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喝了假酒的段子。

今天也是不够严肃的一天,让我们一起在OOC(X)的天空中飞得更高(X)

 

这个系列不出意外应该都是原作向的,因为原作向我不大会写连载,就脑补点小日常过过瘾吧。

 

《就是没有标题》

 

黄少天参加了一个饭局,攒局的是他的一个发小,到场的也基本都是他在进入职业圈之前就有的一票朋友。这么多年联系没断,又因为从小长大,很多人的父母彼此之间还会走动,关系很亲近。他到场以后发现有个问题比较尴尬,好几个朋友都带了家属,有些是女朋友,有些是未婚妻,更有甚者已经领证了。而他自己虽然也有家属,可是带过来有些惊世骇俗,况且为了怕惹出乱子,来之前黄少天甚至把戒指给摘了。

 

人言可畏,他看着面前并不是很熟悉的嫂子或者弟妹们,觉得自己未雨绸缪的决定还是挺对的。

 

但这顿饭吃的十分愉快,黄少天的到来让众人很是兴奋,而因为退役,喝酒这事彻底解禁,大家一窝蜂的猛灌。被集火加上多年禁酒,酒量肯定不进反退,黄少天不幸早早扑街,一看表,还不到十一点。余下的人出来几个把黄少天拽到大包间的沙发上躺下,面面相觑,不知咋办

 

黄少天喝醉了以后,状态有个演变的阶段。一开始是话更多,拉着前后左右继续喝几轮,等到大家发现他醉了,不跟他继续闹了以后,他突然拉闸,变得十分沉默寡言。你问他话,嘟嘟囔囔的也听不清。

 

发小A:咱是不是得找个人把他送回去?

发小B:你们知道黄少天现在的地址吗?

发小C:不知道,他早就不在父母家住了吧?

 

于是有人企图问问本人,当然结果还是失败了。

 

有个人的女朋友看不过去,提了个醒,“你们是不是傻,打电话找家属来接啊。”

 

发小A:家属?黄少有女朋友?

发小B:什么家属?哪来的家属?

发小C:他家属是谁?

 

几个妹子默默集体翻了个白眼,不知道为什么这帮给人当兄弟的如此迟钝。

 

有个和黄少天还算比较熟悉的妹子翻出黄少天的手机,又拎起对方的手指解了锁屏。

 

“你们给我作证啊,我可没有乱看隐私。”妹子目标明确的点开通话记录,毫无悬念,黄少天和一个叫“老叶”的人通话次数最多,其次是标注为“家”的座机号码。

 

“这怎么看都不是个女的吧?”有人发出了疑问。

“什么年代了,家属还非得是女的啊?”妹子不屑一顾,直接点了拨号。

 

接电话的人意料之中,是个男的。

 

叶修早就做好了接一个烂醉如泥的黄少天回来的准备,所以接了电话,穿上衣服拿了车钥匙就出门了。说来他还没见黄少天喝醉的模样,心里有点忐忑。

 

另一边挂了电话,刚刚开了免提,所以在场所有人都听见了。

 

“还真是个男的。”

 

“怪不得黄少总是转移话题呢,这是给找了个男嫂子。”

 

“不够兄弟啊,认识多少年了,不知道哥几个撑同志反歧视吗?”

 

七嘴八舌的聊了一通,过了不到二十分钟,叶修匆匆赶来。这个时间还在吃饭的人不多了,跟前台问了一句,就有人给他带路。

 

到了地方门一开,全场瞬间安静,幸好叶修见惯了大场面,淡定的打了个招呼,环视一周,发现了倒在沙发上的黄少天。

 

他走过去在人脸上拍了两下。

 

“起来了,回家。”

 

黄少天像是很反感他的动作,一巴掌把他糊一边去了,叶修被打的一愣,心说难道黄少天喝醉了是暴力流的。可这么等下去也不是办法,看这架势肯定也自己走不动路,叶修决定强行拽走。

 

