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采采卷耳》(四)

九尾狐妖叶x刺猬精天天

全员妖化设定,古风扯淡流。

前排广告位!

叶黄合志《万人非你》:预售地址 


这篇最大的困难就是给大神们想原型的品种(X)


 

现如今还在世的大妖们,也就只有叶修和韩文清及魏琛是一个辈分,奈何韩文清不爱管闲事,是以魏琛这句话一出,在场所有妖们面面相觑,发现没人知道“少天”是何方神圣。魏琛简单的解释了几句,交待了一下关键问题,当即就有人发现了不对劲。


“叶修前辈是九尾狐妖,也并不是一早就在兴欣山上修炼,这世上有着他修为的宝物怕不只有黄少天身上的魂石一个,照这么说来,岂不是那神通广大的皇帝老儿寻几件流落凡间的奇珍异宝,就能撬开这个结界么?思虑周全如他,应该不会出这种纰漏。”说话的是霸图的张新杰,他和韩文清形影不离,却只有少数大妖知道他的本体是一只白兔子。毕竟在旁人眼中,能和大名鼎鼎的虎妖同出入的,再不济也得是只花豹。

 

“那就只有两种可能,要么是叶修状态绝佳,还有多余的修为用在勘察企图打开结界的是不是黄少天的魂石上面。”韩文清神情冷峻,一字一顿道:“要么是叶修快不行了,根本顾不上了。”

 

一番话说的四下沉默,眼下除了兴欣自己人,已经只有黄少天才能解答众妖的疑惑了。

 

另一边黄少天刚顺着裂开一条缝的结界钻进兴欣山,兴高采烈兼之忧心忡忡的走了没两步,就猛地收住了脚步。他屏住了呼吸,将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听觉上,竖起耳朵听了片刻,越听越有一股毛骨悚然直钻后心。最后一抹脖子,手心里居然是一把冷汗。他后怕的回头看了一眼刚刚送到进来的结界入口,心里隐隐有了一个最糟糕的推测。

 

兴欣山上太安静了,在结界的作用下连风声都没有是正常的,可是这里没有虫鸣,没有鸟叫,没有野兽走过灌木丛的簌簌声响,仿佛这里所有的活物都静止不动了,或者就像魏琛说的那样,是生气在渐渐的离开这片山谷。

 

他顶着一头一身的冷汗,强迫自己凝神静气,就差原地打个坐了。一旦心静下来,胸前的魂石就开始闪烁微光,黄少天知道自己的妖力在兴欣地界会大打折扣,他想找到叶修,只能凭借魂石的指引,以及那些零星的,久远而破碎的记忆。

 

魂石把他带到了兴欣的山顶,他看到熟悉的洞府大门,在水球的画面上看到这里的时候,那条灰色的大蛇还在尽心尽力的做着门卫,而现在,黄少天看到那条大蛇蜷成一团倒在那里,已经奄奄一息了。可他巨大的三角脑袋仍然正对着洞府门前的山路,在看到黄少天的那一刻,就立刻吐出了蛇信子,这时魂石又闪烁了一下,大蛇戒备的又打量了黄少天一眼,终于重新虚弱的阖上了眼睛。

 

没有了大蛇的阻拦,黄少天得以一路走到洞府的深处。他先是闻到一股浓烈的血腥味,以及更浓烈的死气。可就算是这里明里暗里的味道都无比惊人,小刺猬居然还时随着这一路向前的步子,唤醒了久远的记忆。事实上二百年对于一个大妖来说,就和凡人的一两年没有分别,只是因为那段时间黄少天被十足十的打回了原型,你不能太指望一只刺猬的脑袋里能装多少事情。但当恢复的修为撬起了记忆的闸门,黄少天在走到叶修卧房的门前时,已经连他睡过的那只竹筐子里,铺的兽皮是什么花色都想起来了。

 

然后他在身上擦了擦手掌心里的汗,才缓缓推开了面前的木门。

 

