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床笫之事》

一个快速减压用摸鱼。



看这个题目,再看我的眼睛,告诉我你四八四想歪了!



《床笫之事》

 

黄少天的睡相奇差无比,这是个秘密,一般人不知道。

 

喻文州不是一般人,他是黄少天的队友兼舍友,所以他知道。在他们两人分别担任正副队长的第四赛季,蓝雨纵然作为早期豪门,也不具备给队长们配备单人标间的能力,喻文州和黄少天从训练营搬进正式队员的宿舍,迎门是一张靠墙的上下床。喻文州是个谦让有礼的好队长,他把行李放在地上,让黄少天先挑。

 

这种境况下的谦让一般都等于主动让出了下铺的选择权,但喻文州刚说完上句话,黄少天就惊喜且飞快的说了一句,“谢谢队长!”,紧接着就把装衣服的行李包甩去了——

 

上铺。

 

他甩的力道不够大,行李包堪堪停留在上铺的边缘,喻文州走到下铺收拾东西的时候不安的抬手把包往里面推了推,回过头,黄少天正坐在桌前一边吃打包回来的芋圆一边玩手机。

 

那天晚上大概出于年轻人独有的兴奋和对崭新赛季的无限憧憬,两人隔着床板聊到半夜才睡,第二天喻文州破天荒的睡过头,好在还是休息日不用早起训练,他摸到手机看了眼时间,正预备翻身下床,哪知他刚在床上翻了个面,就看到了一幕另他多年以后都难以忘怀的画面——

 

他看到睡着黄少天的上铺边缘探出两条腿,直直的停在半空中。距离实在太近了,以至于他都能看见黄少天的腿毛。

 

虽然在漫长的训练营生涯里他和黄少天并不算熟悉,可这不妨碍他处于战术分析的需要收集黄少天的情报。在他的情报里,黄少天绝对和“因为生物钟过于严谨导致前一天熬夜第二天也依然能够自然醒”这种事情半毛钱关系都没有。那么问题就来了,黄少天既然在睡觉,他是怎么做到让自己的腿毛在风中飘摇的?

 

喻文州本着一个合格的战队队长不仅要关心队员的竞赛状态也要关心其生活细节的态度,他果断下床,顺着通往上铺的梯子往上爬了两阶。

 

 

依旧是这天早晨,黄少天穿着睡衣吃着喻文州从食堂打包回来的最后两笼早餐烧麦时,捂着脖子揉个不停,还边吃边嘟囔,“我这是落枕了?不能啊?”

 

喻文州喝着豆浆,委婉的提了一句,“你是不是睡觉的时候姿势不对扭到了?”

 

哪知黄少天一本正经的回答,“不会啊,我睡醒的时候好好的躺在枕头上,队长我跟你说,我这个人没别的好处,就是睡觉特别老实!”

 

……

 

 

黄少天的睡相奇差无比,这是个秘密,一般人不知道。

 

叶修不是一般人,他是黄少天的前任好友加现任男友,并且是现阶段同居对象,所以他知道。

 

他们在B市的房子里有一张尺寸足够大的双人床,足够他和黄少天滚来滚去,也足够他们两个分居左右两边,拥有对于成年男性来说足够的睡眠空间。饶是如此,叶修还是在无数个长夜里被枕边人用种种匪夷所思的方式给惊醒。

 

黄少天不磨牙也不说梦话,一旦进入休眠模式绝不延续开机时的吵吵闹闹,可挡不住他在睡梦里上演全武行。

 

叶修无数次被他抢过被子,尤其是在大冷天里,叶修半夜哆哆嗦嗦的冻醒,醒来前梦见自己是魂穿到了爱斯基摩人的身体里,正在冰原上追赶哈士奇。他醒来以后环顾四周,发现一整条被子都卷在黄少天身上,里三层外三层,被子是春卷皮,黄少天是春卷料。叶修伸出手扯了扯,太紧了,扯不动,他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没舍得把黄少天叫醒,于是他可怜兮兮的捡起丢在床边地毯上的床罩,把自己盖了个严实。

 

第二天一早黄少天醒来时,鉴于他又翻滚了不知道多少次,被子早已平展恢复到了原本的样子。他看着身边蜷在被罩里熟睡的叶修心里还纳闷,老叶怎么这么怕热?是不是肝火太旺?要不要带他去看中医啊?