扯着胳膊,喝醉的人自己完全不用力,死沉死沉的。叶修手一滑,黄少天就又跌回去了。不过这一下倒把人撞醒了,叶修赶紧凑上去,“醒了没?起来回家。”

 

黄少天迷迷糊糊的瞥了叶修一眼,吐出俩字“不回。”然后把头撇过去了。

 

你不能和一个醉鬼讲道理,所以叶修往旁边一坐,打算歇歇。

 

“他喝了多少啊?”叶修问。

 

“也没多少吧,七八瓶。”有个人回答。

 

作为一个一杯倒,七八瓶在叶修眼里那就是海量了,所以他没说话。

 

“你们继续吃,我在这等他醒醒酒。”叶修见黄少天雷打不动,无奈的说道。

 

话虽如此,其实局也差不多结束了。有几个已经提前走了,剩下的都是和黄少天关系最铁的,不放心就留下看着。

 

叶修不死心,又上前拍了拍黄少天的胳膊,还没开口呢,黄少天突然想按了个开关似的,嚎了一嗓子,“老叶呢!把老叶给我叫过来!”

 

叶修猝不及防被点了名,旁人赶紧说:“人在这里在这里,早就给你叫过来了。”

 

对喝醉的人,说话基本靠哄,就和哄小孩似的。

 

于是叶修凑上去,“你叫我干嘛?”

 

黄少天睁开眼,盯着叶修看了三秒,问:“你是老叶吗?”

 

叶修被这毫无逻辑的话给打败了,点点头,“我是。”

 

黄少天伸手一扯叶修的领子,叶修没防备,直接被迫低下了头,现在这个姿势就十分的刺激了,围观群众纷纷默契的别开了视线。

 

黄少天一身酒气,眼角和耳朵都红通通的,可是手劲特别大,叶修觉得自己快被勒死了。就在这时候,黄少天猛地凑近,“我觉得你不是,你让我闻闻。”

 

说完就挨着叶修的脖子嗅了一圈,鼻子一动一动的,喷着热乎气。

 

黄少天闻个没完,叶修哭笑不得。

 

“你喝了假酒吧?怎么品种都变了?你属狗的?”

 

黄少天没理他,有些遗憾的松开手,“闻不出来。”

 

“能闻出来就见鬼了,别闹了,起来,咱回家。”叶修又尝试着拽了拽黄少天的胳膊。

 

黄少天一甩胳膊,又把叶修甩掉了。

 

“我不跟你走,我要老叶,不要你。”

 

这真是没处说理去,叶修在众人同情的目光下,思索着怎么证明我是我的哲学问题。

 

眼看黄少天不肯走的话,所有人都要在这里耗着,叶修叹口气。

 

“你继续在这儿丢人我可就不管你了啊。”

 

这句话就是随口一说,没想到黄少天一下子因为这句话原地弹起来了,和诈尸似的。

 

“你刚刚说什么?你不管我了?你为什么不管我?你是不是想和我分手?你有话直说!”

 

叶修被这一串爆豆子般的连珠炮震慑在了当场,他想到黄少天欲盖弥彰的藏戒指,心说,这是你自己当众出柜,我可帮不了你了。

 

围观群众默默退避三尺,把舞台让给了他俩。

 

叶修:“你听错了,我没说不管你。”

 

黄少天:“你明明就是说了,我听见了。你居然不承认,你居然说谎,你变了。”

 

叶修:“……我是说了,不过不是你理解的那样。”

 

黄少天:“你承认了,你就是说了,你……”

 

叶修见黄少天突然不说话了,有些担心的看他,结果黄少天又往回一躺,来了一句,“你果然不是真的老叶,老叶不会不管我的。”

 

说完还打了个酒嗝。

 

叶修一时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你为什么觉得我不是真的?”叶修发现这位软硬不吃,只好继续和他扯皮。

 

“那你要接受我的考验!”黄少天又来精神了。

 

叶修:“你怎么考验你说吧,咱们快点完事回家行不行?”

 

黄少天:“我问你……”

 

说完这句,他沉思了一分钟,

 

叶修只好等着。

 

终于等来了下文。

 

“我和荣耀掉水里了你先救谁?”

