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晴江》16

大黄小叶,架空养成。


前篇见归档。


16

 

创业公司是没什么公休节假日的,一共三个人,连复印个文件都要亲自跑腿去打印店,总经理和主管都一样灰头土脸不拿架子,只要不见客户,黄少天干脆就穿卫衣牛仔裤去上班。这个周末之所以闲下来,是因为喻文州请了个假,说要陪个朋友,魏琛这辆狂奔的老爷车也终于舍得刹车,跟黄少天说歇上两天,什么事都推到周一再议,黄少天深以为然,他这一个月胃病犯了三回,堪比爬酒桌最猛的那段时间,再这样下去他觉得自己即将出师未捷身先死,所以果断借着喻文州的东风,兑现承诺,带着早早写完作业的叶修来了网吧。

 

他们住的地方有点闹中取静的意思,离最近的商业街都有好几站路,算了算路程,黄少天干脆直接带着叶修去了蓝雨公司对面的那家网吧。魏琛交友甚广,到哪里都有人和他称兄道弟,这家网吧的老板姓孙,也是魏琛无数个大哥大兄弟中的一个,黄少天早跟在魏琛身边和这些人都混了个眼熟,孙老板这天恰好亲自坐在柜台后,看到黄少天先打了招呼,又看到他身边站着一个叶修。

 

“孙哥,麻烦您给随便开个包厢就行。”网吧不许未成年人入内,叶修光明正大坐在一楼太扎眼,孙老板麻利的给开了机子,叫来一个小伙子带他们上去,只听黄少天又道:“差点忘了,您再给我拿张荣耀的账号卡。”说完就又翻出钱包付了卡钱。

 

荣耀账号卡发售了小半月,早就不搞最开始限量定点发售那一套了,差不多有点规模的网吧都有出售。黄少天接过卡随手递给叶修,就拉着他跟着领路的网吧小哥上楼了。

 

叶修原以为黄少天带他来,最多就是能让叶修用他的卡玩上几下,哪里想到黄少天直接买了一张新卡。黄少天回头看他一脸错愕还挺惊讶,“不买卡你玩什么?玩我的?两人一张卡怎么玩得起来,魏老大和文州肯定不在线,我还指望你和我PKPKPK啊!”

 

叶修心想我刚知道荣耀两个字怎么写,连职业设定都没记全,这位居然都惦记上PKPKPK了。

 

这家网吧的包厢是三台机子一间,每台上面都连着崭新的荣耀登录器,黄少天看上去比叶修还兴奋,忙不迭的打开自己面前的电脑刷卡登陆,叶修看到登录界面跳出黄少天的游戏角色,一个叫做夜雨声烦的剑客。

 

黄少天迫不及待的说道:“你看,是不是很厉害!”

 

叶修点点头,一副十分赞同的样子,“ID起的真厉害。”他不知道黄少天为何能对自己的认识如此精准,以至于在万千字库里提炼出一个无比亮眼的“烦”字。

 

叶修话说一半,黄少天一时没意识到叶修揪住的槽点是哪里,只好从旁继续提示,“谁让你看ID了!看脸!我跟你讲,荣耀是可以捏脸的你知道么?你看你看……”说话间他就刷开了叶修那张崭新的账号卡,荣耀客户端很快跳转到新角色的创建页面,“你看,玩家可以上传自己的照片生成,也可以选系统脸再微调,光ID和这张脸就折腾了我半天,快说!是不是很帅!”说罢他就晃了晃鼠标,操作夜雨声烦摆出了几个起手收手的姿势。

 

游戏建模精致,武器光效逼人。

 

叶修无端想起在哪本书里看到过的一句诗——美人如玉剑如虹。

 

黄少天和美人二字八竿子打不着,夜雨声烦尚未满级,手里拎的还是不起眼的任务蓝装。叶修被自己的联想能力搞得有些不自在,他便顺着黄少天的话答道:“很帅,特别帅。”叶修点头如捣蒜,语气诚恳,不知真假,黄少天当他是随口敷衍,并没有计较,在他脑袋上糊了一把就催促他快点建号。

 

叶修把手放上键盘,却很快犹豫了起来。黄少天说自己起ID和捏脸折腾了半天也不是没道理,他对什么都很好奇,看到能捏脸绝不肯安心用系统默认,起名更是麻烦。

 

看见叶修陷入沉思,黄少天又忍不住帮着出主意,“起名讲究一个灵光乍现,实在不行可以用联想大法,比如……把你的真名改一改?”

