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晴江》39

大黄小叶,架空养成。

前篇见归档,或戳tag。

中秋快乐!吃月饼!

鉴于今天发布的调查(??)里,小叶子以压倒性优势获胜(PS.那些发小叶子车的不要以为我没看到哦,小叶子才多大啦你们bad!),所以我选择更新小叶砸。但因为本人突然去看了一波剑三大师赛直播……所以现在才写完,我忏悔orz。

前排再带一下《计划通》宣传,见谅=3=

首先是后天也就是10.05全职only“荣耀新赛季”场贩,《计划通》及周边吧唧寄售在“土壤研究院”社团摊位,摊位号e11-2;e12;e13-1,本子和吧唧各三十,售价同通贩,拆卖。

另外通贩将于10.08结束,目前架上还有不多的余量可以拍=3=一套只要二十块嗷!另外微博还有转发抽奖可以抽一波大家路过阔以转一下=3=

TB链接戳我

WB链接戳我


好啦原谅我的小广告!

看更新w


39

 

这算不上是黄少天第一次见到林曼,早在去学校给叶修开家长会的时候,他就见过这个小姑娘。文静却不腼腆,大大方方的站在教室门口给来开会的家长指路,现在回想起来,当黄少天说自己是叶修的哥哥的时候,当时林曼很明显的愣了一下,旋即才赶忙给黄少天指明了座位,还把他引了过去看他坐好。家长会开始之前,老师都安排班干部把考试的成绩单发到了每个学生的桌子上,黄少天来的算是比较早,坐下就自然而然拿起来看了,他原先的家长会没人开,每次都是他自己放学的时候领走自己的成绩单,还要藏着掖着生怕被看到。现在换成他看叶修的,觉得新奇的很,林曼站在旁边看他的表情,好像是怕他不知道叶修的成绩如何似的,还大着胆子却小声的说了一句,“叶修他成绩很好的。”

 

黄少天记得自己当时抬起头看着小姑娘笑了一下,说了声谢谢。

 

现在的林曼站在叶修身边,因为流浪的小狗没有打疫苗,林爸爸怕两个孩子被狗咬到,所以不许他们上前,只有黄少天一手拽着笼子,一手拿着绳子,看林爸爸一点点举着肉干把小狗往笼子门口引。林爸爸一看就是个宠女儿的“慈父”,今天是周五,黄少天忙完了公司里的事情才开着车带叶修到了林曼住的地方,林爸爸穿了套运动款式的家居服,带着副眼镜,丝毫没有架子。

 

黄少天和小狗不熟,也不敢冒然上前,单纯全神贯注的扶着笼子,只等小狗一进来就第一时间把门扣上。他瞧着眼前的小狗,真的是纯粹的中华田园犬,尖尖的耳朵,一身黄毛,只有耳朵尖和爪子上有点黑色,这狗长大了体型估计不小,可现在应该才几个月大,虽然看见了陌生人和笼子有些防备,可还是一步步的跟着林爸爸手里的肉干朝黄少天所在的位置走了。

 

另一边。

 

直到林爸爸的身影随着乱跑的小狗消失在几辆车后面的时候,叶修才小声问林曼:“下周几走?”

 

林曼显然不怎么愿意提起这个话题,她靠在墙上看着自己的鞋子,有短暂的一刻里她没有答话。她想给叶修递情书真的是自己做过的最大胆的一件事,以后她还会这样做么?还会有一个像叶修这样的男孩子值得她这样做么?几乎是在叶修答复她之后没几天,父母就告诉她出国的事情。

 

她没办法拒绝。小孩子只这点是无奈,这种大事说出来的时候就已不是商量,而是一个通知而已。她那天晚上躲在被子里给黄丹阳打电话,时间很晚了,黄丹阳便也是躲在被子里偷偷的接她的电话,她几乎是说了没几句就哭了出来,哭的时候也觉得自己太幼稚,可却控制不住。

 

她喜欢叶修哪里呢?她几乎可以列出来一长串,但这些是安在任何人身上都会被承认的,叶修的优点,可都不是林曼选择豁出这十几年来最大的勇气递出那份情书的理由。优秀的男生并不少,长得帅的,成绩好的,体育强的,乃至打架厉害的,然而在林曼的眼里,叶修仍然是最独特的那一个。

 

他站在那里,坐在那里,像青竹像雪松,可当他看向你,你就能感受到眼前人的可靠和热忱。与其说喜欢叶修,不如说这份喜欢是仰慕和爱慕的结合体,如同在游戏里的荣耀大陆,她穿着一身新手村的装备跟在叶修身后,叶修带她攀上地图里的一处高峰,远处山脉连绵,如同卧龙蛰睡,脚下悬崖百丈,纵览凌云。

 

“虽然你出国了,可你还是可以打电话,网上聊天,给他寄东西啊?实在不行你就说你是给我打电话,跟我聊天,给我寄东西嘛!”黄丹阳哄着林曼,可事实上她也正为了好朋友的即将远行而酸了鼻子。

