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好梦如旧》

一个沿用我之前一个坑…的设定,突发的脑洞。

这个坑就是【全职/叶黄】《MARTYR》01-02

↑这个开头可以做补充阅读,大家就姑且把这篇乱七八糟的东西当后续吧…


前排帮白老师卖下余本。

《日久生情》的余本链接戳这里本宣可戳


《好梦如旧》


B市的夏日清晨,自窗外传进蝉鸣阵阵。因为开启了睡眠模式而将温度调高的空调,制造出的冷气有些难以抵御屋内的燥热,卧室床上的男人热得蹬开被子,结果动作太大,他意识到自己很明显踹到了一个人。怀揣着道歉的心思翻过身,需知同床恋人的起床气可不是一般二般的厉害,他可不想一大清早就被文字泡兜头砸一脸。

 

叶修卷着被子转向另一侧,睡眼惺忪着拖出一个长长的呵欠,然后他就保持着这个张嘴打呵欠的姿势好几秒钟,凝固成了一尊蜡像,仿佛一时忘记了如何把嘴巴重新合上。

 

只见面前的黄少天似乎早已醒来,不仅如此,他还穿着一身叶修从未见过的白色制服,看制式大约是军装。叶修愣了半天才缓慢地坐起来,那股刚睡醒时的茫然已尽数散去,他清醒过来与这个穿着军装的黄少天对视,很快发现,对方也在直勾勾地盯着自己,眼神里同样写满了难以置信。

 

“少天?”叶修的直觉告诉他面前的人有哪里不大对劲,黄少天可没有玩角色扮演的爱好,除此之外,与其说近在咫尺的这个人是黄少天,不如说更像是一个同样容貌的陌生人。他一头黑色短发,修剪的十分利落,军装裹在身上没有一丝褶皱,此刻坐姿笔挺,明显是从军多年养成的习惯。面部线条也与黄少天有微妙的差别,因瘦削而显得更为凌厉,若是叶修再仔细看的话,会发现这位的双手也有老茧,却不是鼠标和键盘会摩擦到的部位。

 

而是持枪的关节。

 

他们无声地对望,好像都在寻找一个可以说服自己接受眼前状况的答案,良久之后,叶修惊讶地发现,坐在自己面前的黄少天眼神中的不解还未彻底消失,而在此之前,他已泪流满面。

 

“抱歉,是我失态了。”叶修拿过一盒抽纸递给对方,收到来自这位黄少天的一句“谢谢”,以及这一声道歉。男儿有泪不轻弹,到哪里都是男人的信条,叶修见他很快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情,除了眼眶还有些发红之外,几乎看不出一点端倪。紧接着,黄少天飞快地再次扫了叶修一眼,这一次他没有坚持太久,视线久久向下垂去,停留在自己的手指与刚刚用来擦眼泪的纸巾上面。

 

“能说说什么怎么回事吗?是我们都在做梦,还是这世界上真的有超自然现象?”叶修在另一侧的客厅沙发中坐下,他从烟盒里抖出一根烟,打火机咔嚓一响,烟卷开始徐徐燃烧。他有些焦虑地用力吸了几口,呼出的烟雾在空中游荡。

 

“能冒昧问一句,我们所处的年份与地点吗?”他听到黄少天这样问道。

 

“2031年,中国,B市。”

 

黄少天点了点头,过了片刻,他坐直了身体,十指紧紧交握在一起。

 

“接下来我要说的事情可能对这个时代的您来说,十分地难以置信,但还是希望您可以相信。我叫黄少天,原星际联盟蓝雨战队副队长,现荣耀军事学院教官,来这里之前我正在联盟总部接受有关PTSD恢复状况的心理评估,评估使用了联网的催眠仪器,我有理由推测,是仪器在工作的过程中受到了黑子风暴之类的宇宙强磁场影响,造成了平行世界的空间扭转。平行世界的理论早已被科学证实,并不是与灵异等同的超自然现象。这样的事故以联盟现今的技术水平应该可以很快修复,届时我想这个时空的‘我’,就会回来了。”

 

一番解释听得叶修似懂非懂,他文化水平比较有限,武侠小说看过不少,科幻小说涉猎得还真不多。不过平行世界这个概念听上去还是很耳熟能详的,尤其是最后,在知道这个状况不会永远的持续下去,叶修略微放下心来。他换了个坐姿,望了一眼来自二百年后的黄少天。

 

“你们那个时代,听上去好像不大太平,战队什么的,还有军事学院,是全民皆兵?外星人打进来了?”叶修弹了弹烟灰,随即问道:“少天,我的意思是本来在这个时空的黄少天,他在那边会安全么?”

