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流浪誓言》(五)

黑涩费paro。

前篇:

【全职/叶黄】《流浪誓言》(一)+(二)

【全职/叶黄】《流浪誓言》(三)

【全职/叶黄】《流浪誓言》(四)

(五)

 

“你用过刀么?刀分许多种,和枪一样。只不过在这么近的距离里,谁拿起枪都可以打死人,刀却不一样。你要知道什么角度能让刀锋最锐利,要知道什么部位能让人一击毙命,什么地方能让人失血过多,连死都不能痛快。”黄少天用刀尖的背面在阿森手腕与脖颈上的血管旁来回移动,其实所到之处的力道都被他拿捏地刚刚好,只在皮肤表层留下一道转瞬即逝的白印,连丁点皮肉都没有破。但在极度紧张的阿森眼中,他仿佛浑身上下已经被黄少天划出了无数道创口,

 

“不过我已经说过了,我耐心有限,急着赶时间,反正到最后我只要留你条命就足够当做筹码,除此以外,你的价值也不大。”冷刃在指间游走,黄少天接过一旁手下呈上的一杯热茶,他抿了一口,单手扶着茶盏,将整杯开水兜头浇到了阿森的大腿根,身后披着一件衣服,不久前才和这位败家子在一张床上睡过的姑娘不由地有些尴尬,将头瞥向了一边。阿森发出一声尖叫,整个人因为被绑在椅背上而动弹不得,却还在拼命地哆嗦。

 

黄少天退后一步,嫌弃地避开那一滩水渍。

 

“你再不回答我的问题,我就要开始倒计时了。”

 

阿森拼命咽着口水,他其实和黄少天差不多的年纪,可日复一日只会打牌赌钱睡女人,贵伯把他保护的很好,以至于他压根没见识过什么大场面。何况这是被从温柔乡里拽出来,直接拉到了修罗场,这时候他可不再是什么人敬三分的小少爷,纯粹是一只待宰的猪羊。

 

他很清楚黄少天此举是为了什么,自己老爸的计划他多少也知道一些皮毛,反正他早就看不惯黄少天和叶修的做派,之前自己惹了事,不小心打死了一个人,贵伯想借黄少天在白道的关系摆平此事,据说当时黄少天不情不愿,还劝贵伯不要继续纵容自己这个“宝贝儿子”。再说叶修,说穿了不就是个小白脸,一想到他和黄少天的关系,阿森就觉得恶心。他背地里不知道和卫强在一起骂过多少难听的话,他觉得只要老爸的计划成功,他就也可以在黄少天和叶修的面前挺起腰来了。

 

可眼下,此刻,所有背后的威风都不见了踪影。原来他总觉得做老大不难,只要会耍威风,身后跟着一帮小弟,谁都是一副老大的做派。然而当被黄少天用到比着血管威胁的时候,他怕极了,像是骨头都被浸在了冰水里。莫说手中那把刀,他甚至觉得黄少天本身就是一把刀,他毫无感情,毫无温度,眼底的深处蕴满杀意。

 

“五,四,三……”蝴蝶刀一下一下敲着茶杯边缘,阿森几乎尝到了自己额头滚落的冷汗的滋味,他控制不住自己,抖成筛糠一般,到了这一刹那,终于濒临崩溃似的喊道:“我知道一个地方,他们肯定在那里!”

 

“他们是谁?说清楚!”宋晓本来就站在椅子旁边,拿枪指着阿森的太阳穴,听他这语焉不详的一句话,枪口向前一顶,大声喝道。

 

黄少天站在一米开外,冷冷向这边瞧着。

 

“是卫强,卫强之前和我喝酒,说过一个地方,说过会把叶修带过去,叶修现在一定在那里!”

 

黄少天给了宋晓一个眼神,宋晓当即将手里的枪再度向前一送,“让你停了吗?继续说!说清楚!”

 

阿森只好硬着头皮继续道:“在观塘,有个旧厂房,卫强的手下有偷偷运白粉的,经常在那里验货。因为黄家从来没碰过白粉生意,所以这个地方一早就是卫强为了掩人耳目安排的地方。”

 

他磕磕绊绊地讲了半天,一时却没收到黄少天的回应,他忐忑地抬起头,被黄少天的眼神又吓得原地一激灵。

 

“我问你老爸在哪里,你却先把卫强卖得彻底,好啊,还会避重就轻了?”黄少天一边讲话,一边向前迈步,等到最后一个字从口中蹦出来,他已经手起刀落,手中的蝴蝶刀将阿森的左手钉了个对穿!随后又猛地拔起,血飞溅成一线,居然有一滴蹭到了黄少天的脸上。他眉头紧锁,身旁的人赶紧递上一叠手帕,他接过来,先擦了脸,又去擦刀。

 

阿森哪里受过这种委屈?登时就杀猪般的开始哀嚎,嘴中更是胡乱喊道:“我真的不知道我老爸在哪里啊黄少!真的不知道!”

