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818某市动物园那对JQ满满的饲养员(1)

一个没混过论坛的人写的论坛体(。)


【标题】818某市动物园那对JQ满满的饲养员


1L

 

实在按捺不住不吐不快!讲道理我到动物园实习是为了近距离接触小老虎圆童年梦想好吗为什么结局变成了看饲养员秀恩爱TAT

 

2L

 

LZ居然可以去动物园实习!好奇是什么专业!

 

3L

 

天啦撸我一直好好奇饲养员的工作TAT!!!之前在B站看大熊猫直播的时候羡慕死奶爸奶妈们了TAT!!!

 

4L

 

看到楼上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LZ听说饲养员招聘要求至少是硕士学历是不是真的???

 

5L

 

233333LS几位的重点好谜???柑橘只看到了饲养员看不到JQ满满,对此我只想说,LZ快扒!

 

6L

 

LZ是上个月被派到市园实习的,一批一共四个人,当初读这个专业就是因为喜欢动物,尤其是小老虎!小老虎!小老虎!生命之光!欲念之火!(冷静)总之拿到这个实习机会后我就拼了老命想被分去狮虎山orz因为我市动物园刚刚生了两只小老虎QAQ!!!一开始觉得肯定很难,妹想到上天眷顾呜呜呜,可能最近市园真的很缺人手,狮虎山居然有一个名额!我本来以为四人里唯一一个汉子会是我的竞争对手,哪知这位直奔着羊驼馆就去了………………剩下两个妹子都对狮虎山表示没啥兴趣,所以这个名额就归我啦www

 

然后,我就被领去狮虎山了,然后,重点就来了。

 

狮虎山分为狮子和老虎两块大的活动区域,饲养员的休息室也是分开的,我去的时候老虎那边只有一个人在,下面就简称他为Y。

 

作为小老虎的无脑饭……我一向对各种相关新闻特别上心,知道园里有头明星东北虎叫笑笑,是的,公老虎,叫笑笑,据说是出生那一年根据群众投票决定的,也不知道当时那些人都是怎么想的orz然后Y前辈就是笑笑的饲养员,在挺多笑笑的新闻报道里都出过镜。我自我介绍完毕以后他就表示另外那位还在打扫笼舍,他就是回来喝杯水的,正好让我和他一起去见见。

 

说到这里容我插播一句……狮虎山的味道真是名不虚传的太TM厉害了……即使我作为半个专业人士早有足够的心理准备,还是恨不得当场嗅觉失灵……平常大家去动物园肯定深有体会,在栏杆后面远远的站着都要控制呼吸,我跟你们港,你们真的无法想象后面笼舍里的美丽[再见.gif]

 

好了言归正传。

 

我被Y前辈领进笼舍区大门的时候估计是表现得太明显了点儿,被前辈看出来了,当时我那叫一个不好意思,毕竟这行为太菜了。不过他也没在意,就说一开始都这样,习惯就好,搞得我更不好意思了QAQ

 

市园一共有一公两母三只东北虎,另外有一只小白虎,加起来四个大笼舍。进去的时候另一位前辈正举着大水管冲地,就叫他H吧=3=

 

H前辈看上去特别年轻,说他是我学弟估计别人也信……真的不是我自黑QAQ当然事实上这已经是他研究生毕业后工作的第三年了,至于Y前辈更恐怖,据说工龄十年……当时听到十年这个数字我就差点跪下。

 

H前辈性格也特别好!虽然是前辈但一点架子也没有ww而且怎么说……有点自来熟吧2333我一开始还挺紧张的,但在见过他们两个之后我就对接下来的实习生涯充满期待!

 

然鹅年少无知的我啊,想的太甜[再见.gif]

 

7L

 

LZ人呢qwq

 

8L

 

噢噢噢刷到更新了!LZ手速GJ!

