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流浪誓言》(八)(完结)

黑涩费paro。

结束了~又填完一个坑我好快乐。

注意:有少量韩张。

前篇:

【全职/叶黄】《流浪誓言》(一)+(二)

【全职/叶黄】《流浪誓言》(三)

【全职/叶黄】《流浪誓言》(四)

【全职/叶黄】《流浪誓言》(五)

【全职/叶黄】《流浪誓言》(六)

【全职/叶黄】《流浪誓言》(七)

(八)

 

黄少天到达张新杰的诊所时,整个人都被雨水浇透了。他在大门口的屋檐下站定,接过旁人递来的毛巾,大致擦干了头发保证它们不会滴水,又脱掉了外套,并在地毯上蹭干了鞋底。做完了这些他才走进门内,这算是一个出入这间诊所公认的规矩,虽然张新杰并不是个神经质的洁癖症患者。

 

他在负一层的手术室外见到了这位医生,他刚摘掉口罩,顺手扶正了镜框。镜片后的视线快速将黄少天扫视了一遍,最后他得出一个结论,“你应该补充点葡萄糖。”

 

“他怎么样了?”黄少天没有回应张新杰的建议,他看了一眼对方身后紧闭的门,浅浅吸了一口气。医生没说话,翻开手中的文件夹,在一张便签上写下一个数字,撕下来递给了黄少天,黄少天看了一眼,没有数后面有几个零,紧接着向身后一送,宋晓接过去,转身去角落拨了个电话。

 

“再晚送来一小时,我恐怕也没办法了。”张新杰脱掉白大褂,搭在手臂上,“失血过多,脱水严重,腿伤可能要休养一阵,不会有生命危险了,稍后转移到监护室,你可以进去。”

 

张新杰同黄少天和叶修都算是熟悉,尤其是叶修,几乎是这里的常客。他说完上面这段话,看到黄少天明显松了口气,整个人晃了两下,张新杰伸手扶了他一下,另一只手从白大褂的口袋里摸出了一个小巧的密封袋,里面是一颗清洗干净的子弹。他把这个袋子拍到黄少天的手里,黄少天接过来,用力地握紧了。

 

“明早六点我会过来,在此之前这里交给文逸。”他抬起手,犹豫了一秒,还是在黄少天的肩膀上安抚性的拍了两下,“如果你不愿意找个房间躺一会儿,我可以安排在监护室里添一个点滴支架。”

 

黄少天这才露出一个没那么像哭的笑容来,“你还是老样子。”

 

张新杰正在系衬衫最顶端的一颗纽扣,闻言转头看了黄少天一眼。

 

“不管你们在这个大门外做了什么,进了这扇门,就是我的病人。”

 

黄少天展开手掌,封存子弹的袋子已经被他的体温染得温热,他隔着包装用指尖刮了两下子弹的外壳,一想到这东西在叶修的身体里停留了多久,他深吸了一口气,紧紧抿住了下唇。但这一切发生的很快,结束的也很快,他把子弹放到贴身的口袋,抬手轻轻挥了一下,很快有人呈上来两个黑色的大号密码箱。

 

张新杰接过其中一个,掂了两下,点了点头,“数额没错,不过余下的我不收现金,你应该知道。”

 

黄少天没说话,亲自上前打开了另一只密码箱,箱盖向上弹开,里面却不是码的整整齐齐的现金,而是一把陈列在透明展示盒里的手枪。外盒一尘不染,诊所白花花的顶灯为它笼上一层晃眼的反光,但这丝毫不影响张新杰在短短几眼里认出了它。这是一把古董枪,珍贵而稀有,是韩文清的收藏里缺失很久的一把。

 

“老韩借了我几个人,我知道他是为了还老叶的人情,这不算是酬劳,只是他之前托我们帮的一个忙,如此,两清。”箱盖再次关合,张新杰推了一下眼镜,“我会帮你转交,你的话我也会带到。”

 

“有劳。”黄少天微微点头示意,又说了两个字,“多谢。”

 

张新杰没有再多言,黄少天指了两个人提着箱子跟上,“送张医生安全到家。”

 

 

事实上,最后诊所的护士真的在叶修的病床旁边给黄少天添了一个支架,而黄少天就坐在一张椅子上,任由药水慢慢流进自己的静脉。他盯着自己的输液管,还有叶修的,看液体一滴滴有频率地下落,背景音是连接在叶修身上的一堆监护仪器不断发出的同样节奏的电流声。病房里没有开灯,窗外雨还未停,他在一片昏暗里,长久地注视着叶修昏迷不醒的样子。

 

他想了很多,过去这些年,每次叶修躺在病床上,因为伤重不醒的时候,他都会想很多。他怨恨自己的身份,乃至怨恨叶修父亲留下的那道遗言。可另一方面他又很清楚,叶修为自己做到这一步,早就和那什么该死的遗言半点关系也没有了。他不是为了父亲的遗命,从很早之前开始,他就是为了黄少天这个人在拼命。

 

黄少天当年亲手送自己几个亲叔伯上路,那是他第一次开枪杀人,在那之后很久,他都还记得飞溅的血肉甚至爆出的脑浆的温度。除非是生而冷血的人,否则没有人会对杀人两个字很快释怀。那一次叶修为了他几乎刚回国就丧了命,而与之相对的是叶修逼着黄少天答应自己,此后黄少天的这双手,再也不沾人命。

 

“我不需要这样自欺欺人。”这是当初黄少天拒绝叶修的话,可叶修说的是,“你就当做为了我。”

 

而这次黄少天为了叶修破了例,在这条路上,谁也护不了谁,只在死之一字面前平等,这就是黄少天当老大这么多年认识到的最深刻也是最简单的道理。

 

他们需得把每一天当成余生的最后一天来过,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餐桌上的高档红酒就会被打翻,刚巧覆盖住从你血管里流出的鲜红的血。

 

又是一夜无眠。

 

天快亮的时候,黄少天已经快要撑不住了。他趴在叶修床边,昏昏欲睡,可仍有一根弦绷着,让他不能放心地闭上眼睛。他握着叶修的手腕,指腹搭在脉搏的位置,就这么盯了好久,如果光线再亮一些,他恐怕连叶修的指纹有几圈都能数清楚了。

 

而不知过了多久,叶修的手终于轻轻动了一下。黄少天没有急于起身,他愣了一下,才沿着叶修的手臂向上看去,他看到叶修极其缓慢地睁开眼睛,睫毛微微地颤动。

 

他的叶修终于回来了。

 

在这个天将破晓的,夜的尾声。

 

他俯身亲吻叶修的手背,感受到叶修的手指抬起,蹭了蹭他的脸颊。

 

“少天。”

 

“天亮了。”

 

END.

这个题材我真的完全不擅长。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OTL忍受这个老叶压根没什么镜头的叶黄咳咳…

评论(23)
热度(2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