 

“他会非常安全,由于按照联盟规定,我接受最终评估的时候需要原属编制的上司全程监督,所以我的队长喻文州会第一时间发现这个问题,我相信无论是哪一个世界的‘我’,都会得到他的全力帮助。”黄少天不假思索地回答道。

 

“如果是文州的话,我也相信他。”叶修听到了熟悉的名字,感慨于平行世界的存在原来真的如此魔幻。“在我们这个世界,文州也是你的队长,你们的队伍也叫蓝雨战队,不过不是打外星人的,而是打游戏的。虽然现在少天已经退役了,但文州还没有。可惜B市和G市离得太远,不然你们也可以见一面。”

 

他按灭烟头,起身朝黄少天伸出了手,“既然如此,我也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叶修,我和少天退役前都是职业电竞选手。现在,如你所见,我们……”

 

他突然意识到如果是睡梦中两个黄少天被交换,那现在他的那个黄少天穿的肯定没有眼前这位如此得体,恐怕少不得一番尴尬了。他的欲言又止却反而像是一句提醒,椅子上的黄少天很快接话道:“我明白。”

 

“我想之所以这场时空的扭转会发生在这两个世界之间,主要原因大约是它们的相似度最高,仿佛大家只是换了一个身份,除此以外,所有的……”他似乎想要寻找一个合适的词汇,最后他说道:“所有的羁绊都仍然存在。”

 

叶修不清楚这一个黄少天的故事,他也不知道该如何形容对方的状态。他和打荣耀的黄少天既相似又不相似,非要说的话,像是一个抽离了人生中所有与“活力”二字有关的情感,只剩下了一派沉静的理智。

 

像是有一半的他自己,不知何时已死去了。

 

“按照你的说法,这个故障不会那么快修复,估计还要等那个什么风暴结束,时空才能归位吧?你要不要吃点东西?或者,你介意我问一个问题吗?”

 

他说话间倒了一杯水,递到了黄少天的手里。

 

黄少天微微一笑,继而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最开始那样失态,是因为我确实没有想过……”

 

“没有想过有机会再次见到你,哪怕是另一个世界的你。”

 

 

“这里离宿舍太远,实在找不到什么私人衣物,只好给你借了件制服衬衣,姑且披一下。”

 

接过喻文州拿来的衣服,黄少天赶紧套上了两只袖子,并且一口气把扣子系到了最顶的一颗。虽然这导致他上半身衬衣下半身短裤,明显更加不伦不类,但比起刚刚背心根本遮不住的身上露着好几枚红色的暧昧印记,也已经好太多了。

 

这世界上的事情,比穿着皱巴巴的睡衣,带着一身吻痕穿越到陌生地方还要尴尬的恐怕也不太多。反正最开始黄少天从催眠仪器里爬出来的时候,医生看过来的眼神足够他往地缝里钻一百万遍。所幸无论是哪个时空的喻文州做事都十分周全,立刻屏退了闲杂人等,还第一时间给黄少天借来了衣服。

 

“你的意思是,现在是二百年后的未来,人类和外星人已经打了好几十年,所有我们那个年代的科幻电影全都成真了?”黄少天打量了一圈自己所处的这间冷冰冰的屋子,最后视线停留在喻文州代表军衔的肩章上面。

 

“那我呢?所谓的平行世界,就是说两个世界都有一个我,也都一个你,我过来了,原本这里的那个黄少天岂不是去了二十一世纪的B市?我去,老叶会吓死的好吧。对了,既然这里也有黄少天和喻文州,那有叶修吗?”