 

9L

 

妹想到打字的时候已经有小伙伴回复了,万年潜水小透明有点激动……回答下几个问题www我本硕都是动物科学专业,另外招聘要求上一般写的是本科即可,兽医才会强调硕士学位,但据我所知像我市动物园这种竞争real激烈的地方,基本是非硕不要的……但是和大熊猫基地那种地方还是不能比的,那里是随便扔根竹子都能砸到一个博士奶妈TAT

 

10L

 

LZ伟大,狮虎山那种地方我从小去动物园就要绕着走,简直窒息。

 

 

11L

狮虎山的味道真的是……话说我上初中的时候班里有个男生大概是不爱洗澡,身上总有味道,当时就有人给他起外号叫狮虎山2333333

 

12L

 

等等我发现了一个问题?

Y十年H三年,他们这年龄差是不是有点厉害www目前属性不明,如果是年下就666666

 

13L

 

好羡慕LZ啊QAQ这里高三狗表示好想报这个专业争取摸上干脆面!

 

14L

 

那个去养羊驼的汉子也是萌23333

LZ方不方便讲一下剩下两个妹子去哪里了?感觉你们都是人生赢家TAT

 

15L

 

回复12L:

 

是我没说清楚wwww

Y前辈参加工作的那年竞争还没这么激烈,他是本科毕业就工作了~

 

16L

 

回复13L:

 

如果是真爱的话GN加油!但是切忌一时冲动QAQ就像上面说的,不考研找工作就很难,可是考研也一年比一年难,而且饲养员的工作真的做起来可能就发现根本不值得羡慕了,真的特别辛苦QAQ

 

17L

 

回复14L:

 

一个去了小熊猫馆,一个去了猴山233333

 

18L

 

我继续说QAQ明天还要早起去市园上班所以再敲一段就要撤了……

 

算起来到今天为止我已经实习快一个月了,对饲养员每天的日程差不多摸清,可以做到不给两位前辈添乱了,但是……与此同时我也摸清了他们二位的日♂常♂套♂路[再见.gif]

 

H前辈虽然人长得好性格也好,可真的是实力吵。比如每天闭园之后不是都要把动物赶回笼舍么?从露天的活动区到后面的笼舍隔着好几道铁门,流程就是关上后面一道,打开前面一道,然后以此类推直到老虎走到最后一道门后的笼子里。现在园里的四只老虎里只有小白虎是今年年初才进园的,再加上年龄小,难免不听话,每天赶它进笼都特别痛苦…………而且我认为不止我痛苦,小白(这不是我随便起的名字!它真的叫小白!也是投票选出来的!)也很痛苦[再见.gif]

 

具体来讲是这样的……

 

饲养员要和负责的动物多多互动交流感情,平常喂食啊洗澡啊什么的都要亲力亲为,业界标杆就是Y前辈和笑笑,笑笑今年八岁,虎妈妈生它的时候去世了。它可以说是Y前辈一手养大的,你们不知道笑笑那叫一个嗲……反正自从我见识过它跟Y前辈撒娇以后就承认它完全对得起笑笑这个名字了(。)

 

这个以后再细说。

 

至于小白的饲养员则是H前辈,它不肯进笼的时候Y前辈便会关门放H前辈(哪里不对)而H前辈对付老虎的套路我是真的不懂[再见.gif]

 

我不懂的点在于,你跟老虎说那么多人话它真的听得懂吗!!!什么小白乖啊小白听话小白你最棒啦这都是最低阶的,小白坚持多久不肯进笼,他就能站在笼门口那里对着小白念叨多久,从你为什么不进笼一路说到他因为不能按时下班所以不能按时回家导致来不及做晚饭的后果,这套说辞我听多了以后,一度怀疑小白被他训懵了,可能以为只有听完他的长篇大论才能进笼[再见.gif]

 

你以为H前辈的话唠大法只对小白开启么?那你真是和一个月前的我一样甜到忧伤[再见.gif]

 

H前辈的话多到我怀疑把他关小黑屋里对着白墙也绝壁不会寂寞……他说话的时候就好像金庸小说里写周伯通玩儿左右手互搏一样,没人和他搭话他也能自己一路说下去,你打断他,他也不怎么生气。话虽如此我当然是不敢打断的QAQ……一开始我秉持着聆听前辈教诲的心情仔仔细细的听,不过现在我已经练就屏蔽过滤大法了,心累。

 

然鹅我不敢,Y前辈敢啊!

