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流浪誓言》(七)

应该还有比较短的一章收尾。

黑涩费paro。

前篇:

【全职/叶黄】《流浪誓言》(一)+(二)

【全职/叶黄】《流浪誓言》(三)

【全职/叶黄】《流浪誓言》(四)

【全职/叶黄】《流浪誓言》(五)

【全职/叶黄】《流浪誓言》(六)

(七)

 

黄少天这一句话打得在场所有人猝不及防,贵伯牙关紧咬,挤出一声冷笑,“哼,事到临头,你玩这套还有什么用?你要是不怕到手的只是条尸体,我现在就送他一个痛快!”

黄少天没去理会贵伯,也未曾因此看一眼叶修,他慢吞吞地蹲下来,用刀尖拨弄着阿森的头发丝,又顺势滑下,到了耳朵附近。过了很久,他才淡淡抬眸。

“我保叶修,是因为他是社团的人,是我手下的兄弟,今日在你手里的就算不是叶修,是郑轩,是宋晓,是我这身后随便一个人,我做的事和对你的态度都是一样的。他有过错,也是该我清理门户,轮得到别人么?”风声鼓动,吹起黄少天额前的碎发,过去几十个小时里,他如同经历了人生的巨大变故,肉眼可见地迅速瘦削下去,他的五官本不是锋利尖锐,会给人以无端压迫感的模样,可如今忽而一瞥,眼底因疲惫而生出的血丝,却犹如杀伐过后残留的一抹鲜红。整个人薄厉如刃,随时等待出鞘。

“所以贵伯你不仁在先,也别怪我这个做晚辈的不义了。”黄少天一句话说完,骤然站起,原来他腰后自始至终也别着一把枪,他以极快的速度完成了拔枪的动作,扣下扳机的前一刻,他听到贵伯破音的怒吼:“你真的不怕我杀了叶修?!”

黄少天纹丝不动,“不如我陪您玩个游戏,您废了叶修一条腿,我也废了您儿子一只手,到此算是扯平了。再往下,咱们一枪打一个地方,看谁先撑不住求饶。”

说完他淡淡一笑,“不过开始之前,我劝您先掂量掂量。毕竟儿子只有这一个,而我要换个人伺候,还不知道多少人排着队抢着爬我的床,您说是不是这个道理?嗯?”

“你究竟想干什么!”这回出声的却不是贵伯,而是卫强。黄少天转头望他,眼神里透着彻骨的杀意,卫强生生被看得后退了半步,又不想显得自己太过惧怕,咽了下口水,努力撑住一股可笑的气势。

 

对于黄少天来说,贵伯再不中用也是个长辈,多少扯着血缘关系,熟悉黄家的家丑,而卫强站错了队,就是个单纯的叛徒了。这是社团最忌讳的东西,卫强应该很清楚,如果贵伯输了,他绝没有什么好下场。假若说黄少天面对贵伯,还存着一线顾虑,他看卫强的眼神,则和看一团垃圾无异。这种态度再次激怒了卫强,再一次提醒他,这就是他当时为什么选择跟随贵伯的原因。

 

“贵伯,别被他骗了。”他从腰后拔出另一把枪,对准了叶修另一条腿,他想好了,无论黄少天演戏也好,真的不在乎叶修死活也罢,到了这一步,他已经无路可退了。就算跪下求饶黄少天也不会放过自己,而且,他卫强还真不是那样没种的窝囊废。不如最后赌一把,赌黄少天是在虚张声势。

 

“阿强!”贵伯瞳孔一缩,本能地看向远处自己的儿子,卫强咬牙切齿,额角的青筋狂跳,低声反驳道:“叶修跟了他这么多年,咱们都看在眼里,连账本都过的是叶修的手,就算真如他所说,死了一个姘头再换一个,那叶修也不只是个床上伺候的人那么简单。”说完他低头看了一眼苍白如同死人的叶修,冷笑一声,“现在叶修只剩一口气,再来一枪,无论打在哪里都不一定有命,您老觉得,黄少天真的有这个魄力?”

 

贵伯焦躁无比,喘着粗气,“那是我亲儿子,我拿他的命去赌吗!”

 

卫强一字一顿地回道:“那就看,您老是觉得自己的命重要,还是儿子的命重要了。”

 

卫强举起的枪,黄少天看在眼里,他单手转着刀,一点都没有即将开始下注的紧张。

 

“如何,考虑好了么?”说完,他把枪口上下乱晃,一会儿指着阿森的脑袋,一会儿指着他的膝盖,“我可是早就考虑好了,这一枪下去打在哪里,可真是太令人期待了。”

 

“这一枪下去,阿森不会没命,可叶修就不一定了,黄少天,你真的想好了么?”卫强问道。

 

“叶修的命本来就是我黄家的,他从生下来,就注定为我而死。”黄少天面无表情地说道:“他老爸也好,我老爸也好,想必两位老人家在天有灵,都会欣慰的。”

 

说完之后,他举起枪口,小指挂着银亮的小刀,剩余的手指比出了一个数,“别说废话了,我数三二一,咱们开始吧。”

 

“老爸!!!救我啊老爸!!!我不想死啊!!爸!!”阿森在地上疯狂地挣扎,哭得鼻涕一把泪一把,他手上的伤口在水泥地上蹭出一道道的血痕。

 

贵伯一双布满老年斑的手攥成拳头,卫强则紧盯着黄少天比数字的那只手。

 

“三。”黄少天拉开了手枪的保险栓。

 

“二。”子弹已经上膛。

 

“一。”他缓缓举起手臂,谁也不知道这一枪会打在哪里。

 

就在两方子弹即将射出的最后一刻,贵伯忍无可忍,一把强行按下了卫强的枪口!