 

黄少天问了一堆问题,注意到在自己提及叶修的时候,喻文州的眼神一黯。大约是出于人本能的第六感,他的心瞬间揪了起来。

 

“叶神他……很优秀。他十八岁就成为了联盟总指挥,指挥的前三次地外反击战都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你无法想象这三场胜利对于全人类具备多么重大的意义。他功勋卓著,战绩彪炳,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喻文州与黄少天四目相对,不知道该如何继续这个故事。那个事件造成的创伤影响太过深远,别说是黄少天,哪怕是他们这些普通的朋友,至今想起都觉得不堪回首,如同梦魇。

 

“直到第八次地外反击战,多国联军全线溃败,叶神率领的整个舰队被敌人包围……虽然叶修这个名字就等同于战场上的奇迹,他多少次身陷险境,就有多少次力挽狂澜,然而那一次没有奇迹。一架指挥舰,十六架中型舰,三十二架小型舰队,总计三百余人,全军覆没,无一幸存。”

 

“所以在这个世界,叶修这个人,仅仅是曾经存在过。”

 

黄少天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这一刻的心情,他的生活离战争离生死都太过遥远,可如今他被骤然拉到了这个炮火纷飞,甚至地球都有可能分分钟被轰炸成一片焦土的年代,并且直面的第一件事,就是这个时空叶修早已牺牲的事实。

 

原来在这里,我是见不到他的。

 

黄少天反复咀嚼着这句话,一开始只觉得不真实,直到他想到那个去往二十一世纪的黄少天。他是外来者,而另一个自己才是当事人。

 

“见到你,我感到很亲切。”喻文州露出有些落寞且动容的神情,他道:“看到你,就像看到多年以前的少天,那时候的战争形势远比现在要糟糕许多倍,可是他远比现在要快乐。”

 

黄少天抿着嘴唇,半晌后才缓缓开口道:“虽然我没有立场评价这个世界的自己,但是我……如果换作是我的话,我不会因为老叶的离开而一蹶不振,因为他的使命也是我的使命,他的理想也是我的理想。他未尽的事业我会替他达成,比如在有生之年,看到宇宙的和平什么的……”黄少天说到最后,苦笑了一下,“抱歉,这些对于你们一定很沉重,换我说来好像很容易似的。”

 

喻文州摇了摇头,他起身走到房间一侧,那里有一扇假窗。说是窗户,实则是内嵌了一个高清屏幕,里面滚动播放着数百年前各地的优美风景,这段时间刚好循环到中国的一段。先是万里长城,再是故宫的红墙,紧接着是江南烟雨,最后是塞外的草原,西北的黄沙。这些景色早在喻文州他们这一代人出生的时候,就已经不复存在了,它们只能永远定格在数字化的影像中,一代又一代的流传下来。

 

“你说得没有错,少天没有被叶神的牺牲所打垮,他到现在也仍然坚强,只是……发生了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

 

说是意想不到,其实是早有预料。哪怕地球都陷入了危机,也挽救不了人类的七宗罪恶。英雄坠落神坛只需一个刹那,一场连性命都葬送的失败轻而易举地将此前所有的贡献都全数抹杀。他们说叶修通、敌、叛、国,说叶修与虎谋皮,以至于构陷他的身世,说他本就有外星血统,最早进入荣耀军事学院之时起,就是地外势力为了颠覆地球政权所布的一局棋。有人愤怒,有人抗议,有人气愤,有人悲伤,可这一切都输给了时光的流逝,渐渐地人们开始相信官方的说辞,相信叶修就算并非是民间阴谋论里所描述的,那样一位可一己之力毁灭地球的外星人内应,他也是一个死于自己膨胀的野心的,可怜的末路人。

 

“英雄拯救了人类,却最终毁于同胞之手。”

 

有那么一段时间,黄少天似乎是最后一个相信叶修没有在战场上通敌的人类。他为此四处奔波,屡次申、诉,为此接受停职审查,被软、禁,被监、控。他失去了自己的三颗将星,但他毫不在意,因为在此之前他已经永远失去了自己最重要的人。

 

他的恋人。

 

这个不短的故事在喻文州的娓娓道来下,像是一把并不锋利的刀子,把叙述者和倾听者的两颗心都磨得鲜血淋漓。

 

黄少天久久无言,有那么一刹那,他分不清自己到底是二十一世纪那个刚刚退役一年,正和叶修过着同居蜜月期的黄少天,还是这个二十三世纪,面对着失去爱人的痛苦,又要孤身一人与背叛了英雄的全世界做抗衡的黄少天。

