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局中局/药许】《念念》(十一)(完结)

前篇点文末合集~

这篇到这里就完结啦,写得不好,多谢大家喜欢!

有缘剧版见~


(十一)

 

黄烟烟一如既往地雷厉风行,恨不得连个锁门的机会都不留给许愿。等到两人钻进红旗车,黄烟烟才说:“方震让我来通知你,去医院接人。”

 

一听医院两个字,许愿就头大。

 

他颇有些语气不善地说道:“敢情有关部门都拿证人当敢死队队员用?”

 

黄烟烟一下愣住了,不知道许愿哪里来的邪火。许愿也很快意识到自己态度不对,连忙道:“我不是冲你,别在意。”

 

黄烟烟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撩了下头发,继续说道:“其实我和你知道的一样多,这辆车是先接的我,又来接的你。方震传话,咱们的问题他今天都会解答,据说药家老大也在坐飞机回国的路上。”

 

五脉一共不剩几个可以撑台面的年轻人,现在居然要齐聚一堂了。

 

“药不然没大碍吧?”他问道。

 

黄烟烟瞥了他一眼,“都说了,我和你知道的一样多。”

 

在这么小的密封空间内惹毛黄烟烟显然是不明智的,许愿只好闭了嘴,歪到一边陷入沉思。

 

他昨晚选择了搁置争议,把药不然的“一颗真心”高高挂起。这么说来也奇怪了,他明明曾经被药不然骗得很惨,这回却丝毫没有怀疑过所谓的“真心“。药不然把自己杀过的人归结为成功路上必要的牺牲品,这个冷血的解释许愿至今记忆犹新。但药不然似乎没有一次要对许愿下过杀手,明明只要把他解决,很多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了。

 

红旗车永远拉着窗帘,让人不知道身处哪条路。又颠簸了一阵,车子缓缓停下,司机率先下了车,替黄烟烟和许愿拉开了门。

 

两人一前一后上了楼,隔着很远就看到方震站在窗前,明显是在等他们。

 

三人相见,相互点头致意。方震素来不说废话,开门见山道:“药不然没有危险,不过受了伤。我们今天早晨追捕一个犯罪嫌疑人到一处隐藏在民居内的造假窝点,过程中存储的化学试剂遇火爆炸,药不然出来慢了一步。他已经醒了,你可以进去看他。”

 

“所以到底是怎么回事?针对老朝奉的调查为什么只有药不然可以接触?”黄烟烟听得药不然没什么大事,果断直接问到了重点。

 

方震依旧是一副严肃而没有多少表情的样子,“具体的问题,等今晚药不是下了飞机,我会一并解答。”

 

说完方震看向了许愿,黄烟烟这才发现,许愿比起事情本身,明显更在意病房里的药不然。还没待开口,就看见许愿一边转身一边急忙忙地说道:“那就等他到了再说,我先进去看一眼。”

 

黄烟烟对药不然没什么好印象,两个人的性格原本就十分合不来了,哪怕之后没有发生那么多事情。不过人都到了,不进去看一眼不合礼数,她朝方震点了点头,紧跟着推门而入,然而她只是看了一眼,就又默默地退了出来。

 

其实她只看到了许愿站在床边的一个背影,但直觉告诉她,那两个人或许有话要说,而且一定不愿意有第三个人在场。许愿和药不然之间发生的许多事,黄烟烟都不清楚,再加上她和许愿曾经的关系,让很多话都不再方便问出口。联想到许愿今天几次三番因为药不然而变得不寻常的行为,黄烟烟拿不准哪里不对,又不愿意在病房门口和方震大眼瞪小眼,只好找了个去洗手间的借口,暂时离开了。

 

黄烟烟开门又关门这一串动作,其实许愿根本就没发现。因为他进来之后才发现方震说得过于轻描淡写,药不然是没有什么生命危险,但后腰一小片都被火燎了个正着,受伤的位置太寸,导致伤患本人只能趴在床上。

 

而药不然抱着枕头,实力给许愿演绎了什么叫“委屈巴巴”。

 

“你知道吗,我沉迷玩摇滚的那阵子,一门心思想怎么叛逆怎么时尚,就怎么打扮。先是去打了个耳洞,后来又偷摸去搞了个纹身。鉴于我也没什么光着膀子在我爷爷面前招摇过市的机会,所以他一直也没发现。当然后来还是一不小心被抓现行了,他举着拐棍虎虎生风,让我想办法给去了。我肯定不听啊,后来事情多了,他也忘了。”

 

药不然叹了口气,一张脸煞白煞白地,继续道:“现在没人催我洗纹身了,结果这回好巧不巧,烧了个干净。”

 

他见许愿不说话,努力转着脖子看过来,挤出一丝笑。

 

“我一早就不见了,你是不是担心我来着?我写的字条你看见了么?”