 

“够了!”他大声喊道。

 

卫强难以置信地看向他,“贵伯!”

 

“我说够了!把枪放下!”贵伯吼完卫强,看向黄少天,“就现在,当场交人!”

 

“现在放弃,等于……”卫强还想说些什么,谁料“啪”地一声,贵伯竟当场甩了他一个耳光!

 

“给我闭嘴,有你说话的份吗!”他彻底撕掉了那张老好人的面具,变成了一个面目狰狞的老人。

 

卫强被打得偏过头去,几乎一瞬间嘴角便已经开裂,流出血来。他抹了一把,语调都因为愤怒而变了调,“你这个老不死的……”

 

然而再一次,贵伯没有给他说完话的机会。一声枪响过后,卫强惊讶地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胸口,随后砰地栽倒在地。贵伯身后的人立刻上前,拿走了他手里的那把枪。

 

“碍事的已经清理了,我留叶修一条命,你把阿森还给我。”贵伯有些嘶哑的老迈声音在风中回荡,“然后,放我们走。”

 

卫强的尸体被拖到一边,黄少天比了个手势,郑轩和宋晓上前把阿森拽了起来。然后他揪住了阿森的后领,说道:“你我亲自交人。”

 

 

不过十几步的距离,黄少天感到每一步都踏在自己鲜血淋漓的伤口上,一下下地扯得剧痛。在保证叶修安全之前,他依旧不敢露出半点端倪,面上维持着冷漠的模样。两人松手的瞬间,身后各自的手下齐刷刷举起了枪,阿森踉跄地扑进贵伯的怀里,叶修则像一个沉甸甸的口袋,黄少天眼疾手快地撑住他的肩膀,这短暂的接触,让他的心头再次狂跳。

 

叶修彻底半点力气也没有了,黄少天怀疑他已经陷入昏迷,整个身体都在发烫。他们各自退后几步,迅速有人上来接手,余下的人仍用枪口互指,不敢有一丝懈怠。黄少天在徐景熙带人把叶修架走之前,松开了拽着叶修一片衣角的左手,他不动声色地在叶修垂着的手腕上握了一下,又很快松开。

 

“和文州的人汇合,送他去之前说好的地方。”

 

“黄少……”徐景熙有些诧异地抬头,因为这和说好的不一样,黄少天居然会让他们先把叶修送走,这个指令使得现场所有人都看了过来。

 

这一次黄少天没有回头。

 

“带他走,我随后就到。”

 

徐景熙不敢怠慢,和几个人一起带着叶修匆匆离开。

 

 

而对面还在上演着父慈子孝的画面,黄少天看了一会儿,半晌过后,天上突然落下雨来。他伸出一只手,一滴雨正中手心,砸出一个无声的水花。

 

显然一场狂风暴雨,已经开始了前奏。

 

他在黑压压的天空下,看着不远处海港停泊地一艘船。这个天气出海很危险,但贵伯不会继续在香港停留,他满盘皆输,最后有没有命逃掉都是未知数。黄少天远远看着他,在黄少天还很小的时候,他曾经很喜欢贵伯这个长辈,他不严厉,对自己总是很慈祥,爷爷和爸爸呵斥自己的时候,他总是那个把黄少天抱走哄好的角色。

 

不过话说回来,自己这几个伯伯叔叔,又有哪一个当年不是看似其乐融融的大家族中的一员呢?反正到最后,大家都会不得好死的。

 

“贵伯,这恐怕是最后一次我这样称呼你。有些话,也是最后一次跟你讲了。”黄少天垂下眼睛,片刻后再度抬起,这一刻他的眼神里少了杀意,多的是一片陷入回忆的淡淡怅惘。

 

“我当年留您一条命,是因为我知道,我阿爸的死和你无关。说不后悔是假的,幸好我还有机会弥补当年的过错。”他微微一笑,好似没有看到贵伯手下那一排黑洞洞的枪口。

 

远处一声巨响,贵伯藏在海港中的一条船燃起冲天大火。

 

与此同时,一个红色的小小光点,准确无误地闪烁在他的眉心之上。

 

黄少天张开手臂,他的手下再次举起了枪,而同样的光点,又多了几十个。

 

“你居然……”贵伯目眦欲裂,仿佛无法接受这个现实。

 

而黄少天也慢慢抬起了握着枪的手臂,对准了贵伯的脑袋。

 

“可惜卫强死的太容易,那这笔账,只能全算在您老人家和您亲儿子的头上了。你们动了叶修,这就是后果。”

 

无数声枪响。

TBC.

评论(13)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