 

叶修还无数次遭遇过来自黄少天的肢体攻击。

 

睡到半夜,咚地一下!黄少天的一条腿砸到了叶修的肚子上,叶修瞬间觉得胃酸倒流,灼伤了自己的食道。睡到半夜,啪地一下!黄少天一巴掌糊到叶修的鼻子上,叶修沉默的把闯祸的巴掌放回原处,摸着自己的鼻梁怀疑第二天早上会肿。好几次叶修实在是觉得这天灾人祸来的太没道理,很想把黄少天直接叫醒和他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可再看黄少天,砸吧砸吧嘴,翻个身,刚刚打过叶修巴掌的手伸过来摸来摸去,最后摸到叶修的胳膊往怀里一扯,用脸贴着就睡了。

 

这换了谁还能下得去手呢,反正叶修面对此情此景,也只能顺手捋捋黄少天睡乱的一头黄毛,忍辱负重的倒回了原地。

 

隔天两人并排挤在卫生间里洗漱,黄少天喷着泡泡刷牙,叶修对着镜子刮胡子。还没等黄少天刷完,叶修瞧见他的脸离自己越来越近,最后视线停在了自己的脸上,“我靠老叶你撞门上了?鼻梁怎么青了?!”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是你打的。”叶修关了刮胡刀的开关,面容严峻,语气严肃。

 

结果他被黄少天喷了一脸的牙膏沫子,“哈哈哈哈哈怎么可能!你说你是不是早上没睡醒撞门框上了!没事,说实话,我又不会嘲笑你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的睡相奇差无比,这是个秘密。

 

连他自己也不知道。

 

 

和广大荣耀粉丝对叶修的印象完全相反的是,他退役以后在微博上出现的频率反而多了起来。大多时候都是在跟其他选手互动,但如果看久了就会发现,转发链无论多么长,叶修的右边一定是黄少天。黄少天很喜欢追着热点发点好玩儿的东西,久而久之他的粉丝也乐意在各种微博底下@他,如果他看到感兴趣的经常会转发出来回复,粉丝们奔走相告自己被男神翻牌子的同时,也公认黄少天是最亲民的大神之一。世邀赛夺冠的当夜,黄少天发微博说为了庆祝冠军要给粉丝发福利,于是评论以几秒上百条的速度疯狂刷新,过了十几分钟黄少天去看热评列表头条,发现是有个粉丝让他玩个游戏——“晒出相册里第六张照片!照片里的人将是会陪伴你一生的真爱!”

 

黄少天还拿去给叶修看,“这是我小学时候就玩烂了的把戏好吧!现在的小姑娘怎么还吃这套啊?等等不对啊?我堂堂剑圣男粉可是很多的,男粉呢!”

 

叶修没敢跟他说上回苏沐橙给他科普,荣耀男粉虽然多,可是直男里百分之八十本命是女神,余下百分之二十本命是霸图,多出来的百分之几点几性取向存疑,对了你知道么荣耀饭圈里流传着一句话。

 

叶修问什么话。

 

苏沐橙答曰,荣耀男饭千千万,黄少亲爹占一半!

 

……叶修又问,这是什么意思?

 

苏沐橙又答曰,就是说黄少天的男粉是男选手里最多的呗,说完她就继续嗑瓜子去了。

 

叶修想到此,转头看黄少天运指如飞,本以为他是真的发微博去质问男粉,没想到却是真的找到了相册里第六张图预备发微博。

 

黄少天V:来来来你们要的相册里第六张图,具体见上条评论哈,别说还挺准的![哆啦A梦微笑.jpg]

 

[图片]

 

图片里不是别人,是昨晚黄少天非要拉着叶修自拍而叶修企图逃跑,于是镜头不稳,只拍到了叶修的头顶和脑门。

 

但这丝毫不妨碍饭圈柯南分分钟找到了同角度的照片并进行了叠图对照最后认准照片里的人不是别人,正是叶修。

 

“你蓄谋已久啊?”叶修看着黄少天咧着嘴划拉手机屏幕,一脸调戏粉丝成功的计划通,不一会儿职业选手群里也炸开了锅,甚至还有喻文州的私信跳了出来,“少天,你自己想想怎么和老板说吧^^”

 

“哎,那句话怎么说的,天时地利人和!你懂吧?”黄少天两只眼睛闪着光,拉过近在咫尺的叶修,在他脸上狠狠的亲了一下。

 

“终于有名份了!有没有很激动?”

 

“我有名份了,可咱们剑圣大大还没有不是?”叶修说到这儿顿了半秒,居然也打开微博登陆上去,黄少天甚至还没看清叶修的操作,自己这边一刷新就已经跳出了特别关注的提示。

 

叶修V:特别准。[图片]//黄少天V:来来来你们要的相册里第六张图,具体见上条评论哈,别说还挺准的![哆啦A梦微笑.jpg]

 

“我靠你发的什么!!!”黄少天大爆手速点开了图片,只见图里是不知道叶修哪天晚上拍的一张自己睡觉时的照片,因为光线不好,清晰度不够,可也足够看清楚画面里黄少天穿着卡通睡衣整个人斜着占满了整张床,抱着枕头趴成了一条对角线,睡的正香。而拍照的人显然就在床边站着,才会有这种近距离的角度。

 

“……老叶你大半夜不睡觉偷拍什么啊!”黄少天看图说话完毕后顿时窘的不行,“不行!你把手机给我!你给我删了!”