 

叶修听到这么一个毫无建设性的建议,忍不住反问道:“怎么改?倒过来用么?还是换成同音不同字?”

 

黄少天显然也觉得这样太没意思,他思维转得快,嘴皮子也很快跟上,“取单字也行,叶和修单拿出来都挺好听的,你看‘叶’这个字就很好啊,你用它组组词。”

 

叶修被黄少天搅和的大脑空白,什么词都想不出来,只好开口胡诌:“叶子,树叶,落叶,红叶……呃……枫叶?”他面对着电脑屏幕,没注意到他说到落叶的时候黄少天就眼睛一亮,说到红叶和枫叶的时候黄少天好像已经迎来了灵光乍现,“打住打住,先停下,那什么……有句诗怎么背的来着?讲秋天落叶的?”说完他好像也觉得自己给出的范围太广,单单唐诗三百首里都能揪出好几首符合条件的,他想了半天没想出个四五六,只好凭借仅有的印象开网页求助百度,百度别的不行,在这种事上勉强靠谱,叶修等了片刻,转过头去看黄少天的屏幕,只见光标选中了一首诗当中的一句——山僧不解数甲子,一叶落知天下秋。

 

“一叶知秋!怎么样?”黄少天一脸期待的等着叶修的回答。

 

叶修对此挑不出毛病,甚至还觉得这名字很是不错,说出去还有典故出处,可谓十分高大上。黄少天发现自己的建议被采纳后那股兴奋劲又上来了,直接把叶修往后一推,霸占了他的键盘,叶修还没来得及看清黄少天运指如飞在键盘上敲出了几个什么字,这位大哥就狂放的按了回车。

 

系统提示ID已提交,无法更改。黄少天退回自己的电脑前,刚想针对自己的起名大法自吹自擂一番,叶修就掰着他的肩膀把他硬生生的又转了回来,表情无比严肃,黄少天只得顺着他手指的位置看向屏幕——那里显示的赫然是四个大字,“一叶之秋”。

 

这个电脑的输入法不知道被哪个文盲成功误导,首选项居然是这么个莫名其妙的组合,黄少天当时打字飞快,先入为主的以为这个词八成是输入法默认,半点仔细检查的心思都没有。一卡一号一ID,很显然,叶修的荣耀征程无论短长,都要顶着这个带错别字的ID度过了。

 

 

一整个下午,名为一叶之秋的白板小战法都跟随着一个叫做夜雨声烦的小剑客奔跑在荣耀大陆的各个任务点之间,有等级稍微高一点的大号带着升级刷怪速度会快很多,期间叶修经历了一番来路上没来得及完成的,名为黄少天牌荣耀科普讲座的洗礼,他看来是真的很关注这个刚刚发售的游戏,即使忙得昏天黑地,也分出一部分心思来关心游戏设定。荣耀有语音系统,组队模式的玩家可以借此交流,可他们两个就坐在一起,就不必劳驾耳机和耳麦了。只听黄少天三句科普里还要夹杂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比如痛诉突然蹦出来的小怪角度太过刁钻,指责霸占一片任务区域的工作室丧心病狂,嫌弃叶修技能施展的不连贯,甚至还在帮忙刷怪时不断报出技能名字为自己助兴。叶修在刚刚搞懂自己现阶段可以使用的战法技能没多久,就已经可以把剑客职业的技能倒背如流了。

 

奈何长幼有序,叶修无法公然犯上强行打断,何况他对于黄少天的话唠大法早已习以为常,只当是一阵左耳进右耳出的穿堂风。

 

他们吃过午饭出门,忘我的玩了好几个小时,等到空荡荡的胃袋发出有声的抗议,黄少天揉揉眼睛,活动了几下手腕,发现天色已蒙蒙黑了。两人接连拔了账号卡退出游戏,商量着在附近小饭馆随便吃点晚饭再回家。

 

九月初既是夏末也是初秋,秋老虎余威仍在,可早晚的风已然裹挟着干爽的清凉吹过两人的衣角。孙老板的网吧对面就是挂牌一个月出头的蓝雨货代公司,黄少天此时自然而然的下意识往马路对面一看,这一看竟发现公司紧闭的卷帘门外站着两个人正在仰头看招牌。

 

随即他察觉到身边的叶修扯了扯自己的袖口,继而语气略显迟疑的说道:“那是文州哥哥么?”


作者有话讲:


剧情需要,私设了一下一叶之秋的缘起><

评论(10)
热度(4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