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摸骨》04

《摸骨》

 

04

 

面对苏沐橙献宝一般举到面前的珍藏签名本,叶修实力演绎了何为教科书级别的冷漠。

 

“先放那儿吧。”

 

苏沐橙倒是不以为意,只是占着叶修瞧不见她的优势摆了个鬼脸,随手把书往身旁按摩床上一放,就转头招呼黄少天。“哎你把菜放厨房案板上就行,我先去摘个隐形眼镜。”说完就小跑奔向卫生间了。

 

独留黄少天左手拎着几袋菜肉,右手还抱着一捆叶子比脸高的大葱。

 

“厨房就在卫生间对面,你洗个手直接脱衣服躺平吧,我先去抽根烟。”叶修晃晃他指间夹的烟,示意自己这就要出门。

 

“不是…我说你们兄妹俩还真不把自己当外人啊?”黄少天嘀咕着发泄不满,但还是老老实实的拎着袋子去了厨房。厨房不大,收拾的很是干净,目测除了油壶绝对不可能在别的地方摸到油。冰箱就在门后,黄少天正琢磨着要不要顺手把排骨塞进去,那边苏沐橙已经系上围裙了。

 

“那什么,叶修这人就这样,你别介意。”

 

黄少天撇撇嘴,表示自己身为大神的风度绝不会跟害羞傲娇的小粉丝计较。

 

苏沐橙笑眯眯的把他推出厨房,“好啦,我炖个排骨汤,今天留下吃晚饭吧。”

 

等叶修抽完半棵烟,黄少天已经扒了上衣,趴在床上玩儿手机了。只见叶修一巴掌糊过去,手机差点脱手去拥吻地板。

 

“卧槽!”黄少天回头将将能看到自己肩头的巴掌印,忍不住飙了句脏。

 

“说了让你少玩儿手机,玩儿也要注意姿势。遵医嘱懂不懂?”

 

黄少天不占理,悻悻收手,一下又被放在跟前的书给硌了下巴。信手一抓,丢进叶修怀里。

 

“正版书籍,独家签名,深情寄语,还不满意我再给你加个唇印,还不快好好收着。下次我管文州要几张宣传海报送你,那贴在墙上甭提多带感了,说不定还给你圈几个年轻顾客进来,现在年轻人颈椎出问题的不要太多,我跟你说就我认识的写手里…”

 

眼看黄少天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的话痨本事又要派上用场,叶修连忙把他朝下一按预备进入正题。那本书放在迎门的地方,傍晚风来,吹起封面,露出“荣耀”二字的几道笔画来。

 

“你要不要考虑拔个罐?”叶修提议。

 

“不要,印子太难看。”黄少天果断拒绝。

 

“哦那不如放个血吧。”叶修从容应对,“夏天暑热,没事儿放放血挺好的。”

 

“什么叫没事儿放放血!我现在严重怀疑你的专业资质…哎疼疼疼!”黄少天攻不过三秒,迅速撒了气。

 

“我说认真的,你这情况,仅止于此我还能应付,再严重就要打发你去医院拍片子了。”叶修语气正经,黄少天难得显出三分无奈:“没办法啊…吃的就是这碗饭。”

 

“年纪轻轻的,多为以后打算。”叶修突然转换的画风让黄少天有点不适应,姑且想打个哈哈应付过去:“你才是好吧,语气和我妈似的。”

 

“听你口音,不是本地人吧?”叶修把黄少天问的一愣。

 

“什么意思什么意思,我普通话很标准的好吧!”

 

“来跟我念,z-c-s-,zh-ch-sh-,发音标准今天给你打八折。”

 

黄少天果断张口,继而果断扑街。

 

叶修“啧啧”一串,随即感慨:“我看你还是买张会员卡吧。”

 

 

在帮苏沐橙端菜上桌之前,黄少天打开微信,给“君莫笑”发了五百块红包。叶修不知从哪个抽屉翻出来一个文件夹,“沐橙忙着呢,你就自己翻到最后一页写个姓名电话吧。”

 

黄少天把自己的大名狠狠的写出框外,又往前翻了翻,发现叶修的生意比他想象中要好多了。

四菜一汤上桌,叶修端碗等吃,一共三个人围着小圆桌,便也不分什么主客。苏沐橙赶着八点上直播,匆匆吃完,黄少天自然不会介意她提前离席,还接过了给叶修夹菜的重担。

 

没过多久,叶修就发现自己的碗里已经没有下筷子的地方了。抬手挡住一块儿悬空的排骨,叶修表示,别在意他,尽管自己吃。

 

食不言寝不语的规矩没人遵守,伴着苏沐橙直播的背景音乐,两人边吃边聊。

 

