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食髓知味》

写完啦=w=


原作向,有点傻白甜的一个老叶。


联动前篇(戳)→ 《苦痛欢愉》


《食髓知味》


荣耀国家队领队叶修先生近来被一个问题困扰着,那就是但凡工作场合有黄少天出现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他就完全无法集中精力认真工作。要知道自凯旋归来后国家队全员就留在了B市开始了为期五天的宣传活动,期间接受领导会见,应付媒体采访,参与写真拍摄,录制综艺节目等等不一而足,忙的不可开交。叶修虽是领队,可一眼望上日程表,队员们该参加的他也一个没落下。

 

起初还是黄少天发现的问题,几乎所有采访的场合黄少天都是最活跃的那一个,主持人或者记者通通被晾在一旁,他一个人负责接话抛话抖机灵讲段子,控场能力十足。有抛梗就有接梗,有逗哏就有捧哏,在两人成为恋人之前,他们本就是荣耀圈里有名的冤家一对,光场上公然的互相调戏就足够粉丝盖个千层高楼,而关系敲定后黄少天更是毫无顾忌,专挑着领队大人使劲。

 

这么一来就暴露了问题。在日程过半,五天过完两天半的下午,黄少天在某综艺节目的演播室里看着面对自己抛过去的话题完全不知所谓,明显刚刚神游归来的叶修,终于发现了对方屡屡出现以至于绝非巧合的不对劲。那天节目一录完他就堵住了叶修,半路就把人暂时截走了。因为稍后还有一个采访是在电视台内拍摄,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去了休息室,谁也没注意落在队尾的两个人悄无声息的转去了一间大门紧闭的安全通道里。

 

“你不舒服?”黄少天上来就皱着眉毛把手背搭在了叶修的额头上,又收回来摸了摸自己的,“没发烧,那你是怎么了?太困?胃疼?”

 

叶修被他一连串的动作搞得莫名其妙,“你能不能盼我点儿好?”

 

“那你这几天都怎么回事,完全不在状态啊。”黄少天回想着叶修几次三番的明显走神,都觉得以叶神的职业素养怎么也不会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而刚刚场上他居然严重到直接冷场,最后还是王杰希和喻文州联手救了个场子。

 

“我不在状态?”叶修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一时间根本反应不过来。

 

“你自己没发现?拜托,刚刚我跟你说话的时候你想什么呢,我从来没想到可以在你脸上看到那么无辜的眼神我靠……”黄少天忍不住甩了甩脑袋企图驱赶画面,一脸的不忍直视。

 

叶修反应极快,刚刚是当局者迷,这下被黄少天直接点出来,他就马上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何在。可是一个转念过去,他又意识到他的问题好像完全没办法坦坦荡荡的说出来。

 

因为问题出在黄少天身上,准确的说,是出在“叶修眼里的黄少天”上。

 

想法一旦变得轮廓清晰,便得以滚雪球般的飞快占据了叶修的大半思绪。他看着明显在认真关心自己的黄少天不知该从哪里开始解释,总不能直接说,我每次看到你都忍不住在想某些很糟糕的事情吧?

 

叶修自诩不是个精虫上脑的急色鬼,可他真的大大低估了蜜月期的威力。自从和黄少天达成本垒成就,算来从第一次过后到今天,一个周里两人又来了三回,这还是顾及到日程过于繁忙的缘故,空出的那几天虽说也做了,但都没做全套。他如今一分析才发现,在这之前他看到黄少天的感觉是心里像羽毛在挠,簌簌的开出一片小花来,现在则是电光火石奔雷闪电,直接能把他的神智全都牵走,这才导致了黄少天眼里叶修每每毫无征兆的神游方外。

 

叶修有些尴尬的挽了几下早就挽到小臂上半的队服袖子,在黄少天的目光下有种自己无所遁形只能硬着头皮上的无措。楼道转角里的安全通道在对面电梯间的衬托下显得特别冷清,只有一盏节能灯照亮他们站着的这小片区域,外加头顶一个绿色的夜光标识无声的闪烁。

