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直播间.avi》(2)

主播叶黄小甜饼!


前排带《夜夜夜夜》预售链接→点我


前篇:(1)


(2)

 

擦着零点的边缘关掉电脑的黄少天觉得自己大约是要瞎了,虽说他对于自己每天必蹲其直播的游戏主播最近调整了上播时间,而且居然奇迹般的刚好和他的上播时间错开这件事无比欣慰,但这也挡不住他刚刚居然一口气看了两个小时的超高手速下操作的变态级别连连看。

 

天知道他听到君莫笑今晚要直播玩连连看的时候是什么表情,他口中原计划要玩的密室游戏近来火到不行可难度也是无法形容的高,黄少天自己就卡在其中一关足足三天没能过去,以至于在某天君莫笑直播的时候征集游戏,他披着“流木”的ID带领一票吃瓜群众疯狂刷屏砸礼物才换得屏幕里的人一句不咸不淡的,“那行吧,下次玩儿这个试试。”

 

而黄少天这天也准时关掉了蓝雨转而登陆了兴欣,从夜雨声烦变成了流木,手里攥着刚充值的兴欣币准备狂砸一通,其实说起来他自己刚干主播的时候挺不理解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愿意为了一个十万八千里之外看得见摸不着的人砸真金白银,然而当他给君莫笑狂送“泡面大礼包”的时候就秒懂了那种心情。毕竟主播靠礼物吃饭,虽然名为“泡面大礼包”的礼物比起蓝雨的跑车游艇显得特别画风清奇,可却能给粉丝一种叶修每天吃的泡面真的是他们兜里的钱买的感觉。

 

从这一点上看,兴欣这个新兴直播平台一日千里的发展实在是很有些道理。

 

黄少天盯着屏幕看了太久,感觉眼前都有了宠物小精灵的残影,也不知道君莫笑从哪里翻出了这个承载着无数人童年回忆的古老游戏,就在所有人都在刷“夭寿啦网红主播靠玩连连看月入百万”的时候,却渐渐的都被叶修有节奏的操作鼠标的声音吸引了过去。虽说现在黄少天闭上眼视网膜上好像都还印着皮卡丘和妙蛙种子,但他不得不承认其实后半截他早就没有再看主画框里的游戏界面,而是转而去盯着小窗里叶修的半截身子去看了。

 

这么说显得自己有些奇怪,可黄少天不得不承认,叶修长了一双很好看的手,哪怕他在线下也出席过活动却从来不肯在直播中露脸,黄少天也毫不在意的愿意盯着他的手看。玩到一半的时候叶修曾经停下来转身去抽了根烟,他抽烟这事在粉丝里不是什么秘密,不过在直播里抽烟有违兴欣的直播准则,因为这里并不是什么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的平台,要考虑公众形象和观念导向问题。但叶修的烟瘾太重,所以他偶尔会把椅子背对镜头,很快的抽两口过过瘾。

 

黄少天就这么看着屏幕上叶修从椅背上端露出的后脑勺又给他送了一百包“红烧牛肉面”外加一百包“榨菜”,兴欣最便宜的礼物是茶叶蛋,再往上是榨菜和火腿肠,最常见的礼物是红烧牛肉面,这个只做游戏直播业务的平台的礼物列表,仿佛就是照抄了哪家网吧的菜单,而在平台开设初期几乎是以一己之力撑起全站流量的叶修同志,也十分以身作则的一手收“泡面”,一手吃泡面,吃到他参加线下漫展活动的时候被粉丝调侃虚胖的愈发严重。

 

低头洗脸的时候仿佛耳边还隐约回荡着连连看的音效,黄少天抹了一把脸上的水拿起了在洗衣机上震动个没完没了的手机,发现是喻文州发来的微信,而这条微信的内容让那些连连看音效都在一刹那间变成了锣鼓喧天鞭炮齐鸣。

 

“下周日Q市漫展的嘉宾名单敲定了。”一句话下面附了一张官方宣传海报,首当其冲的名字赫然是君莫笑,而紧随其后的则是黄少天再熟悉不过的四个字——“夜雨声烦。”

 

“难得有漫展乐意请我。”黄少天路过冰箱的时候拆了盒酸奶,插了吸管之后叼着晃荡进卧室,往床上一倒后举起手机给喻文州发了条语音,喻文州既是蓝雨平台的当家主播之一,也是蓝雨最大的股东,说白了就是黄少天的老板兼同事,当然在这两个身份之前,他们两个首先是大学好友兼室友。黄少天知道喻文州为了把自己推去漫展阵容里费了不少心思,这其中大半是商业价值,至于小半,黄少天一边乐的咬吸管,一边得意于自己公器私用的完美达成。

 

漫展嘉宾大多偏好于邀请二次元领域的人物,出不了COS圈、翻唱圈亦或游戏圈,反观黄少天呢,他虽然也唱歌,也偶尔直播玩个时兴的游戏,甚至也应粉丝的要求COS过漫画里的人物,正片发到微博上还赚了几千转发,可归根结底他还是个大众眼里的蹭热度的网红。黄少天对恶评喷子之流毫不在意,他从兼职主播赚个零花钱到后来入股蓝雨从签约主播变成话语权仅次于喻文州的人物,从来都对自己要走的路看的分明。

 

这是最坏的时代,对着镜头卖卖萌唱唱歌几分钟就能收获普通白领一个月的工资,无数人对此不屑一顾嗤之以鼻,这也是最好的时代,新兴产业一日千里,纵然是转瞬即逝的泡沫,也需要能在那一秒钟握住它的人。

 

酸奶几口就见了底,手机又是一震,是喻文州传来的活动方案,这其实并非喻文州的工作范围,自有专门的经纪人负责黄少天对外活动的对接,所以黄少天知道喻文州无非是出于老友的心态过来围观他的反应。叶修已经成为无人不晓的“一叶之秋”时黄少天还是刚入大学的大一新生,他追着叶修的脚步玩一切叶修玩过的游戏,以不输叶修多少的记录名声远播,彼时的叶修虽然名气不小可设备远比现在简陋许多,昏暗的光线,破音的麦克,国产二三百块一套的游戏键鼠,那时候没有什么禁烟令,他总是叼着根烟在镜头前打游戏,烟灰落在键盘缝里,镜头前烟雾缭绕,不必打码也看不清长相。

 

黄少天也有想过去做一个游戏主播,或许哪一天他也叶修一样红遍网路,他或许还能和叶修成为朋友。但也许是“近乡情更怯”,也许是更加隐秘的别的缘由,他毕业后甚至按部就班的做了一年上班族,才在喻文州的力邀下签约他一手创立而刚刚有些人气的蓝雨直播。他有无数个机会可以和叶修搭上关系套上近乎,可他依旧愿意做一个没人知道他是谁的“流木”,每天蹲在屏幕前投喂榨菜和泡面。

 


“签下夜雨声烦了,出场费直逼沐澄,现在的网红真是了不得。”叶修电话方一接起,话筒里就传来自己亲弟弟气急败坏的声音,不用面对镜头,他痛痛快快的叼着一根刚刚点着的烟,“是你问我有没有什么建议的嘉宾名单,我听说他最近挺红的,你肯定稳赚不赔。”

 

“我一个赞助商……被你这么一搞好像要潜规则人家小网红!”叶总裁对叶主播的怨气几乎要冲破话筒,叶修闻言却是“呵呵”一笑,“想什么呢你”,他的舌尖在滤嘴上碾了一圈,最后即使对象是自己亲弟弟也未免冲击力太大的后半句——就算是真的……那也轮不到你啊。


评论(31)
热度(10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