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探病的段子。

原作向傻白甜系列!

同系列可以在归档里找“一个XX的段子”。

每次都在爆字数,从未幸免…


《没有标题》

 

第十三赛季,蓝雨战队止步四强,比赛一结束黄少天就大病一场,高烧不退,在医院挂了一整晚的点滴。到了第二天下午他才勉强缓过来,哑着嗓子接起叶修打来的电话,眼皮又酸又沉,呼出的气息都灼热带火似的。他把小臂搁在眼前挡光,手机另一端叶修无论说什么,他一概用嗯好没事知道了这一串词回复,末了听到叶修叹了口气,他顺势在床上翻了个身。

 

“好好休息,别胡思乱想。”

 

黄少天嘟囔了一句,“我没有”,随后又不说话了。叶修只得嘱咐他多喝水按时吃药,随后挂了电话。

 

黄少天确实没有胡思乱想,他前两天烧得感觉脑浆都快开锅了,睡得晨昏不辨,连几天前赛后发布会上喻文州面对记者的提问时说了些什么都忘了。喻文州的回答不会出错,伤人的从来都是那些问题。黄少天季后赛状态不佳,被指出实力下滑,拖累了这赛季蓝雨的成绩。这些观点向来不会影响黄少天的心态,但他这次病来如山倒,像是积攒了一整年的疲劳集中爆发似的,他想自己实在不该如此脆弱,可事情就是这么发生了,他什么都干不成,只能在床上干躺着。

 

电话收了线,他摸着床头的水喝了半杯,又钻回去睡了。

 

 

叶修是晚上七点多到的G市,刚上出租就给喻文州拨了个电话,等车开到蓝雨战队门口,喻文州已经在那里等他了。

 

来得匆忙,轻装简行,叶修就提了一个很小的旅行包。两人预备往里走的时候,叶修突然听到马路对面一阵骚动,他下意识回头一看,发现是零零散散七八个粉丝在那里站着。喻文州朝那边挥了挥手,示意叶修继续向前走。

 

“这些小姑娘是在蹲你们要签名?”叶修问道。

 

“也不算是,她们是粉丝代表,今天送来了应援的礼物,我也没想到她们还没走。”喻文州解释了一句,两人步伐匆匆,走进大楼时沐浴在空调下,终于齐齐松了口气。

 

“少天睡了一天,这两天都没怎么吃东西,他体质一向好得很,这次真是病得吓人。”一路且说且走,到了黄少天的宿舍房门前,喻文州道:“我就不进去了,有事给我打电话,我在训练室那边。”

 

叶修点了点头,道了声谢,这才推门而入。

 

屋里漆黑一片,连个亮光的东西都没有。窗帘严严实实地拉着,叶修第一眼都没看清楚黄少天人在哪里。走近了才知道,裹在被子里的人紧紧贴着墙的一侧,缩成小小一团。叶修心里五味杂陈,他轻轻搁下行李,在床边坐下,想了想还是伸出手,隔着被子拍了拍黄少天。

 

一切都太不真实,黄少天花了很久才确信是真的有人在拍自己,他以为是喻文州来提醒吃药,等到翻过身来才觉出不对。

 

叶修拧亮了床头的一盏灯,调到最弱的亮度,又将可调节的灯罩压低,免得晃到黄少天的眼睛。但这道光线足以映亮他的眉眼,黄少天揉了揉眼睛,有些难以置信地张开嘴道:“老叶?”

 

“好点了吗?”手掌覆上额头,屋里没开空调,叶修很快出了一身汗,连带手掌都是热的。他意识到这样试不出准确的体温,正打算起身去找温度计,黄少天的手从被子里伸出来,拽了他一下。

 

“真的是你啊?”他好像还有点迷糊。

 

叶修失笑,反握住他的手,“你是不是睡傻了?”

 

黄少天眨了眨眼睛,随即呼出一口气,“没睡傻也差不多了,我刚刚看到你还以为我在梦里。”

 

他蹬了两下被子,把被窝踢得松快了一点,发现刚刚他差点自己闷死了。

 

“不发烧了,之前队长让我测过了。已经天黑了吗?把窗户打开吧。”他只觉得屋里沉闷地令人喘不过气,叶修依言站起来,把离黄少天最远的一扇窗户推开了三分之一。虽然吹起来的风也是热的,但多少使得空气流动了起来。

 

他扶着黄少天坐起来,往他身后塞了个靠垫。

 

病中的青年头发蓬乱,脸色也苍白,在被子里捂出一身汗,叶修替他又把被子往上扯了扯,担心他又着凉。

 

“我听文州说你这两天都没怎么吃饭。”

 

黄少天动了动上半身,感觉怎么靠都不舒服,“没胃口,不想吃。”本来已经坐起来,这下又和半躺差不多了,被子盖到下巴,一双眼睛通红着,也好像没了神。

 

“你怎么来了啊?电话里也不跟我说。”

 

叶修又往前挪了挪,尽量离黄少天近了些。

 

“电话扣下我才买的票,你都病成这样了我还不来?”

 

黄少天抿了抿嘴,“不是说好我回家一趟就去B市找你么?”

 

叶修握着黄少天一只手,任由黄少天把自己几根手指捏来又捏去,玩似的。

 

“我这不是看你快壮烈了,文州在医院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都快被你吓死了。”叶修回想了一下那天的情况,喻文州的形容里,黄少天就差一头栽倒了。

 

“之前就感冒了一回,头昏脑涨的,我怕影响比赛,强行挂了个水压下去了,谁知道它居然还会成倍反弹。”黄少天话音刚落,果然就见叶修一下坐直了身体,“这事儿我怎么不知道?”