 

“他很坚强。”

 

又过了很久,他艰难地开口说道。

 

 

 

“这是第一届世邀赛夺冠以后的合影,这是少天退役的时候他们蓝雨的合影,这个可能人多一点,一个叫荣耀全明星的活动,不过这一届的时候我已经退役了,也因为是少天退役前参加的最后一次,所以他都非要摆出来。”叶修见黄少天的兴趣转移到了客厅的玻璃展示柜,本着换换心情的初衷,他在一旁介绍了起来。

 

他刚刚听过一个自己如何牺牲又如何被千夫所指的故事,一时间有些不确定该以怎样的态度继续与面前的黄少天交流。他有些怀疑自己的存在是对他的二次伤害,除了容貌相同,内核相似,但却并不拥有共同的记忆,换言之,基本等同于一个最熟悉的陌生人。

 

更甚者,如同一个陌生而熟悉的幽灵。

 

看过许多照片也好,奖杯也罢,黄少天最后还是把手伸向了一张叶修与黄少天的合影。照片中两人均穿着国家队的队服,头上和肩上还洒落着那种开派对用的彩色丝带,这张的背景也有些乱糟糟的,像是在某个活动现场的一张抓拍。

 

他看了很久,有些舍不得放下。

 

“我们生于乱世,从加入联盟的那一刻起就注定要为全人类而战。即使如此我们也曾无数次幻想过和平年代到来时会怎样,哪怕多半无缘得见。”

 

“谢谢你们让我看到了这种可能性实现以后的样子。”

 

叶修见他将相框小心翼翼地放回原处,这个瞬间,他感到自己鼻子一酸。

 

“他在最后,一定很想对你一句对不起。”

 

黄少天闻言淡淡一笑,“他说了,虽然我更想听他说点别的,可他当初发出的信号,我完整解析出的只有前三个字。但也是这个加密信号在后来成为了他们抹黑老叶通敌的有力证据,而接收信号的我,因为战舰损毁严重,已经找不到任何证据。”

 

“他很清楚自己当时的处境,或许早有预料,但他还是冒险给你发了信号。”叶修说道:“他不会后悔,也不会在意旁人如何评说自己。”

 

话说到这里,叶修慌忙又道:“我不是说你的努力没有意义,我的意思是……”

 

黄少天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摇头示意自己没有生气。

 

“我很清楚,就像你了解另一个自己,我也了解他的想法,我只是无法忍受,我宁愿所有人忘掉叶修这个名字,也不希望他以一个荒唐的方式被记住,被永远钉在耻辱柱上。”黄少天闭上眼睛,似乎在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旋即他睁开眼,长出了一口气。

 

“但如今这些都过去了……老叶,我还是想这样称呼你,你愿不愿意给我讲一讲,你和这个世界的我之间的故事?”

 

 

 

“在我们那个世界,有一个叫荣耀的网络游戏,荣耀有职业电竞比赛,而我和老叶都是职业选手。我和他早在网游时代就认识了,那时候我还是个中学生,每天偷偷玩游戏,觉得自己特别牛逼,尤其喜欢抢着杀世界BOSS。那时候老叶已经很有名气,技术也近乎完美,直到现在,连我都退役了,提起荣耀教科书,全职业精通的传奇,大家说的还是叶修这个名字。最开始我既崇拜他,又不服他,最喜欢找他PK,一来二去就熟了。”

 

“后来他说他要去参加职业战队了,还想把我挖过去,但那时候我们本地的一个战队的队长,也就是我师父,也联系了我,说我是个好苗子,要我未来 一定要加入蓝雨。本来就是啊,和老叶当队友有什么意思?我一定要和他当敌人,要在赛场上把他打败!”

