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晴江》04

大黄小叶,架空养成。


前篇:01 02 03


04

 

从早到晚折腾了一天,一大一小都累的够呛,黄少天烧了壶热水,拿个盆给叶修兑好温的洗脸水后就打发他蹲门口洗漱去了,而他自己裹着那件薄薄的旧棉衣坐在床头,看着一板一眼刷着牙的小朋友。他门后挂了个镜子,最便宜的那种塑料框的,方便出门前整理下仪容仪表,这会儿叶修就对着那面镜子刷着小白牙,估计是镜面里正好映出了黄少天的眼神,他有点不安的回头看了一眼,黄少天正走神呢,被他这一看,一下子回了魂。

 

他这会儿浑身的血液各归其位不再路见不平鸡血上脑,叶修的身世也给摸了个七七八八,终于到了需要直面现实的时候。他八月的生日,刚十七过半年,年龄不对没办法干合同工,不然工资也不能一个月就一千二,完全是坑他当廉价劳动力,而且还管算账,怎么说还是个脑力工作者。他自己没着没落,甚至还没成年,租一个月五百没厨卫的单间,剩下七百省着点只够吃饭,突然捡回一个有钱人家的小娃娃,拿什么养?可还是那句话,他把人给捡回来,就没有再扔回大街上的道理,就算有个流浪猫蹭黄少天个裤腿,他也要回来省一碗饭喂它的,何况是个有血有肉的大活人呢。

 

叶修洗完脸刷完牙,黄少天从门后摘了自己的毛巾和牙刷就去走廊里的卫生间了,用热水是舒服可也麻烦,他没那么讲究,拧开水龙头糊几下就完事了。可少不得回来的时候冻得哆嗦,一双手给凉水冰的惨白,能看见青色的血管,他一路“靠靠靠冷冷冷”的就蹦上了床,此时叶修还穿着毛衣坐在屋里唯一一把椅子上,有点拘谨,不知道接下来该干什么。他看黄少天冻得上蹿下跳,就踮着脚颤颤悠悠的给他倒了杯热水,把一边阻拦不及的黄少天看的胆战心惊。


黄少天在家喝水用的是一个超市促销时卖十九块九的运动水壶,一点都不隔热,他怕烫着叶修,说声谢了啊就连忙自己接了过来,太烫喝不了,就拧紧了盖子塞进了被子里抱着。等被窝里被他自己和水壶捂热了以后他就招呼叶修爬进来,然后一把给搂怀里了,食髓知味,昨天晚上发现了这小孩儿就是一自发热小暖炉,黄少天是怎么也不舍得撒手了。

 

躺下以后看了看表,还不到九点钟,说睡觉未免有点早,黄少天搂着叶修,叶修手没地方放,就捏着他睡觉穿的那间长袖衣服胸前的一块布。黄少天看着天花板上一根电线吊着的那个节能灯泡,思绪万千没个主线,于是发挥边说边整理思路的独门大法:“等明天一早,趁着我还有天假期,咱俩去二手市场买张床,再去买个被子枕头,诶算啦,我楼上楼下转一圈看谁家有多的借一下好了,能省一点饭钱是一点……原来我自己一个人,都是蹭公司食堂的饭,没怎么自己开过火,估计还得买个锅,不过我也不会做什么饭啊,你别太期待,还有你上学的事,你户口不是本地的,估计还要去一趟办转学手续,具体的等我找人问问吧,我靠真是不想不知道,一想怎么这么多事……”黄少天自己碎碎念,硬是把自己给说郁闷了,他想翻个身,发现床的面积不允许,于是未遂的动作变成了奇怪的扭一扭,这么一动弹胳膊肘撞到了叶修,他连忙收了手,再稍微一低头,正好赶上叶修打了个长长的呵欠。黄少天浑然不知自己的碎碎念催眠功力堪比在小学生眼里噩梦般的国旗下演讲,只是看着一个呵欠打出泪花的小孩儿特别新鲜。他刚想说困了就睡我去关灯,起身的前一秒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紧接着手上一用力,就把刚闭上眼的叶修给弄醒了,小孩儿有些迷茫的看着他,就听黄少天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我突然想到,那个,你知道我叫什么名字么?”