他发现兴欣群妖都在,他记忆里的,在水球的画面上看见过的,除了守在门口的大蛇,一个都没缺。他们中有的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撑住人形的变化,比如断了一只角的梅花鹿,比如那只躺在长发男人手心里的鸟。在门被推开的一刻,黄少天发现没有人露出意外的表情,仿佛他们一早知道自己会来,他愣了一秒,下意识的伸手握住了胸前的玉石,只握了一下,他就难以置信的松开了手。

 

他和这块魂石相处了几百年,还头一回知道这块石头会发热。玉石已经彻底变成滴血的红色了,迎着光看,如同一块品相绝佳的玛瑙。坐在床榻边的苏沐橙不似黄少天记忆里那般活泼,只是沉默的起身,给他让了个地方。

 

叶修的九尾现下实在不怎么好看,有断了的,有布满创口的,有掉了毛的,有沾满凝结的血块的,如果魏琛在这里,势必要再次狠狠的强调一下叶修尾巴和抹布的相似程度。其实不光是尾巴,叶修整个人也和抹布差不多了。黄少天挨着床沿小心地坐下,把叶修从头到尾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然后他注意到了叶修搁在一旁的手上戴着一枚戒指,戒面上镶嵌的是一块血色的魂石,与现在黄少天胸前的如出一辙。

 

在蓝雨时,黄少天和魏琛的修为在魂石中尚且能压过叶修的影响,可这里是兴欣,叶修藏进魂石里的自己的修为,又和黄少天全部的修为几乎相等,两块魂石时隔多年再一次面对面,发出了微不可闻的“嗡嗡”地声响。不知道是不是这个缘故,躺在床上形容枯槁的叶修,终于睁开了眼睛。

 

“你来了。”

 

伴随着这三个字,黄少天知道自己先前的推测彻底坐实了,如果他能给山下传信,一定会发现自己居然和韩文清心有灵犀了一回。他专心的看着叶修,除了脸色灰败了一些以外,他和两百年前没有丝毫不同,而黄少天就像还是小刺猬时那样,在叶修面前收起了一身的刺,变成了一个憋红了眼眶的孩子。

 

七百年的小刺猬和九尾狐妖比起来,可不就是小孩子么。

 

他见叶修举起了手,似乎想要摸自己胸前的玉石,黄少天连忙直接摘了下来,放进了叶修的手里。玉面如镜,叶修借着反光看见了自己如今的模样,纵然他是如今现世妖界一等一的大妖,也没有知晓前五百年后五百年的法术,这两百年间他借由这一点修为的羁绊,感受着远在千里之外的黄少天的喜怒哀乐……他想过很多次,等到黄少天闭关结束的时候自己要去蓝雨看看他,看看小刺猬精变成人形是个什么样子,如果可以,他还想带一点小刺猬曾经最爱吃的果子。

 

而现在,他们重逢了。结界朝黄少天开启的时候,叶修的魂石戒指暴涨出盈满一室的强光,这甚至不是叶修自己的意志,是他亲手埋下的种子,冥冥之中为这段纠葛的指引的结局。

 

“山下都有谁?”叶修问道。

 

“应该全都在,我师父魏琛,霸图的韩文清和张新杰,微草的王杰希,轮回的周泽楷,烟雨的楚云秀……”黄少天掰着指头数了一半,突然发现自己数不下去了,他像是恍然大悟似的环顾了一圈这间屋子,沉吟许久,最后低下头,紧紧的盯住了叶修的眼睛。


他想自己先前恐怕是被水球里的那些画面吓破了胆子,才会忽略如此明显的事实。

 

