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南北枝》(六)

现代架空。

前篇: (一) (二) (三) (四) (五)


前排带本宣><

《摸骨》:预售地址 LOF试阅 WEIBO抽奖

《日久生情》by公子甜白°:tb链接 wb抽奖 试阅


(六)

 

黄少天给不了他答案,或者说他自己本身就是一个答案。他一时被这个问题困在了原地,甚至忘了去追究叶修突然抛出来的犯规的称呼。他四下张望,连自己都不知道那个小镇出来的男孩,是怎么一点点变成了能忍受男人对自己上下其手还能微笑以对的“小天”。他出来后的这些年很少回家,只在年关前后回去几天站一站,再留下钱匆匆离开。家人不是没问过他的职业,他编了一套说法,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完善,好在他们家是个货真价实的小地方,家人落伍到连上网都不会,没人怀疑他那一套在大城市功成名就的说辞。

 

过了良久,他终于回望了叶修一眼,继而轻轻道:“足够让他变成一个陌生人。”

 

“最早并不是没有端倪,陶轩是个天生的商人,他行事的价值观就和我们不一样,很多冲突,又很快化解,但总有无法化解的。这部分日积月累,成了我们各自心里的一根刺,再加上公司规模滚雪球般的扩张,很多事情变得不是凭谁一面之词就能拍板的。”叶修说到这里,扬了扬下巴,示意黄少天面前的米汤再不喝就凉了,黄少天低下头喝了一口,觉得回味都变成了酸的。

 

“我曾想过,如果沐秋还在会不会不一样,我们三个本来是个三角,缺了一角,肯定不如原本稳固了。可后来我想明白了,这是早晚会暴露出的最激烈的矛盾,哪怕沐秋还在,也不过是个谁和谁站队的问题,裂缝不会因此消失。”叶修叹了口气,打火机的金属外壳被他的体温捂得温热,可惜人心凉了,丢进开水里都烫不活,“我和他分管不同的公司业务方向,难免渐渐的有自己的一个团队。差不多去年这时候吧,他说要招个副总,我同意了,觉得无可厚非,后来我发现这是陶轩给我找的‘接班人’。”他自嘲的笑了一声,“进来的副总姓刘,简历漂亮,陶轩在他进来的时候把公司部门重新改组,说要改革。”

 

他顿了一下,有点不耐烦的舔了舔嘴唇,“后面的事没什么好说的,我身在局中,也没觉得有多么惊心动魄。后来发展到陶轩在公司大会上和我拍桌子,说我阻碍了企业发展,职位上我比他矮一头,顾忌公司形象,我不能和他当众翻脸。那天晚上我们约了顿饭,席上他问我愿不愿意去拓展西北市场,西北市场就是我和他最大的分歧,我觉得嘉世还没有能力把手伸那么远,可陶轩觉得时机已经成熟。”

 

“对了,这是第一次见你前一天的事情。”叶修淡淡一笑,好像这份回忆帮他驱散了一点关于嘉世的回忆里的阴霾,他的语气变得轻快了一些,“那之后我突然觉得这样下去没什么意思,回去跟陶轩提了这件事,意料之中的,他毫不意外,喊新来的副总和我交接工作。”

 

“交接没有花费太久的时间,陶轩早就安排刘皓盯紧我手上的业务,我和他一荣俱荣,而今却不是一损俱损了。”叶修说到了结局,长长出了一口气,他从头到尾这样讲了一遍,落下最后一个句点的时候,就好像他和陶轩过往的情分,终于都彻底烟消云散了。

 

“谢谢你,说出来感觉好多了。”叶修探身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才发现眼前的人好像被他的故事说傻了一样,还一动不动的坐着,他只好又拿过盛米汤的小碗,“把剩下的喝了吧,我去刷碗。”

 

米汤还余下最后一丝温热,黄少天没有用勺子,端起来喝了个干净。叶修接过他递来的碗,和余下自己用作餐具的饭盒叠在一起,预备拿到卫生间去刷,隔壁陪床的大姨还好心借给他一瓶洗洁精,他道了谢接过来,转身的时候听到黄少天问他,“叶哥不是独生子女吧?”

 

叶修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这么问,答道:“这都被你看出来了?我有个弟弟,和我是双胞胎。”

 

黄少天单纯是凭着叶修照顾人的惯性问了这么一句,没想到还问出少见的双胞胎来,他惊讶地还想再问,叶修却自己率先说了下去,“不过他在老家,我很多年没回去过了。”

 

显然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不过我还有个妹妹,也不能说是我的,她是沐秋的亲妹妹,沐秋走了之后,我一直照顾着。你和她年纪应该差不多,等出了院,吃饭的时候我叫上她”叶修端着一摞饭盒,只怕它们从手里滑脱,还要分出一只手拿着洗洁精的瓶子,摇摇晃晃的,说完就走了,没顾上看黄少天的表情。

 

他没看到黄少天微微的低下头,好像是在掩饰自己的情绪。他感激叶修愿意将自己引见给“家人”,就像是感激叶修在他的手术同意单上签字一样,一个人愿意把另一个人带入自己的人际关系网里,起码说明后者得到了最基本的尊重。这些都让黄少天觉得,他终于可以做一个干干净净的人了。

 

 

在医院的最后两天,刀口已经没什么大碍,原本就是微创手术,留下的疤痕也仅仅是一个小点。黄少天早睡早起,精神饱满,虽然吃喝上亏欠了一点,最高规格的标准还是稀粥配咸菜,但他仍旧有了多余的精力无处发泄。这时就多亏了叶修特地带来的笔记本电脑和无线网卡,他们两个凑在一起看了几个电影,后来一人一个手机,玩起了联机手游。病房人多,走动起来没有多么安静,他们两人都没有戴耳机,只把音效声音调小,就这么玩了起来。黄少天一直对自己在游戏领域的实力颇具自信,遇见叶修之后才知道人外有人,好胜心让他越战越勇,越玩越兴奋,这天晚上将近九点,换做平时他已经在叶修的看顾下被要求睡觉了。因为一局没有结束,两人都还沉浸其中,连进来例行查房的护士都没看见。

 

“你说说你们这些小年轻!天天就知道抱着电脑和手机!都住院了还玩游戏?我看一个个都网瘾了,老大不小了心里都没数!都收起来!医院是看病的地方,病房是休息的地方!”年过四十的护士大姐八成也有个沉迷游戏的儿子也说不准,发现叶修和黄少天脑袋挨着脑袋不亦乐乎的敲打屏幕,就气不打一处来的把他俩拴在一起数落了一通。这下闹出的动静可不小,整间屋里的人全都往这里瞧,脸皮再厚也扛不住,叶修装模作样的咳嗽了两声,对着护士大姐迎上一个笑脸,“不好意思,我们以后注意。”

 

送走了大姐,黄少天吐了吐舌头,把手机塞回了枕头底下。叶修悻悻地结束了这一局,抬手把电脑关了,然后两人一对视,俱是不好意思的笑了出来。

 

“想不到啊,都快奔三了还被人说是网瘾少年。”叶修把病床上支起的小桌板收起来,继而道:“正好,说个正事。”

 

黄少天下意识的坐直了一点,有点莫名紧张的看着叶修。叶修好似秒懂了他的肢体语言,摆摆手,“其实也没什么大事,就是想问问你,出院以后工作方面有什么打算?”


TBC.


评论(13)
热度(3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