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直播间.avi》(5)

前篇:(1)(2) (3) (4)


这次就让老叶作为直球担当吧。


(5)

 

打死黄少天他也不会想到,漫展尚未开始早晨他居然会在会场的卫生间里对着镜子抠他的隐形眼镜。他泪眼模糊的看不清镜子,何况这种公共场所的卫生间你也不知指望它的镜子本身就多么干净,抠了半天那篇薄薄软软的镜片都坚定的滑回原本的位置,黄少天只觉得在这样下去他可能就要瞎了。

 

他有点近视,一百多度,手边常备一副框架眼镜,但基本没什么用到的时候,看不清的时候眯眯眼就看清了,黄少天每次都嫌麻烦的这样想。至于隐形眼镜倒也不是第一次戴,出COS的时候他戴过几次彩片,出席活动的时候戴个日抛,避免站在灯光刺眼的台上时,稍微离得远点的嘉宾在他眼里变成一个打着光斑马赛克的萝卜。

 

可隐形眼镜滑片严重这种事,他也是第一次遇到。他眼睛里坚定不肯被他抠出来的这一副,是他下了飞机才发现自己忘记带常用的那盒日抛,而在酒店附近的眼镜店匆匆配的,常用的牌子这家店没货,于是换了另一个耳熟能详的大牌,谁知道就是这么八字不合,他从酒店出来就一路眨眼,等到了会场终于在伴随着刺痛的视野模糊之下,他狼狈的跟前来接待的主办方工作人员说了一声我去趟卫生间,然后就狂奔跑路了。

他记不清已经进来多久,不过一定已经久到在外面等他的女性工作人员正准备找一个外援冲进男厕所看看他是不是掉进了马桶。黄少天是极其不愿意给别人添麻烦的性格,可他也实在做不到现在再开门冲出去跟人家妹子说一声抱歉你再等我一会儿,因为他眼睛疼,生理性的眼泪已经糊住了他的视线,和半瞎没有本质区别。

 

一世英名,黄少天悲愤的想,你脸上被猫挠了一爪子化妆也可以给遮掉,可他要是眼睛通红的上台,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得了红眼病吧!一边继续抠镜片,一边胡思乱想,这导致他更加抠不出来,只能用手捂着眼睛站在原地思考人生,怎么办,他想,不如我还是摸着墙根出去找个外援吧。

 

黄少天一直以来都运气不错。这个运气主要表现在他在大事上没有经历过什么人生坎坷,生来二十年,戏精小人也没有遇见多少,零星的几个战斗力都只有五只鹅,虽说这一点后来被某人评价为不是敌人太弱而是你太强,他一度品不出这是夸还是损,结局是给某人脖子上添了个牙印子作为结局。

 

这都是后话了,起码此时此刻黄少天在听到身后传来脚步声的时候,他觉得自己运气好到爆炸了。在看不清来人是谁的情况下,他果断诚恳的转向来人的方向并开了口,“不好意思,能不能麻烦您帮我个忙?”

 

 

叶修第一次见到的三维立体黄少天,就是这样一个比他矮一丢丢,泪眼朦胧的仰着头的黄毛小青年。即使黄少天像个眼泪鼻涕一把抓的兔子,叶修仍然一秒就认出了他,他经历了很短暂的震惊后发现黄少天是真的很难受,因为他眼睛红的吓人,眼泪扑簌簌的往外溢,叶修飞快的把所有杂念抛到脑后,凑近了看了看他,“你这是怎么了?”

 

他发现黄少天在他说出这句话之后愣了一下,可随即就恢复了平常,“隐形眼镜滑片了摘不掉,我自己对着镜子看不清,能不能麻烦您帮我把它弄出来?”黄少天抬手半捂着眼睛,微微仰着头,另一只眼睛大概也不怎么好受,只是因为没有受到反复摘来摘去的蹂躏显得没那么糟糕,叶修闻言又凑近了一些,“把手拿开,我看看。”

 

黄少天又是一愣,可很快也乖乖的把手放下了,他乖乖的把手垂在身体两旁,能感受到这个声音无比熟悉以至于让他联想到某个人的陌生人因为离得太近,呼出来的水汽拂过了他自己的鼻尖。紧接着他听到一股水声,他猜到面前的人大概是洗了个手,因为对方的手犹犹豫豫的扶上他的脸时,还带着冰冰凉凉的水珠。

 

“帮别人摘隐形这个事儿上我还挺有经验的,百发百中,你别紧张,我撑你眼皮的时候别眨眼就行。”叶修见黄少天没说什么,也就大方的摆好了姿势,亏得黄少天比他矮了那么两公分,让这个姿势显得恰到好处的合适,“放心,我没有留指甲的习惯。”

 