 

叶修心说昨天公安局填表,又不是只有我写了名字,但既然黄少天问了,他就老老实实的答,把对方的名字字正腔圆的念了出来,“黄少天。”


黄少天的名字笔画简单朗朗上口,基本都是小朋友在幼儿园就能认识的字,叶修看一眼就记住了。

 

接下来黄少天好像十分满意似的露出一个笑来,他把叶修的脑袋往枕头上一按,说道:“行了,睡吧!”

 

之后叶修看到他爬到床尾,探着身子把灯关了。

 

再之后他就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在一个二十四小时前还是陌生人的床上、怀里,睡了过去,度过了他真正发现自己无家可归的第一个晚上。

 

却也是有新家可归的第一个晚上。

 

 

叶修不上学,黄少天可是要上班的,而且他还处在公司食物链的最底层,不仅要管着自己那一摊账单账本,时不时还要被打发着端茶倒水打印跑腿,回家没有定点,所以隔三差五就要拎着叶修下楼,把他托付给李奶奶照顾。

 

李奶奶的亲孙子都要和黄少天那么大了,可惜都搬去了外地,她看黄少天像看孙子,看叶修像小时候的孙子。她爱干净,屋子里收拾的一尘不染,屋里头有个书架,放着些她亲孙子小时候看的课外书,都是儿子一家三口去外地前从旧家撤出来的。从带拼音的插图本到没有拼音的青少年版世界名著,每天她给叶修做两顿饭,其余时间叶修就自己坐在桌子旁边看书。

 

黄少天有一天踩着晚饭的时间来接他,李奶奶已经做好了饭,就留黄少天一起吃完再上楼。饭桌上李奶奶跟黄少天讲,叶修认识好多字,连不带拼音的都差不多能看懂,这孩子聪明,可不能耽误了。李奶奶是说者无心,黄少天是听者有意,小学的寒假满打满算一个半月,现在是二月初,眼看三月就要开学。他留了个心,想着要快点把这件事办了。

 

办事难免求人,黄少天在江城认识的人也不多,无非就是公司的那些个。好在他认识一个大哥,叫魏琛,是本地人,在码头负责跑船务贸易的,人脉广,对黄少天就好像对亲兄弟。他挑了一天下班早的时间,约魏琛出来喝个酒,席间硬着头皮把叶修的事情说了,想着铺垫一下,还没敢提转学的事情。

 

魏琛一杯啤酒刚灌进肚,听完就一巴掌糊上了黄少天的脑袋,“你他妈是不是傻逼?”

 

黄少天没说什么,因为他知道自己确实挺傻逼的。

 

魏琛掏出烟点了一根,问黄少天是不是来真的。

 

“魏老大,这件事你要问我有没有顾虑,那肯定是有的,我也不是没心没肺的傻白甜,不知道养个孩子多难多累。可我想,他没地方去,又撞上了我,我就要给他个住的地方,给口饭吃,让他有个学上,以后他家如果有人找来了那最好,如果就铁了心没人管他,那我不管谁管?”

 

当时黄少天一穷二白四处碰壁的找工作,是魏琛把他招了进来,他看出这孩子机灵,是个可造之材,放着去饭店洗碗端盘子可惜了。奈何黄少天看着实在太小,说是十七,看脸像个高一点的初中生,跑业务带着四处转就和带个半大孩子没区别,人家客户也不能信。他就只好给自己会计室的熟人打个招呼,把黄少天支过去打下手了。他也看出这孩子一颗赤心,说对谁好,就认准了绝不含糊,魏琛上学的时候是学校一霸,手下小弟大哥大哥的叫,身上江湖气重,江湖气是什么,不就是兄弟有难八方来助。

 

他听完黄少天说的话,满上了两人的酒杯碰一下干了,又拦着黄少天,自己付了这桌菜的账。

 

“走,带我去你家,我倒要看看那个小小年纪就敢离家出走的兔崽子长了几个鼻子几个眼。”


作者有话讲:


就存稿进度看,现阶段保持日更……应该是没问题。

这篇私设漫天,老叶估计还要一段时间才能长成嘲讽脸专克小话唠,啊不,大话唠,以及未来走向狗血,但我写文都是走一步看一步……可能回头改个BUG什么的大噶别在意(。)

评论(16)
热度(5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