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叶将军和小芋头》09

《夜夜夜夜》又有五本余本啦!手慢无=3=戳我!


前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看着我的眼睛,这章真的,超级,超级,超级甜。

嗨呀老脸一红!


09


近来黄少天有那么一丁点的不大对劲,叶修看得出来,可猜不出来是为了什么。他发觉黄少天好像在刻意躲着他,每日早出晚归,饭点也不见人影,虽说小芋头原本就不用吃饭,可原先他一向是愿意在叶修身边陪着的。不过叶修却是知道他早出晚归的缘由,黄少天似乎真的在那医馆当学徒当上了瘾,恨不得日日变成小少年的模样去那店里呆着。


又或者说,最开始还是正常的,他只是图个有趣,日日去学着分拣药材,背药方子识字,偶尔闲下来那白胡子老郎中还会讲些故事,故事之光怪陆离,比起叶修柜子里的话本也不遑多让,黄少天还喜欢添油加醋地回来讲给叶修听,他说这些志怪故事洋洋洒洒,却没有我的名字,不如我去写一个。叶修便说可以等他再识上几百个字再说,小芋头不甘心,还缠着叶修也讲故事还他。


叶修肚子里没什么好听的故事,至少在他眼里是这样。那些苦战的鏖战的受伤的濒死的故事,并没有什么说给黄少天听的必要,一将功成万骨枯,这片山河又有哪里未曾染过碧血,说不定当年黄少天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芋头的时候,就已经尝过渗进土里的人血的滋味了呢?

 

他也并非不想寻点有意思的故事来讲,可他思来想去,竟然意外地发现,他如今能想起来的趣事,竟尽数都是与黄少天有关的。他也曾破城杀将,他也曾血洗敌国,他的名号有人畏有人敬,可那十年光阴,比起现在,仿佛与行尸走肉无异。嘉世子民也好,天下苍生也罢,叶修觉得自己一颗心根本装不下,而将这些挤出去的人,不在别处,正在眼前。

 

他偶尔也会背过身去按一按砰砰的胸口,他是活着的,这点已经许久未曾感受到了。

 

 

成日里大半时间在外头的小芋头愈发变本加厉,这天行将到亥时,叶修躺在床板上听声响,树影风动,木门久久未见人开。就在他心烦意乱,预备爬起来再抽一袋烟的时候,听见窗外“扑通”一声响,紧接着是一阵乱糟糟的鸡叫,叶修连忙出门绕到屋后,冬日里天色暗得早,这时候早就黑透了,他先是险些踩到了两只鸡,又被凌空飞舞的鸡毛扫过鼻子,打了个响亮的喷嚏。幸而月光明亮,叶修转过屋角,终于知道了他的鸡满地跑的缘由。

 

黄少天不知道从哪里掉下来,居然直接砸中了鸡窝,鸡蛋碎了一地,小芋头屁股上都粘着湿哒哒的蛋黄和蛋皮,一群鸡被他吓得魂飞魄散,正到处狂跑,叶修拍飞了又一根飞到眼前的鸡毛,朝坐在鸡窝正中间的黄少天伸出一只手。


他费了一点力气才把黄少天给拽起来,因为小芋头一点都不配合,沉得像个千斤坠似的。拉起来依着惯性往怀里一扯,叶修鼻子一动,登时就发现了罪魁祸首所在——小芋头一身的酒气,几乎都要呛得不胜酒力的叶修流眼泪了。


“你喝酒了?”叶修晃了晃怀里人的肩膀,这位方才还力气大得很,扯都扯不动,这会儿又像是没了骨头,整个身子都倚在叶修身上,鼻子和嘴都埋在叶修的衣服里,说话嗡嗡的听也听不清,末了还打了一个酒嗝,嘻嘻地笑起来了。

 

叶修只好把他扛回屋里,看了看他一身的鸡毛鸡蛋皮,实在是不能往床上丢,只好姑且让他坐在桌旁的凳子上,小芋头歪歪扭扭地坐下了,两只手却还扯着叶修不许他走。屋里点了灯,暗暗的一团小火苗在桌子的正中央,小芋头仰着脸,眼神迷迷蒙蒙的浮着一层水雾,脸颊微微红着,他像是热得很,连走时的外衣都不见了。

 

“你还认得我是谁么?”叶修无奈地把浆糊似的小芋头往外推了推,捏着他两边肩膀强迫他坐直了些,他微微弓下身子正对着黄少天的眼睛,黄少天的瞳色浅淡,在灯火的映衬下,有金色的流彩。


黄少天的回应是又一个酒嗝,一口酒气喷到叶修脸上,叶修闪避不及,觉得自己再被喷这么几次,估计也要醉了。他想着干脆给黄少天换身衣服,直接塞被子里睡觉去,转念一想他醉得人事不知,可别半夜里彻底打回原形,到时候自己一翻身再把他给压坏了,这可如何是好?就在叶修不知拿他怎么办的时候,黄少天又往叶修身上蹭了蹭,他抓起叶修扶在自己肩膀上的一只手,笑嘻嘻地仰面道:“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

 

叶修明白一个人绝不能跟醉鬼讲道理,反正横竖他今晚也问不出黄少天是从哪里喝的酒,又是喝了多少才不分东西南北地掉进鸡窝里,便顺着黄少天的话头继续讲下去:“什么秘密?”