 

H前辈说十句话,起码有五句都是纯粹的水词,就是一点意义都没有的那种碎碎念,按道理Y前辈和他共事这几年肯定比我段位高,完全可以直接无视,可是他偏偏不(。)他一定要挑一句怼回去,怼这个字不大恰当……换成撩回去好了[再见.gif]而这一句一定质量高超,可以准确无误的踩到H前辈的【】点,然后H前辈就炸毛了,真的是炸毛,不造楼里有养猫的GN不,你家主子生气的时候什么样H前辈就是什么样2333333

 

我最初的几天目睹了N次这样的你来(liao)我往(zha)之后,还傻逼兮兮的以为两位前辈是不是关系没有表面上那么好,后来我想通了,不是关系没有表面上那么好,是关系估计比表面上还要好♂很♂多[再见.gif]

 

我当然是充分的事实论据的√

 

差不多就是两个星期前的事情,有天我一如往常的到了休息室,意外的发现休息室居然没开门orz我一般都会比规定的上班时间提前到个十分钟左右,但是Y前辈和H前辈比我更早,我到的时候他们基本都已经在笼舍区准备了。我是没有休息室钥匙的,只好蹲门口边玩手机边等,结果你们猜我等到了什么[再见.gif]

 

Y前辈和H前辈居然一起来了!而且!H前辈走的一瘸一拐的,Y前辈就在他旁边……扶着他的腰[再见.gif]

 

你们想象一哈当时我的三观在风中碎裂的声音。

 

好啦我相信你们和我一样瞬间想歪了对不对[doge.jpg]

 

真不是我故意大喘气,实在是上面几行就是我真实的心路历程…………

 

总之我目瞪口呆的看着Y前辈扶着H前辈走到我面前,然后他俩好像完全不觉得自己的行为会让人浮想联翩……很淡定的给我开了门。我看H前辈好像真的很难受就问了一句,然后他说是腰扭了orz

 

完全没有效果,反而想得更多了……TAT

 

后来还是Y前辈开始数落他我才听明白,原来是昨天我下班走人之后,H前辈关笼门的时候把腰闪了。这个真的不怪H前辈,笼舍里里外外五六道大铁门,你进出一次就要来回开十几遍,前辈们开门都要两手并用,而我至今为止还不具备这个技能,试过一次才勉强推出个缝……好了都憋说了我这周末就去办张健身卡。

 

听到这里我尚且十分傻白甜的以为他二位是在上班路上遇见的,直到听到下面这段对话,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具体的措辞我肯定记不清啦><

 

Y:跟你说了半身不遂就请假别来了,不够添乱的。

 

H:靠靠靠你才半身不遂!我不就是不能弯腰不能用力么!走路妥妥的没问题,是你非要扶!

 

Y:呵呵也不知道谁昨天半夜疼醒,砸我起来帮着贴膏药,今天下公交的时候差点脸着地。

 

围观全程的我:……

 

虽然之后H前辈据理力争他身残志坚的来上班是为了照顾莫莫和凡凡,可我已经什么都听不到了[再见.gif]

 

PS.莫莫和凡凡就是LZ之前提过的那两只刚出生的小老虎www是笑笑和另一只母老虎小雨生的崽儿=3=

 

好了今天就先讲到这里。

 

关于疑似同居ING的男男饲养员的更多JQ,请听下回分解。

 

(夭寿啦我是不是被H前辈附身了……不小心爆字数明天要迟到TAT)


先撤!


TBC.


作者有话讲:


卡文了,摸个鱼。

这个梗的缘起是这样的……我作为一个八十年代就A了基三的老人家,最近又蠢蠢欲动的想A回去,搜了一下发现基三翻天覆地……什么正太啊新轻功啊跟宠啊萌萌萌TAT瞬间好想写一个养猞猁的黄鸡烦……然后不知咋地就变成了这篇(好想差的有点多)

一切细节来自百度+脑补><

评论(29)
热度(54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