 

“老叶加入联盟,当了嘉世队长,创建了三连冠的盛世。我第四赛季出道,也正是从这一年开始,嘉世先是错失冠军,然后一直在走下坡路,到了第八赛季,他更是直接被战队扫地出门了,净身出户,居然沦落到去网吧当网管。我也就是这个时候和他在一起的,说起来表白那天我做足了心理准备,考虑了半天是发QQ呢还是打电话呢,结果最后他居然抢在我前头告白了!我说老叶你是不是有病,这种事都要和我抢!他还笑得贱兮兮的,说年轻人还是太嫩了。”

 

“就这样……怎么说,在一起啦。他白手起家,拉扯起了一个新的战队,居然直接夺了冠军。夺冠之后他就退役了,不过联盟当然不肯那么容易就放他走,所以那年正好是荣耀第一届世界邀请赛,又把他抓回来当领队。后来又过了几年,我也退役了,彻底结束了异地恋,搬来B市和他一起住。这么讲好像也没发生什么事?”

 

黄少天抓了两下头发,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其实仔细想,两个游戏宅男谈恋爱真的很枯燥,一点意思都没有,有那么几年又是异地,一两个月都见不到一次,我曾经以为异地恋肯定没有前途,不如再回头做朋友,否则会不会有一天闹到连朋友也没得做了。可是越在一起越觉得,怎么舍得呢,我真是……很喜欢他吧。”

 

 

 

“我还没有从学院毕业的时候,老叶已经是联盟最年轻的上将,更连续担任了三次地外反击战的总指挥官。那时候他的生活大概只有两个部分,要么就是在宇宙征战,要么就是回学院虐我们这些新生兼新兵。因为我是蓝雨战队的队长直接批准保送进学院的,算是定向培养吧,所以老叶格外和我过不去。经常单独点名给我加训,真是练完第二天连起床的勇气都没有的那种程度。要不是他总是喷垃圾话,我回嘴的时候他也不真的生气,我都以为不是魏老大得罪过他,害得我被拿来当出气筒。”

 

“不过啊,后来我问他,说你那时候总是单独给我加训,是不是看上我了,他死活不承认。”黄少天说起这些的时候眼睛很亮,他沉浸在回忆当中的时候,好像又变回了那个叶修也感到熟悉的角色。

 

“我们能见面的机会很少,要么是联合演习,要么就是要打仗了。演习或者准备出战,大家都无暇顾及私情,不过我们两个还是会努力找机会私底下聊两句。到现在我也不知道,究竟是哪一个刹那让我对他动心了。第六次地外反击战的时候蓝雨战队立了大功,我被联盟授予荣誉勋章,但那一次我伤的很重,被医疗舱运回来以后还昏迷了三天。”

 

“我没想到他会赶过来,我醒来见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他,我当时就觉得,我死里逃生,有些话再不说,或许下一次就再也没有机会说出口了。因为我们从来都把每一次见面当做最后一次,我们开玩笑的时候还说,每一句话也都有可能成为遗言。那时候的我……用老叶的话说就是,整个人乱七八糟的,他压根没听清我在说什么,可是他还是猜到了。于是他把同样的话又对我讲了一遍,我们就这样在一起了。”

 

“表白之后,到他……牺牲以前,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仍然屈指可数,只是偶尔闲暇的时候能用视频通个话,但因为各个军区都有各自的保密原则,我们的通话原则上都会被监听,根本说不了什么。”

 

“你们的故事真的很好,我听到你说兴欣夺冠的时候在想……”

 

“如果老叶也有机会从头来过,那该多好。”

 

 

这一天转眼到了傍晚,两个时空依然没有恢复正常的迹象。叶修又想点外卖,结果被问会不会做饭,想必另一个叶修是不会的,显然在这一点上他完胜了叶将军。冰箱里也有余下的食材,简单做了几道家常菜,和黄少天一起端上了桌。

 

这顿饭黄少天吃得很沉默,像是每一粒米,每一口菜都要反复品味才舍得咽下肚。叶修不适应这样安静的餐桌,到头来他没有吃多少,倒是一个劲的给黄少天夹菜。等到吃得干干净净,黄少天才郑重地放下碗筷。

 

“希望去了那边的‘我’可以接受生吞营养膏,不过我猜他一定宁肯饿着。”黄少天意犹未尽似的舔了舔嘴唇,“谢谢你,真的非常好吃。”

 

最了解的自己的人莫过于另一个自己。

 

黄少天在见到管状食物的第一眼就已经发出了拒绝的声音。

 

“你们是不是可以保证我二十四小时之内回去?”他认真地问喻文州。

 

喻文州无奈地拿走营养膏,回答道:“可以保证,但你确定在此之前不吃点东西?”