 

“可是再也见不到了啊。”林曼把被子蒙在脸上,盯着被子边缘,手机屏幕映出的微弱的光。

 

十几岁的年纪,总觉得一生很短,一生又很长。

 

“下周三就走,先去北京。所以……下周一开始我就不去学校了。”林曼看着比自己高一点的叶修,叶修大概因为放学之后还没有来得及回家,还穿着校服,林曼悄悄地,站的离他近了一点。

 

“我走了,你还会记得我么?”林曼咬着下唇,轻轻的说,“我的意思是,很久很久以后。”

 

“怎么会?”叶修诧异了一瞬,随即对着她笑了,“你总不会一直不回来的。”

 

“那这只小狗就是我送你的礼物,虽然一直没有带回家,可我每天都有喂它的。它也听得出我给它起的名字。”林曼突然兴致高昂了起来,“我叫它‘天天’,就是……天天陪着你的意思。”

 

叶修没忍住笑出了声,他怕林曼误会,赶紧解释,“我的意思是,这个名字可能有点……”

他看了一眼不远处黄少天的方向,“我哥的小名……好像也叫天天。”

 

“啊?”林曼没想到世间的事情这么巧,她顿时红了脸,“对不起!我不知道……那还是改个名字……”她飞快的想了想,最后一拍手,“要不叫‘年年’吧?好不好?月月的话……它是个男孩子,不大合适的。”

 

叶修点点头,“只要是你起的,它都会喜欢的。”

 

林曼望着叶修的眼睛,终于也好像如释重负似的,笑了出来。

 

 

年年趴在车后座的笼子里跟着黄少天和叶修回了家,林曼家准备的周全,狗窝、狗粮、零食、玩具一应俱全,装了满满一大箱子塞进了后备箱。黄少天装作没看见林曼在单独递给叶修的那一袋狗狗零食的塑料袋里塞了一个小信封,那个信封在两人到家后就不见了,黄少天知道是叶修偷偷的揣进了口袋。他想到他们的车开出车库,从后视镜里能看到林曼跟在爸爸的身后转身上楼,她临近楼道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黄少天刻意把车速放慢,在拐弯前让林曼得以看到了一个车子的背影。

 

喜欢真是让人辛苦的两个字,黄少天在心里摇了摇头。

 

“我们家曼曼好像挺喜欢叶修这孩子的。”林爸爸一边给小狗喂着肉干,一边突然开了口。

 

“他们在学校是前后桌,叶修也受了林曼不少照顾,之前受伤不能上课,笔记都是林曼帮忙补的,我还跟他说,让他好好谢谢林曼。”黄少天有点猜到了林父这句话的意思,可他没有戳破。

 

“曼曼上了初中以后,性格比以前好多了,我们做父母的也开心她遇见这么一群朋友。可惜我工作的调动来的突然,实在是没有办法。我们做家长的,有些话说了她也听不进去,等出去了,我也会让她多和国内的朋友联系。有机会,也让叶修和她说说话吧。”林父颇有些意味深长的回头看了一眼,黄少天跟着一瞥,看见林曼和叶修站在角落的阴影里,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他们这个年纪,只要不做错事,做什么我都尊重。”林父这样说着,和黄少天交换了一个眼神,两个做家长的,虽然年龄也差的大些,可似乎心态是相通的。偶然知道的秘密,孩子藏不住的动作,他们也都当作珍宝收在心里,为的不过是他们的成长。

 

 

家里还是太小了一点,黄少天和叶修挪了一下家具的位置,才给新晋的家庭成员挪出一个放狗窝和食盆水碗的位置。流浪的田园犬总是太通人性,对着叶修和黄少天使劲的摇着尾巴,用湿漉漉的鼻子去供两个人的手心。

 

“它叫什么名字?”黄少天问叶修,他伸手挠了挠小狗的下巴,小狗就舒服的躺倒下去,露出了肚皮。

 

“年年,过年的年。”叶修答道:“林曼起的。”他没说这只狗原本差点要和黄少天撞了名。

 

“像是小姑娘起的名字,如果是我,估计就叫大黄二黄之类的。”黄少天又摸了一把年年的脑袋,自原地站了起来。起的有点猛,眼前短暂的一黑,再睁眼时白炽灯的光显得特别晃眼,黄少天忍不住别过了视线,复又低头看向了还在逗狗的叶修。

 

这间房子显得太挤了,不只是因为多了年年,还因为叶修好像上了初中以后就像根节节高的竹子似的,好似每天都在长高。黄少天想,今年合同到期就换个地方,找个离叶修学校近的小区,也租一个正正经经的套二商品房。

 

这么一算,明年过年,窗外的风景又不似今朝了。


作者有话说:

作者很激动,作者表示终于写到这里了。

第四十章可以跳时间线了!

敬请期待=3=



评论(40)
热度(6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