 

叶修一边高举着手机躲避黄少天的袭击一边抗议,“你自己看看,你都把我挤哪儿去了?我倒是想睡。”

 

“怎么可能!我睡觉一直特别老实好吗……”黄少天盯着那张照片又看了几秒,越看越心虚,因为首先是叶修这个人用到手机照相功能的时候屈指可数,其次是他回想起了往日的种种细节,总觉得这事儿也不是那么不靠谱。

 

于是黄少天有点怂了。

 

“不是真的吧?我每天早上醒来都好好的躺在我那边,而且你原来也没跟我说过!”

 

叶修无奈,“我怎么没说过,你上次问我鼻梁怎么青了,我说是你打的,你忘了?”

 

“……我靠,我做梦还打人?”

 

“天天打,不仅打,还踹,还扇巴掌。”叶修可算是找到了宣泄途径,开始一桩桩的跟黄少天算账。

 

“……你怎么不叫我起来?”

 

叶修想了想,觉得实话不大好意思说,只好来了句,“你又不是真打,也……不是很疼。”

 

如果都打青了还算不是很疼的话,可能只有打的当场流鼻血才是吧。黄少天心虚的想了想,但他也不大好意思戳穿叶修的“实话”。

 

“那个……对不起啊。”黄少天抱着膝盖坐在沙发上,说着说着,屁股往叶修身边挪了两下。

 

“其实我咨询过,这种问题,也不是没有解决办法。”叶修把离自己越来越近的人往怀里一捞,迅速话锋一转。

 

“什么办法?等等,不会是把我捆床上吧?还是别的什么?电击?”黄少天越想越离谱,叶修只好把他给往回拉,“我观察过了,你如果白天很累,晚上就老实,如果白天一天都是休息日,我半夜能被你踹到床底下去。”

 

“所以呢?你的意思是我以后睡前跑个步?或者像我们队长那样泡个脚?”黄少天有点明白了叶修是什么意思,“我懂了!你的意思是我如果睡的时候特别累,睡眠自然就沉,就不会乱扑腾了呗,那行,等会儿我就去淘宝上买个跑步机……”黄少天边说就要边拿手机逛淘宝。

 

“买那个干什么?沐澄去年买了个动感单车放家里说要减肥,到现在还在阳台落灰,咱能不能省点儿钱?”

 

话题进展到这一步,被负罪感冲昏头脑的黄少天终于听出了叶修的顾左右而言他背后隐藏的真实意图。发现了这点后,他企图离叶修远一点,但他随即发现叶修手劲特别大,他连动都动不了。

 

“我靠老叶你才是蓄谋已久好不好!我现在严重怀疑那张照片的真实性!我要申请司法鉴定!”黄少天在叶修的怀里挣扎,奈何半点卵用都没有,两个人的手机因为微博成千上万条消息提示正在疯狂震动,可这二位显然半点也顾不上突然出柜造成的舆论影响,正进展到不可告人的某一步。

 

黄少天在沙发上扭来扭去,裤腰带都松了,露出半个若隐若现的屁股缝,叶修一口啃在他露出的肩膀上,留下一个红通通的印子。

 

“老叶你这招要不管用怎么办?”黄少天“百忙之中”还不忘对叶修提出质疑。

 

叶修手一滑润滑倒多了,一股脑全都送了进去,黄少天一声闷哼,顿时所有质疑都咽回了肚子。

 

“说你男人‘不管用’是要付出代价的,剑圣大大。”

 

……

 

黄少天的睡相奇差无比,这曾经是个秘密,现在已经不是了,一般人都知道了,本人也知道了。

 

最重要的是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

 

END.

 

后续(?)

 

黄少天:事到如今,我也有话要说!老叶你知不知道自己睡觉打呼噜!

 

叶修:呵呵,不可能。

 

黄少天:呵呵不信是吧我有录音!

 

(叶修听完录音,表情微妙)

 

叶修:我每天晚上都这样?

 

黄少天:倒也不是……有时候你特别累的话才打,我想想,最近是上次你出差好几天回来,我靠那天晚上我都吓死了好吗!以为你要断气了,半夜起来确定你是不是还活着!

 

叶修:……………………我说那天晚上怎么一直做梦被人套塑料袋憋气玩极限挑战,是不是你干的?

 

黄少天:…………………都说了我那是担心你猝死!

 

好了真的END了。

 

作者有话讲:

谢谢看到这里!

摸鱼写的仓促…最近面临找工作整个人都暴走了(爆炸)

多谢喜欢TAT!(鞠躬!)

评论(38)
热度(7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