两个一听就是外地人口音的外地人,少不得聊一聊前史。

 

“我大学考过来,大二开始写些东西,赚个零花钱,后来和网站签约,也对自己专业没什么兴趣,哦对我是学中文的,不过课没去上过几次,光在宿舍打荣耀了。后来发现能养活自己,也喜欢写,就打算干下去。可是吧,你也知道,父母那边肯定是不同意,到现在我逢年过节的回家还跟我提找工作和相亲呢,眼不见心不烦,我就索性留在H市了。”

 

叶修终于扫荡干净自己的碗,黄少天喝了口汤润嗓子,并且准确的把话题转回了他身上。

 

“别光我说啊,你怎么从帝都跑到秦岭淮河以南的?”

 

“说出来怕你不信。”叶修犹豫了三秒,说道。

 

黄少天以为他这是要倚老卖老,不说还好,这么一说他是非逼着叶修说清楚才罢休。叶修怕了他那张嘴,“我是……离家出走的,和家里吵了一架,高中没上完就跑了。”

 

黄少天没咽下去的排骨汤差点从鼻子里出来。

 

叶修这个人,真不是一般的有故事。

 

“中间一次都没回去过?”黄少天虽然在职业选择上叛逆了一把,但总归还是顺风顺水的乖乖仔一名,叶修的行为已经是超出他理解能力的范畴了。

 

“起初是想混出名堂再回去的,当时我一心只想打荣耀,当职业选手,我爸是个老Dang员,特传统,基本是我但凡想走这条路他就打断我的腿,和他吵了一架,高中没毕业我就跑了。结果后来…出了事儿,年轻心气儿高,没脸和家里说,一来二去,就断了联系。”

 

既然开了头,后面的故事少不得要讲下去了。喝完最后两口汤,黄少天任劳任怨,收拾了碗筷,叶修则早早去门口,点起了他的“饭后一根烟”。

 

两人并排站在店门口,天色已晚,小区里满是乘凉的大爷,跳舞的大妈和疯跑的小朋友。黄少天拼命挥手扇风,企图尽可能降低二手烟的危害。

 

“怎么就选了这里,因为嘉世?”嘉世是荣耀职业联盟最早一批老牌豪门战队之一,一度风头无两。

 

“也不是,只是去火车站买了时间最近,又离得最远的一班车。再加上北方人总对南方有点憧憬,一赌气就决定了。”叶修朝黄少天的反方向迈了一步,弹了下烟灰。

 

“下车以后也不知道干什么,就找了家网吧打荣耀,在那儿认识了沐橙她哥哥。我也知道我们两个怎么看都不沾亲带故,你肯定也看出来了。”叶修吐了个烟圈,继续道:“那时候他们兄妹俩相依为命,靠苏沐秋,就是她哥哥,在游戏里代练什么的挣钱,我除了打荣耀什么也不会,总不能饿死街头,一商量就入伙了。”

 

“别说,当年嘉世真的要签我俩。”叶修说到这儿没忍住苦笑了一下,看的黄少天心头一跳。

 

“就是去嘉世总部的那天,我们两个难得阔气一把,搭了辆出租,谁想到路上出事了,高架桥上追尾,挺大的事故,当天的新闻头条。沐秋坐副驾驶的位置,送医院前就不行了,我在ICU躺了几天,捡回条命,算是万幸,眼睛什么的反而无所谓了,活着就行。”

“那时候,沐橙还是个上初中的小孩儿呢。”

后面的事情,不用叶修说,黄少天也能猜到一二了。

 

他压根没做好心理准备,这剧情放小说里只是个狗血的铺垫,在现实里,足以让人沉重的抬不动步了。当下气血翻腾,他转身问叶修要了根烟点上。按说叶修也不差一包烟钱,却是抽的又便宜又烈的那种,呛的黄少天缓了半天,叶修悠悠开口:“年轻人别逞强啊。”

 

黄少天毫不犹豫,提起膝盖顶了他一记:“去你的你才比我大几岁。”

 

叶修笑笑不言语,等到黄少天那根烟剩个屁股,他手里第二根落地成烟头的时候,他踩灭了火星,朝身边人说道:

 

“行了,吃饱喝足,也谈完人生了,快回家写你的更新去。”

 

黄少天白他一眼:“编辑还没催呢你急什么急,我的更新质量不接受质疑!”

 

“好好好,不质疑不质疑,那剧个透呗?”

 

“滚滚滚滚滚滚滚!”

 

 

作者你怎么总是有话讲:

 

世界观有点乱。

 

大概就是一个,荣耀真实存在但嘉世没有叶修的平行世界,至于其它战队剧情不涉及大噶就不要在意啦!(你

评论(18)
热度(3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