叶修的动作的确如他所说的稳准狠,那片怎么也不肯听黄少天的话的镜片被叶修轻而易举的拈了出来,另一只眼睛也是照葫芦画瓢,没费多少力气就成功摘了下来,黄少天长长的出了一口气,拼命的揉了一通眼睛。

 

黄少天短暂的半瞎状态里大脑是完全懵逼的,眼球的刺痛不容他进行过多的思考,眼泪哗啦啦的生理性反应让他觉得太过于丢人,尤其是这个帮他摘隐形的兄弟说话的声音特别熟悉。对一个人的声音熟悉是不难的事情,比如你每天都开着新闻联播当背景音,那么哪怕一票央视主播排排站说话,你的耳朵也能一下子辨别出每天七点和你准时见面的那几位。他看叶修的直播看的太久,虽然叶修直播的时候话不是很多,但无奈的是他的声音颇具有特点,一个抽烟的男人自然不会拥有太清亮的声音,而叶修的性格也决定了他很少有高昂的语调说话。他直播时说话的常态用小姑娘的话说就是——低音炮轰炸。

 

可现在是生活当中而不是电脑屏幕前,叶修一扫或是因为刚睡醒或是因为没起床导致的嗓音低沉后,那一丁点颇为明显的转变导致了黄少天的犹豫,否则他打包票早在叶修刚开口的时候他就足以察觉来人的身份,不至于最后特别没面子的在看清叶修的脸后被钉在了原地。

 

他们在男厕所的洗手台前进行了友好的握手及问候,期间伴着叶修一脸在黄少天看来别有深意的笑容和黄少天几乎要烧起来的脸颊,谢天谢地打断这一切的是等在外面的工作人员忍不住敲门的声音,显然妹子没有找到外援,只好一边拍门一边带着几分不确定的问:“黄先生?黄先生请问您在里面吗?”

 

你看看这问题,黄少天痛苦的想,也许对方真的怀疑他掉进了马桶或者因为不可告人的原因跳窗跑路了也不一定。

 

黄少天应了一声,看向叶修的时候发现叶修正盯着他的眼睛,“你没事了吧?”

 

黄少天一通摇头,“没了没了。”

 

叶修一摆手,“那快去吧,刚才我进来的时候人家也看见了,别以为我把你怎么样了。”说完后他转身往里走,还不忘最后一句,“待会儿台上见。”

 

黄少天正想问叶修怎么不和他一起出去,好在这里他智商在位,想起来叶修来厕所不是为了给他摘隐形的,人家还有正事没干,黄少天鞠了一把凉水揉了揉脸,看着脏兮兮的镜子里眼睛依然红通通的自己,觉得今天自己想必不宜出行。

 

 

 

上午十点,作为本次漫展的重量级嘉宾,叶修和黄少天在台下双双就位,黄少天的黄毛做了点造型,叶修身上的衣服从早晨见面时皱巴巴的T恤换成了一件扣子开到第三颗的黑衬衣,这种场合对叶修来说已经无比熟悉,可是黄少天算来是第一次出席,他原本参加的活动虽说人也多,可二次元狂热的少男少女的战斗力绝非其他群体可比。他掏出手机看了几眼又放回去,叶修看了他一眼,突然开口道:“活动结束你有什么安排?”

 

黄少天下意识“啊”了一声,转了一下头,这一转头刚好和叶修的视线撞了个正好,黄少天摸了一下裤缝,“难得来一趟Q市,估计是到处逛逛吧。”

 

“一起?”叶修看着前方的舞台道:“我也是第一次来Q市。”

 

“真的啊?说起来Q市的火车站不是在海边吗?我昨晚到站的时候已经天黑了,发现海边还挺好看的,就灯光效果什么的,而且Q市太凉快了吧!我在G市热的就差裸奔了,结果来这里居然还穿长袖,搞笑吧,我们那边冬天才这么打扮,现在都五月了……”黄少天说到这里突然一刹车,他看了一眼叶修,心说,我靠我傻吗,说不定人家就是跟我客气客气!

 

叶修本来听的挺好,结果黄少天说到一半突然卡壳了,他也拿不准身边这位什么意思,难道是自己太突然?也对,俩人一共才认识没多久,人家说不定也安排了和别的朋友一起逛逛呢?

 

“两位,该上台了。”工作人员从角落跑出来,两人等候出场的走廊大门因此开了一条缝,外面的掌声和欢呼一齐涌入,打断了两人各自的心思。

 

就在黄少天懊恼着此事的无疾而终时,本来快他半步的叶修不动声色的走到了和他并列的位置,在他的身边声音不大的说了一句,“我刚刚是认真的。”

 

“什么?”这一刻的黄少天如果是只柯基犬,相比耳朵已经竖到了头顶。

 

“认真的打算找个人一起Q市一日游。”


评论(23)
热度(9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