 

许愿闻言,从口袋里掏了两下,掏出一个纸团,用指头展平开来,亮给药不然看。

 

“你说的是这个?”

 

药不然显然没想到许愿会把纸条随身携带,张嘴愣了三秒,“啊,是啊,你怎么还带着?”

 

许愿紧盯着他,药不然眼见那张纸迅速又被攥出了几道折痕。

 

“要是你今天再跑慢几步,这张纸是不是就是你的遗书了?”

 

许愿一上来就这么严肃,药不然拼命眨了几下眼睛,不知道怎么接话了。

 

而许愿还没说完。

 

“你是不是觉得昨天刚跟人家说完,我对你有意思,第二天就不告而别地去玩命,还把自己玩进医院这件事特别刺激?你爷爷是去世了,你还真当这个世界上没人能管你了?你知不知道方震通知了药不是,而且他二话不说就买了回国的机票,今天晚上就来了?药不然,你不是石头缝蹦出来的孙行者,你也不是孤家寡人。”

 

眼见许愿越说越生气,药不然整个人脸上都写满震惊。他伸出一只手,扯了扯许愿的衣角。

 

“我这不是没死么?我也不算玩命啊,不就被火苗燎了一下,又不是把胳膊腿炸飞了。你看我能说能笑的,好着呢。”

 

药不然平时看着,要多机灵有多机灵,这时候却只会哪壶不开提哪壶。许愿气昏了头,一把拍掉了他的手,动作幅度有点大,药不然一动,后腰一片伤口顿时开始翻倍的疼。他顿时把脸埋进了枕头里,说不出话来了。

 

说不出话的状态持续了一段时间,药不然缓过来,眼睛张开一条缝看向许愿。他看许愿有出去叫护士的意思,登时也顾不上喊疼了,又伸出手一把将人扯了回来。

 

“你还乱动!”许愿瞪了他一眼。

 

药不然蹭了一枕头的冷汗,居然还有余力咧嘴笑,就是有点虚弱。

 

“大许,昨天一晚上你考虑明白了吗?你说你昨晚不给我个痛快,我今天要是真死了,我真是死不瞑目啊!到时候我就变成聊斋里那种孤魂野鬼,天天到四悔斋蹲你床头,要是再有什么小伙子小姑娘对你有意思,我就……”

 

“你就干什么?”

 

按照药不然的性子,他本来打算说不得好死的。被许愿这么一打断,他飞快改口,“我就给他们一个小小的警告,让他们知难而退!”

 

许愿见他还有工夫扯淡,顿时也没那么小心了,他甩了甩手,“你松手。”

 

“我不。”药不然摇头,“我疼。”

 

许愿作势转身,“那我去帮你叫医生。”

 

“哎哎哎,不用那么麻烦。”药不然轻轻咬了一下嘴唇,说道:“大许,你弯个腰。”

 

许愿充满怀疑地看了药不然一眼,药不然一边使劲眨眼一边说:“我眼睛也疼,你帮我看一眼,是不是被烟熏坏了?”

 

药不然的眼睛确实有点发红,许愿这回没有犹豫,弯下腰凑近了,认真地看了看药不然的眼睛。

 

“疼得厉害么?估计点个眼药水,睡一觉就好了。”

 

他说完,刚待起身,药不然的手却突然不知道从哪里钻了出来,拽住了许愿的毛衣领。

 

许愿听到药不然轻轻叹了口气,说道:“哎,大许,我真的不想骗你,可是骗你真的太好玩儿了。”

 

而紧跟在这句话后面的,居然是一个吻。

 

“我也想开了,既然说不定哪天就死了,不如先生米煮成熟饭。”手指在唇角一蹭,似乎还意犹未尽一般,“这下好了,我药不然做鬼也风流。”

 

做鬼风不风流许愿不知道,但作为一个花样作死的伤患,药不然绝对很合格。他身残志坚实行完“非礼”,因为上半身的动作直接疼得嘴唇上仅有的一丝血色也没了。许愿赶紧把他按回床上,可药不然不撒手,始终揪着许愿的手腕不放。

 

“我去叫医生过来给你看看。”许愿说道。

 

药不然忍着疼,连说话都带了喘,“你这算是接受我了吗?”

 

“如果你以后不再以出生入死为乐的话,我会考虑考虑。”许愿见药不然一时半会是不会放自己走了,索性在床边坐了下来。

 

“药不然你记住,不是没有人在乎你。”

 

药不然垂下眼睛,睫毛抖了几下,许愿听到他极轻地一声笑。

 

“我记住了。”

 

这辈子都不会忘。

 

END.


谢谢看到这里~❤


评论(37)
热度(45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