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直播间.avi》(3)

《夜夜夜夜》余本链接点我!只剩最后三本啦手慢无=3=

在下一波更新是小叶子还是主播天的投票中主播天以一票的优势取胜……!不要担心反正快周末了嘛小叶子会有的=3=

 

前篇:(1)(2)

 

(3)

 

叶修是游戏圈人气最高的主播这一点众所周知,与此同时他是争议最大黑点最多的主播这一点恐怕也是毋庸置疑。而使得叶修处境惨烈的显著原因,并非是微博上各路树洞号八卦号闲着没事就要挖些陈芝麻烂谷子的论坛时代黑料来给他泼泼脏水,反正这种类型的微博评论里大多数情况下都会演变成粉黑大战,至于路过群众无非是敲个热闹罢了。

 

所谓有人就有圈子,人气再高也少有独行侠,大多数人总会有那么一个三两成堆的小团体,出个新视频的时候互推一发,日常互动一下,若是擦出火花还能被粉丝按一块儿凑个CP,在这个年代可是最最为人喜闻乐见的事情。可叶修厉害就厉害在他当年舍弃“一叶之秋”的ID而更名“君莫笑”的时候,就意味着他和先前的一票亲友彻底决裂,从此网路上只流传着各式各样亦真亦假的传说。路人甲乙丙造谣乱喷不成气候,可若是有同是圈内大神的旁人站台,久而久之黑白莫辨,甚至谣言都能变为铁证了。

 

至于叶修本人,看着一个圈子从无到有,什么大风大浪没有见识过,再加上性格使然,从来都对各路喷子和兴风作浪的某几个熟人见怪不怪,算来他几乎没有正面解释过什么,能追溯到的也只有当年他退出嘉世的一条微博上寥寥一行的简短声明,还不及之后他加入兴欣发广告的那条来的长。认识他的人知道他闭口不提的缘由,旁人却只当他是做贼心虚,层层渲染,添醋加盐,叶修的形象在铁杆粉丝之外的一票人眼中,基本等同于强行卖惨博同情的一朵圣母白莲花了。

 

骂战的起因都是莫名其妙,比如这回,导火索似乎只是Q市漫展官方微博发的一条宣传广告,海报上最显眼的两个名字分别是“君莫笑”和“夜雨声烦”,余下名气和人气稍稍不及他们两人的嘉宾若干,乍眼一看平淡无奇,最多是粉丝尖叫一发而已。需知Q市漫展算是新兴产物,自小有规模算起不过几年光景,一下子请不起太多大牌,主办方费尽千辛万苦请来叶修镇场子,而相比之下黄少天则像是个计划外的惊喜。

 

毕竟除了叶大神和叶老板,没人知道这后面有什么不为人知的“暗箱操作”。

 

本来是个皆大欢喜的事情,却生生被某些人带坏了节奏。如果有好事者在骂战进入白热化之后去寻找始作俑者,便能发现官方微博转发链条里有一条十分阴阳怪气的挑事评论,即使写评论的人只是个几百粉的小透明,可挡不住这条微博被眼尖的人发现并持续转发站队,待到叶粉大部队赶到,自然又是一轮吃瓜群众纷纷拿出小板凳和瓜子的大戏上演了。

 

归根结底还是因为这条评论踩到了黑子的G点和叶粉的痛脚,几句话点出了叶修离开嘉世转投兴欣后人气远不如当年的事实,外加明明广告接到手软,天天到处站台却只会在视频里吃泡面卖惨博同情这种陈词滥调,最后还不忘扯上“夜雨声烦”躺枪,直言“昔日叶神沦落到二线城市野鸡漫展上和网红同台蹭热度”,最后收笔在四个字——“吃相难看”。

 

这一段话,不可谓不狠,烈度不亚于一桶汽油恰好泼在了火苗中心。

 

 

这种事当事人本人总是很迟钝的,当晚叶修照常开直播,弹幕里照样有黑子刷存在感,不过基本刚刚闪过去就已经被几倍的人数点了举报于是彻底消失,更多的是粉丝安慰他不要介意再顺便表白,叶修对关于他各种黑料早已怠于应付,只当这一回和从前一样大同小异,比起让他去看骂战,必然是不如多钻研较小时的游戏来的自在,故而从头到尾他都毫无针对性的回应,到了时间就挥了挥手准时下播。

 

这晚让他出乎意料的第一件事不是他第N次被各路人马喷的狗血淋头,而是黄少天破天荒的心不在焉。

 

屏幕里的小主播时不时的眼神就离开电脑屏幕转而看向放在桌上的手机,总是拿来清唱因为足够熟悉的几首歌频频忘词,到了夜宵时间粉丝们熟悉的门铃声也没有如约响起,黄少天甚至是在看到评论里刷的“烦烦你的夜宵呢!”“夭寿啦烦烦今天居然没有点夜宵!”诸如此类之后才反应过来自己真的把这件事忘到了九霄云外。