 

“不吃,这东西……算了你们是条件所限,我还是饿着吧就当减肥了。”黄少天默默坐回远处,徒劳地又喝了两口纯净水。

 

“联盟有一个紧急会议,我必须出席,很可能我回来的时候你已经离开了,所以,我提前对你说一句再见。”喻文州走上前,打算和黄少天握个手,没想到黄少天直接上来抱了他一下。喻文州很快反应过来,也回以一个拥抱。

 

“愿你们的世界永远和平。”他这样说道。

 

“也希望你们这里战争早日结束,还有,替我向这个世界的我问声好。最后……”黄少天收紧了双臂,用力狠狠一抱,“谢谢你,队长。”

 

喻文州一去三个小时,才从冗长的会议中脱身,回来的时候并不意外的是,来自二十一世纪的黄少天已经离开了,而现在坐在他面前的,变回了真真正正的,自己最好的搭档,最好的朋友。

 

“欢迎回来。”他走上前,像是三个小时前那样,给了黄少天一个拥抱,“另一个你让我代他问好。”

 

“他怎么样?”黄少天问道。

 

“除了穿着的睡衣有些不得体之外,一切都很好。”喻文州看向一边的桌子,上面还摆着两支营养膏,无奈道:“那是被他拒绝的晚餐。”

 

黄少天没想到自己在另一个世界的玩笑真的以这样的方式实现,他微微耸肩,莞尔一笑,片刻过后,他的笑容渐渐隐没,随即喻文州听到他认真道:“我将永远感谢这场相遇,毕竟注定死无葬身之地的我们,哪里会有什么轮回?我深知无论生前死后,我都再也见不到老叶了,可是却意外地得到这样一个机会。”

 

“少天……”喻文州欲言又止,而黄少天继续说道:“他们很幸福,我很开心。”

 

事已至此,喻文州明白自己即使多说什么也毫无意义了。

 

“那好,我们说正题。因为这次事故,你需要重新接受心理评估测试,时间定在三天后的早晨八点,一旦测试通过,之前针对你的约束协议与保护性监控协议将即刻失效。”

 

黄少天当即立正,端正地敬了一个军礼。

 

“明白,长官。”

 

 

三日后,黄少天通过心理评估测试,恢复原职。

 

2231年7月1日,第十次大规模地外战争爆发,战争持续胶着一个月,人类联军占据优势,但补给线已因敌军的袭击而彻底断裂,必须速战速决。

 

2231年8月7日,联盟决议执行α计划,G军区蓝雨战队副队长黄少天请求出战,担任α计划特别小队队长。

 

2231年8月10日,α计划特别小队执行突袭行动,成功炸毁敌军中央武备库。特别小队全军覆没。

 

2231年8月10日,第十次地外战争取得圆满胜利。

 

2231年8月31日,地外反击战宣布全面胜利,地球解放。

 

战争结束后,联盟高层大换血,多位高层官员遭受多条指控,至荣耀联盟军事法庭受审。陶轩对其捏造事实,侵犯叶修名誉等事供认不讳。

 

2235年,喻文州成为新任联盟执行秘书长。

 

他按照黄少天的遗愿,将叶修的衣冠冢迁至联盟烈士陵园,与其合葬。他们两人的胸像比邻而居,含笑对望。

 

他们两人终于没有见到这阔别近半个世纪的和平,也未等到迟来的正义。可若没有他们二人,便绝没有今时今日地球的和平。

 

他们的故事想必会写入历史课本,会编著成无数的文学艺术作品,他们的名字将会传遍大街小巷,为人类永远铭记着。可恐怕只有最亲近的朋友与战友才知道,这两个韶华而逝,为和平而献身的年轻人,曾经在这片土地上,多么热烈深沉地爱过。

 

END.

 

标题来自歌名《好梦如旧》

“你不先去怎知我相随在后,红尘白雪世上一走”

 

愿每一个平行世界的叶修与黄少天都幸福。

 

感谢你看到这里!

我要去吃儿童节蛋糕了!啾咪!


评论(36)
热度(52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