“文州猜错了,魏老大猜错了,所有人都猜错了,你不是想同归于尽,不是想彻底毁了龙脉拉着整个凡间皇室陪葬……”黄少天握住了叶修的手,抑制不住的颤抖,可他的语速却越来越快,思维越来越清楚,“我早该想到,以这屋子里所有大妖加起来的实力,不可能这么快就因为打不过而转攻为守,你也不是那种会动辄拿兴欣十万生灵陪葬的人,只要还有一丝机会,你就必定会给所有人保全一条生路。龙脉不能毁,兴欣依仗的就是龙脉,相伴而生,龙脉一毁兴欣就变成了死山,连带周遭百里的凡人村镇都会受到波及,你不是想毁龙脉,你是想……”

 

话说到这里,黄少天张了张嘴,不知道接下去该说什么了。因为他只能猜到这里,他对龙脉的事情知之甚少,猜的到叶修的第一步第二步,却想不到第三步第四步。他看着叶修的表情,知道叶修决计不会告诉自己全部,而小刺猬别的不行,就胜在脑子灵光,他紧握着叶修的手,掌心贴着那枚嵌着魂石的戒指,企图照葫芦画瓢,借此觉察叶修的情绪起伏,来判断自己的猜测是否正确。

 

他停顿了很久,才琢磨出了一个连他自己都害怕的想法。龙脉其实只是凡人自创的风水术的说法,说到底就是山脉,像个泉眼,只能疏不能堵。一旦堵死,活水变成死水,养多少鱼也要翻肚皮,活山变成死山,大家一起手拉手玩完。可是换个角度想,一条河能有几十条支流,一处山泉能分出十几条小溪,如果顺着这条路走,山脉应了凡人的风水,变成了龙脉,那若换一条路走,山脉还是活的,可龙脉就不存在了。

 

当然如果龙脉这么容易就改,好像织布机的梭子多挑一根丝线那么容易是不可能的。龙脉和山脉是一体的,你拔走龙脉,若要保证山脉不断,就要有一个替代的东西。山脉的灵气供养着身上的十万生灵,对山上的妖,林间的兽,水里的鱼,地上的草,乃至山脚下聚居的凡人都一视同仁,你甚至可以说它是个活物。昔年有上神盘古开天辟地,力竭而亡,死后双目化为日月,发须升为繁星,手足分立五岳。盘古变成的是九州四海,而现在只需要一个人,愿意以身代一座灵山的山脉。

 

这个人需是祥瑞之兽,需得修为深厚,到底需要多么深厚实在不好揣测,所以一定是越厚越好,厚成叶修这种天底下找不出第二的千年老妖精最妥当。

 

黄少天把这个猜测刚说出口,叶修的魂石就在他的掌心里微微一颤。

 

他知道自己猜对了。

 

“我好歹也是活了上千年的老狐狸了,何曾被谁一眼看穿过心思?”叶修垂下视线,瞧了一眼黄少天掌心中自己的魂石,“我有点后悔了,当年不该一时冲动把修为藏进这石头里。”我那时只是有点舍不得你,没想到过了二百年,自己亲手挖的坑,又把自己埋进去了。当然这后半截,叶修只说给了自己听。

 

叶修说话的间隙喘口气都活像一个漏气的风箱,在这间屋子里他的修为最高,法力最强,却也伤的最重,黄少天无法想象他承受了多少。他抽了抽鼻子,来不及去管自己通红的眼眶里什么时候已经滚出了一朵泪花,却是叶修抬起手,抹了一把他下巴上的水痕。叶修的手上也有不少细碎的伤口,在黄少天的脸上留下一个淡红色的印子。

 

“你的意思是,你想无声无息的就这么死了,魂魄散于兴欣的草木河川,再过几十上百年若是魏老大想起来了,跟我讲一讲你的故事,他说不定会带我来这里给你敬一杯酒,我从兴欣山脚下抓一把土带回蓝雨,还能给你立个写着‘救命恩人之墓’的衣冠冢。”黄少天气的胸闷,真的有心一甩手让叶修去自生自灭算了。

 