 

叶修虽然没有像大多数人一样在评论里疯狂刷屏,却也同样揣着满腹狐疑和说不清道不明的担心,之所以说是说不清道不明,实在是因为要给黄少天想个理由出来并没有多难,他不是专职主播,白天还有正经的朝九晚五的工作,他心不在焉很可能是工作上出了问题,又或许是家里有什么急事,最不济……叶修一边点了一下礼物列表里的大别墅一边想,最不济就是黄少天谈恋爱了对方不管是男是女反正不姓叶名修。

 

这种少男少女般的暗恋心事给叶修造成了羞耻和别扭感,最终化作手抖改了默认数值的三栋别墅砸到了黄少天的礼物后台。而所有正在观看“夜雨声烦”直播的观众此刻屏幕上自然是连续飘过了三次动画效果——“无敌最俊朗”向主播“夜雨声烦”送出了“暖暖的爱巢”!

 

礼物的音效将黄少天从戳着手机屏幕不知道在回复什么东西的动作里给扯了回来,他显然是意识到了自己长久的走神,很诚恳的说了几句抱歉后看到了刷屏的礼物榜单,“无敌最俊朗”一直霸占着他贡献榜的榜首,何况ID还如此的……画风清奇,让黄少天想不记住都很难,他照例对着镜头说了谢谢,像是为了弥补方才的心不在焉,他这回多加了一句,“这位朋友要不要点首歌啊?我唱给你听。”

 

三栋别墅不算什么大礼,折算后黄少天能拿到的收益提成也就是几百块钱,叶修对于这个突如其来的“福利”十分惊讶,他看着屏幕里笑着的黄少天,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让他点歌这回事也实在是很难为他,叶修都快忘了上回听歌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他努力想了一下,脑海里浮现出的歌名居然还清一色的都是黄少天上一回唱过的那些个儿歌。

 

叶修在没人看得到的地方露出了一个不明显的苦笑,他的手指悬在键盘上方好久没落下,最后又犹豫了好久,他才第一次在黄少天的直播间评论栏里敲上一行字,“我平常不怎么听歌,挑你喜欢的唱吧。”

 

由于叶修过于土豪所以在黄少天的直播间里拥有最高等级的特权,他的评论自带特效,不至于淹没在人海茫茫里,黄少天很快就第一时间看到了他的评论,他的表情愣了有那么半秒,在心里默默给这位“无敌最俊朗”盖了个不解风情的戳之后,转而说道:“那还是老样子,我唱首粤语歌吧。”

 

直到黄少天一曲终了叶修也没有听懂哪怕一个字的歌词,也不知道这首歌的名字。叶修只觉得粤语实在是很好听,拿来唱歌更是缱绻到不行,好像每一首乍听上去都像是情歌,每一个尾音都化在水里,偶尔挑起来,就仿佛是在调情。叶修再一次为自己的自作多情苦笑了一番,这一次他鬼使神差的头一回点开了私信功能,给黄少天发了一条信息,里面只有六个字——“谢谢你,很好听。”

 

他想他对黄少天的喜欢从最初就生发的无比奇怪,有那么一阵子兴欣上下都奉老板娘陈果之名去调研其他当红直播平台,打着学习的旗号行挖墙脚之实,要知道兴欣到现在都还是个草台班子,拿得出手的主播除了叶修也只有一个苏沐橙,两人再向下则多是慕名而来的新人主播,这就导致兴欣整个主播团队有着巨大的严重断层。叶修和苏沐橙接到这个任务的时候哭笑不得,毕竟这个活怎么看也不是应该他俩亲自出马的,等到陈果解释完毕,两人才算是明白,老板娘想的清楚,那意思就是你俩试试看有没有能靠报名号刷脸就能招徕成功的小粉丝。

 

叶修就是这么点进了蓝雨网站,本着先摸清该平台风格的原因他点进了热门第一的“夜雨声烦”,封面上是一个穿着卫衣的青年抱着一只肥嘟嘟的柯基对着镜头的自拍。

 

那天恰逢黄少天例行的夜宵时间,屏幕里的青年吃着一盘肠粉,因为忙着说话来不及咽下去,嘴里攒了几口撑的腮帮子都鼓起来,叶修看他挥舞着手里的一次性筷子东扯西扯的说个没完,那口肠粉好不容易咽下去后又从旁边摸出一盒酸奶对着吸管嘬了起来,那天他没唱歌,柯基也没有出镜,穿的是和封面大同小异的一件卫衣,在叶修披着胡乱注册的马甲砸出第一份礼物的时候,他的脑海里凭空冒出一句话——

 

“你相信世界上有一见钟情么?”

 

作者有话讲:

 

这篇整体上有点放飞自我,就是写到哪儿算哪儿的意思不过大噶应该都习惯了我摸鱼的时候就是这么个画风……咳。这篇比起双向暗恋的tag,可能更适合双向痴汉之类的……?!!

评论(21)
热度(9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