 

黄少天仍然在望着他,望了半晌好像是看出了叶修表情的复杂,他一皱眉,登时就要开口。这次叶修果断抢得先机,夺了个话题首杀,“那什么……刚才在场上我是真没听到你说了什么。”

 

叶修伸手扯着黄少天的袖口把人拉过来,队服的袖子都设计的长一些,叶修习惯挽上去,黄少天却习惯把手缩进袖子里,往往只露出一排指尖。黄少天被他一扯,往前跨了一步,两人便靠在了一起,叶修后背挨着墙,黄少天挨着叶修。

 

“所以我问你当时在想什么,老叶你说实话,不是家里出什么事了吧?”黄少天看着叶修欲言又止的表情顿时有点慌,叶修早早跟他坦白自己的家庭状况,之前知道要回B市的时候他就有点忐忑,特别怕叶修那个能直接把这么多年不回家的儿子再度一脚踹出来为国争光的爹再搞什么事情。

 

“你……你要是方便说就说,不方便也没事。”黄少天怕叶修为难,连忙补上一句,“我知道这些事上我帮不上忙,你不用顾虑我。”

 

叶修没想到这几句话间黄少天已经把问题想的这么深刻,而且还主动为了自己退让一步。他在心里叹了口气,心说丢人就丢人吧,就当哄他高兴还不行么。他抬手用指尖蹭了一下黄少天空荡荡的耳洞,又忍不住绕到耳后摸了一把,这才说道:“我没在想这些不相干的事情。”

 

他扯着黄少天袖子的那只手的手指钻到袖口里,去轻轻的揉着热乎乎的掌心,黄少天不由自主的就握住了他乱动的手指,他轻轻一笑,把面前的人直接一把揽到了怀里。

 

“我走神的时候,都是在想你。”

 

他能感觉到黄少天的手一下子因为这句话收紧了,他试着想抽回自己的手指,居然没成功,于是一声低低的笑便在黄少天的耳边炸开,黄少天整个人一激灵,猛地抬头盯紧了叶修,“想我什么?”

 

“你确定要听?”话一旦开了头,后面就顺畅许多,何况叶修发现他这话收获了预期以外的效果——黄少天如今看上去比他还要紧张。

 

他的话暗示性十足,黄少天再迟钝也该反应过来这话中有话的隐藏含义了,顿时整个人都炸了毛,“卧槽叶修你妹啊!光天化日录节目,台上十几号人,台下上百观众,你居然还能想到那些?!”

 

“别说,我现在特别理解古代那些昏君,什么从此君王不早朝之类的。”叶修拉着黄少天那个袖口不放手,这下轮到黄少天挣扎了几次都没成功,他脸红了一红,又转头去开嘴炮掩饰,“接下来还有采访,晚上还要拍写真,你再像刚才那样可没人救你了啊,叶,领,队。”

 

“我发现这事儿无解,除非你请假不来。”叶修噙着笑看黄少天一脸气急败坏,那些紧张和无措早就抛到了九霄云外,“不过大局为重,我觉得还有个办法可以试试。”

 

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企图太明显,或者是黄少天早就摸透了自己那点脾性,总之他话一出口,黄少天就往后退了一步,“卧槽……还有一个小时就要去下个演播厅了,你别乱来啊!”


按流程接下来会有工作人员去到休息室为众人说明接下来的采访事宜,到时发现领队和黄少天不在,势必会派人出来找。他们在这里耽搁不了多少时间,而不管黄少天相信不相信,叶修是真的没打算乱来。


可谁让黄少天紧张兮兮的表情也那么好看?


