要和黄少天出门,没想到局里临时有事,领导一个电话就把他给召唤了过去,事发紧急可处理容易,不过是一份文件需要叶修签字过目才能往上递,于是他老人家出门踩着早高峰的头,回家踏着早高峰的尾,连早饭也没来得及吃,这会儿有点低血糖般的眼前冒星星。

 

坐在驾驶座里定了定神,他这来回花掉了将近两个半小时的时间,也不知道黄少天起没起床。叶修琢磨着要不要把这周末的日程推到下周末,结果钻出车门的时候起得太猛又是眼前一黑,他只得甩上门靠在车上喘了口气,又低头翻包看能不能找出一块猴年马月遗留在内的巧克力。结果当然是没有的,叶修没有吃甜食的习惯,之前偶尔会有黄少天吃完剩下的几块丢进他的包里,自从怀孕以后口味大变,连这点意外也几乎没有了。

 

这导致叶修进门的时候状态吓人,起床后就躺在沙发上摆弄笔记本电脑的黄少天连忙坐起来挪到沙发另一端,眼见叶修把包一丢就扑通坐了下去,不过这也没妨碍他眼观六路,两只手倒是十分恰当的搭在了身边黄少天的肩膀上,把人给搂住了。黄少天吓得不轻,手脚顿时都不敢乱动,过了好半晌才小心翼翼的拍了拍叶修的后背问道:“没事吧?”

 

叶修吐出长长的一口气,整个人又往下坠了两分。黄少天身上有股牙膏和须后水混合在一起的清爽味道,他这几个月添了些体重,如今抱起来软软的。叶修只是困饿交加,他听黄少天的语气紧张兮兮的,便也不想让他担心,很快就直起身来扫了一眼身边的茶几,拿过一包拆开没吃完的饼干到手里,往嘴里胡乱填了两片。

 

“没事,就是没吃早饭有点晕。”两块高热量夹心饼进肚,那口不上不下的气总算顺了,叶修一口气灌了一杯黄少天递过来的温开水,肠胃安稳后又左右看了看,发现被黄少天丢在沙发另一头的笔记本电脑屏幕还开着,界面停在多人视频对话框上,而他身边这位正探着身子要去拿电脑,沙发是L型的,这个动作让他小半部分身子都悬在半空,叶修看了一眼就觉得血压升高,赶忙一只手把人按回去,然后走过去替他抱过了电脑。

 

笔记本估计已经运转了一段时间,外壳发烫,黄少天接过去在聊天框里敲了几行字,又转头叼走了叶修拿在手里的一块饼干,边嚼边有点含混的开了口,“你等下,我这边开会开了一半,估计还得半小时。”

 

“你们这个股东大会倒是挺随意。”叶修作为吃瓜群众,淡定的吃着饼干围观新晋黄总的日理万机。

 

作为当家王牌的大神选手,黄少天年薪优渥,再加上种种商业广告代言费和综艺节目出场费等外快收入,退役后名下资产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他脑筋转得快,在投资领域也发挥着机会主义者的傲人本能,在役时没有多余的时间与精力,只能买些低风险低收益的稳健理财放在那里,可现如今还看着那几位数的存款躺在账户里静静发霉可就不是他的作风了。虽说小小年纪就被魏琛拐进了训练营,文凭可怜不说,也不像其它普通人得以拥有广泛的同学人脉,可好人缘如黄少天总会有几个光屁股长大的童年发小,其中一个就是位不走寻常路的富二代,继承了爹妈优良的商业头脑和投机精神,在自主创业路上试了几次水之后果断朝着“退役即失业”的黄少天抛出了橄榄枝。发小同志正在努力经营的是一个连锁儿童乐园品牌,目前已经进驻了全国十几个一线二线城市,可谓达成了初步的遍地开花,黄少天实地考察了一下发现此事大有前途,财大气粗的一笔投资,直接晋升成了公司大股东。

 

股东黄少天不怎么插手公司日常管理,至多行使一下决策权,现在更是不方便坐着飞机往返B市和公司总部S市,鉴于他的地位举足轻重,所以这次线上视频会议可谓是专门为了照顾他而开。只不过正事谈完,屏幕上的群聊变成了小窗,作为优质Alpha的发小拉着黄少天倾诉起了感情问题,什么他家Omega以不想耽搁工作为由,婚后一年仍然拒绝受孕,每次发情期避孕措施都做足全套,作为一个疯狂想当爹的“O管严”,他在事业上的一帆风顺都弥补不了家里的冰火两重。

 

叶修发觉黄少天不避讳他窥屏,就也凑过去浏览了一个大概,有些事就是这样,他和黄少天从没什么长远打算,谁知一发入魂,还买一送一。黄少天仗着和人家熟悉,安慰也不怎么走心,嘻嘻哈哈的一串表情包砸过去,很快就被对方察觉了他的“站着说话不腰疼”,果断下了线,不再给黄少天任何一个嘲讽的机会。

 

合上电脑黄少天仍然意犹未尽,抢了叶修手里最后一块饼干,又拆了一包海苔,全部吃完才发现时间过得飞快,他们原定一早就开车出门去家居城看儿童房的软装,因为两人工作上的事前后拖拽,眼看就要往后延期。

 

何况叶修看上去实在太累,黄少天有心让他去卧室补个觉。

 