 

“没告诉你呗。”他一歪头,一边肩膀又从被子里露出来,叶修二话不说又给他盖严实了。

 

见叶修不说话,黄少天突然来了点精神,“你不会生气了吧?”

 

叶修看他一眼,只能苦笑,“哪敢跟病号置气?现在都快八点了,晚上有没有想吃的?”

 

黄少天又想了半天,最后舔了舔嘴唇,“我想吃西瓜,行么?”

 

 

叶修揣着钱包下楼,结果刚到一楼就遇到了喻文州。喻文州听了叶修关于这个时间该去哪里买西瓜的问题,想了想说道:“还是我出去买吧,这附近有个水果摊不过位置挺偏的,而且关门也早,叶神你也不认识路,我买回来给你们送过去。”

 

“你忙了一天了,不能再麻烦你,你给我指个路就行。”叶修一边说一边预备往外走,喻文州却也快步跟上来,叶修只好停下看他,顺手掏兜摸出烟盒,拿了一根叼在嘴里,因为还在室内,所以没有点着。

 

喻文州显然有话要说,叶修却抢在前面开了口。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不过我是少天家属,来探病的,我做好我能做的,至于少天是个什么样的人,会不会因为这种事就一蹶不振,其实咱们都清楚。”

 

他说完,见喻文州有些无奈地笑了一下,脸上仿佛写着“话都让你说尽了”这几个字。大家都是熟人,没那么多客套,何况他们恐怕是这世上除了父母之外,最了解黄少天的两个人。说到这个地步,也的确无需多言了。

 

“不过我还是要去,同一个方向有个老店,少天喜欢拿他们家的砂锅粥当夜宵,这家店生意好的很,不送外卖,还特别难找。”

 

叶修没再推辞,点了点头,“那行,一起走吧。”

 

 

最后西瓜和砂锅粥都不止买了一份,因为喻文州说蓝雨全员都还没回家。不过都切成了两半,到了宿舍这一层,叶修提了半个西瓜和两份粥艰难地打开了黄少天的门。

 

黄少天一骨碌爬了起来,盯准了叶修手里的另一个袋子,“你买什么了?”

 

“你眼睛还挺尖。”他把东西放到桌上,解开了塑料袋。

 

“文州给你买的夜宵,说你喜欢这家,特地去的。”他掀开餐盒的盖子,把商家给的一次性勺子放了进去,端到了黄少天面前。

 

“我真是爱死队长了。”黄少天虽然感觉自己的嗅觉还没怎么恢复,但是在看到碗里粥的瞬间,他还是条件反射地咽了一下口水。

 

“你确定要在我面前说刚才那句话?”叶修抽了两张纸巾,刚好在此时递到面前。

 

黄少天接过来咳了两声,“这叫做纯洁的友情!队友爱队友爱。”

 

玩笑话过去,黄少天迫不及待地开始拿真爱的夜宵填补几日的亏空。叶修则找到了一个黄少天泡面用的饭盒,开始用勺子挖起了西瓜。他挖西瓜时勺子的走位也很风骚,避开中间最甜的一个圆,先从旁边开始转着圈挖,等到这圈的果肉铺盖了碗底的两层,才继续由外向内地把最甜的几块盖在了最上面。

 

等黄少天把迟到的晚饭吃了个见底,叶修才又把西瓜搬到他面前。

 

“你还能吃得下?”他看了看空空的碗底。

 

“能!”黄少天二话不说,舀起了最顶上红彤彤的一块西瓜,送到叶修嘴边上,“给,先赏你一口。”

 

叶修拒绝无效,只得叼过来吃了。

 

一个人的胃容量终究开始有限,西瓜吃了几块,黄少天就举白旗宣布自己已经快撑死了。

 

“我感觉我即将满血复活。”刚说完就打了个嗝,黄少天于是又摸了摸自己的肚皮。“老叶你定宾馆了么?什么时候走?”

 

叶修刚送到嘴里一口粥,闻言赶紧咽下去,“我没什么事,陪你两天。”

 

转而又道:“宾馆订了,我总不能和你挤宿舍,影响多不好是不是。”

 

他往旁边一瞥,看到黄少天的表情,突然笑了,“我怎么觉得你有点失望?”

 

下一秒一个靠垫打了上来,堪堪触到叶修的胳膊。

 

“宿舍严禁外人留宿,我作为副队长当然要以身作则好吗?”

 

“是是是,那必须的。”叶修又吃了口西瓜,没料到黄少天又蹭上来,“我再吃一口。”

 

“你当心消化不良。”叶修叹了口气,给他找了块小的。

 

这顿饭慢慢悠悠吃到很晚,眼看十点都过了,叶修收拾了打包盒和吃剩的西瓜皮,丢到袋子里系紧。又把黄少天屋里已经满了的纸篓也给打扫干净,还给他换了新的垃圾袋。

 

“好好睡一觉,明早醒了给我打电话,我过来找你。”他临走前又摸了摸黄少天的额头,确定没什么问题才放心。

 

黄少天原本躺在床上,见状起了身,“我送你下去吧。”

 

“刚好一点,你就老实待着吧。”叶修把他按回床上,黄少天顺势一抱,叶修便也被这股力道拽着也差点扑过去。

 

“到宾馆给我打个电话。”黄少天说完这句话才松开手。

 

而叶修弯下腰,在他脸上亲了一口,“知道了。”

 

END.

 

我想吃西瓜!


评论(50)
热度(69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