 

“我啊……”黄少天抓着叶修的手在空中晃来晃去,“我悄悄的告诉你——”,说完后他一本正经的压低了声音,还朝叶修故作神秘地招了招手,叶修也只得又弯了弯腰,凑过去道:“告诉我什么?”

 

小芋头好像对叶修的配合十分满意,他又“嘿嘿”笑了一下,用手挡住嘴,小声地凑在叶修的耳边说道:“我啊……有,意,中,人了!”

 

短短七个字,却教叶修当场愣住了。

 

大约是一切都一下子有了解释,小芋头从来都是凡心蠢蠢欲动,他逐热闹而去,尤爱着人间烟火,南山周遭人杰地灵,夜雨镇上好看的姑娘怕是不少,南国的玉人,个顶个的似是水灵的青葱,叶修想,和黄少天倒是极为般配的。


他只觉得自己胸腔鼓动,一颗心几乎要瞬间挣扎着跃出喉咙跌进尘土,黄少天仍然离他极近,呼吸的一股股潮湿气喷在他的耳廓四周,夹杂着米酒的香气。小芋头身上软软的,不肯使力气好好坐直,他倒在叶修怀里,叶修也只好扶着他的肩膀和后背,也许是喝了酒的缘故,小芋头身上热乎乎的,再也不像先前那样让人觉得冷。

 

叶修忍不住想要这么多抱他一会儿,可就在这时候,黄少天又开口了:“你们凡人讲,喜欢就要成亲的。”他咬字不那么清楚,但叶修每一个字都听懂了,“我……想要和他成亲!”

 

“你喜欢上了哪家的姑娘?按照凡间的礼数,是要有人上门代你去提亲的。”叶修圈着晃来晃去的小芋头,他低下头,时不时就和黄少天的目光撞到一起,一个复杂而躲闪,一个迷茫却坦荡,人妖有别,也许黄少天说的只是醉话,可叶修相信必定是真的有那样一个人。酒后吐真言,在谁的身上都是适用的。

 

黄少天揉揉眼睛,吐出一口气来。“姑娘?不是姑娘!”他好像很着急似的说,紧接着又小声嘟囔了一句,“我不喜欢……不喜欢姑娘。”

 

叶修心说,坏了,早知道就不该给他讲什么菊花公子的故事,莫不是这傻头傻脑的小妖怪觉得断袖龙阳才是此间正统?

 

“你知道我喜欢的是谁吗?”叶修这边思绪如乱麻似的刮得心口发疼,可黄少天却是兴致满满,一点也没有因为醉酒而性情大变,比如从一个话唠变成一个哑巴。他高高举起两只手,抓住叶修的衣服往下一扯,叶修险些一个踉跄,稳住身形后,发觉自己唯一合适的姿势就是蹲在地上,还要伸出两只胳膊防止小芋头栽倒。

 

“你喝醉了,应该去睡觉。”叶修无奈地把眼看又要倒去一边的人给推回去,然而黄少天鼓起了腮帮子,噗噗地吐了一串,发出恶作剧似的声响传达着自己的不满,他皱着眉头,摆出一副严肃的模样盯着叶修:“我不睡!我要给你讲我的意中人!”

 

“好,你讲,我听着。”叶修话音刚落,小芋头就再度笑开了:“我就知道你对我好。”

 

黄少天笑起来的时候很好看,叶修并不是第一次看,可他每次都这么想。小芋头笑完,突然又变得严肃起来了,他用一种抑扬顿挫的语调讲道:“我的意中人……是个大英雄!”

 

“‘斗神’这名号威风得很,这位将军,必是位真英雄。”耳畔仿佛又想起黄少天说过的这句话,叶修只觉得喉咙一紧,他盯住面前的小芋头,看他醉醺醺地在凳子上晃着,最后一下子往前一倒,叶修慌忙接住,结果小芋头居然就那么顺势将下巴搁在了他的肩膀上。叶修能听见他在小声地念叨,用几乎是耳语的声音。

 

“我喜欢他……他会喜欢我么?”小芋头说完,把头埋进了叶修的衣服里,他高高的马尾有些散了,几缕碎头发扫着叶修的脖颈和脸侧,这句话好像是在叶修的心上用力地攥了一把,他控制不住自己缓缓地抬起了手,把小芋头抱进了怀里,用了些力气按在了他的后背上。

 

“你的意中人……叫什么名字?”叶修微微偏了偏头,用试探性的语气问着,他察觉到小芋头动了动脑袋,毛茸茸的,在他肩头上蹭了两下,而接下来的一句话如同呓语。“我的意中人是个大英雄,我喜欢他,想要和他成亲……”黄少天抽了一下鼻子,叶修听得出他的声音闷闷的,像是嗓子里塞了一块棉花。

 

“叶修”,小芋头轻轻吐出两个字,“他叫叶修。”


作者有话讲:

甜不甜!!!

评论(35)
热度(4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