以叶修的年龄,旁人早已曾经沧海难为水,又或者过尽千帆皆不是,到他这里,是年近而立才一齐交出初恋和初夜。起步太晚,助跑太长,一时间有些顺着惯性刹不住车。在黄少天的身上他既尝到了好比中学小男生暗恋同桌女同学的那股子天然青涩,也尝到了成年人爱欲并行的不由自主,一念成魔,何苦来哉。


估算着过不了几分钟两个人的手机就会接连响起,等到齐齐出现后指不定又要收获一箩筐别有深意的微笑表情,一屋子职业大神,大半都是钻石级别单身狗,叶修不介意坐实他们的起哄猜测,也不辜负黄少天离他几步开外防御模式全开的一番苦心。


他面朝黄少天缓缓张开双臂,尽力回忆着刚刚在演播室自己的心情,摆出了一个如假包换的,黄少天口中所谓的“无辜表情”。


“胡思乱想什么呢?哥就是想抱抱你。”


“滚滚滚,胡思乱想的是你好吗?”黄少天抬起被袖口遮住大半的手抹了抹鼻子,紧接着很不情愿似的,一步一步的挪到了叶修跟前。叶修比他高一点,他看向对方的时候总要微微抬眼,视线相对,他发觉叶修的眼神在一刹那间闪动出几分雀跃。


被叶修拢进怀里的时候他嗅到对方队服上浓重的烟味,他在心里默默腹诽了一句,可却又深深的把头埋了下去,在肩膀附近的那块布料上使劲蹭了几下。


“抱够了没啊?再抱要收加时费了。”


“随便收,收多少都行,实在不行我包个月,不对,我得办个终生VIP。”黄少天上台前做了发型,发胶使得一根根发丝有些硬,这会儿蹭在叶修靠近领口的那截脖子上怪痒的。


黄少天被他这句话引得笑了两声,肩膀一耸一耸的,叶修调整了一下姿势,感觉到黄少天的手也搭在了自己的腰,而且收的更紧了一些。


“说真的,你真没别的事吧?”叶修这个人是真的天不怕地不怕,前科累累,他越是云淡风轻,黄少天就越要在心里留两三余地,用力揣摩。


“真没事儿,联盟没事儿,电竞局那边也没事儿,家里更没事儿,昨天晚上我和我妈通电话的时候你不是在旁边么?虽然家里老爷子说的算,可我妈的态度也是个侧面反映。”叶修说到这里,安抚一般的拍了拍黄少天的后背,“我琢磨着,这次怎么着也算载誉归来,正儿八经的为国争光,我爹最吃这套,奖杯就等于那什么……免死金牌,丹书铁券,你知道吧?”


“知道知道,领队大大厉害。”


“剑圣大大也厉害。”叶修摸了把黄少天的手,在手里捏了两下,“抱够本儿了,再赏脸亲一个?”


“我拒绝,要亲回家亲。”黄少天一把挣开叶修的手,转身就要走。


“哎别走啊,说清楚,回谁的家?”叶修抬腿抵住安全通道的门,把黄少天挡在了门前。


“你的家,行了吧,看我不速度在B市买套房,一场比赛几十万还怕你不成?”黄少天也跟着抬腿把叶修顶到了一边,“你走不走?”


“走走走,一起走。”叶修不再逗他,怕再逗下去真的炸毛不理人了。


黄少天“切”了一声,率先推开门走了出去,没看到身后的叶修盯着自己的背影,又露出了一个他自觉绝不会出现在对方脸上的表情。该怎么形容呢,大概就是温柔里藏着欢喜,是每一个热恋中的人看着自己爱人时,都不自禁会露出的表情。


实际上反过来也同样,他们在不自知中做着每一个恋爱中的人都会做出的傻事,甘之如饴,食髓知味,乐此不疲,原因无他,不过是——爱情的魔力。


END.


作者有话讲:


摸了两条捆绑销售的小鱼!

上一辆车是想舔一舔烦烦,这一篇是想苏一下老叶。

希望大噶不要嫌弃这个叶·傻白甜·修⁄(⁄ ⁄•⁄ω⁄•⁄ ⁄)⁄


PS.


算是用这篇给十月收个尾,这大概是我填坑最辛勤的一个月了XD

下次更新818饲养员,十一月见啦><

评论(24)
热度(5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