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卷毛毛》

突发的一个小脑洞,天然卷的卷毛日常w

前排惯例带一下《计划通》链接>

TB链接戳我

WB链接戳我

《卷毛毛》

 

“少天儿?”叶修曲起手指敲了敲自家卫生间的门板,“再不走迟到了啊。”

 

“快了快了,别催!”门板另一侧很快传来黄少天颇有点不耐烦的声音,叶修听了却也不生气,习以为常似的挑了挑眉,倚着门板淡定道:“别折腾你那几根毛了,年纪轻轻的折腾秃了多不好。”

 

话音刚落,卫生间的门被由外向里猛地一拉,叶修居然也反应迅速,眼疾手快的扶住了门框,好整以暇的冲着憋着嘴瞪他的黄少天笑了笑,“完事儿了?”说着他抬眼借着正对门的洗手台镜子看了一眼,果然看到黄少天的脑后有两撮头发,十分不听话的翘起来弯向了两边。

 

“烦死了,干脆剪了算啦!”直到开车上路,副驾驶的黄少天仍然在对着后视镜折腾那两根卷毛,正面是什么都看不出来,不过叶修也承认,从侧面看确实有点滑稽,好像脑袋无端长出一个小尾巴。

 

“要是你每次都这么处理,真还不如去剃个光头省事儿。”作为一个经常顶着鸟窝头下楼买早点的人,叶修完全不理解黄少天对发型的执念,“再说也……挺可爱的?这是你的卖点嘛少天儿大大。”

 

叶修说完这句话正好在一个红灯前面踩了刹车,伴随着惯性和黄少天不满的一巴掌,他成功的被拍在了方向盘上,他当即十分夸张的揉起了胸前的骨头,“疼疼疼……”

 

“疼你妹!”黄少天气极反笑,不过他原本也不是真的生气,只是陷在每天对自己“新造型”的绝望里难以自拔。

 

黄家祖传天然卷基因,黄少天的老妈和外婆俱是一头卷毛,外婆最严重,不用像别的老太太一般烫头都是一头狮子卷,黄妈妈留长发,因为懒得打理所以日日盘着头出门,这基因传到黄少天虽也没有变本加厉,但也是正常发挥。叶修上门拜访的时候看见柜子里黄少天的一岁周年照,头发又黑又多又卷,乍眼一看还以为是个混血。

 

长大了的黄少天拥有着和其它天然卷的少男少女同样的青春期烦恼,那就是天然卷与时尚似乎永远无法兼得。比如流行剪刘海的时候,即使冒着被学校因为刘海太长记过的风险,也一定要努力保持一个自以为帅气无比的刘海发型。黄家父母开明,也爱美,从小就喜欢打扮黄少天,为自己生了个帅儿子而无比自豪。所以剪刘海这件事,甚至还是黄妈妈主动提出来的,到了理发店,说了要求,理发师三下五除二利索的完成,吹风机一定型,黄家母子对着镜子一齐美滋滋。

 

结果晚上睡了一觉就傻了眼,在卫生间盯着镜子里的自己,无忧无虑的小黄同学大约是第一次知道了什么叫人生的无可奈何。自此以后,直到刘海长到足够长之前,他都要每天面对全新的自己,刘海好像是个活的,日复一日的解锁新的造型,最厉害的一次,是黄爸爸看着自己儿子的发型,一语中的,“像朵祥云,多喜庆。”

 

这天是黄少天期末考的日子,他喝光了早餐牛奶,姑且把这当做老爸对自己考试的祝福。

若干年后,顶着祥云般的刘海去考期末考试的小黄同学成了荣耀大神,粉丝无数,且恰好赶上了电竞选手偶像化的时代,个人形象就显得尤其重要,染了头发,时隔多年再次剪了刘海,每次上台出境之前都要花费比其他所有人都多出一倍的造型时间。

 

终于有一天黄少天忍无可忍,愤而去理发店把头发彻底拉直,如此一来终于不必每次麻烦造型师次次用直板夹处理他一觉睡醒就东倒西歪的各种碎发,他为此着实满意了不短的一段时间。

 

在叶修的眼里,男人的头发除了剪短,实在不应该有任何其他的花样,直到他的视线里闯入了一个扎小辫子的张佳乐,和一个染着亮眼黄毛的黄少天。最早他认识黄少天是在网游里,对着夜雨声烦和耳机里不断传来的聒噪声音,叶修差不多也脑补了一个一脸青春痘的烦人小屁孩形象。真正见到是在电视里,那时候黄少天还没有在正式出道,但因为被足够重视,已然在蓝雨相关的报道里出境,那时候他就已经染了头发,叶修只记得打眼一看,有些乱糟糟的。

 

后来熟悉起来,再到后来走到一起,当年那个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小屁孩已经和他睡一张床盖一床被,叶修格外喜欢闲着没事就按着黄少天的头发揉上一把,像在揉一只炸毛的小狗。黄少天为此时常抱怨是叶修搞坏了他的发型,而叶修往往回敬一句,“你压根没有发型这东西。”

 

活了二十几年,黄少天早已放弃在正常人那里寻得感同身受。毕竟他打开微博,只能看到粉丝们对着他发型失控时候的抓拍照之类嗷嗷乱叫。

 

“天天是不是烫头发啦!很好看呀!”

 

“LS一看就是萌新,天天看到会打你哦23333”

 

“哈哈哈哈哈这不是为XX品牌站台的那天吗?那天下小雨,天天的卷毛又崛起了ww”

 

“港真天天的小卷毛很可爱啊!为什么他自己那么不喜欢www”

 

“LS,如果你也是天然卷你就懂了,你知道一洗完头,头发变成一朵花椰菜的感受吗?”

 

“噗脑补了一下花椰菜天天,也很可爱啊!!!”

 

“聊不下去叻这个楼粉丝滤镜八尺厚hhh”

 

……

 

黄少天放下手机,看向坐在自己旁边刚洗完头发的叶修,叶修习惯性的把头发一把撸到脑后,露出锃亮的脑门,此刻正在大爆手速玩手游,以图刷掉黄少天刚刚趁他洗澡的时候刷出的记录。这么看了一会儿,叶修终于感受到了这束极富压迫力的视线。

 

“嗯?”叶修看了黄少天一眼,不过也只需要这一眼,他就基本明白黄少天又在为了什么用这种复杂微妙的眼神盯着自己。两人都是头发没干的状态,黄少天洗的早一点,已经干了三分之一,不安分的头发已经该卷的卷,该翘的翘,每次糊的一坨护发素,也最多只能保证头发不会毛躁到仿佛刷锅的钢丝球。

 

他很快就成功的刷新了记录,心满意足的把手机还给了黄少天。没错,刚刚黄少天正开着叶修的微博看自己粉丝的首页,还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手滑的……给那条粉丝夸他美颜盛世的微博点了个赞。

 

叶修都看见了,叶修不说话。

 

“你的粉丝说得对。”叶修又揉了一把黄少天的脑袋,“放弃挣扎吧,卷毛也挺可爱的。”

 

黄少天装模作样的哀嚎一声,哐当倒进了叶修的怀里,他一转头埋进了叶修的小肚子里眨眨眼睛。

 

他想,既然他的粉丝和他的老叶都觉得这样挺好,那他还有什么理由不放弃挣扎?黄少天决定再也不去拉直了,顺便不是还有一句话说的好吗?

 

——“天然卷的都不是坏人。”By坂田银时

 

END.

作者有话说:

现身说法,没在怕的。

评论(29)
热度(6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