 

黄少天直接把手帕扔到一旁,在场所有人都在看他,喻文州不是黄家人,这种时候不便插话,淡淡早已有人沉不住气,毕竟能被黄少天留在这里的,都是他与叶修过命的兄弟。

 

“黄少,能不能信他?”人群里有人大声问道。

 

现场一片鸦雀无声,只有阿森的胡言乱语惹得人心头烦躁。良久过后,黄少天似乎有了决断,他走上前,沉声问道:“你说的厂房在哪里?”

 

“我不知道具体的位置……我……不是!黄少!我只知道大概的位置,因为我去过观塘,我上中学的时候,我对那片很熟!就在西南角的一间,带我去,我能找到,我肯定能找到!”阿森显然已经顾不上什么和卫强的情义了,他吓昏了头,也不管是不是破坏了老爸布局好的计划,所在意的只是自己能不能从黄少天的手里暂时活命。

 

观塘那边黄少天不熟,许久不开口的喻文州出了声。

 

“我派几个人帮你。”

 

黄少天却摇了摇头,反而指了两个人,示意他们留下,随后道:“文州,这种时候我能相信的太少,你是其中一个,我带人走,你替我留下。”

 

喻文州很是意外,黄家和喻家就算关系再亲密,也终究是道上的竞争对手,无非是他和黄少天作为这一代当家自幼交好,故而两方常年太平。但喻文州这么想,喻家却也不只有他一个人,黄少天此番给的托付太重,让他都几乎不敢接住。可是他只思忖了短暂的几秒钟,最后无声地用力拍了两下黄少天的肩膀。

 

“放心去,这里交给我。”

 

 

上一次觉得在路上的时间如此漫长,应该还是得知黄父骤然病逝,与叶修匆忙赶回国内的时候。天气恶劣,飞机延误,他们赶上了一切耽误时间的不可抗因素,他在机场的候机室趴在叶修的肩头痛快地哭了一场,那是叶修第一次见到成年之后的黄少天的眼泪,也是最后一次见到。

 

叶修并不知道黄少天正在朝自己所在的位置飞驰而来,他强撑着即将涣散的神智,数着逼近自己的杂乱脚步。卫强一次比一次气急败坏,他在很远的地方举着电话与人争吵,以叶修目前的耳力只能听到零碎的关键词,借由这些他揣测着对方接下来的计划,可是失血导致的高热和晕眩却总是打断他的思路,让他陷入浅层的昏迷状态。打破这一切的是一套粗暴的动作,他如同最初被丢到这里时一样,被几个人猛地自地面拽起,他有些惊喜,因为这意味着他刚刚简单的猜测可能是真的。

 

黄少天做了什么,导致贵伯或者卫强狗急跳墙,甚或这个藏匿他的地点已经暴露,必须将他转移。但这种时候,最好的其实是以静制动,一旦乱了阵脚,你就会从暗处转到明处。

 

叶修被两个人一左一右地架起,他考虑了一下,索性直接闭上眼睛,强装昏迷。卫强的话若远若近,似乎在命令自己的手下把叶修弄醒,手下战战兢兢地说着什么类似于看叶修状态不好,怕不是快死了之类的话,又被卫强劈头盖脸地骂了一顿。

 

他现在最怕的就是叶修死在自己的手里,没了叶修当做威胁,黄少天只会盛怒之下彻底疯狂,把他们所有人都剁碎了扔进海里喂鱼。

 

叶修在朦胧中被扔进三厢车的后车厢,车子很快发动,在一片颠簸中不知预备驶往何处。

 

 

“黄少,盯着贵伯老宅的说了,没看到贵伯回来,但有人进出。”

 

“黄少,工业区刚刚有三辆车开出,咱们离得近的人已经缀上去了,还在探情况!”

 

“黄少,有人认得其中一个车牌,怀疑是卫强的人。”

 

“莫非消息走漏了,他们为什么知道咱们正在去观塘?!”

 

黄少天手里的电话开着免提模式,自己车上和其它某辆车上的话语声此起彼伏,他却没乱,也没有半点烦躁的表情,而是在短暂的思考之后,果断的下了判断。

 

“都别乱了分寸,贵伯不是傻子,咱们刚刚倾巢出动,他一路安的眼线必定报告了咱们的行动,他不敢赌,只好让卫强带着叶修走。郑轩,你安排,让李远带一车人继续去观塘,看有没有线索。跟车的人随时汇报路线,咱们重点放在那头。”

 

手机挂断,他瞥了一眼后视镜,阿森半死不活地坐在那里,身边依旧是严阵以待地宋晓。

 

几分钟后,准确的位置报到了黄少天这里。

 

他打开车上的无线,一字一顿地说道:“前面转弯,去码头。”

TBC.

评论(10)
热度(189)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