“你明明有机会传信给各大妖谷,为何非要只带着自家老小和那些不要脸的凡人死磕,到底有多走投无路,你才打算以身化山脉!”黄少天一把揪住了叶修的领子,叶修任由他去,唯有双目的视线自始至终都未从黄少天的脸上移开。

 

“凡人修仙,历数百年亦可成大能,有凭虚御空的本事,若得机缘,更可飞升至仙界,在天庭领个差事。你应该也知道,凡人修仙修道有两条路子,其中一条就是吾等的忌讳,道法与妖术便是下界的火与水,是天上那帮老不死的神仙老头想出来的制衡之术。他们怕凡人或妖道一方独大,也怕实力相差太过,成天打破头。”叶修望着黄少天的眼睛,是发亮的墨色,像是深夜的天幕中点缀着星星。他不禁想自己和黄少天一样大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应该已经有了三四条尾巴,有一回苏沐橙骗他喝猴儿酒,一口下去他就睡了三天,足足一个月变不回人形。那时候他还不是威风赫赫的九尾狐妖,那时候韩文清刚认识张新杰,有一回叶修去找他打架,看到他头顶蹲着一只兔子。

 

那时候,就连凡人的朝代也是四海承平的盛世。

 

“若是战,最坏的结果恐怕是这屋子里谁都跑不了,只有等到咽下最后一口气才认输这一条路,若是不战,无外乎我以身殉山,就像你说的,我化身草木山川,永生永世,与天地同在。”叶修说到这里,终于不忍看小刺猬满目的泪光,撇开了视线,“我只算错了魂石会将你引来这里。”

 

“你算错的事情多了去了。”黄少天狠狠的一吸鼻子,从衣服里掏出一个巴掌大的盒子,他研究了半天才发现这盒子的锁上居然还有个机关,好在简单的很,戳了几下就开了。

 

盒子里躺着的是一颗金丹,黄少天头一回见如此货真价实的金丹,色泽与黄金无异,闻着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他端详了一瞬,转而给叶修看,“魏老大说除非你还剩一口气,否则给你也是浪费,可我觉得就算你现在还剩两口气,很快也会被我揍的只剩一口”,黄少天把盒子往前一推,“这世上妖道千万,不止你叶修有能耐,天塌下来都想自己扛,你怎么不去炼五彩石补天呢?”

 

叶修看了一眼盒中物,难得露出惊异的神色,“老魏居然……”,他话说一半,摇了摇头,把盒子推了回去,“虽然活了几千年,我们都多多少少有些压箱底的好东西,但这个不是下界凡品,我猜怕是和昔年的老妖王有关系。我不能要,你拿回去还给老魏。”

 

黄少天没想到都到这一步了叶修还会拒绝,他握着盒子的手抖了一下,“你当真不要?”


叶修发现对付话多的小刺猬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说话,于是他闭上了嘴。

 

结果下一秒就被撬开了,还是被小刺猬的舌头撬开的。常言道“狐媚惑主”,狐妖两个字在凡人的口中可从来不是什么正面形象,然而谁都猜不到老狐狸叶修都修炼出九条尾巴了,还会在这种阵仗面前傻了眼。黄少天把那颗金丹抛进了嘴里,顶在舌尖,然后便抓紧了叶修的领子,俯身用舌尖一顶,叶修大概是震惊之余忘了反抗,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那颗金丹已经被黄少天成功的渡到了自己的嘴里。

 

最后小刺猬使了个巧劲,逼的叶修直接吞了下去。

 

也不知道是从哪里学来的。

 

末了他松开叶修的领子,盯着叶修缓慢而清楚的说道:“你说你后悔把修为藏进了我的魂石,其实就算没有这些,我也照样什么都记得清楚。一桩桩,一件件,你想这么甩手就死,我偏偏不许,我还要等着和你算旧账。”

 

算你二百年前趁我睡觉的时候看我屁股,二百年后见我的第一眼就想骗我再独自一人死掉的旧账!


TBC.



评论(33)
热度(447)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