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黄】《真心话大冒险》06

老叶性转!!!

全篇不科学,慎入慎入慎入。


前篇:

【全职/叶黄】《真心话大冒险》(1)-(4)

【全职/叶黄】《真心话大冒险》05


06

 

路过的餐厅服务生可能从未听到过女生如此直接的告白,手里端着的菜碟险些脱手滑落,黄少天的目光无意识地追着他飘走,这一刻时间好似被拉长了几倍,声音远去,只有无数人影在进行着梦一样的慢动作。唯有叶修好整以暇,丝毫不慌,他说出的话仿佛早已打好腹稿,存在心里,到了合适的时机就拣出来说了。因此待黄少天回过神来,先是感到不忿,怪自己总被叶修死死拿捏住,而后却是紧张,根本不知接下来应当说点什么好。

 

平日里只有黄少天话多到旁人忍不住出言打断,他习惯了用说话这件事来调整情绪和状态,但或许面对面终不及在网上聊天时那么恣意,况且这种气氛下,他若是随意说点什么绕过这个话题,恐怕就会永远错过了。

 

他迎上叶修的视线,不偏不移地回望,这时又有最后一道汤上来,眼见服务生说了声“菜上齐了”,又拿起账单画了标记,放回原处。叶修淡定地分开两个小碗,拿汤勺依次满上。端到黄少天眼前的时候,他伸手接过来,热气撩了指间,他默不作声地收了手,在裤子上蹭了一下。

 

半晌过后,黄少天先笑开了。

 

“有时候觉得,你们这些玩战术的,总是愿意把那套也搬到生活里来。老叶,在你眼里我是什么形象?像有些年纪小的粉丝说得那样,一言不合就炸毛么?”

 

白瓷勺在小碗里转了几圈,叶修听出了黄少天话里的刺,暗忖自己刚刚说的话是不是过了火。他确信自己明白黄少天的心思,甚至不需要查证,实际上谁都瞧得出黄少天在涉及叶修的事情上从来都是不一样的,寒冬腊月里从宾馆跑去网吧帮着打一个低级副本不说,第十赛季的时候还曾一路追着兴欣的赛程到了决赛。叶修在联盟日久,同龄的人走得七七八八,往下都是后辈,却也只有黄少天敢跟他胡闹。

 

再加上这回黄少天赶在他生日前一天买了票飞过来,若没有这件事,叶修可能还不敢把话挑明到这个地步。他逗弄了黄少天一整天,越发觉得黄少天做什么他都喜欢,无论是笑得时候显出的酒窝,还是微愠时皱起的眉头,哪怕是机关枪一样地说话时,可能黄少天分神了没注意过,其实叶修时常在盯着他看的。

 

叶修率先出了个柜,一套攻势下来,最后不巧没打在对的地方。谈到感情,叶修的脸皮也薄得很,现在听到黄少天这么一问,他第一反应是蒙混过关。

 

“你这个地图炮攻击的范围够广的啊,难不成你们队长也成天算计你?”

 

黄少天见叶修转移话题,拉着千里之外的喻文州来做挡箭牌,登时眉毛一挑,“你明知道我在说什么,别拉队长下水,再者说论心脏指数谁比得过你?”

 

“这是在说我在战术上胜文州一筹?少天你的好意我就心领了。”叶修喝了口茶,还不忘点了点头。

 

黄少天每一段话刚说半截就被叶修抢白,横竖压他一头,他也习以为常。几个来回倒是又把刚刚那股子莫名其妙的气氛冲淡了,一时间谁也没再提告白的事情,转而聊起了其它的。

 

这大半天又是看电影又是逛街,对于两个不怎么出门的人来说,已经是比打一下午竞技场还要消耗精力了。回去的车上两人一起坐在后座,叶修连着打了几个呵欠,不多时就靠着椅背闭目养神去了。黄少天挤在另一头,偶尔转头望他一眼。

 

叶修今天说了一句话,时不时地自黄少天心里冒出来,耳边响一下。就是那句,“我又不是万能的,怎么可能什么都想得到?”这句话当时听到的时候,就害得黄少天陷入了沉默,现在再度想起来,他不由得多看了叶修几眼。

 

叶修创造了太多奇迹,留在荣耀赛场的记录殊不知何时才有后浪赢了前浪,三冠王朝,单挑连胜,退役后拉扯着草根战队重新出道仍能一举夺魁,当了国家队的领队,第一届世邀赛就捧回了世界冠军,如此种种,编成一本册子都半天也讲不完。叶修的实力,没人能比黄少天更清楚的,单说对战的次数,他与叶修1v1的机会就不知道比别的职业选手多出了几倍。

 

所以他问叶修怎么办的时候,几乎忘了叶修才是最辛苦的那个人。反过来想,这种笑话发生在自己身上该如何自处,黄少天猜测自己也不会手足无措,但能否像叶修现在这样坦然,他没有这个自信。

 

从黄少天的角度看,叶修的侧影半天也未曾动一下,胸口均匀地起伏着,像是真的睡着了。直到出租车停稳,叶修一下子就坐了起来,黄少天才知道他肯定没有睡过去,也不知道自己偷看得几个来回有没有被发现,不过也顾不上了。他付了车钱,一路走在前面。

 

叶修跟在黄少天身后,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进了电梯里,黄少天又低头看手机,表情辨不分明。再加上他也累了,想到宾馆连个电脑也没有,去网吧自然也不现实,想想就眼皮打架,登时又是两个呵欠。

 

说着到了楼层,叶修睁开被呵欠逼出泪花的眼睛,看到黄少天在掏房卡,他便说道:“你肯定不介意让我在你房间里凑合一晚吧?”

 

黄少天头也没抬,“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你不介意,我就不介意。”

 

叶修索性把手臂往黄少天肩膀上一搭,“我当然不介意,你还能非礼我不成?”

 

黄少天摸出房卡,斜着瞥了他一眼,嘴角一扬,“也不知道是谁刚刚上赶着等着别人跟他告白,我还怕你非礼我呢。”

 

他本以为到此为止,谁料叶修听到这句话,却突然不做声了,黄少天复抬头去看,发现叶修竟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用舌尖在自己嘴唇上慢悠悠地舔了一下。

 

碰巧此时到了客房门口,黄少天刷开了房门但不走,只是往旁边一让,“女士优先,您先请。”

 

叶修不知道他在打什么主意,只当是一轮打趣,便也就听话地提前一步迈进了门。

 

黄少天紧随其后,叶修不过领先他两三步,只听房门砰地一合,房卡都还没来得及插进通电的卡槽里,一片漆黑当中,叶修被人环住腰际,先是原地一错一转,继而向后一倚,只听又是一声闷响,他已经靠着门板,为黄少天逼得无处可去了。

 

这些全都在叶修意料之外,饶是他一时也有点慌,但面子上半点看不出来,反倒是黄少天的气息更不稳,比叶修还紧张似的。

 

屋里关了门,窗帘又半合着,真和伸手不见五指差不多了。叶修不打怵,当即换了个悠闲的站姿。

 

“我说呢,合着刚刚非礼来非礼去的都是战术,现在看你好像预谋已久啊。”

 

黄少天说话时含着一点鼻音,听着比平日里更低沉了。

 

“我预谋什么?”

 

叶修一笑,也不管黄少天看不看得见,愈发舒展地靠在门上。

 

“当然是,非礼我了。”


TBC.


本来感觉这篇看得人不多,但上次更新的评论里大家都好激动233感谢喜欢~


评论(24)
热度(2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楼徙(停更版)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

世界是假的,只有叶黄szd
@小野铃铛🍳 铛楼也szd