谁知叶修看他关了电脑,很快就从沙发上爬了起来揉了把脸,“走吧,早去早回。”

 

一个月满打满算七八个休息日,还难保不被各种名目多变的临时任务占去半天,待办事项永远如同雪球越滚越多,黄少天并非拖延症患者,他向来信奉今日事今日毕,上小学时就是个会在放假第一周写完假期作业的急性子。他见叶修这么说便也把滑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那我去换个衣服”,他自沙发上爬起来,路过叶修眼前时被摸了一把隆起的肚子。

 

等到换完衣服出来,黄少天赫然已经全副武装,把自己裹成了一个行走的棉球。他现在是孕六月,可能因为是双胞胎的缘故,显怀远比其他人更明显,这极大的束缚了他的穿衣风格,不过他本来就偏休闲风,只不过现在休闲的太彻底,在家永远是一件宽版加大的卫衣,出门则换上了上周新买的一条背带裤,还能免去单独套裤子的艰难。至于最外面一层则是一件铺平能当被子盖的羽绒服,仿佛他不是在B市过冬,而是在东北。

 

叶修对此见怪不怪,站在玄关顺手帮黄少天整理了一下垂在背后的帽子,比他矮一点点的恋人正帮他系着围巾,两个人四只手就在这局促的空间里互相交错,最后叶修没忍住,低头在黄少天的额头上轻轻吻了一记。

 

 

家居城坐落在开车四十分钟开外的地方,错过早高峰,高架桥大部分路段难能可贵的行驶顺畅,两人勉强赶在中午之前到达目的地,进门后直奔主题,径直走进了儿童房专区。

 

B市的这栋房产是两人的共同置业,全款一次性付清,三室两厅带阁楼,一间主卧一间书房,余下的一间却是一早就准备好要做儿童房的,只是两人对此的规划尚不清晰,除了必要的初步硬装外,房间一直用于堆放杂物,此外空空如也。现在看来则成了方便,毕竟双胞胎一出,全部都要重新考虑。

 

生儿育女之所以是人生大事,因为这意味着你对新生命的责任与义务,爱意与奉献,退一步现实一点,意味着至少长达二十几年的庞大单方面支出。然而为人父母的新鲜感足以盖过一切不安定的焦虑,起码叶修和黄少天在店员的推荐下看过十几张双人婴儿床后仍然没有丝毫的不耐烦。一层楼逛了二分之一黄少天才舍得停下来歇一歇,两人在满场随便坐的样品沙发里寻了一个双人的挤进去,叶修发现黄少天没掏手机也没说话,只是盯着眼前过道上时不时经过的人流发呆。

 

“怎么了?”叶修习惯性的问出口这三个字,紧接着不动声色的握住了垂在身边的黄少天的手。他发现自己近来问这一句话的频率实在是有点高,黄少天的任何一次情绪转换或者随便一个幅度大一点的动作好像都能牵扯到他的心律和血压。

 

家居城里开着中央空调,温度适宜,黄少天进门不久就脱了羽绒服,现在只穿着那条背带裤和里面的连帽衫。他又往后坐了一点,好让自己贴着身后的靠垫,他看了一眼叶修,又笑了一下。

 

“想到最开始装修房子的时候了。”黄少天用手指挠了挠握住自己的叶修的掌心,“那时候你真是什么都不管,意见毫无参考价值,问什么都是随便。”他说到这里又望了一眼叶修,发现叶修的眼神闪烁了一下,知道眼前这位是心虚了。

 

“你还跟我大吵一架,就在楼顶的停车场。”叶修显然也回忆起了往事细节,自觉理亏,表情微妙。

 

“然后我把你的车开走了,那天你是自己坐地铁回家的。”黄少天还依稀记得自己那天甩上车门的力度和一踩油门绝尘而去的冲动。“你那时候要是有今天的一半,我也不会那么生气了。”

 

那时黄少天尚未退役,距离两人正式举办婚礼也还尚有一年的距离。他们长期异地,聚少离多,难得相见一次,约定去为新家挑选厨卫设备和大件家具,结果却因此爆发了谈恋爱以来最大的矛盾,那场争吵让黄少天第一百次认识到叶修并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会过日子的人,而叶修在事后和苏沐橙的通话里也颇为委屈的坦白,自己那无数句“随便”是真的发自内心,他对于家装本就毫无偏好,黄少天选的他都会喜欢。

 

而今时过境迁,他们从谈恋爱的大龄青年变为即将当爸爸的合法夫夫,从挑选Kingsize双人床变为挑选多功能双人婴儿床,叶修已经可以发掘出那么三两生活的乐趣,即使这些乐趣仍然根植于黄少天的喜好。

 

“老叶,说实话,你喜欢男孩还是女孩?”

 

在不谈青春期性别分化的前提下,据说男孩肖Omega,女孩似Alpha,这诚然是上个世纪第二性别不存在时的常识变种,在今日已经缺乏足够的说服力和真实性,但总有人愿意相信。叶修想了很短暂的一下,随即答道:“男孩吧。”

 

虽然会很吵,叶修在心里暗暗道,可谁让我喜欢呢。


作者有话讲:

 

好久不见!元旦几天都在外地没有电脑,抱歉QAQ

下一发更晴江!

评论(29)
热度(5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