 

此时已经有人绷不住笑裂了。

 

叶修还要强行一本正经,毫不犹豫,“救你。”

 

黄少天还不肯轻易把他放过,“为什么?你展开讲讲。”

 

叶修没想到还有附加题,顿了一下才回答,“因为……荣耀不会掉水里?”

 

此时围观的妹子已经发出了哀鸣,这个答案简直是作死的典范。

 

果不其然——

 

“原来你先救我根本不是因为你爱我!”

 

叶修一个头两个大,为什么没人告诉他黄少天喝醉了的属性居然是琼瑶附体?

 

“他原来也这样吗?”叶修忍不住求助场外观众。

 

“呃,他原来没喝醉过。”观众诚实的回答。

 

好了,这下成了一个开荒副本,没有攻略,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你现在发现我是老叶了?”叶修问

 

黄少天:“你不是!”

 

“那你怎么知道我不爱你?”叶修继续。

 

于是成功把脑子不灵光的醉鬼给问懵了,陷入了思维的迷宫,

 

就在黄少天沉迷思考的时候,叶修已经撸起袖子,把人给捞起来了。

 

“对不住,麻烦搭把手,把他给我塞车里去,我车就停在门口。”

 

叶修完全没注意到自己刚刚说的那句话,把围观的一堆人都给说的没眼看了。

 

出来一个人和叶修一起,把黄少天连扛带拽的塞进了车后座。

 

 

刚开出去三百米,后座的人就要往前冲。叶修吓的赶紧停在路边,把人按回去。

 

“你要带我去哪?”黄少天抱着驾驶座的靠背不撒手。

 

“回家啊。”叶修趁此机会设了下导航路线。

 

“我不回家。”黄少天一手抱着靠背,一手晃叶修的肩膀。

 

“那你要去哪?”叶修发现自己现在只能顺着他说,不然就没完没了。

 

接着又是一通沉默,就在叶修以为这关过了,打算继续开的时候,听见黄少天说:“我要回队里。”

 

这是又不知道想起什么事了,叶修回头看了一眼黄少天,发现黄少天的表情突然变了,一点也不像是在胡闹。

 

“行吧,那就去。”叶修认命的调了导航路线,黄少天很满意似的,松开了手,回后座躺着了。

 

这个时间,可能还有队员在修仙,不过宿舍拉着窗帘也看不见,从外面看蓝雨俱乐部的楼里一片黑漆漆的,只有偌大的亚克力队徽亮着。

 

叶修琢磨着黄少天要是一会儿非要怒闯大门怎么办,结果黄少天只是从打开的窗户边往外看。

 

最后也不知道是被风刮得酒醒了,还是他突然不耍酒疯了,叶修看到黄少天捏了捏眉心,“我头疼。”

 

叶修把后窗关上,一下子风就停了。

 

“你这样明天肯定难受。”

 

“回家吗?”他问。

 

黄少天没说话,靠着后座的椅背,好像睡着了。

 

回家以后,黄少天站都站不稳,抱着马桶吐,叶修也不敢让他泡澡,只好把人衣服脱了放到床上,又去拿条毛巾想给他擦擦。

 

叶修拧了一条热毛巾回到卧室,发现黄少天从床上下来了,他上衣刚被自己脱了,下半截倒还有条短裤。就以这个滑稽的造型,坐在床边的地毯上。

 

叶修走过去靠着他,用毛巾先给人抹了把脸。

 

黄少天有些嫌弃的躲开他的动作,叶修这时候发现,黄少天手里捏了个东西,是他临走前摘了的戒指。

 

叶修看他给自己不偏不倚的套上。

 

然后说了一句话。

 

“我再也不摘了,丢了怎么办?”

 

一本正经的,叶修笑了。

 

“不会丢的。”他拉起黄少天的手,两人的戒指碰到一起,“我不是一直在这儿吗?”


END.


……昏迷,本来想说相声的最后变成了温情挂!(溜了溜了)

评论(26)
热度(8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