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计划通》04

圣诞贺文,每天定时发布,圣诞节当日发完结章=3=


前篇见归档。


04

 

当叶修接诊了一只主人叫做郑轩的边牧犬,可却发现一人一狗后面还跟着一个黄少天的时候,他几乎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什么情况?”边牧只是有点轻微的趾间炎,叶修检查了一下就开了单子让郑轩去交钱拿药了,剩下黄少天在诊室里帮郑轩牵着狗,叶修一边把边牧的病历归档,一边似笑非笑的看了黄少天一眼。

 

“我朋友让我介绍一家宠物医院,我就带他过来了。”这只边牧完全没有柯柯那么听话,一直急躁的想要冲出门找主人,黄少天拼命拽住绳子才把它稳住。

 

“哦,是么。”叶修低头看了一眼病历卡上粗略登记的住址信息,发现黄少天这个叫郑轩的朋友,住在离兴欣打车至少三十五块钱的遥远的邻区。

 

而往后数的每一个周末,黄少天都会变着花样的带来一个养宠物且宠物生病的朋友,甚至平常还有一些上门问诊的狗主人说是黄少天介绍来的,几次下来连素来对八卦没兴趣的唐柔看叶修的眼神都带了那么点奇奇怪怪的意味。拖了一个多月,十二月倒数第二个星期,黄少天再次无比准时的出现在了兴欣医院的大厅里,这一次他身边站着一个小朋友,小朋友的手里拎着一只小笼子。

 

而笼子里居然是一只仓鼠。

 

“那个……仓鼠你们能治么?”黄少天拎起笼子,叶修被迫和那只仓鼠的黑豆眼对视了片刻,再一低头,看到了仓鼠年纪不超过十二岁的小主人殷殷期盼的眼神。叶修觉得再这么下去,黄少天就算拿个乌龟或者端一缸金鱼过来,他都不会觉得意外了。

 

幸好黄少天这次是有备而来,他掐准了天时地利人和,而且他隔壁邻居阿姨家的孙女养的这只得了湿尾的仓鼠,已经是他掘地三尺能介绍到兴欣来的最后一只动物了。

 

兴欣的确没有接诊过仓鼠,可在叶修眼里也不是不能试试,况且湿尾这种常见病没有多么严重,问题只是仓鼠体积太小,给药要谨慎一点。这次叶修索性没有开病历,直接给黄少天写了能在寻常药店买到的药,让他回去买了,又嘱咐小姑娘勤给仓鼠换饮用水和清洗笼子。结束以后黄少天还是没有走的意思,叶修也就心知肚明的没有开腔,小姑娘则在两人之间站着,左看右看,很是有眼色的抱着仓鼠笼子到一边玩去了。

 

黄少天看了看坐在办公桌前整理单子的叶修,又看了看墙上的那面“妙手回春”的锦旗。

 

“你看这段时间麻烦了你这么多次,周末我请你吃个饭怎么样?”这个周末并不是一个普通的周末那么简单,黄少天酝酿许久,到头来还是觉得直接说太直白。

 

“这周末?这周末不是圣诞节么?”叶修手上的动作一顿,看了黄少天一眼。

 

黄少天的心顿时凉了半截。叶修这种工作狂根本不像是会记得圣诞节的人,既然记得这么清楚,应该是已经有约了吧,圣诞节的约会,除了和恋人在一起还能和谁呢,黄少天垂在身边的手掌心见了汗。

 

“那个,不一定是这周末,等你什么有空,我就是想谢谢你。”说起来这还是黄少天第一次主动约人,谁知道一上来就吃了软钉子。他现在特别想突然来一个人把叶修叫走,然后他随便说一句什么方便逃之夭夭。

 

没想到叶修只是沉默了很短暂的一刻,紧接着说道:“我两天都有空,你定吧。”

 

 

周日晚上。


黄少天提前二十分钟就来到了他和叶修约好的地方,是步行街尽头的一个地标旁边,这天因为是圣诞节当日,原来的花坛被全部撤走,取而代之的是一棵巨大的金色圣诞树,上面缀满装饰品,缠绕了一圈又一圈的彩灯,而黄少天正站在树下,还时不时的要为在树下请男朋友帮自己拍照的女生让位置。就在他又一次发现自己误入了别人的镜头,边道歉边往旁边的退的时候猝不及防的撞进了一个人的怀里,黄少天只好狼狈的低了一下头朝身后的人道歉,没想到却看到了一张再熟悉不过的脸。

 

比他高一点点的叶修正微垂着眼睛看他,“对不起来晚了,路上有点堵车。”

 

“没有,本来就没到时间,是我出门太早了。”黄少天难得有些局促的后退了一步,欲盖弥彰的清了清嗓子,“我在餐厅订好位置了,走这边。”

 

诚如黄少天所言,叶修是个彻头彻尾的工作狂,休息日出来逛街这种事基本不会发生在他身上。所以面对节日里完全变了副模样的步行街,叶修完全找不着北,只能跟在黄少天后面往前走。街上人流攒动,有举家出游的父母牵着跑跑跳跳的小朋友,自然也有成双结对的情侣,还有在街边叫卖以及穿梭在人群里叫卖玫瑰花和平安果的小贩。

 

这些怀里抱满东西的小贩似乎秉持的是广撒网策略,见到一个男的不待看清身边有没有人就要冲上去问一句,比如现在把一束玫瑰花和一个包装精美的平安果举到黄少天面前的小男孩,在看清黄少天身边站着的是另一个年轻男士的时候,已经有点超出业务范围的哑口无言了。他这两天说得最多的是“叔叔给阿姨买一朵吧”,“哥哥给漂亮姐姐买一个吧”,可现在应该怎么办,说“哥哥给漂亮哥哥买一个?”小男孩眼珠子转的飞快,正在绞尽脑汁的想词,不放过任何一个潜在客户,而黄少天正在因为被撞破了心思而不知所措,连一句“谢谢不需要”都说不出口。


这时他看到身边伸出一只手,手的主人微微弯腰,拿走了小男孩手臂上挎着的筐子里的另一颗平安果。


不过是寻常普通的苹果装在画着雪花图案的金色包装纸里,只是这家别出心裁的在旁边捆了一个制作颇为精良的小玩偶,小男孩举在手里的那个捆着一个兔子,而叶修手里拿的这个捆的是一只呆呆的小狗。


黄少天眼睁睁的看着叶修拿了苹果付了钱,然后那只捆着小狗的苹果就到了自己怀里。

 

“给我的?”黄少天抓着那只小狗,和小狗的眼神别无二致的,有些呆呆地看着叶修。要不是天色太暗,还能看出他有点脸红。

 

“我觉得这只狗有点像柯柯。”叶修抬手弹了一下狗鼻子,“也挺像你的。”


作者有话讲:


爬上来补一个一千五百粉感谢!(百感交集准备去写个年终总结(X

平安夜快乐><!


评论(33)
热度(4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