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局中局/药许】《念念》(一)

接原作结局,胡编乱造模式开启。

只会写流水账罢辽。

首页的旁友们,亲王的古董局中局了解一下吗?你将收获绝美爱情!


(一)

 

十二月的北京已经很冷,夜里白毛风呼呼地刮着窗棂,风虽大,月色却因此尤为皎洁,银亮的一团挂在中天,将本该漆黑的屋子映亮。许愿这天店面关的早,一是天气太冷,压根没人出门,二是他估计是昨天洗澡着了凉,一整天都头重脚轻,显然是感冒了。索性早早给自己放了假,晚餐胡乱煮了碗面填饱肚子,又找了感冒药吞了两粒,钻进被窝睡觉了事。

 

他自认身体不错,不常生病,于是感冒药的药效也猛如虎狼,催眠效果一流,这一觉昏天黑地,本该醒来就是天亮,然而夜里一声巨响,还是令许愿悚然惊醒,险些一口气没喘上来。事后他知道这声响的缘由是大风挂断了一棵树,砸了隔壁的窗户,可玻璃破碎的声音却近在耳边一般,许愿猛地坐起,第一反应就是在身边乱摸一通,想要抓个什么东西来防身。

 

可还没等他摸到趁手的“兵器”,伴着又一声拖出长调的风声自门户间穿过,如同恐怖电影的伴奏,许愿顶着一脑门子的冷汗,发现自己的卧室里多了个人影。

 

偏巧这时候不知是哪片云彩飘过来遮了月亮,屋里悄然一暗,人影的轮廓遂更加模糊,许愿咽了下口水,后背抵住床头,疑心自己做了个噩梦,开口嗓音沙哑,一瞬间脑内已经转过无数种可能。

 

一声低喝:“谁!”

 

人影微晃,起初不为所动,许愿竭力辨认着对方的身形,只觉得如果是来对自己不利的,断不会这么沉得住气,若是自己认识的,左右那么几个人。想到这里,他心头无端一跳,一个人名几乎就在嘴边,可又被他狠狠咽了回去。

 

那是一个夹杂着信任与背叛,不解与震惊,最后身负无数谜团销声匿迹,至今音讯全无,生死未卜的名字。他并不是很想记起有关这个名字的一切,也不愿承认几个月后的今天,他还会在梦里回到那片海上。而每次梦醒,他都必定要独自面对余下的漫漫长夜。

 

这个月明星稀的夜晚,那人若长眠大海,在天有灵的话,自己也无从寄托这多余的心事。

 

一想到这些,许愿反而释然了许多。他的姿势放松下来,直面那团人影。

 

“你有什么目的,不妨直说。”

 

想来无论是谁,总和老朝奉脱不了干系,如同沈云琛临死前说的那些话一样,死了一个她,活着的是如同百足之虫的庞大制赝网络,况且她手下那些人,起码就许愿所知的,还有一个活着的沈君,凭靠不干不净的青字一门,再掀什么风浪都不足为怪。

 

他做足了和敌人打交道的准备,意外的是对方毫无攻击他的意图,而半晌过后,他终于等到了对方开口。

 

“别紧张,我只是来看看你。”

 

声音不大,寥寥数字,却足够许愿如遭雷击一般地愣在了当场。他发誓,这把声音也好,这把声音的主人也罢,哪怕化成灰,哪怕再过一百年,他也绝对不会认错。

 

“药不然……”许愿喃喃自语,不知为何,刚刚他还确信自己在现实当中,对面的人半夜潜入四悔斋必定是对他有所企图,可现在,此刻,他突然怀疑起这一切的真实性了。日有所思,则夜有所梦,许愿从来不想承认自己对药不然有着名为思念的情绪,可这许多日子以来,他一想到在海底见到的药不然,他的生死拜,他塞到自己怀里的柴瓷,他跪在药慎行骸骨前大哭的样子……在这所有的结尾,他都会猛地被一个想法所打中,那就是:药不然真的死了。

 

许愿微微喘了两口气,感到自己鼻子很没出息地一酸,出于本能,他抬手去挡了一下眼眶。在这短暂地一串动作过后,他闭上眼睛,竟有点没有勇气再次睁开。或许再睁眼,人影就会消失不见了,他会意识到自己不过是做了一个梦,梦很荒唐,他居然梦见药不然无声无息地出现在自己的面前。

 

思绪决口,一时竟收拢不回。若说他曾经对药不然有多么恨,在见证了他计划的终结之后,便只留下了无尽的遗憾。他甚至遗憾自己没有抓牢那件柴瓷,令它最终和郑教授一起沉入大海,他不知道那是不是药不然安排好的,与自己告别的一个环节。眼眶发热,手指收回时,居然沾了一点水痕。

 

“大许?不是吧,你哭了?”方才还略显缥缈的声音突然变得生动了许多,或许是掺杂了过多惊讶的缘故,许愿慌乱之中一抬眼,居然发现对方站起身,几步间竟已走到床边。黯淡的月光只打亮了小片眉眼,许愿只好睁大眼睛,不料反而惹得对方言语带笑。

 

“我真……你让我说什么好,好像哥们儿我真的死了一样。”

 

熟悉的京片子带着鲜活的生气化开了浓墨一般的黑夜,许愿不待说话,就看床边的人又弯腰探向床头,一双手摸来摸去,还差点刮倒他的水杯。

 

“哎,你台灯开关在哪儿啊?”

 

 

终于,台灯被许愿气急败坏地一巴掌拍亮,由于动作过于迅猛,他得以捕捉到了灯亮瞬间药不然有些悻悻然的尴尬神情。而对方居然小心翼翼地举起了一只手,摆了一个诚意不怎么足的投降姿势,“你听我解释,我不是故意私闯民宅,主要是……”

 

许愿没给他继续解释下去的机会,刚刚复杂难言的情绪伴随着灯光的打亮而暴露在空气当中,一朝引爆,他自床上窜起,药不然后退未果,被许愿用力揪住了领子。意外的是药不然居然没有反抗,任由跪在床上比自己矮一头的许愿把自己勒得龇牙咧嘴,他偏着头,从牙关里挤出几行字,“要是你觉得揍我一顿能让你解恨,倒也不是不……”

 

他本意是想说不行,结果却是许愿的拳头毫无缓冲,再一次没等他说完就直冲面门而来。不过在即将打飞他门牙之前还是堪堪刹车,转了个方向,没有破相,只是一拳砸在了药不然的右肩上。

 

“我替你说完,要是揍你一顿能解恨,倒还简单了!”许愿瞪了药不然一眼,若是以前的药不然,肯定已经嬉皮笑脸地扯淡了,他努力平复着心头的火气,过了一会儿才抬头又去看。只见药不然捂着肩膀蹲在地上,居然没动静了。

 

许愿有些不解地看了看自己的手,认为自己必然不可能无师自通修成了什么一拳能把人打出内伤的神功。他觉出不对,赶忙下床弯腰,用力掰开药不然的左手,又扒开肩膀的毛衣。

 

这该死的药不然,居然是带着伤来的。


TBC.

评论(16)
热度(35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